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六)

安迪最近心情不错,不知道是工作理顺了些,还是她终于产生了点抗体,不是那么容易被情绪打败了。

也许是看到杰森越来越好了,杰森从安吉发来的图片和状态,一如既往的阳光。

安迪没事喜欢写点儿东西,因为这个爱好也颇有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可免不了也有说风凉话,喜欢对号入座的。

安迪也苦恼过,尤其当她发现自己被对方拉黑或者从微信好友里删除,那一刻的难受是不好形容的。她无比珍惜那些愿意把自己的故事坦述给她的朋友,尤其在她被误会而无法辩解的时候。

杰森是三年前冬天的一个夜里开始和她通邮件的,出于礼貌她当晚就回复了。杰森非常激动,当时他正处于创业期,知道安迪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作家后,非常愿意把自己的故事讲给安迪听。从那天开始,杰森每天写一封邮件,给安迪讲他的故事。

杰森十八、九岁的时候,没有像国内的其他孩子那样参加高考,他遇到一个非常特殊的机会,只身一人去了毛里求斯。杰森的这些经历对安迪而言,是非常新鲜和好奇的,有相当的一段时间,等待和反复阅读杰森的邮件,是安迪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光。

字里行间,杰森是积极、乐观的。邮件中断于杰森的爷爷突然而至的一场大病,恢复联系的时候,杰森100多岁高龄的爷爷已经与世长辞了。杰森后来跟安迪说到这些的时候,一直在用微笑这个表情,告诉安迪,爷爷走得很安详,没受什么罪。其实安迪心里非常清楚爷爷在杰森心中的重量,可是他一直反复安慰安迪,让安迪不要过多担心。

安迪口拙,所以也不再说什么,默默的关注杰森一个人在上海打拼,后来两人不再发邮件了,有什么事儿需要商量就直接讨论了。安迪喜欢木心的那首诗《从前慢》,这首诗让她想到那些写邮件的夜晚,慢慢地写,慢慢地读,虽然没有邮局和漫长的等待,可心境是如此的相像。

杰森经常询问安迪什么时候把他的故事变成作品,安迪总是告诉他还在酝酿和发酵中,杰森是不担心安迪会怎么写他的,他表示他会继续贡献出他的故事,直到安迪成为大作家。

杰森从来都不知道,他曾经给了安迪怎样的勇气。

安迪心里是明白的,所以她面对一次一次的怀疑和质问时,选择了沉默,不解释。那句话原来真的是有道理的,懂你的人不用解释,不懂你的人解释了也没用。

前一段时间,一个不太熟的同事让安迪帮她在网上弄些东西,简单交代完两句就走了,安迪甚至没有她的联系方式。第二天在电梯里再次遇到,安迪从她问询的眼神中看到不满,索性不再多做解释。后来偶然的擦肩而过,冷漠得如同路人,让安迪愕然不已。

过去,这样的事会让安迪困惑很久。如今,很快就能平复,她庆幸自己学会了拒绝。不在不值得的人或者事情上,浪费自己的时间和情绪。

就像杰森说的,安迪,你好像没有那么玻璃心了。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绿茵圣骑士 正文卷 第一章 魔兽世界 一月份的英国伦敦,天气格外的寒冷,漫天的雪花在寒风中肆意地飞舞着,在幽深的街...
    Snow_DZG阅读 1,676评论 1 6
  • 偶然的机会,看到一个同学在朋友圈分享了自己在简书上写的文章,简单却充满感动~于是我来啦! 三个月前,我从那段...
    心小猪阅读 202评论 2 0
  • 本来可以接手S姐的课,是件快乐的事。却被无聊的人和事打扰了美好的心境。被人关注也是一种幸福吧!
    静泽福淼阅读 171评论 0 0
  • 不知不觉间预售已经快接近尾声,既希望能开盘,看看成果最终。又希望这一天不要太快来临多做好一些业绩。这一路遭遇过冷眼...
    Fineyoga施佳阅读 1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