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千年,霸王寻姬

午夜的街道,街灯、穿梭的汽车和雾气笼罩的街道。这是11月底的一天,她又是最晚离开公司的那一个。风很大,北方冬天的大风,直接透过围脖灌到脖子里。她觉得冷,但更觉得无聊,于是从包里掏出一根香烟,背过脸,点燃了。

这时候,背后有个声音喊她:“Mary,爱姬,真的是你啊!” 她听到一个男人叫她,转过头一看,Mary很是惊讶。


-1-

这是一个穿着古装的男人,他身材伟岸,肤色古铜,五官轮廓刀刻般俊美,一双剑眉下是一对明亮的眼睛,锐利深邃。他头顶梳着整齐的发髻,高高绾着冠发,长若流水的发丝服帖顺在背后。一身黑衣掩不住他卓尔不群英姿,天生一副君临天下王者气势。

Mary一下子看呆了,仿佛在做梦。她手中的烟在风中被吹灭了,冒着一缕白烟,她都没有觉察到。“爱姬,你不记得我了吗?”那个男人看她呆呆地站在那里看自己,又问一声。

她回过神儿来,急忙问道:“你是谁呀?是从哪个电视剧片场跑出来的,还穿着古代戏服,还是精神病呀?”她有些害怕,心想:大半夜,出来一个这样装扮的人,不会是碰到鬼了吧?

“Mary,你不要害怕。我是从古代穿越来的,专门来寻你。外面天气太冷了,咱们找个暖和的地方,来龙去脉且听我慢慢跟你说。”男子说。

“你是不是神经病!虽然你长得挺帅,但想泡妞、搭讪,没有像你这么玄乎,出来骗人的。”Mary一边骂着,一边跑,急忙从路边打了个车走了。

那个古装男人并没有着急去追她,他知道估计有点吓着Mary了,就消失在夜色里了。

Mary到自己家楼下了,冷得、吓得有些发抖。她又拿出一根烟,颤抖的手指把烟点着了,深深吸了一口……她步子飞快地走到单元楼道,进了电梯,按了自己家的楼号。

回家后,她坐在沙发上,因为自己一个人住,今晚发生的事情让她心有余悸,她倒了一杯咖啡。

细细回想起刚才那一幕,她忽然觉得这个男人在哪里见过。

对,她见过那个男人。她不止一次地梦见同一个场景:她走在一条河里,水特别凉,走起来特别艰难,可她还是不停地走,在河的对岸站着这个男人,距离有点远,形象也有点模糊,男人一直喊她。但并不是叫她Mary,叫她爱姬,爱姬……但她怎么走也走不到这个人跟前。

Mary是她的英文名,因为在外企上班,来上海这么多年,身边同事、朋友基本都叫她的英文名。

她的中文名字叫杨爱姬,因为从小就有很多人取笑她的名字,叫她爱姬、爱妃、鸡等,她也不怎么提起这个名字了。

凌晨2点多,她虽然有些思虑不宁,但还是去睡了。因为明天还要上班,而且要调来一个新领导,状态也不能太差。

-2-

早晨,Mary到了单位。单位的几个女同事聚在一起叽叽喳喳地议论着什么。她好奇地问:“发生了什么事?你们这么八卦,这么兴奋。”

“你还不知道吧,咱们的新领导,听说是个超级大帅哥。”叶子跟她说。

“你怎么知道的?” Mary问。

叶子说:“行政部的Lucy早晨把咱们新领导的照片和阅历资料发咱们的小群里了,瞬间这些姑娘们就炸开锅了。你没看到?”

Mary说:“我早晨都快迟到了,一路飞奔,哪有时间看微信呢。”

“Mary,我还听说咱们新领导是哈佛大学毕业的,可是多才多金的大帅哥呀!”叶子说着,露出一脸花痴样。

上班时间到了,大家都安静地回到各自工位开始工作。

上午9点半左右,公司大老板戴维来了,他是一个有50多岁的美国男人。戴维身边是一个西装革履,戴着一副金丝眼镜,帅气逼人的男子,年龄大概30多岁。

大BOSS用美式普通话喊道:“大家暂时停下手头的工作,我给大家介绍一下咱们公司新来的副总裁——李威廉。因为我经常在美国,所以在以后的日子里,威廉将辅助我做中华大区的所有相关管理工作,大家欢迎一下。”

这时所有人都从工位处站了起来,为新来的领导鼓掌。尤其是那些姑娘们,看到这样英俊的新领导,鼓掌声音更为热烈。

Mary站起来后,定睛一看,这不是昨天晚上那个古装男人吗?她非常吃惊。

那个男人微笑巡视了大家一圈,眼光停到了Mary身上,深情地望着她,对她使了个眼色。Mary有些难为情,脸红地低下了头。

在Mary身边的叶子看到了这一幕。领导走了之后,叶子诡异地问她,是不是认识新领导。Mary赶紧说,不认识。

“那刚才他看你的眼神可不一般呦……”叶子调侃地说道。

Mary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但心里总有些忐忑不安,她在想昨天晚上发生的怪事和今天早上新来的领导。

快到中午的时候,新领导的秘书Lily找到Mary,对她说:威廉总裁让她去趟办公室,想了解一下他们部门的工作。

Mary整理了一下资料,跟Lily走向了威廉的办公室。她心里打鼓,不知道将要发生什么。

-3-

威廉的办公室特别大,是重新装修过的,简单而又大气,米色和灰色为主题色。办公桌背后墙上是一幅泼墨山水画,古香古色。侧面墙上有一个大大的米色书架,摆满了书籍和陶瓷工艺品。

办公室里,最惹人注目的是书架对面的墙上,挂着一把古代的宝剑,墨色的剑鞘上镶着绿色耀眼的玉石,看上去非常精致,但这件工艺品与办公室的装修风格有些格格不入。

“Mary坐下吧,Lily去倒杯茶。”威廉说着,Lily出去了。

Mary坐下来,眼睛低垂,有意躲着威廉的目光。她怯怯地跟威廉说:“领导,我跟您汇报一下我们营销部的工作情况吧。”

威廉说:“那个,等等再说。我先跟你讲个故事。你有没有看出来我是谁,其实我就是你昨天晚上见到的那个穿古装的人。你听说过霸王别姬的故事吗?”

Mary听完,心里莫名地紧张起来,她说:“啊……原来真的是你!‘霸王别姬’我当然知道了。这个故事讲的是西楚霸王项羽兵败刘邦后,与爱妾虞姬生离死别的故事。”

威廉听她说完这些话有些激动,眼睛湿润了。他大步走到Mary跟前,紧紧握住了她的手说:“爱姬,我是你的相公呀。你的前世就是虞姬,我是项羽呀。我苦苦寻了你2000多年,从公元前202年穿越千年来到现代。昨天晚上,我一身古装打扮,就是希望你能记起我,不想却把你吓到了。”

只有电影、电视剧里才有的情节,竟然发生在自己身上,Mary心里嘀咕着。她感觉像是在做梦。

“总裁,请您不要开玩笑了。虽然我不知道您为什么编这样的故事,但我怎么也不会相信呀。”Mary说着,把手赶紧从威廉手里抽了出来。

“爱姬,你不要认为我在乱说。你的背上是不是有一片像牡丹花一样的红色胎记?”

咚咚咚,传来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总裁,给您和Mary的茶泡好了。”Lily在门口说。

Mary有点猝不及防,脑子一片空白。她背上就是有红色胎记,这个男人怎么知道的呢?

可她还是不相信这一切,她紧张地拿起资料朝门外走去……


-4-

从威廉办公室出来,Mary的脸有些发烫。她低着头,急匆匆地走到自己工位,生怕被别人看出来她的尴尬与不安。

Mary坐到座位上,喉咙有点干,就猛喝了几口水,慌乱的心才慢慢平静下来。她顺手打开电脑工作界面,但一点也看不下去,心里一直萦绕着威廉跟她说的那些话,千头万绪。

这时微信闪了,她打开一看,是威廉请求加她好友,她心里又是一阵翻腾,通过了他的请求。

威廉跟她打了声招呼,随即发来: “Mary,明天正好周末,今天晚上我请你吃饭。19点,上海金融中心GG西餐厅。下班后,我开车带你去,不见不散。”

因为昨天晚上没有睡好,Mary的头有点晕,眼皮发沉。威廉出现后,这一连串的事就像做梦一样,令她忐忑不安。

Mary想自己冷静一下,也不想因为新来的领导请她吃饭,让同事说闲话,她决定拒绝威廉。可是转念一想,威廉是自己的领导,直接拒绝仿佛有失礼貌,就谎称自己身体不舒服,改日再约。

还有 67%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