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小说-宫花浅浅(10)

宫花浅浅

宫花浅浅 目录

简书连载风云录

上一回


第二章(7)

“咳咳咳……是你?”苏浅浅睁大眼睛看着面前的人。

“嘘……”,燕兮安慰地轻拍她的肩膀,左右张望一下,拉着她的手往外跑。

“哎……殿下,我们这是去哪儿?”苏浅浅被拉得一头雾水,只得随着他跑出柴房附近,周围早乱作一团,燕兮今日穿得随意,一时之间,竟也没人注意到他们俩。

跑了一段路,苏浅浅觉得这一路都似曾相识,却不知道是什么地方。跑到一座破败宫院前,陈迹斑斑的牌匾上写着“永安宫”三个字,苏浅浅方才恍然大悟,“这不是……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么?”

燕兮不语,轻轻推开了宫门,此时那几树梨花早已开败,院子里一片清绿,显得极冷清。

“你怎么……总是喜欢到这个地方来?”苏浅浅问,燕兮身着一件墨蓝色长衣,长发斜簪,站在这冷清宫院里,无比清俊的容颜显得比平时更忧郁些。

“这是我母亲曾经的居所。”燕兮答道,走到一处梨树下,负手而立。

“殿下的母亲……不是皇后殿下么?”苏浅浅疑惑道。

“孤的生母并非卫氏,她只是一介商人之女,与这深宫并不相合。”燕兮说着,低头望向苏浅浅,纤长的睫毛在眼底落下阴影。

“我……”苏浅浅思忖着,这宫殿如今已经废弃同冷宫无异,想来燕兮的生母已经不在了,“我……对不起。”

“没关系。”燕兮靠近到苏浅浅面前,苏浅浅吓得后退两步,燕兮却冲她温和地笑笑,“太子妃还没有适应吗?”。

“适应什么?”

“适应这里的一切。”燕兮说着,从怀里取出一只手帕,伸手为苏浅浅拭去鼻尖蹭着的一抹黑。

苏浅浅小心翼翼地抬头,目光恰和燕兮对上了,“我……也不知道……”。

“这深宫不比别处,处处都是人心,太子妃既然选择了这里,就该早作准备。”燕兮微微皱眉道,“太子妃若是一直这样依赖着别人,将来……将来是不会有好下场的。”

苏浅浅没料到燕兮会这么说,居然说她不会有好下场,一时之间,她的脸颊都急得红了,“你为什么这样说我?”

“孤是你的丈夫,自然应该关心你,但,如果你犯了什么错处,孤却不会用整个东宫来替你承担。”

“你……难道你对我好就是因为我是你的太子妃?”苏浅浅问道,“那如果……如果我不是你的太子妃呢,你是不是就当我是个陌生人?”

“没有什么如果。”燕兮道,见苏浅浅眼底汪了一层泪,便继续道:“如果你不是嫁入了东宫,你便只是江南的商人女,一辈子都不会遇见孤。”

六月的天,像孩子的脸,说哭就哭。刚才还是酷暑燥热,此时一片阴云遮日,竟有闷雷、惊闪,“唰唰”地下起雨来,雨打在梨树枝叶上,那声音听得人心焦。

“对,殿下说得都对,我不会靠别人,更不会靠殿下,就算是有天我犯了错,也是我一个人承担,绝对不会牵累到东宫!”,苏浅浅咬牙切齿地说完这段话,也不顾此时下起了雨,转身朝外跑去,跑出永安宫,忍不住哽咽出声,豆大的雨点打在身上,扑在脸上,分不清是雨是泪,咸咸涩涩,生生地刺痛着肌肤,表面上没有事,实然已经凉进了心里。

苏浅浅跑了一段,见刚刚难以浇灭的一场大火,此时已被大雨冲干,北门边上,一众提着桶、端着盆的宫人皆躲在旁边一间仍发着焦味的凉棚底下避雨。却看见远远的又来了一小群撑着伞的宫婢,领头的竟是女官瑾姝。

那瑾姝刚被一场雨截住,此时得了伞悠悠而来,今日身着淡紫色短衫长裙,发梢上还浸着些雨水,看起来楚楚动人。

“太子妃殿下,皇后殿下闻言:北门边上起了大火,特命臣来处理此事。”瑾姝微微欠身行一宫礼,秀眉微皱,说话的态度比平日严肃些。

“如大人所见,刚刚一场大火,此时已被大雨冲灭。”苏浅浅偷偷地低头,拿袖子蹭了蹭刚才哭花了的脸,然后昂着头答道。

瑾姝见苏浅浅刻意绷直了身子,与平日里唯唯诺诺的样子不同,今日的苏浅浅,清澈的杏眸里敛着三分倔强。“殿下怎在此?如果臣没有料错的话,刚刚着火的那几间库房,应该是太子妃殿下的人在用。”

“是。”苏浅浅答道,直视着瑾姝,不卑不亢,没有丝毫闪躲。

瑾姝轻笑,又躬身道:“既然这样,那……便要负责这里的女官、宫人,都跟臣走一趟了。”

“如今六月,天干物燥,走水是在所难免,大人只要跟皇后殿下如禀告便是,又何必在本宫这里拿人充罪?”苏浅浅辩驳道,却四处张望着,不见笑笑的身影。

“如今北门外被用作皇族子弟的校演场,北门边上起火,若不是这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谁也不知道会烧到哪里去。故而先把相关的宫人关起来,以防有不轨之人行凶。”瑾姝解释得振振有词。

“大人既然要拿我的人,莫不是心里也在怀疑本宫图谋不轨?”

“卑职不敢,只是遵从皇后殿下的旨意,彻查此事,还望殿下配合。”

“你……”,苏浅浅一时之间竟找不到辩驳之词,虽不愿自己手下的宫人被带走,却也没法违抗皇后,只得再道:“这些人奉命准备祈雨之事,难道大人不怕耽误了祭天祈雨?”

瑾姝一愣,转头望望凉棚外正“唰唰”而落的倾盆骤雨,这祈雨本是前朝旧制,如今的都城在金陵,似乎祈雨只是个形式。

正当这时,远处行来一人,手撑一把青色油纸伞,一身黑衣。那人走近了,苏浅浅愣了一下,没想到来人竟是燕兮的贴身侍卫,冰块脸赵离。

那赵离走到瑾姝面前,凑近了,不知耳语了些什么,竟让瑾姝与苏浅浅一番客套后转身离去,原本要带走的人,竟一个都没拿。

苏浅浅没心思好奇赵离说了什么,此时她正四处张望着,却始终找不到女官笑笑。

下一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宫花浅浅 目录 上一回 第二章(3) 转眼间,至五月末。 院里的桃花已然开尽,近来几日竟昏昏阴阴地下起了雨,绵绵阴...
    莫楠Emily阅读 1,029评论 3 8
  • 宫花浅浅 目录 简书连载风云录 上一回 第二章(5) 这日,天好容易晴了,苏浅浅却睡得懒。女官笑笑携一众宫婢在雕花...
    莫楠Emily阅读 1,004评论 8 14
  • 宫花浅浅 目录 上一回 第二章 (1) 苏浅浅第一次踏进太子所居的长生殿。 四月的桃花开得正好,小风吹得红粉漫天,...
    莫楠Emily阅读 1,341评论 2 10
  • 花已谢,叶已落,梧桐雨下,淮水河畔,一语桂花香两岸。 无奈梧桐叶纷飞,只见细雨丝入城。十月,烟雾朦胧了淮水之城,落...
    天水青阅读 184评论 0 0
  • 1.下载公开数据 用download.file()函数下载网址链接带有.csv或者.data的文件 使用getwd...
    鸣人吃土豆阅读 23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