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小姐,第一次和你谈恋爱,请多指教。

01

2016年7月18日星期一,晚上7点15分,在静安寺的新元素,我第一次见到文小姐。

“这家餐厅生意好差,真的有点让人生气。”

见面后,文小姐说的第一句话不是打招呼,而是一通抱怨。

还真是一个任性淘气的小朋友呢,说话语气软软的,让人讨厌不起来。

我猜文小姐是一路跑来的,巴掌大的小脸微微泛红,额前散落的碎发来回摇摆。

我强忍住不笑,一本正经地打招呼,等文小姐坐定,百般纠结地点餐。

文小姐一袭白色连衣裙,像个大学生,而我一身衬衫西裤,场面看上去有点怪异。

02

我没法专心和文小姐聊天,就着昏黄微弱的灯光,细细看了文小姐的长相。

瀑布般顺滑的秀发垂落在双肩,鼻子小小挺挺的,低头时长长的睫毛微微上翘。

一双清澈明亮的大眼睛扑闪扑闪,透露着诉说不尽的情意,可爱的姑娘让人捉摸不透。

两片薄薄的嘴唇,不急不慌地一张一合,我看出神了,心想一定很好亲。

最重要的是,那晶莹剔透的皮肤,如水煮蛋白一般,真怕一碰就破了。

文小姐笑我是个小老头,她说的好多稀奇事我都没听过,哎,三岁一代沟,我和文小姐之间隔了两道鸿沟。

和文小姐见的第一面,还有一件让我哭笑不得的事,全程我在听,她在说,说的全是她和EX的各种离奇事。

我说文小姐,你可长点心眼吧,哪有和人第一次约会大聊前任的,但文小姐没有数落前任的不是,分手见人品,这一点很重要。

03

在认识文小姐之前,我整整单身了3年多,生活好像白开水,寡淡无味。

每天过着朝九晚五两点一线的生活,从家到单位,直线距离不到4公里,

早上7点起床,7点半出门,8点半上班,正常5点下班,偶尔加班到晚上8、9点。

回到家,煮饭洗衣服,做做家务看看剧,最大的爱好是看书,很快到了11点,上床睡觉。

我的生活圈子不大,一群关系不错的同事和几个要好的朋友,每周规律地和同事朋友各聚一次。

我拍照不用美图,发微信不用语音,不知道哪里有好吃好玩的,不懂时下流行的科技产品。

和遗传的少白头一样,我好像提前进入了老年,生活过得规律充实,平静的湖面没有一点涟漪。

04

直到我遇见文小姐,灰蒙蒙的天空突然有了彩虹的颜色。我的脑袋跳了电,生活作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把微信信息免打扰改成了通知显示,每天点开的次数增加了几十倍,以前我特烦别人在我面前玩手机,现在自己每天抱着手机痴痴笑。

坐车上班开会吃饭逛街上厕所,一有空我就看手机,有信息看,没信息还看,看手机成了我的头等大事,每天入睡前和醒来都要确认一遍。

因为文小姐说“喜欢我的人一定会第一时间回我信息”,撅着小嘴说得理直气壮。

我开始关心气温变化,开始留意哪里有好吃好玩的,手机里多了好多看不懂的App。

我开始过问文小姐每一天的生活,把一个人可以做的事可以去的地方,都换成两个人。

我把工作提前,把睡眠延迟,把计划打乱,就为了见文小姐一面。

我变得没有规律没有原则,随叫随到任打任骂,就为了见文小姐一面。

我吃了以前不吃的餐厅,尝了以前没尝过的口味,就为了见文小姐一面,

我看了已经看过的电影,去了已经去过的水族馆,就为了见文小姐一面,

我用了很久不用的面膜,穿了很久不穿的黑色,就为了见文小姐一面。

05

除了生活习惯,很多曾经我看做底线和原则的东西,全被丢在一边。

我以为自己是内心骄傲的狮子座,遇见文小姐之后才发现,不过是更爱自己的借口。

我说过我不会患得患失,在爱情面前保持理性和客观,遇见文小姐之后才发现,不过是没有动了真心。

我发誓我不会像那些惹人厌烦的情侣,在公开场合秀恩爱,遇见文小姐之后才发现,那是实在忍不住。

我想文小姐一定是老天爷派来折磨我,助我修行的。

我们好像两条平行的直线,永远不会有共同点,在茫茫人海中漂流,突然朝对方看了一眼,再也不愿意把视线移开,好像等一辈子只为了这一眼。

我们慢慢向彼此靠拢,文小姐走过来一小步,我就走过去一大步,我们在一起了。

06

傲娇,是因为心里没有安全感,害怕被得到之后,是被厌倦被抛弃。

文小姐,你身上闪耀着别人没有的光芒,你一定要更自信一点。

我也会更努力一些,把身体练结实,成为你可以依靠的肩膀。

认识彼此之前,我们是两个完全独立的个体,你有你的个性,我有我的态度。

从现在开始,我们试着进入彼此的生活,你可以站在原地不动,等我过去就好。

老年人的适应力可能有点慢,你可不可以包容我,多给我一点时间。

文小姐,你胆子真的很大,横冲直撞地闯进我的生活,把原本安宁的世界搅得兵荒马乱。

文小姐,请放心把你自己交给我,让我牵着你的手,走过人生的泥泞,岁月的荒芜。

文小姐,我希望在历经喜悦和悲伤之后,我们还能平心静气地对彼此说上一句:

“我遇见你,是最美丽的意外。”


如果你有时间,可以再看看下面几篇文章:

为什么你好心帮忙,到头来被所有人责怪?

既然最坏的结果是现在,那你为什么不愿意改变?

我们用成人世界的规则要求孩子,却说孩子错了。

女孩,不要活成他们嘴里女孩的样子!

别感动了自己,却被人抛弃。



感谢你耐心看完我的文章,如果你喜欢,请给我点个赞,谢谢你的鼓励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