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杀》 第二章

【2】

我匆匆忙忙赶到学校时,前来调查现场的警察还没有离去。

闪烁的警灯映照着在平坦的操场,高大的教学楼下,一摊血迹还在隐隐发红。

我目瞪口呆地望着眼前发生的一切,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我的大脑不受控制地回想起舍长生前和我们在一起的经历,四周刺耳的警报声像是要让我的大脑爆炸一样。

一样的场景,第二次在这个学校发生了......

上一次舍长被判杀人进入监狱,这一次舍长再次与我们分别却永无重逢之日......

“别看了,走吧。”

徐及轻轻拍了拍我的肩。

当我得知舍长在学校坠楼身亡的时候,我因为徐及家离学校比较近,所以特意拉着他要到事发现场来看一看。

我总觉得这件事跟七年前那起杀人案有很大关系,因为我的脑海中不断地闪动着那句话。

我要亲自去弄清楚这件事。

如果舍长不重回学校,他是不是就不会死?他到底是怎么从高楼上坠落下来的?他找到真正的犯人了吗?

我抬起头望向天空,高大的教学楼就那样挺立在寒风中,空气中夹杂着一丝若有若无的血腥味,我抽了抽鼻子。

“走吧,我们去医院。”

一路赶到医院已经是晚上九点钟,我听警察说他们赶到时人就已经没气了,但为了家属考虑还是将人送到了医院。

医院的大厅里人已经没有白天那么多,我刚刚走进去就看到了几个熟悉的面孔。

舍长的下铺沈渊,热衷于吃泡面的的刘清寒,以及没事就给刘清寒打热水的魏军。

我们宿舍剩下的三个人,一个个都面色凝重地站在那里。

四周还有些舍长生前的死党,其中一个女生正在安慰一个妇人。

那妇人表情呆滞地坐在椅子上,眼眶像是肥了一圈,红肿地厉害,嘴上还在默默念叨着什么,我想起来这就是舍长的母亲。

我放轻步子走了过去,想安慰一下这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母亲。

人还没走到身边,她嘴里念叨的话语便已经传入了我的耳朵。

“早知道是今天出狱的......可我为什么不去接他呢......都怪狠心的老家伙,七年前的事情为什么要耿耿于怀呢......一切真的不能重头再来了吗。”

我只见得她越说脸上的表情就越是伤心痛苦,无论身旁的人怎么安慰都无济于事,不过大概是眼泪已经在悲伤中全然流尽了,眼角也再看不见晶莹的泪珠。

我想了想,终究还是没踏出向前的一步,我后退回来,转过身望向高中的舍友。

“警察是怎么说的?”

魏军有些垂头丧气,此刻声音也低的厉害。

“跳楼自杀。”

跳楼自杀?怎么可能?他可是刚刚才给我发来一封信啊,这样一个在监狱中熬了七年的人,出来之后又如此迫切地想要查明事情的真相的人,会选择在母校跳楼自杀吗?如果他真的已经对生活失去信心,他又为什么要给我那封信?一定有人在暗中捣鬼,一定有人......这个人一定就是七年前那件案子的真凶。

“警察到的时候,人已经死了半个小时了,即便是真有真凶也不是那么好抓的。”

徐及冷静地分析道。

“所以这就是可以直接咬定为自杀的理由?这帮人也未免太不尽职尽责了吧?”

“那你想要怎样,家属总归要给个合理的解释的?”

徐及依旧十分冷静,只是淡定地看着我。

“这......”

我刚准备继续说下去,忽然一声大吼打断了我们。

“人都已经死了,你们在这里吵来吵去有什么用!”

这一声大叫惹得四周人的目光一时间都聚焦到我们身上,沈渊似乎也意识到了自己刚才有些失态,转过身去向四周道了歉。

“不好意思,刚才有些失态。”

道歉完沈渊又回过身来,只是表情冷漠。

“你怎么就认为这不是自杀案?”

徐及似乎不在意沈渊刚才那惊人的一吼,目光透过薄薄的眼睛片与我的双眼对上。

“直觉。”

徐及叹了口气,说道。

“我能理解你的心情,舍长死了我们每个人心里都不好受。”

“大家都是一起摸爬滚打的兄弟,”沈渊接过话来,脸上的表情忽然变得愤恨起来,“你真应该听听那些人渣是怎么说的,说舍长还算有点良知,刚刚出狱就想着要回到曾经小鹿死掉的地方给她抵命。这帮东西,根本不把人命当回事,还在念念不忘七年前的事。那件事无论说什么我都不会信的。”

我有些不甘心,舍长即便是死后也摆脱不了七年前那件事的纠缠吗?我狠狠地握紧了拳头,一想起曾经与他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和那封刚刚送到家门口的信,我只觉得心绞痛。

“警察没找到嫌疑人吗。”

“报警的人自然是被警察带去调查了,除此之外还有怀疑的就只剩下邱老师了,据说他是最后一个见到舍长的人。”

我猛的睁大了眼睛,

“邱老师?”

那封信里所提到的关于邱老师的点点滴滴此刻在我脑海中不停地闪动,夹杂着徐及那短暂的回应。

“对,邱老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