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园荟萃2017第二十七期:沙漠里的一棵树

玫瑰园荟萃2017第二十七期

本期主题作业:沙漠里的一棵树(看图写诗或散文,题目可自拟)

本期作业主持人:AA龙秀

原创基地

前言:每张图片都有它的灵魂之眼,让我们用心灵的眼睛,来扑捉这张图片里的精彩。

本期主题图(来自网络)

《大漠之鹰》 作者:AA龙秀 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一声长鸣

那是大漠之鹰

雄浑的声音

似雷鸣,如电闪

擦过地平线

顽强的飞向不毛之地

坚毅的精神

感染了阳光

照亮了浩瀚的苍穹

大风卷积的沙尘

碾压成一道道

凹凸不平的年轮

万鸟飞尽

我自独鸣

在严寒酷暑中栖息

在暴风骤雨中飞翔

只为来年的枯木逢春

《奇迹》 作者:云中飘舞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我是一颗种子

随梦飘落沙漠

那一望无际的荒芜啊

没有阳光

没有雨露

只有无休止的沙尘

我在最深的梦里扎根

触到了十万英尺的地下土壤

我用心灵的小舟摆渡孤岛

让心田发芽

生长

某一个黎明

阳光降临

某一个清晨

雨花飘洒

我的心被滋润

长成了大树的模样

那天

我遇到一群大雁

它们说要在这里安家

因为这里四季如春

在灿烂里

有一只大鹏在飞

从它的眼睛里

我看到了自己的翅膀

在展翅高飞

《沙漠的传奇》 作者:清风OM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带我去沙漠吧

我来续写三毛的灵魂

你让荷西永生

沙漠因为爱情开出沙漠之花

足以感动沙漠成绿洲

带我去沙漠吧

那里有炼金术的传说

牧羊少年收割的金矿

足以填饱八辈子的丰硕

灵魂轻盈的,足以撼动国王的宝座

带我去沙漠吧

如果一切都只是传奇

至少,我们的魂魄

可以寄托苍鹰与秃鹫

而不是靠拥挤的墓碑石

记录着我们曾经来过

《等待》 作者:不俗小七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孤傲的战士

矗守翘望

似在等待那片被沙漠

覆盖的大海

阳光来自东方

苍鹰在上空盘旋

替代沧桑且坚毅的双眼

凝望远方

你的身躯

经历了冷雨风霜

从蔚蓝的世界遗失

到冷寂的来临

不过你已经习惯

习惯了映射下的海市蜃楼

依旧有波光粼粼

你等待着

已然不在孤单

还有苍鹰陪伴

等待着

还有绚烂的色彩

等待着

蔚蓝的到来

《沙漠里的传奇》 组织:梦雪他乡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我是沙漠中的一棵树

绿色是我骄傲的外衣

我的根紧紧地拥抱着大地

我是你阴凉的栖息地

火热的阳光炙烤着我的身躯

蒸发不掉我喷薄的液体

狂风暴雨捶打着我

在沙漠中骄傲地站立

狂暴的沙漠在我脚下

卑躬屈膝

把我写在诗里

让更多的伙伴歌颂沙漠中的传奇

《沙漠之歌》 作者:一了0820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心血已风干千年

沙漠痛恨荒凉

只有那傲立的一棵树

抚摸在他的胸膛

孤独绝不是孤单

她高贵地撑起希望

阳光再也不愿炙热

尽情撒下温柔的目光

沙漠按捺不住激动

将赞美刻满身上

雄鹰展翅一目千行

听啦

沙漠之歌响彻四方

《沙漠里的守护者》 作者:艺莫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灼热的太阳

放肆的烘烤在沙漠上

残忍的风浪

一次又一次来袭

不知道有多少生灵在这里把命断丧

只有这个执着的胡杨

毅然决然的与这恶劣环境相抗

勇敢的肃立在这片炙热沙漠上

犹如一具雕像

任由有多大的风浪

多辣的太阳锋芒来灼伤

都没能让它有半点动荡和退让

几只沙漠之鹰夜也选择留在胡杨身旁

不停的忽闪着翅膀

希望用自己的微薄力量

帮助胡杨一起和恶劣的环境对抗

最终鹰儿和胡杨战胜了无情的风浪和太阳

成了这片沙漠里的守护者

《守望》 作者。:童心8c86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茫茫的沙漠

孤独的夕阳

空中几只饥饿的苍鹰

脚下是滚烫的沙浪

你无畏的坚守

陪伴着夕阳

坚守一点点绿色

坚守一点点希望

让沙漠的驼铃

不感到迷茫

天快黑了

寒冷马上就会袭来

你会无法躲藏

快起风了

会有沙丘滚过

也许你会被埋葬

《幸福的萌芽》 作者:心悦同舟01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青山绿水,

羡煞多少旁人。

小桥流水人家,

兴尽晚回舟,争渡

争渡,梦醒了

茫茫沙漠浪淘沙!

一棵树也会走个神,

休憩一会儿。

阳光轻吻撒娇的云,

热血沸腾,变化

多端,红了脸直到

白了头。

一排飞鸟沉醉于此,

忘了去哪里,在

此处安家、觅食

像鹰一样,

与树为伴,多一份陪伴

少一份寂寞,让树

心安,哪里都是家。

树还是那棵树,

沙漠还在浪淘沙,

飞鸟、清风、阳光

幸福在蔓延,

在萌芽!

《看图写一文》 作者:地球承包商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沙漠浪头平地涌

热浪灼人万物萧

瀚海无边立孤树

坦坦荡荡把鹰邀

无边无际难驻足

雨散云收雁逍遥

黄沙万里天地广

人迹罕至红云飘

《沙漠之树》 作者:莲花墨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日月轮流交替

了无人迹的沙漠

孤寂苍凉

没有一滴水的滋润

干的冒烟

风席卷过的沙漠

好似搓衣板一样

整齐的一丝不苟

一颗生命之树

傲然挺立

威严的像一位哨兵

沙尘暴来临时

它也从不畏惧

坚守阵地是它的使命

岁岁年年

叶子绿了黄了又落了

几只苍鹰盘旋天地之间

鹰之眼闪着凛冽的光芒

可怜的沙鼠

没有逃脱它的眼睛

命丧黄泉

那颗树便是鹰的栖息地

在落日余晖下

显得更加神圣

《夕阳、老树》 作者:双鱼座cy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夕阳红透了半边天

沙漠也被披上了霞装

孤独的老树驻扎沙漠

看余晖晚霞每日落下

几只翱翔的雄鹰展翅路过

它们曾经见过年轻的老树

苍翠欲滴的青春年华

沙漠一直沉默的守护着

见证着老树年轻的荣耀

老树默默地站成永恒的日月

《时光的旅人》 作者:云中飘舞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从时光中走来

我是孤独的旅人

冲破世俗的围墙

来到心中的沙漠

在飞沙中轻舞

我是微尘一粒

随风儿丈量

我是沙漠的眼睛

一直都有一个梦

想做一棵坚强的树

舍去木棉的爱恋

丢掉柳条的婀娜

我只做一颗沙漠之树

暴风雨来临的时候

我抱紧自己

把根扎在深深的土层里

天晴的时候

我拥抱阳光

像鸟儿一样

放飞自己

原创基地

感谢您的阅读和喜欢(玫瑰园原创基地)

本期编辑:云中飘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