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园荟萃2018第二十三期:《树》

玫瑰园荟萃2018第二十三期

本期主题作业:树

本期作业主持人:枝上铃铛

原创基地

前言:“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一半在尘土里安详,一半在风里飞扬,一半洒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非常沉默,非常骄傲,从不依靠,从不寻找。”

三毛笔下的树,用骄傲站成了永恒。每个人眼里一定都有一棵树,它承载了你的故事,你的心事,或者你的梦。(枝上铃铛)

《香樟不过长江,长发在南方飘荡》作者:大罗子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太阳很远,

院子的香樟树少了荫凉,

江南在南方飘荡,

你远方的长发

植在北方的土壤,

深埋的芦苇,

在头顶描白过往,

铺展成霜花,

结冰的香樟树,

渴望南方的水,

刻下名字的树皮,

凸起结痂的疤,

咯着北方的眼神生疼,

我用摇晃的夜灯

照明渴水的叶茎暗淡,

四张的经络

如同蛛网尘封漏风的窗

照那远方的天涯,

昏黄一片,

一夜无梦的人,

把陈年旧事放在唇上,

和陈年老酒,

一起酝酿

《树》作者:云中飘舞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人生如梦

在一场真实的梦里

爸爸消失了

爸爸是棵大树

他被时间的洪流带走了

我像一片无枝可依的叶子

飘在呜咽的风中

四季在倒退

我也变成了一棵树

尽管不高大

但也扎根在泥土里

我用挺拔的姿势微笑

笑不可笑的现实

我用力的生长

把孤独当做日常

和风雨作伴

看云开日出

面朝有阳光的方向

我是一棵快乐的树

月光照亮了我的心声

我在想

来生我还做一棵树

长在爸爸这棵大树的身旁

《大树》作者:双鱼座cy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向往有一颗大树

它是为我而生

狂风的日子为我遮风

向往有一棵大树

它是为我而生

暴雨的时节为我挡雨

向往有一棵大树

它是为我而活

飞扬的日子与我共舞

向往有一棵大树

它是为我而活

梦中我可以靠着它微笑

《舞动》作者:梦雪他乡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挥动手中的魔力

绛紫色的帷幕慢慢升起

给我一个舞台

我会尽情地展现自己

不留余力

曾经给我的爱

就是舞台的主旋律

扭动我纤细的腰肢

缠绵的爱在战栗

舞动的裙摆激情四溢

跳动的舞步

把心中的爱向远方传递

《树大招风》作者:一了0820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一了0820

自从萌芽

梦便滋生

树苗兴奋地长着

饱餐阳光

沐浴雨中

虫蛊噬咬

霜雪冷冻

树儿努力地长着

用根须编织一个梦

终于繁枝叶茂

终于圆梦——树大招风

也许是一场华丽

也许是一次断送

那又何妨

一树从容

君不见梦在怒放

风情万种

《我是一棵树》作者:清风OM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我是一棵树

根须深扎土地

叶子绿了,黄了,落了

来年枝丫又抽新芽

鸟飞来,或玩耍,或筑巢

一只去了,另一只又飞来

风雨慰我以甘露,洗满身灰尘

烈日繁我的枝叶,壮我的腰杆

星光陪伴长夜,温柔我的梦乡

我是一棵树

矗立人间

你来,甚好

你走,安好

以一棵树的姿态

守候天与地

至生命的尽头

《树》作者:鹿幼幼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光和影交汇,结出一棵树的果实

我们没有想起昨日

想起的,比昨日更远

那时,我们尚且年幼

稚嫩的脸上,笑容比阳光还要绚烂

仰望天空的角度比天使还要漂亮

那时,任何蛛丝马迹的烦恼不用驱赶

就已被无情关在风雪的门外

而今又是什么,让我们如此渴望

自己仅仅是一棵树上的一片树叶

活在影影绰绰的众生间

让霜染红身躯,让季节凋零残壳

一生普通又安逸,接受平凡的禁锢

一棵树的生长史

终究是太长,太慢,太艰辛

另有些人总喜欢迫不及待地催促

你应获得某个阶段该有的模样,担当和勇敢

《如今,我依旧来历不明》作者:冷冬年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如果,我的母亲是一棵树

那该有多好

而我,便是那树边的小桥

你们说,我就是那树生的

然后开始哄堂大笑

我却信以为真

后来,我渐渐的怀疑

这根本就是一个骗局

我笃定,我是奶奶生的

如今,我依旧来历不明

恐怕这一生

都没有一个标准答案

《杏树》作者:微风轻扬晓月寒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微风轻扬晓月寒

楼下的花园里有两株杏树,我记不清它们何年何月来这园中。春寒还未散尽时,它们便长了密密的花蕾。

今天当我途径花园时恍然发现杏花开了!它们是被一夜春风拂开?还是在我一转身、回眸时盛开?这两树繁花捧着春天的诗句,可解读又让人不忍去解读。我想就这样望着,把这至美盛于胸中诉于多情的人来听!

风从花枝间穿过把阳光的光影拂得凌乱,花瓣儿随风动着竟惊飞了一群蜜蜂。蜜蜂们从花朵儿里轰然而出,围着花朵儿绕了几圈又飞入花朵儿里。

杏树旁绕着两丛竹子,有竹子的绿色衬着,花朵儿便愈发的清丽。几只闲情的鸟儿在花枝间来回地跳跃,有花瓣儿轻轻地飘落。

‘不待春风遍,烟林独早开。’我突然想起这句诗,看那花朵儿开得极为繁盛像在为谁举办着一场盛宴?

这时候扫地的阿姨从我身边过:“今年的杏花开得很密!”

“是啊!好像都是在昨晚悄悄地开了呢!”我回答着,目光落在阿姨的脸上。阿姨望着杏花的目光里有一种淡淡的忧伤,那忧伤像天空掠过的云影。只是转瞬她又弯腰扫地,她的灰色与白色交错的发丝诉说着流年的沧桑。

阿姨突然说:“花儿密了好,今年的杏子会很密呢!我老家那儿有成片的杏林,这时节杏花儿开得像一片白色的海,很美!”

我想这两株杏树开满花朵儿已然如此美了,若是成片的杏林该怎样的美?开满花朵的杏林适合一位袅娜的女子在花枝间抚一曲古筝、适合美丽的女子翩跹起舞,那样的美该是从仙境中偷来?

图片来自网络

阿姨又抬起头望着杏树:“这两棵杏树是你叔在的时候栽的。那一年我们回老家,从老家移来的!”

我听她絮叨着,才知道这杏树是叔叔所栽。阿姨和叔叔的家乡不在西安,叔叔是因为工作才远离家乡,在西安落了户!

我想他移植这杏树来是寄托他的乡情。思念虽然无形,它却会揪得人心疼!他们离家乡远了,一抔乡土、一声乡音、一棵家乡的花草都有家乡的味道。

叔叔八年前就去世了,那时这两棵杏树还很矮小。阿姨每日扫院子时不忘给它们培土浇水。我想她培土时会想家乡的土;浇水时会想家乡的水……

赏杏花的人只看到花朵儿的美丽,又怎知它们背后的故事呢?于扫地的阿姨这两株杏树何止是乡情?还有她对叔叔的思念!

如今她的孩子们也在西安上班、成家,生子,故乡便成了心口里的痛。或者她的孩子们也会淡忘这两株杏树的故事。如今故乡只在阿姨的梦里。

这两株杏树这些年努力地生长,它们开花结果,伸展枝叶,一年年长粗了,长高了,是为了眺望它们的故乡么?

但凡有了情的东西我便觉得它们多了慧根似的,它们去岁的花枝上未有这么繁密的花朵儿,今年开得这么密、这么美,是在等我来解读它们隐藏在时光里的深情么?

阿姨望着杏树出神,我没有打扰她。我知道她在想她的故乡,想她故乡的杏林!这两株杏树有她的乡愁、有她的思念!

《梦》作者:云中飘舞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在一个深梦里

我变成了一棵木棉

静静的靠在你的身边

用血色的花吸引你的目光

用真心倾听你的话语

可是你根本不是一棵梧桐树

你只是游走的南风

用无影的脚

留下记忆的眼睛

你的心事没有人能读懂

曾经以为我懂

可是我错了

你不是一棵梧桐树

原创基地

感谢您的阅读和喜欢(玫瑰园原创基地)

本期编辑:云中飘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玫瑰园荟萃2017第二十七期 本期主题作业:沙漠里的一棵树(看图写诗或散文,题目可自拟) 本期作业主持人:AA龙秀...
    云中飘舞阅读 749评论 16 26
  • “写作中心”文本写作课程(草案) 齐红雨 【交流提问】 1.读了大量的文章、著作,为什么大多数学生依然不会写作? ...
    为为道来阅读 1,230评论 0 2
  • 玫瑰园荟萃2018第二十二期 本期主题作业:思念 本期作业主持人:暖意人生_ 前言:思念,如一枚干瘪的青桔,而人们...
    玫瑰园编辑阅读 417评论 7 10
  • 午睡的地方是一个摆放实验仪器的屋子,东西虽多,但经过收拾后整齐又洁净,压在后门边上的打印机也挪开了,现在每天午睡前...
    元兔阅读 350评论 0 0
  • ——记我为什么参加21天爱上写作训练营 01 当看到“写作”二字,最先浮现在我脑海的便是学生时期的作文,从小学的造...
    米励阅读 939评论 10 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