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么,是应该,不应该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我在大学时,很爱看书,每天只要没课就跑去看书。痴迷于书海。

这对我以后的人生路,有好有坏吧。好的是专业水平过硬,工作效率奇高。坏的是,大学我们班的同学几乎都考上公务员了,我多多少少忽略了对人际网的建立。对我的仕途来说,有些曾经战友好过没有吧。

02

工作第一年,我神奇的迷上了柠檬红茶。我每天必须要喝一杯,必须。我尝试过戒掉,但如果那天没有喝柠檬红茶,整个人像失了魂一样。一次两次,我相信自己是一定戒不掉了。我当时的坏习惯是,做公务员的题必须要边喝柠檬红茶边写。

经常大晚上都边写题边喝柠檬红茶,结果可想而知,在茶的作用下,三更半夜了我根本还是睡不着。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很久很久。我想过不能再这样失眠下去了。可是又不能在晚上写题的时候没有柠檬红茶,要不然我根本写不下去。

结果就是:考公务员,晚上写题——必须喝柠檬红茶——晚上一直睡不下去。周而复始。

03

以前我带侄子侄女的时候,我很不明白侄子为什么一定要妈妈。他妈妈只要离开5分钟,侄子就会疯狂发疯大哭嘴里无限重复:“妈妈妈妈妈妈!!!”一吨的眼泪都不够落。

侄女从小就不要妈妈,喜欢粘着我。每次侄子哭,我就没有耐心的说:“你是男孩子,你为什么一定要妈妈呢?!”侄子全神贯注的哭,眼睛一刻都离不开门,希望他妈妈下一秒回来。

这时候我一般就和侄女开心的玩了。把侄子晾在一边,随便他哭。

我始终搞不明白,你为什么一定要要妈妈呢?!好可怕!有什么好哭的呢?!对于男孩子哭得山崩地裂一定要妈妈这种行为我觉得又恶心又可怕。一个男孩子,哭哭哭,像什么样子。

04

上大学后,我爸要我暑假寒假准备公务员。

当时侄女还小小的。侄女天生不太爱她妈妈,喜欢粘着我。去幼儿园要姑姑送,放学要姑姑接。去跳舞也要姑姑陪。侄女特别不爱走路,但是喜欢晚上跟姑姑散步。

有次走在路上,侄女被她妈妈抱着买玩具。侄女看见我了。她妈妈还在帮侄女挑玩具,紧紧的抱着侄女。侄女啪的一巴掌打在她妈妈脸上,大声的哭起来:放我下来!放我下来!(周围不知道的以为人贩子呢。)她妈妈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觉得打得有点晕晕的,无意识把小侄女放下来。

小侄女立刻撒开腿,往我的方向跑,边跑边喊:姑姑、姑姑!。我蹲下来张开手,小侄女就撞到了我怀里,重重的在我脸上亲一下。小侄女眼里像湖面,闪闪的泪光。(看到姑姑都激动的想哭了)

小侄女爱我的事情说不完。

直到侄女上四年级,她终于才接受了她是她妈妈生的事实。(侄女内心深处一直希望是我的小孩)。侄女一直不相信是她妈妈生的。为了这件事哭了好几回。

反正侄女从小就强烈的爱着我。我每次寒假暑假回去,每天每天的沉迷于和小侄女的游戏之中。喂侄女吃饭,给侄女洗澡,带侄女去买东西吃,送侄女去跳舞。(我一回来,我侄女就彻底忘记她妈妈,看都不看完全忘记的那种…)

大嫂就是侄女的妈妈警告侄女:你不要忘记你是谁生的!侄女说:姑姑。大嫂就拿衣架假装打侄女。

侄女后来问我:姑姑,我妈妈说是她生我的。

我被这个问题逗笑了说:是呀,你是你妈妈生的呀。

侄女瞪大眼睛看着我,空气突然安静。侄女忍不住还是“哇”了一声哭了出来。“呜呜呜…”

在侄女从1岁不会走路的时候到四年级,侄女都是强烈的爱着我这个姑姑。我高中时,每个星期五就认真的到我家等我放学回来。上大学后,掰着手指头数姑姑什么时候放假。

超级可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去找侄女玩,侄女觉得这些饭菜姑姑吃不饱,下厨给我做几个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不明白为什么侄女会这么爱我。谁都不明白。反正我大学每个寒暑假都把考公务员这件我爸千叮咛万嘱咐的事忘的一干二净。无忧无虑的开心快乐的和小侄女玩一天又一天。

05

我现在开始爱侄子了。侄女爱了10年,侄子爱了一年。

现在的工作,离家很远。我心里真的想侄子侄女想的揪心。我真的好希望星期五一下班就冲回去。见两个小朋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孩子的成长就一次,我希望看着两个小宝贝慢慢长大。小孩长大是很快的,以后你们大了,我们相互亲昵躺床上乱七八糟聊天的日子就越来越少。

一有长假,我就只希望赶紧到哥哥大嫂家,陪两个小朋友玩。在你们的世界,还有城堡还有超人还有圣诞老人会每年驾着麋鹿送礼物。多么纯真美好。我久久不愿离开。

06

我很喜欢幂幂,幂幂的电影电视剧综艺我几乎都追了。就算再没脑的剧,我都看得很认真。

有一段时间很喜欢张若昀,玛丽苏中的战斗机——九州天空城,在考公那么繁忙的时期都追完了。昀哥的电视剧这么还不出。

现在好迷华晨宇呀。花花参加过的花少1、天籁之战1、我想和你唱、明日之子。只要有华晨宇的我都会认真的找来看。可以什么事都不做呆呆的听花花的歌。听入迷。真的好想去火星演唱会。今天一晚上就是在办公室,用高级音响听花花的《烟火里的尘埃》,三个小时,什么都没有做,就是呆呆的听着。久违的宁静和安详。世界的喧嚣与我无关,我守着这个小屋子听到内心的声音。

07

《烟火里的尘埃》:有什么,是应该,不应该

人生长得很,能遇到让自己心动的事情却是那么的寥寥。如果遇到了,放纵自己沉溺于此吧。

趁自己在能够去爱去心动的年纪。把想做的,想吃的,想听的,想爱的。放纵自己去张手拥抱吧。

人生的确长得很,遇见心动的全心全意爱着的人或事是漫长岁月的惊喜。及时下车,让时间静止,卸下所有的疲惫和不安,愿为你驻足停留。这样心动的瞬间,错过一次,少一次。猝不及防的回头,它已经在某个路口和你道别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