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自己—回顾2020.致2021

“让我掉下眼泪的,不止昨夜的酒;让我依依不舍的,不止你的温柔……”听着赵雷的《成都》。

驾驶着汽车缓缓得行驶在冰雪像镜面的马路上,此时是2020.12.31日晚上六点,灯火阑珊、车水马龙,悠扬的乐曲让人不仅感触,再过六个小时,就是新的一年,新的一天。

2020年的最后一天,难免会让人总结、回顾下今年自己所经历的、所感悟的、所收获的……,更多的也是在思索,2021年我将怎样渡过,我将有哪些更多的收获。

以往每年年底我更多的是列出新年的新计划、新目标,可今年40不惑的我,想给2021更多的是要战胜自己。

战胜今年那个有些迷茫的自己,战胜今年那个有些懒惰的自己,战胜今年那个有些任性的自己,战胜今年那个有些抑郁的自己,战胜今年那个有些不精致的自己……。

因为人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最大的问题也是自己,我相信,我们能把自己搞定了,就将会搞定了一切。

什么计划、目标都是水到渠成的事情。2020将是我们一生难忘的一年,全球疫情大爆发,全球经济萎缩3%,年底GDP数据显示只有中国及几个小国是正增长,而欧洲国家除了爱尔兰,其他国家都是负增长,印度GDP全年下降9.4%,全球经济比08年的经融危机还要萎靡萧条。

这样的经济环境让人们更加充满了危机感,很多人都不知道出路在哪里?方向在哪里?

我也一样,由于大环境的不好,放弃了第二职业的工作,这一年只靠着微薄的工资养娃过日子,紧张的收入,让我这个爱臭美的女人,今年一年没有买过一件衣服,也是40年来的第一遭了,一年下来感觉也挺好的,因为有时太多的衣服就是你的负担,简简单单的生活才是中年人所应该追求的。

2020也是我的心最回归家的一年了,有了充裕的时间,我用了半个月的时间开始整理我的衣橱,整整几大包衣服配饰,差不多是我衣服的一半,全部送人或捐赠出去,衣橱更简洁好用了,我还买了一些整理收纳箱和盒子,让我所有大大小小的衣物、鞋子、小物件全部有所归类,一目了然更便于使用。

整理完我自己的东西,又开始整理家里的东西,现在我的家不是最清爽利索的,是我和孩子最简洁便利的,我不认为,家里没有一点杂物摆放就是最好的,反而简单实用、温馨、整洁干净才是最好的家,最有爱的家。

我家的客厅还有孩子的两个书架,都说不搭,不好看,不知为什么,我就是特别喜欢。

如果下次再装修时,我想客厅的一面墙都是书架,书架的对面就是最柔软舒适的沙发,我最喜欢的画面就是,一家人晚饭过后,在客厅围坐在一起,或看书,或喝茶听音乐,或一起看一场电影,温润的灯光下,每一个的面容都是那么从容自在,幸福满满,最好还有一条大狗狗的陪伴。

我也相信,这样的家一定老公特别爱老婆,老婆也特别爱慕着老公,不用说,孩子也是内心充满着爱,更是热爱生活,热爱读书的好儿郎。

家家都能实现这样的硬件条件,关键核心是软件,是人。当夫妻之间有矛盾时,你还是那个温柔似水的女人吗?当孩子调皮捣蛋,成绩不理想时,你还是那个最伟大的妈妈吗?当事业不如意,你还是那个怀揣梦想,继续追梦的女强人吗?

战胜自己,是多么的重要,如果你能战胜自己,当和自己的爱人有意见时,你也能慢慢安静下来,想想他也不易,有谁说,男人就需要承担起所有的责任和担当,男人就没有自己的柔软和无力,他更需要你的港湾,更多你的关怀和爱。

爱情也如手中的沙,对于女人来说,握的太紧就会流失,用心的捧着而不要失去自我,一份成熟、稳定、活泼,热爱生活的心,才是好男人真正想要的。

战胜自己,是多么的重要,如果你能战胜自己,当孩子不如你意时,你就不会用道德、用嘶吼来对待孩子,知道孩子此时的一切都是受自己的影响,或没有养成好习惯造成的。

需要你更多的陪伴、耐心和引导,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我是个爱忙工作的人,以前对孩子的教育不怎么上心,造成孩子没有更好的生活、学习习惯,今年,我用心调整孩子和自己,其实想想就像波折的曲线图一样,有孩子的进步,也有孩子的退步,但是整体趋势是上升的,是积极向上的。

我不知以我的能力,会不会教育出优秀的孩子来,我也不奢求这些,只要孩子身心健康,普普通通也是一种幸福。对于一位母亲来说,一切尽心尽力,做好自己该做的,就是最好的。 

而且,这一年下来,感觉不是我在引导孩子进步着,是他牵引着我,成为那个更好的自己。

战胜自己,是多么的重要,如果你能战胜自己,当事业的路迷茫时,看不到前进的方向时,也不要气馁,脚踏实地做好现在该做,要做的事情,再结合自己的特点,继续寻找自己想要的事业,我也相信,你想要的一定在不远处等着你去挑战他,只要你不放弃,一直寻找,他的来到只是时间的问题。

对于明年我的事业,没有什么规划,因为我也知道,等待我的不是有没有什么好项目,好事业去做,当你内心坚强无比,待人真诚沉稳,气度不凡,一切事业就都是可成的。

战胜自己,是历练,是修行,更是一份坚持与自律。

回顾2020是感悟更多的一年,是自己更加慈悲的一年。

2021用我更加成熟温暖的心,来爱我的孩子和我的爱人,让你们成为,最幸福的人。

期盼你,2021,

期盼你,41岁,

期盼你,更好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