老婆跟我回家吧 你听到我的思念了吗?

总公司派苏云和我去四川建立分公司,得知这一决定之后,我连着几天都高兴不起来。从我刚毕业来到这家家居用品公司开始,苏云就是负责带我的老员工了。我生性散漫,苏云说什么也看不上我,虽然在工作中也指导我,可是只要我犯了错误,就会毫不留情面地当着众人的面说我一顿。为了能在公司站稳脚跟,我忍下了这口气。

我们走的那天,苏云的妹妹特意来车站送她。我们走的时候恰好是上班时间,所以前一天晚上刚给我们开完欢送会的同事们也没来送我们。站台上只有苏云的妹妹送我们两个人。她的妹妹和姐姐长的很像,不过脾气却比她姐姐好的多。我孤身一人在北京打拼,也没什么亲人朋友。苏云的妹妹看到之后,特意把给她姐姐买的东西分给了我不少,一边露出甜甜的微笑,一边开着玩笑说我不许欺负她姐姐。我勉强挤出微笑答应了她,心里却在暗暗嘀咕:欺负你姐姐?你姐姐不欺负我,就算我烧高香了!

苏云姐妹俩的感情好像非常深,我第一次看见平日里高傲的苏云红了眼圈儿,不停地嘱咐妹妹要好好照顾自己。没过多久,火车就要开了,我和苏云坐上了南下的火车,她的妹妹泪眼汪汪地在车下看着苏云。就在这时,火车开了。苏云的妹妹一路小跑着追着火车,苏云则别过脸去,低声啜泣了起来。

我连忙掏出纸巾递了过去,哭泣时是人最脆弱的时候,我琢磨着能借这个机会和苏云好好拉进一下感情。可苏云瞥了一眼我的纸巾之后,不仅没接,反而是自己从包里拿出一包高档的纸巾擦了起来。我尴尬地笑着收回纸巾,恨的牙根儿直痒痒。

我在心里默默祈祷:就让苏云对我有点好感吧!要不以后的日子真没法过了!

我们来到四处之后,考察了几个地方,都不太适合建立分公司。后来,几经斟酌,我们俩决定把公司建立在一个不大的城市里。这里虽然人口不多,但市场需求量不小,而且苏云在这里还有一些老朋友,人脉关系不错。而且,这里的人力成本也相对较低,正好能让我们节约不少成本。

得到了总公司的许可之后,我和苏云一边招聘工作人员,一边开始跑起了市场。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建立一家分公司的难度大大超过了我们的想像。我和苏云每天起早贪黑,四处奔波了几个月,也没有什么太好的收获,产品卖的非常少。因为我们两个都在外地,不管怎么看不上对方,毕竟也是个伴儿,所以我们俩的关系慢慢缓和了不少。忙完工作的时候,我们还常常一起去离公司不远的一家小店吃小吃。时间一长,我们和小吃店的年轻老板都成了朋友。

这时,我们公司的招聘工作倒是进展顺利。眼看着公司人员越来越多,压力也越来越大,我和苏云都急的直上火。屋漏偏逢连雨夜,苏云恰恰在这时候患上了重感冒,整个人都打不起精神来。这样一来,我彻底傻眼了!总公司不停地催问我们工作的进度,而独木难支的我甚至打起了退堂鼓。这时的苏云,却展现出了她最坚强的一面,她一边抽时间打针吃药,一边和我一起跑客户。很多时候,强打起精神的她刚刚还在酒席上潇洒自如地应付着,刚刚散席就一头载倒在车子上,浑身烫的吓人。

可即使这样,苏云硬是咬牙坚持了下来。她这种敬业的精神感动了分公司里所有的人,也感动了不少客户。有一个大客户就曾对我说,就冲你们苏经理的为人,你们的生意我也做!

就这样,在苏云的带领下,我们的业务渐渐上了轨道。卸下了重担的苏云一下子倒下了,在医院里足足睡了两天。苏云在医院的日子里,每天晚上我都去照顾她。经过这么长时间的磨合,我们彼此之间的隔阂也彻底消失了。苏云生病的消息,不知道怎么让她妹妹知道了,苏云妹妹连忙打来电话,心疼的直掉眼泪。接着,她让姐姐把电话给我,千叮咛万嘱咐地让我好好照顾她姐姐。我答应她一定把她姐姐好好的带回去,苏云安慰了妹妹几句之后,便挂掉了电话,我们两人相视一笑。

后来,苏云公诉我,她上大学的时候父母出了车祸双双去世。从那之后,她和妹妹就相依为命,为了让妹妹少遭罪,她便退学踏入了社会。说起往日的种种心酸,苏云的脸上露出酸涩的笑容。在那一刻,我觉得我们之间的距离被拉的很近很近。

人和人之间就是这样奇妙,也许不久前你还在讨厌一个人,可经过一些事情之后,你们就成了要好的朋友,比如我和苏云。苏云在医院的那些日子,我们成了要好的朋友。一周之后,苏云出院了。已经是要好朋友的我们在工作中做的得心应手,这时我们的市场也打开了,分公司的前景一片光明。

我和苏云也有了更多的时间一起去散步,谈心,吃小吃,享受生活。然而,我们没想到,这平静的生活很快就会被粗暴地打破。

那是一个普通的日子,苏云刚刚走出楼去见客户,坐在办公室的我突然感到一阵剧烈的晃动。所有人在一瞬间猛地抬起头,茫然无措地望着彼此,谁也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就在这时,门外响起了一阵惊恐的呼喊声:“地震!是地震!”。

办公室里的同事们听到之后,都像弹簧一样从椅子上弹了起来,大家拼命地向楼梯口跑去。这时的大楼剧烈地摇晃了起来,尘土碎屑满天飞舞,人们尖叫着向楼下跑去。突然,夹在人群中的我猛地从楼梯上摔了下去,双腿被掉下来的石块儿砸的血肉模糊。万分惊恐的我挣扎着向外趴,上面掉下来的东西却又压在了身上。我的眼睛被烟尘遮挡住了,耳中传来撕心裂肺的叫喊声和倒塌声。我绝望地闭上了眼睛,脑海中一片空白。

就在这时,我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由远及近地响了起来。“周子建!周子建!”,是苏云!我用尽残存的体力大声回应着她。苏云摇摇晃晃地赶到我身边时,猛地愣了一下,然后她趴在我身边拼命地搬开我身上的重物。这时的大楼已经摇摇欲坠,我用血肉模糊的手拼命地推她,让她快走。可苏云仍旧拼命地向外拉我。在她拼尽全力的救援下,我很快就被拉了出来。可是身材瘦小的她在剧烈摇晃的大楼里却搀不起我来。这时,我叫骂着让她快走,她却出人意料地用牙齿叼着我的衣领,双手拽着我的身体,一点点向楼下爬了下去。

那一刻,我泪流满面。

苏云把我拉出大楼之后,已经是满嘴鲜血。这时,我睁开模糊的双眼,吃惊地看着眼前让我一声也无法忘记的景象:很多人并没有向没有建筑的空地跑去,而是不顾一切地跑到快要倒塌的建筑前拼命地拖拉着受伤的人们,拼命地向安全地带转移。这时,我们平日里经常吃小吃的那个小店老板也跑了过来,苏云勉强站了起来,大声招呼着他把我带走,而自己却向相反的方向跑了过去。我大喊着阻止她,苏云没有停下脚步,我循着她的方向看去,一个受伤的同事正在大楼的出口处拼命地向外爬。

小店老板架起我,我刚在剧烈摇晃的地面上站稳,眼前的大楼突然一下子彻底崩溃了!

我望着飞尘四溅的废墟,浑身的血液都凝固了,所有的毛孔都长开了。“苏云!”我嘶哑着喊着,不顾一切地要冲回去,却被急着救我的小店老板打昏在地。等我苏醒过来时,我已经被带到了安全的地方,地震也停止了。我疯了一样推开正在护理我的护士,发狂一样跑向了掩埋苏云的废墟。

我颤巍巍地跑到废墟前,猛地跪倒在地,像受伤的野兽一样大吼着呼唤苏云,拼命地用双手挖着废墟。很快,我的十根手指都变的血肉模糊起来,随后赶来的救护人员告诉我这里还有余震的危险,拼命地拽着我。然而,此时的我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救出苏云……

整整3天,我的泪水流干了,手指伤的不能弯曲了,可还是没能找到苏云,没能救出那个用嘴把我叼出来的苏云。后来,我听说,苏云当天本来已经走到了停车场,可地震发生时,她大喊着逆着人流跑了上来。那天,她先后救出了几个人,可她却没救出自己。

我再见到苏云的时候,她冰冷的身体被放在担架上,脸上一如往日的平静安详。把我送出来救护的小店老板也在我身边,他担心我受不了这种打击,两只强有力的手臂紧紧地攥着我。那一天,我没哭,因为我忽然明白了苏云。如果她不救我们,她就不是苏云了,因为她是一个好人,一个我用了很久才读懂的好人。

不久之后,我被送到了后方治疗。被送下车后,拄着拐杖的我急匆匆地来到一个女孩儿面前。她是苏云的妹妹,我见到苏云之后,第一时间就告诉了她。她从北京赶来接我们,接我和她姐姐的遗物。我们两个人默默地看着对方,仿佛时间在这一刻彻底凝固了。我轻轻向她靠近,她却像受惊的小鹿一样拼命地向后退,说什么也不让我接近她。“我姐姐呢?我姐姐呢?”她不停地追问着我。

我甩开拐杖,含着泪抓着她的双肩,拼命地摇晃着她。“你姐姐走了!”她停止了后退,茫然地看着我,眼神空洞。我不敢看她的眼睛,轻轻挪开了视线。突然,她拼命地捶打着我。“你是个骗子!大骗子!你不是答应我把姐姐带回来吗?”哽咽的我什么也没说出来。她猛地扑进我的怀里,失声痛哭。我缓缓闭上眼睛,任汹涌的泪水肆意流淌……

安排好苏云的后事之后,在一个寂静的夜晚,喝的酩酊大醉的我靠在树上对着四川的方向放声大哭,引来了路人异样的眼神。“苏云!跟我回家!回来吧!”我无力地靠在树上,泪水磅礴。忽然,一只柔嫩的手搭在了我的肩上。我努力睁开泪眼,呆呆地望着站在我身边苏云的妹妹,久久无语。

我们两个人默默地坐在地上,抬头遥望着星空:苏云,在天堂的你,听到我们的思念了吗?

看了老婆跟我回家吧的故事,小编明白了既不是老公做错了事,也不是老婆出轨而是妻子在地震之时不顾生命危险救出了老公,不但救出了老公还另外救出了两人,这是一个有爱心无私的女人,理应得到老公及众人的思念和尊重,老公想念她喊她回家也是情理之中的事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的灵感来自于一个梦,某天晚上做梦梦到一个小女孩吊死在一棵大树的树藤上,忽然画面拉进,吊死的又变成了一个女生,...
    vicky四小姐阅读 1,744评论 42 21
  • 周末,和爱人在城南的同沙公园游玩,走到一片波光潋滟、风光旖旎的湖景处,一个女孩带着虔诚的笑容走上前来,恳请...
    Langle1224阅读 204评论 0 2
  • 今天难得休息,睡觉睡到大中午,把之前熬夜没补上的一并补上了。 哦!对了,昨晚q群里说超市卡发钱了,嘻嘻今天能去...
    为何如此粗俗n阅读 256评论 4 0
  • Android源码之ListView的适配器模式 Adapter Pattern适配器模式分为两种,即类适配器,对...
    cxm11阅读 4,149评论 1 30
  • 由于近段时间较忙,有些时候没有按摩颈椎了。 总体来说,还是不错,只是天气一冷,感觉又开始不舒服了,就像是机器的齿轮...
    后知后觉的人阅读 19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