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浪漫的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浪漫是什么?在奇思妙想的小脑袋里,它像彩虹般多姿多彩。在枯燥的日子里,它如繁星点亮了夜空。在失落的眼眸中,它如一汪清泉。在年轻人那儿,它总能让那朝气蓬勃的心产生震荡。

情感刚萌芽的时候,像小花蕊,对蓝天白云的尽情描绘,在阳光雨露的尽兴沐浴下,你向往着百花园,对里面的生活有着无限的憧憬,你期待着那每一步的成长模样和那蜕变着的影子。

还记得那第一个闯入你心门,为你稚气的脸蛋抹上一层红晕,让平静的心掀起了阵阵波澜;为你的眼眶里悄悄珍藏了一个身影,感觉他在的地方,不用捕捉寻找便自动投射进眼珠,有股心照不宣的浪漫。

那时候美好的像皎洁的月光闪亮了内心每个角落;完整的像那幅清明上河图的画卷长久而隽永。那时候的那份懵懂让人感觉像吃了跳跳糖般激动,像顽皮的小兔子,为明天的好奇而苏醒着。

那时的你简单而又纯粹,品味着那份不曾出现过的狂喜和慌乱,你甚至不知道自己为何会那样。不曾萌发要占据的欲望,不曾有过想越靠越近的贪心,只是尽兴感受着那如白开水的心注入的那份微妙情愫,初来乍到,心中总有小鹿在乱撞。

那时候的他率真而又轻狂。小纸条的传递让你欢喜而又紧张;在放学时总在对面护送着你回家那段路程的执着;左右桌时用双手紧握会冒风的袖口时的青涩;戏弄你跑步不看路摔跤时的捣蛋模样;笑话你一紧张、害怕就爱扯着衣角时的调皮;弯下骄傲的身躯轻轻为你系着鞋带的温情.....那时候你觉得最浪漫的是,那份纯净的怦然心动。

那时什么都不懂的你,不知两个人的结合,还有着相貌、性格、能力、的参照系。不懂人与人之间的勾心斗角、争风吃醋。也不曾亲眼目睹过爱情里的备胎、炮灰。也不曾知道,爱情里那所谓的甜蜜期、磨合期。

但那样一个心空空的没有太多牵绊,脚步悠闲的没什么束缚影响,心境不曾被污浊,却真的活的像那无拘无束的小鸟,不知所措却又满心欢喜的闯入爱情的大门,不会计划要一起飞多久多远,却痛快的感受过那片蓝天的温柔澄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浪漫是什么?它是爱的调味剂,也是爱情的保鲜膜。它让你重拾着十八岁的少女心,把你送入那身披洁白婚纱,爱人单膝下跪,用那枚关于爱和信仰的戒指扣入两颗心内,将它带到细水流长的生活中,两双眼的坚定不移,那一句句的宣誓,我想那最动听的情话便是“我愿意”。

当马虎老爸遇上细心老妈,于是家里常会出现一幅有趣的画面。妈妈总是控诉着老爸的”罪行“:色盲罪,毛巾换个位置就会用错;懒惰罪,从不做饭;生活缺陷罪,妈妈一个星期不在家,家就不是家的样子了。

当心思细腻的老妈遇上不拘小节的老爸。爱美的老妈总是故意发着牢骚,用别人家老公体贴的好典范暴露着爸爸从不送礼物给妈妈惊喜,聪明的老爸总是巧妙的回应着:家里的财务大权不是交给你了嘛,要什么直接买什么。每次还没说完就逗得妈妈哈哈大笑。

结婚二十周年纪念日的你们,重披婚纱化上妆容的妈妈,西装革履的爸爸,在镜头的见证下捕捉了那份永恒。我想平日小控诉和小牢骚便是属于你们的浪漫时刻,那最美好的样子就是你们有一颗不老的心,依旧沉溺着我在闹、你在笑的美妙中。我想在二十年之后,实现那个小梦想,为你们准备一个金婚,记录着属于你们俩的美好时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陪我做执迷的鲸鱼,在人海中游来游去说自己的言语。陪我建永恒的故居,在岁月中跑来跑去太容易疲倦。一转身可以归去,我要找的一种感觉叫属于。有没有春花秋月、夏蝉冬雪不会散去;有没有一关上门,一躺下来,不再离去。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称呼便是老伴。最浪漫的事,就是在年轻的时候一直陪着你慢慢变老。你看,那坏脾气的爷爷与和善的奶奶,时常会拌嘴的他们,爷爷有时还会如孩子般撒气的不理奶奶,总是惹得奶奶乐呵呵的称他为“老顽童”。

生病的爷爷,奶奶日日夜夜的守候祈祷。康复后的爷爷,更喜欢和奶奶一起散步一起做大大小小的事。似乎那坚毅的内心也惧怕着有一天会突然和奶奶彻底告别,担心奶奶孤身一人。想在易溜走的岁月里,好好珍惜那相互扶持、相互依靠、相互陪伴的珍贵日子。

喜欢望着,爷爷牵着奶奶的手一起走的时候,觉得那幅画面充满温馨。那1米80的强壮背影带着那个1米50的矮小瘦弱的身影,一步一个脚印,从开始走到现在,那大概是我见过的最浪漫的最萌身高图。

一直都觉得人这一生就是一个又一个故事接连、交错、重叠而成的。每个人之间发生的事就像人生故事的真实写照。而浪漫的影子也在不同的人身上投射着,散发着不一样的气息,但亘古不变的前提是在幸福的映衬下,浪漫才会露面。

不论是别人的浪漫让你鼻酸,还是属于自己的浪漫,自己是那个主角,但最终都是想做那个内心感到幸福的人。有时候不是需要多少惊天动地的浪漫让你的心跌宕起伏,像吃了蜜糖般甜蜜蜜。毕竟那种轰烈的浪漫是留给青春的,而青春大多时候是用来体验用来回忆和犯错的。只因青春的列车能开到地老天荒的只是寥寥。

可18岁的你,会更容易沉醉在那耳听爱情的浪漫,但那种浪漫往往肤浅而又短暂。那时的你觉得最浪漫的事便是两颗心的贴近能慢慢使彼此变得更好,也能在挫败的时候想到对方而感到温暖,有着勇往直前的决心与动力。你说你想到的最浪漫的时刻,便是和爱的人紧紧相拥跳蹦极,去感受从高空中坠落下去,互相依偎的感受。那就像假设的惊心动魄的场景,当恐惧涌上心头,我们是否是彼此心中的那颗定心丸。

浪漫是什么?不必刻意追寻,它就像幸福一样,要用心慢慢酝酿体味。你幸福吗?幸福不是停在表面的轮廓上。当你真的幸福了,你会觉得你也抓住了浪漫。人生最大的浪漫,不就是拥有自己想要的幸福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1)我和爷爷奶奶 小时候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的时候,我爷爷总是叫我奶奶:“喂~”,爷爷声音特别...
    清风小鹿阅读 603评论 5 4
  • 我漫无目地在街边走着,突然肚子发出了声响,才想起自己原来还没吃饭。看着前方那写着“沙茶面”的小吃店,我没有一点儿犹...
    舌尖八闽阅读 1,307评论 15 12
  • 1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直到我们老的哪儿也去不了你...
    映月月影阅读 422评论 2 4
  • 作者:赵明宇 我是穿着棉衣长大的,对棉花,有着难以割舍的情怀。这温暖而圣洁的天赐灵物,在母亲勤劳而皴裂的手中变成丝...
    北方农村阅读 843评论 0 0
  • 今天因为女儿对待两个弟弟的态度截然不同,我就很不开心,说了她几句,她很不服气,并且对我说:“你只知道教导我不要总是...
    zitian阅读 8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