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前一天,我才发现自己被骗了,我该怎么办?

02 内心的煎熬

玉珍看着自己的嫁衣,伤心欲绝,十年的时光,投入了十年的感情。

一天之间说没就没了,像一个装满水的木桶,每一滴水都是这段感情的点滴。

那个人,她的准新郎,就在昨天狠狠地抽走了一块木头。一桶水,

她一滴滴积攒起来的水,一刹那哗哗地流走了。

那个人,以前她有多爱他,现在就有多恨他,他的名字她都不想提起。

那个人是她曾经心里最温柔的地方,最甜蜜的地方,甚至仰望他。

只有她自己明白,为了配得上他,她是怎样的努力,付出了怎样的心力,才站在了他的身旁。

难道是她错了吗?终究是错付了吗?她曾以为的爱情只是陪伴就可以了,以为只要懂事地安心跟在他身后。

他说什么她就相信什么,总是无条件委屈自己。很多小事都不去计较,不生气。

可是爱情就是这样不讲道理的事情,到最后换来的只是痛彻心扉的成长罢了。

想到这里,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掉了一地,太傻了,太单纯了,看清一个人的伪装需要多久?

十年都不够吗?玉珍忽然想笑,自己是怎样配合着一个人演了十年的戏,是对方演技太好,还是自己假装不想看见。

闺蜜分明提醒过她呀,她为什么不能多想想。

咚咚咚,卧室门响起敲门声,是妈妈带着哭腔:“玉珍,玉珍,你快开门”,吓得玉珍赶紧一抹眼泪开了门。

妈妈哭着说:“刚刚文昊打电话说,明天不结婚了!说是他的原因,玉珍你知道是怎么回事吗?”

妈妈看到玉珍哭肿的眼睛,心里明白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事情。

拉着玉珍坐到客厅沙发上:“快和爸爸妈妈讲讲是怎么回事啊”?

玉珍抬起泪眼看着焦急的爸爸妈妈,心里愧呀,疼爱自己的父母他们有什么错啊?

为什么让他们也经历这不堪的一幕,以后他们怎么在亲戚朋友面前抬头,爸爸是多爱面子的一个人啊!

但是,她心里明白必须得告诉他们,不能这样下去。与其让他们担心,不如让父母知道真相。

玉珍把昨天发生的事情一五一十地讲给了父母听,哭哭讲讲,讲讲哭哭。

听完妈妈哇的一声大哭起来,爸爸则一下子站起来把身边的茶几掀翻,冲到厨房去拿菜刀嘴里喊着:“我要把这小子给剁了,敢这样欺负我女儿”。

玉珍和妈妈死命拉着爸爸:“爸爸你冷静点”。

妈妈也喊:“她爸你冷静点,别伤了身子啊。”

因为爸爸本身就血压高,她们母女两怕把爸爸气出个好歹来。两个人死命抱着爸爸不让他出门。

悲愤交加的爸爸老泪纵横:“女儿啊,是爸爸对不起你呀,当初是爸爸觉得文昊那小子不错,和他爸爸商量着让你们见见,谁想到这个小子这么操蛋,昨天你回来就应该和我们说这事情。自己一个人多难过啊”。

爸爸看着女儿红肿的眼睛,憔悴的面容,瞬间心软了下来。长长地叹了口气,他明白一向懂事的女儿是不想让他们担心。

爸爸抬手抚摸着玉珍姣好的脸庞:“好了,女儿,让你受委屈了,剩下的事情爸爸来解决。你去房间休息吧,和你的小朋友说下婚礼延期了。其它的事情你什么也不要管了,爸爸来处理。”

本来已经停止哭泣的玉珍,听到爸爸这样明事理的话,感动得眼泪又吧哒吧哒地流下来了,天底下除了自己的爸妈谁会这样心疼自己。

站起身,泪眼婆娑地走回自己的卧室,妈妈也跟着她进去,安慰她不要多想。

好好睡一觉,一切都会过去的。妈妈进去把她所有的嫁衣,关于婚礼上穿的东西统统拿走,关上门出去了。

多好的爸爸妈妈呀,隐隐听到爸爸用道歉的口吻给亲友一个个打电话的声音,玉珍的心如刀割,她是造了什么孽了,要让最爱她的爸爸妈妈遭这样的罪。

她也拿起电话给朋友同学们一个个说了明天不办婚礼的事情,打完电话,玉珍感觉自己要虚脱了。

忽然,她很想喝一杯咖啡,是因为要映衬内心的苦味吗?不得而知,她打开房门客厅一片漆黑,爸妈不在,估计出去了吧,关于婚礼的琐事得去解决呀。

泡了杯咖啡,仰脖喝下去,再苦一点又何妨?走到自己卧室躺下,长长地出了一口气。

是时候该长大了,过去的种种早已经破碎,再也回不去了。

文昊,如果以往你若真的在乎过我,为什么会舍得让我的心如此绞痛呢?

如果你真的爱过我,为什么会对我做这样的事情?

因为我们是上天赐给我们的缘分,我憧憬在这段缘分的童话里。

尽情地想象着自己是童话王国的公主。然而我,只是故事里的一个传说。

可笑!可怜...以往的恩爱,昨天那一幕却是嘲笑我曾对你付出的真心。

是谁说:只要用真心就会有结果的?

是谁说:彼此相爱、真心付出就能够在一起的?

是谁说:在一起就能够携手一生的?

最终,十年感情换来的只是一个不流血的伤口。

玉珍觉得特别累,很想睡,心里太疲惫了。这些年自己太累了,她要好好的睡一觉,想到这里玉珍沉沉的睡去.....

嘀铃铃,手机铃声把睡梦中的玉珍惊醒了,拿起手机她看到是文昊。

她挂断了电话,刚一挂断铃声又响起。

她一遍遍的挂断,手机一遍遍想起。

玉珍心里气急接起了电话:“你还嫌伤我不够深吗?还打电话干嘛?”

文昊声音沙哑地说:玉珍,我们见面好吗?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