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青州城

    到了青州城,陈天河带着商队就去忙自己的事了。只留下了小婵陪伴黄天,黄天没事干就喜欢让婵儿带着他去逛街,因为在这个陌生的世界里,有很多东西需要他去了解。同时他也有自己的计划,既然来到这个陌生的世界,总要想办法生存下去,虽然现在有陈家照顾,但非亲非故的,人家总不可能白白的养自己一辈子。

  所以他想去调查一下市场,看看有没有什么是自己能做的,能找到一份工作最好,即使不能的话,看看有什么商机,大不了到时候向陈天河借点本钱,自己创业也好。

  逛了几天之后,黄天发现,这个世界和自己格格不入,完全找不到一份合适自己的工作。

      千幻大陆上只有少数被开发出来的地方适合人们居住,而大部分地方要么自然环境恶劣,要么凶兽盘踞。所以这个世界里以武为尊,不管男女老少都有习武修炼的习惯,个个身强体壮的,动作迅敏。而黄天在这个世界里就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废人。

  但他同时发现,在这个世界里,很多自己世界里的日常品,在这个世界里都没有,自己随随便便造出一样东西来,都能在这个世界里掀起惊天巨浪!当然目前他最想造的东西就是纸,因为这个世界里没有纸,而每次上厕所时,就是目前他在这个世界最不习惯也是最痛苦的时候。

  在以前的世界里,他经常也能从电视和小说里看到一些关于修仙的故事,传说中的修仙者,能够辟谷长时间的不吃不喝,能够飞天遁地,法术高强。所以他当时还担心纸造出来之后会不会在这个世界没有销路。但通过几天的观察和了解之后,他发现这个世界里的人虽然习武修行。但是想要有所成的话就需要大量的资源来支撑,显然这个世界里的大多数人不能满足这种要求。所以除非出生大家族,或者特别优秀被某些大家族看上,又或者有奇遇外,多数人也只能平平凡凡的过一生,虽然这些人比自己强,但在这个世界里的存在和自己差不多。也需要吃喝拉撒,也需要为了养家糊口而劳碌奔波。

  有了想法,有了方向,现在需要的就是找个时间和陈天河商量合作的事情。他确信陈天河必定会对纸感兴趣。在这个世界里,目前他认识的只有陈家人,而通过这段时间的的接触,他也确信陈天河是个值得相信的合作伙伴。

  定下心来的他,现在需要的只有等待。因为这段时间陈天河似乎很忙,再说他的想法也不是一时半刻就能实施的,所以他也不急,就等陈天河忙完再说。剩下的日子里,他依旧是蝉儿四处闲逛。

  夜里,黄天和婵儿出去逛夜市回来的路上,突然听到一处偏僻的巷子里传来了一阵姑娘的娇喝声。他和婵儿赶忙向传出声音的巷子潜了过去,躲在巷口,借着月光,只见七八个蒙面的男子正围着一个受伤的小姑娘,小姑娘看起来十一二岁的样子。在不远处,横七竖八的躺着几个护卫模样的人。

  小姑娘虽受伤,但气势不减,怒目横瞪的看着几名黑衣人。恨恨的问道:“你们到底是谁?竟然敢动我?我一定会叫我爷爷派人杀光你们的。”

      其中一个看样子是头领的蒙面人,一阵狂笑后说道:“娇娇小姐,我们只是想用你换点东西,只要你配合,我们不会把你怎么样的。如果你还要反抗的话,就别怪我们心狠手辣了。”

  小姑娘怒喝到:“你做梦,就你们几个三脚猫的功夫,也想拿下本小姐?”

  “我知道,娇娇小姐是个天才,小小年纪就突破到了化气境,平时我们自然不是你的对手,但是你中了我们的离魂散,现在恐怕连站都站不稳了吧?”蒙面头领笑嘻嘻的说道。

  “卑鄙!我警告你们,如果你们敢动我,我必定让你们不得好死。”小姑娘不甘示弱的说道。

  “哟!我好怕啊,你现在就是个被拔了牙的老虎,还敢这么凶,我看你能拿我怎么样?兄弟们上,拿下她。”蒙面头领说完。便带着其他蒙面人慢慢的围向了小姑娘。

  这时小姑娘终于支撑不住瘫坐在地上,似乎开始有些害怕了,开始哭着大喊:"你们别过来,别过来,救命啊!爷爷你在哪啊,快来救救娇娇啊!"

  黄天实在看不下去了,一群大男人欺负一个小女孩,这像什么话。正义感爆棚的他突然站起来,大喝一声:“住手!你们还要不要一点脸,这么多大男人欺负一个小女孩?”

  黄天的突然出现,把蒙面人吓得愣住了。不过他们很快便发现黄天没有任何修为。于是蒙面头领上前一步对黄天说道:“一个废人也敢出来管闲事,今天老子有正事要办没空搭理你,不想死赶紧滚!”说完转头继续走向了小姑娘。

  这时候黄天暴脾气也上来了,大喊到:“你看不起谁呢?这事老子今天管定了。”

  说完随手捡起一块石头,用力的掷向了蒙面头领。不偏不倚正好砸中了蒙面头领的头。

  “小子你找死!”蒙面头领怒不可遏的大喊。然后转身举起手中的刀砍向了黄天。黄天一下子吓傻了,就当刀即将落到黄天头上时。砰!的一声蒙面头领一下倒飞了出去。

  黄天定睛一看原来是婵儿出手了。蒙面头领击被婵儿一拳击飞了,然后重重的摔在了地上。

  蒙面头领爬起来之后,擦了擦嘴角溢出的血,然后气急败坏的喊道:“上,都给我上,把那两个人给我剁了”

  随后一伙蒙面人冲向了黄天跟婵儿。蝉儿一把推开黄天,然后和蒙面人缠斗到了一起。

  黄天看着和蒙面人缠斗的婵儿。嘴巴张的老大,他真不敢相信,平时看上去乖巧可人,柔柔弱弱的婵儿竟然这么能打。

  婵儿虽然身手不错,但蒙面人实力和她相当,又有人数的优势。所以很快婵儿就有些招架不住了。

  有个蒙面人抓住了婵儿的一个空档,准备从后面偷袭,给婵儿重重一击。正巧被黄天发现了,黄天一下就冲了过去为婵儿挡住了这一击。

  当黄天挡下这一击之后,他感觉胸口的骨头全都被打碎,五脏六腑全部移了位,一口鲜血喷出,然后意识开始逐渐模糊。在意识完全模糊之前,黄天感觉自己这次是真的要死。“哎!自己几斤几两,心里没点逼数么?逞什么英雄,好不容易捡回一条命,正准备在这个异世界大展拳脚的时候,竟然就这么憋屈的死去了,看来这就是命啊!”这些东西犹如放电影般,在他意识完全消散之前,快速的在他脑海里闪过。就在意识完全“消散那一刻,他突然感觉有人往他嘴里塞了一个东西。接着他的意识就完全消逝了。

  此时,刚才那个哭爹喊娘的小姑娘,正骄傲的站在手抱黄天,哭的泪流满面的婵儿面前,开口说道:“放心!只要没有完全死透,这颗回天丹就能让他活过来。”

  说完小姑娘转身来到躺在地上只剩半口气的蒙面头领面前,笑呵呵的看着他说道:“我说过,我会让你不得好死的。”说完拿出一颗丹药塞进了蒙面头领嘴里,丹药一入口,蒙面头领瞬间感到自己的伤势和生机在快速恢复,当他还来不及高兴时,突然感觉到五脏六腑传来了无比剧烈的疼痛。痛得他满地打滚。不一会,蒙面头领全身青筋暴起,脸色惨白,冷汗不停的冒出,全身抖得跟一个筛子一样,痛苦的喊着:“求求你给我一个痛快,杀了我吧!杀了我吧!……”

  “哼!哪有那么便宜的事?我说过要让你不得好死,你就得不得好死。但如果你说出是谁指使你的,我可以考虑下改变主意。”小姑娘傲娇的说道。此刻的她,如掌人生死的女王一般,不可一世。和他小小的年纪完全不相匹配。

  蒙面头领,实在是撑不住了,现在只求能痛快一死,于是断续的颤声说道:“是…是…是…李…是…是…李…李……”声音戛然而止。

  小姑娘踢了踢断气的蒙面头领,嘟着嘴说:“真没意思,就这么死了!话都还没说完呢!“”然后转身把他的护卫全部弄醒。

  接着叫护卫找个担架抬上黄天。她自己则一蹦一跳的牵着婵儿的手,在前面走着。

  “刚才看你哭的那么伤心,那个男的是姐姐的心上人么?”小姑娘调笑的向婵儿问道。

  “不是的、不是的,我只是陈家的一个婢女怎么配得上公子?”小婵红着脸,忙回到。

  “哦…我刚才观察那个男人应该不是一个修行者。而姐姐的实力应该有通脉境巅峰了吧?你说你是陈家的一个婢女?可我刚才好像听到你叫那个男的黄公子,那说明他并不是陈家人。难道姐姐是和这个男人私奔?”突然小姑娘停下脚步,捂着嘴巴,一脸惊讶的看着婵儿。然后继续八卦的说道:“姐姐口味好重啊,这个男的看着又老又丑,而且还是个废人,姐姐长的这般好看竟然会和他私奔!”

  婵儿满脸通红忙解释到:“小姐误会了,不是你想的这样的,我原来是陈家小姐的贴身丫鬟,黄公子只是有恩于我们陈家,所以家主嘱托我照顾黄公子。”

  “是么?我刚才看见姐姐可是哭得很伤心呢,总感觉你们之间有点什么”小姑娘斜着脑袋说道。

  小婵一头黑线,心里想到:“这小姑娘小小年纪,不知道这小脑瓜子里都想着什么。”同时她也心中微微一热,因为她也发现自己对黄天有些异样的感觉。这段日子相处下来,黄天虽然是个废人,举止也和这个世界的人有很大差异,但是却对她十分尊重,从未把她当下人看待,交谈时也是十分风趣,且谈吐不凡,虽然他总有很多问题问她,但同时也会给她讲一些她闻所未闻的新奇事情。小婵和黄天在一起时感觉到无比的轻松、快乐。

  她从小在陈家长大,从记事时起他就是小姐的贴身丫鬟。陈家家主和小姐也对她不错,而且小姐和她一起长大情如姐妹,每次修炼的时候都让她陪在身边一起修炼,但是她始终无法在陈家感觉到在黄天身上的那种感觉,特别是刚才黄天奋不顾身为她挡下那致命的一击,他明明没有修为,却愿意用性命保护自己。

  “小姐姐、小姐姐”小姑娘一边喊着,一边用一只小手在婵儿面前不停的挥动。一下把婵儿从思绪拉了回来。

  “想什么呢这么入神?”小姑娘看婵儿回过了神,忙问道。

  “没、没什么”小婵忙回到。

  “前面就是我家了,待会让我爷爷帮你的黄公子看看。放心有我爷爷在,保证你的的黄公子过几天就能活蹦乱跳。”说完拉着婵儿来到一处气派宅门前。

  宅门上竖着一块金字大匾,上面写着“秦府”两个大字。门口前笔值站着两排护卫。

  护卫见到小姑娘走过来,忙躬身行礼。

  这时门内跑出一个和小姑娘差不多年岁的姑娘。跑到姑娘面前:“哇”的一声大哭起来,边哭边说:“小姐你终于回来了,我都急死了,你再不回来的话家主就要责罚红儿了”。

  “哎呀!红儿别怕,我不是回来了么,那老家伙敢责罚你,我就拔光他的胡子,走带我去找他。”小姑娘傲娇的说道。

  “小姐,家主这会正在会客厅招呼客人,现在过去恐怕不方便。”红儿擦擦眼泪说道。

  “这么晚了还有客人?我不管,我找他有急事。”说完扯着婵儿跑进了大门,红儿和抬着黄天的护卫急忙跟上。

  进了大门一阵七拐八绕之后,小姑娘终于把婵儿带到了一幢气势宏伟的建筑面前,然后对婵儿说道:“小姐姐你在这等我一会,我去找我爷爷。”

  小姑娘说完就小跑进入大厅,还没进门就开口大喊:“爷爷!爷爷!”进门之后,也不管大厅上的客人,一个箭步跑到大厅上,投入一个中年人怀里,然后依偎在中年人怀里,撒娇的说道:“爷爷,娇娇被人欺负了。”

  “什么?谁这么大胆竟然敢欺负我家娇娇?”中年男子忙起身扶起小姑娘,把小姑娘前前后后上上下下仔细打量了一番,嘴里还不停的说:“来让爷爷看看哪里受伤了没有。”

  “哎呀!爷爷。”小姑娘姑娘把中年男子按回座位。然后说道:“我没事就是受了点轻伤。”

  “什么轻伤!”一听孙女受了轻伤,男子一下又从座位上蹦了起来。

  “哎呀我没事!”小姑娘又把中年男子按回座位,然后说道:“我是没事,但是有个人为了救我受了重伤,快要死了,你帮我救救他好么?”

  “是哪位大侠救了你?快带我去看看。”中年男子说完又起身站了来。

  “我把人带来了,就在屋外。”小姑娘说完,对着门外大喊一声:“把人抬进来。”

  中年对厅下的客人,抱了抱拳说道:“陈家主对不起了,家里出了些事,我需要处理一下,就不留两位了。”

  这时秦娇娇才注意到,大厅上正坐着一位看起来和爷爷差不多大的中年男子和一位蒙着面纱的红衣少女。他们身后还站着几位护卫,手里都捧着一个精致的盒子。

  听到秦家家主有逐客的意思,红衣少女忙走到中年男子身边扯着中年男子的衣袖,着急的叫了一声“爹!”中年男子忙抬手制止了女子,轻轻地摇了摇头。然后抱拳回礼到:“打扰了,希望秦家主能再考虑考虑。”我们改日再来拜访。说完正转身准备离去。

    “婵儿!怎么是你?” 红衣女子惊呼了一声。

  这时黄天被两个护卫抬了进来,婵儿就低着头跟在边上。由于她这会心神都在黄天身上,并没注意到大厅上的人。

  而正准备离开的陈家一行人,一下就发现了迎面走来的人不是别人正是婵儿。

  陈家小姐的一声惊呼,也让婵儿注意到了陈家一行人。

        蝉儿忙向陈家家主和陈燕儿躬身行礼。

  “蝉儿你在这里,黄天小兄弟呢?”顿了一下,陈天河忙又问道:“受伤的人不会就是黄天小兄弟吧?”

  说完忙向担架上看去,担架上躺着的人,不是黄天还有谁?

  “这是怎么了?”陈天河看着担架上昏迷不醒的黄天忙问道。

  “家主,对不起,是我没能照顾好黄公子。”婵儿边哭边答到。

  这时秦家家主在秦娇娇的的搀扶下也走了过来。

  “你们认识?”秦家家主问道。

  "这位小兄弟是我陈家的恩人,而这位姑娘是小女的贴身丫鬟。"陈天河忙回到。

  “既然这样,你们先留下来吧!”说完秦家家主便走向了黄天。

  秦娇娇指着蝉儿和黄天说道:“就是这位小姐姐和这位公子救的我,不然娇娇今天恐怕就回不来了,爷爷你快帮他看看。”

  秦家家主上前看了一眼黄天,然后问道:“你是不是给他喂了回天丹?”

  秦娇娇吐了吐舌头,调皮的回到:“是的爷爷!”

  “你可知道回天丹有多珍贵?”秦家家主继续问道。

  秦娇娇搂着秦家家主的手臂,然后象小猫一样在秦家家主身上蹭了蹭,撒娇的说道:“爷爷,我知道这回天丹珍贵,是您留给我的救命之物。但是今天没有他,我恐怕早就落入歹人之手了,被那些歹人抓住之后,还不知道他会对你乖巧可爱的孙女做些什么呢。人家能舍命救我,我为什么不能拿回天丹救他呢?爷爷你就别生气了嘛,好不好嘛。”

  “哈哈哈!”秦家家主突然大笑起来。

  秦娇娇一愣,心里想到:“莫非是我把爷爷给气疯了?”然后担心的问道:“爷爷你没事吧?”

  秦家家主摸了摸秦娇娇的小脑袋,开心的说道:“爷爷没事,只是爷爷没有想到,你这个平日胡作非为、刁蛮任性把家里搞得鸡犬不宁的小魔女,既然会有如此一面。不错!不错!不愧是我秦破天的孙女。爷爷不仅没生气,你能如此做爷爷感到很安慰,很开心。我一直都担心在我的骄纵之下,你会变成一个无法无天,是非不分的人,我想纠正你,但又舍不得苛责于你。如今看来是爷爷多虑了,你有这份是非分明,率直坦诚的心性,加上你的天赋,将来必定能超过爷爷。”

  然后他转身对婵儿说道:“小姑娘谢谢你今日出手搭救,你有什么要求尽管说过,只要我秦破天能办到的一定尽量满足你。”

  婵儿忙说道:“我只求您能救救公子,别无他求。”

  秦破天愣了一下继续说道:“我秦破天不喜欢欠人情,我觉得你还是提一个要求比较好。”

  听秦破天这么一说,婵儿瞬间急了,忙问到:“连你也没办法救公子么?”

  “并非如此,这位小兄弟没事,他已经服用了破天丹,只要修养几日就会好起来的,所以我觉得你还是向我提个要求,这样我心里会好过一点。”秦破天说道。

  “公子没事了?可为什么公子一直昏迷不醒,而且我感觉他的生机越来越微弱?”小婵不敢相信的问道。

  “呵呵!小姑娘你可知道,回天丹可是高级二品的丹药,就算是我秦家也只有三颗而已,还是我好不容易弄到手的。”

  高级二品,在场的人除了秦破天和秦娇娇,无不倒吸一口凉气。高级二品那可是传说中的丹药。

  没有理会惊讶的众人的,秦破天继续说道:“只要在没完全死透之前,服下此丹药,即使再重的伤也能在短时间痊愈,而且不仅能让人恢复如初,还能增加服用者的体魄。不过这丹药服用后,会有一段时间慢慢进入假死的状态,而一旦进入假死的状态,就是药力开始完全起效的时候。我看那小兄弟生机越来越弱,但脸色却越来越红润,所以我猜测他应该是快进入假死状态了。不过因人而异,进入假死状态时间也会不同。所以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只需要等待即可。”

  “真的吗?公子真的没事?”婵儿还是不放心的问道。

  秦破天点了点头,然后说道:“这位小兄弟没事了,你仍可以向我提个要求。”

  “婵儿真的没什么要求,谢谢秦家主。”婵儿仍坚持的回答到。

  这时秦娇娇马上跑过去,拉着婵儿的手说:“小姐姐,我爷爷可是有名的老抠,难得他大方一次,你就提个要求嘛。”

  这时边上的陈天河也是按捺不住,想上来劝说婵儿,但是欲言又止,最后还是放弃了。

  “好了、好了!小姑娘你可以慢慢考虑要什么。今天天色不早了,这位小兄弟看来一时半会也不会醒你们就先在我秦府住下吧。娇娇,住处就交由你去安排。”

  娇娇高兴的回了声:“好嘞!”就拉着婵儿出去了。

  等娇娇带着婵儿离去之后,秦破天又转身向陈天河说道:“陈家主,你要我秦家炼药商会帮忙炼制凝气丹的事我答应了。”

  陈天河一听,高兴的说道:“谢谢秦家主,那这些薄礼还望您能收下。”说完对身后捧着盒子的护卫回了挥手。

  “不必了,不过我也有个请求,希望你能让你家的小侍女在我秦府多住几日。”

  陈天河愣了一下,然后说道:“秦家主能答应帮我炼制凝气丹,在下感激不尽,但希望秦家主能告诉我,为何要留我家婵儿在府上,不然我心有难安,虽然婵儿只是我陈家一个婢女,但我也不希望她有什么意外。如果你想对婵儿不利,凝气丹不炼也罢。”

  “哦,看不出来陈家主也是个性情中人。不过你不必担心,我不会对你家小婢女不利的,只是我看我家娇娇那丫头和你家那小婢女很是投缘,所以我希望她能留下来多陪娇娇几日。”

  “既然是这样,那我就放心了。在下就先告辞了。”说完带着陈燕儿及众护卫离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