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好书 📖 ▏☛ 艾玛理财 —— 2019,财富让你更自由!


《高财商孩子养成记 —— 人人都能学会的理财故事书》近日再掀销售热潮。继首版绿色封面版脱销之后,中国铁道出版社加印推出萌熊黄色封面版。人人都能学会的理财,一看便能上手的专属秘籍,你,值得拥有。

黄色封面增印版加仓上档,绿色封面首版显然更加珍稀,拥有财富,从理财开始!

|简书|优秀财经绿标作者
2018-2019 京东理财类畅销书榜当红作家
中铁、中电两大国行出版社定点签约作者

"人一輩子活著為了什麼?你想要做樹,還是草呢?如果你安於現狀,不去成長,未來你就會發現擋在你周圍的隱形圍牆,它們會攔住你的去路。因為你能力不夠高,你爬不出去,你就只能被鎖在現在的這個小環境裡。而當年早期鍛煉好了能力,未來就會不斷收穫了。你或許會問:為什麼要不斷成長呢?要這麼努力,這麼忙呢?因為,這個世界很大,有很多面。成長得越高,瞭解得越多,選擇權也越多。瞭解得越多,會比一般人更能知道什麼才是真正的好。"

—— 艾瑪.瀋

當我讀著這樣的"勵志"金句時,便會想,如果我還是一個小小少年,假如老師或是家長能這樣循循善誘地來跟我進行人生意義的探討,做人生價值的分析和目標的規劃,共同對關於世界,關於生活,關於財富等等的問題展開富有誠意的交互,那麼,我的人生,會不會因此變得不同呢……

這是我昨天收到的簡書優秀財經作者艾玛_沈寄贈的她的新書《高财商孩子养成记》裡面的一段話。這段話,是艾瑪在女兒楊舒喬12歲時,寫給女兒的一封信中關於如何看待財富和如何從小培養財富概念的一些“經驗之談”。

從一個媽媽的口中說出這樣的一種富於哲理但又淺顯易懂的“人生道理”,我想,這既是對孩子的關注和愛,同時,也是對父母與孩子之間共同"成長”的一種期許。

畢竟,一個高財商的孩子,首先需要是一個高才商的孩子,同時也應該是一個高情商的孩子。而這樣的孩子,顯然也更需要一個高情商,高財商,高智商的媽咪。

都說大人是孩子的參照和模板。一個成功的大人,如果能花一定的時間和精力去耐心啟發和培養自己的孩子,有針對性地分享自己的成功經驗,用現實的直觀效果去引導和帶動孩子對“成功”的認識和對“財富“的理解,幫助他們樹立起對美好人生目標的嚮往,那就一定能培養出與眾不同的孩子。

只是,現實生活中,這樣的大人有多少呢?而在對孩子培養和灌輸成功學、生意經的過程中,又有多少大人掌握了合理而科學的方法呢?

十二三歲的孩子,正是認知成長的關鍵時期,他們對于財富和成功的認識,往往還處於朦朧狀態,有很多想要弄明白的東西。而這些知識,有一些,學校不一定會教授,即便教授,也未必適合不同的孩子。

於是,這就有賴于家庭的關心和引導,而選擇合適的專業書籍,無疑是最好的對症。但市面上的書五花八門林林種種,哪些才是適合大人和孩子一起讀的“財富論”和“生意經”呢?

這一次,艾瑪一氣寄給我兩本她親筆簽贈的紙書,一本《理财就是理生活》、一本《高财商孩子养成记》。收到書的那一刻,我真的很感動,同時,也很為她感到高興。畢竟,一年出兩本紙書,這樣的成績相當斐然了。

而且,據我所知,網上這兩本書賣得很火。《理財就是理生活》一直在加印再版,而《高財商孩子養成記》一經上市就已經脫銷,甚至某寶還出現了炒高價的“獨家專賣”……

在雞湯乾貨類“書”逐漸不太走俏的時下,艾瑪的這兩本書為何竟能有如此長虹的銷售勢頭呢?

我簡單分析了一下。一方面,關於理財和成功,依舊是目前市場的主流。而這方面的書籍,更看重作者的專業性和資質經驗。當讀膩了那些西裝革履金絲眼鏡的“財經大咖”們的磚家高論,知性美女的文藝范兒理財“故事”顯然更能柔化人們對財富的急切渴望。

從身邊人身邊事說起,從一分錢的價值說起,從最簡單易行的方法說起,於是,一切,都變得有“法”可“循”,不再高深晦澀。

而另一方面,很多財富論書籍往往單純就財富說財富,缺少了世態中最不容被忽略的“情”的成分,忘記了最深奧的道理用最淺顯的語言表達的重要性。因此與艾瑪富於文藝范兒和親和力的文字語言比較起來,便顯得乾巴巴的沒有溫潤的"水分",讓人沒有那麼容易消化和吸收。

艾瑪的這兩本書,都是親身實例,而且《高財商孩子養成記》就是從自己的家庭成員——孩子的成長記錄來展開“故事”,這樣的視角,貼近生活,更能激發家長讀者的閱讀興趣。

而當你真正讀這兩本書的時候,你會發現,你首先是在讀一個女人的心靈成長,是在與一個願意分享自己的人進行平靜的心靈對話。

她的每一點成功的喜悅都毫無保留地傳遞給你,她的每一次經驗教訓也都不對你隱瞞,她是那麼真實,那麼坦誠,那麼冷靜,又那麼熱情,同時,她的專業,讓你毋庸置疑……

我與艾瑪的交集,源自于彼此在簡書的“寫作”。其實艾瑪入駐簡書的時間也並不是太長,2017年初夏,在雲南的香格里拉,她坐在開滿野花的窗前,開始寫第一篇簡書……

坐標香港的她,工作繁忙,但總保持著分量十足的“創作”。她的文章比較文藝范兒,術語嚴謹,文筆清新,觀點獨到,思路也很開闊,對於“投資”,她有自己的一套理解。

之前,她的那篇【亲子理财】给女儿解释比特币与区块链就是關於現在“區塊鏈”熱點的分析,相比很多同類型的文章,我感覺她的解析更加冷靜而清晰,能給人更精準的啟發。

那麼,這樣的一位“投資”專家,為何又會如此“冷靜“地看待簡書目前熱炒的“鉆”和“貝”呢?我想,答案,應該到她的書裡去尋找……

艾瑪曾打趣說,我去給她的財經文章點讚留評有點“為難”我,因為在她看來我們的寫作垂直度貌似平行,"跨界"並不容易。但其實,在我看來,理財,也是一種藝術化的“整理”,它整理著我們凌亂的吃穿用度,也整理著我們的一種生活方式和態度。

哦!大家可能也發現了,艾瑪的字,真的非常漂亮。我剛拿到書的時候,也十分詫異,這字,怎麼好像是鉛印的呢?但我當然知道這是不可能的,只能說,一個有內涵的女作家,如果她又有一手漂亮的字,那麼無論是在現實職場中,還是在日常社交中,都將帶給人不一樣的觀感。

而艾瑪告訴我,她的字,是從中學時代就跟著那位好字又超帥有型的男語文老師的酷帥板書開始練了。難怪,她的文筆好,字也那麼漂亮,原來,那也是非一日之寒。只是,低調的艾瑪,字如其人……

對於這兩本書,我不是財經方面的寫手,就不班門弄斧妄加評論了,如果您有興趣,不妨訪問她的個人簡書主頁相信,你會發現一個不一樣的簡書優秀作者。

理財,也可以很"藝術",也可以很“文藝”。關鍵,你是否懂得金錢與財富,並不僅僅代表著價格與價值,它們還可以蘊含著生活的情懷與人生的哲理。這,也是我對艾瑪的這兩本書的理解……


成長,是共同的 —— 陪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相信所有人小时候都有过这样的经历 “不要做xx,它不好” “不要和xx玩,他有xx毛病” 我们被教导要做一个优秀...
    肖笑潇阅读 594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