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小说-宫花浅浅(9)

宫花浅浅 封面

宫花浅浅 目录

简书连载风云录

上一回


第二章(6)

“你们快把这些桌子摆到那边去,这些椅子……不是说要红木雕花椅么,怎么弄错了,负责的女官去哪儿了……“。

皇宫边上有一处专门的荷花池,此时正值盛夏,蝉鸣蝇舞、蛙跳声声。

苏浅浅为祈雨日策划忙活了大半个月,终于初见雏形。

大太监伯宣带领一众宫婢太监们在荷花池边的空地上搭台子、挂装饰、摆桌椅,一群人,匆匆忙忙,像雨前搬家的蚂蚁。

苏浅浅忙活指挥了一阵儿,夏日暑气重,这会儿正歪在小亭子的软塌里吃瓜果。

“明日的这些戏可都排定好了?”笑笑随侍在苏浅浅身旁,此时正拿着一册子与底下的人训话。

“都安排好了,明日必定不会出差池。”一位女官肃然答道。

“可要看好了,一丝一毫的差处都不能有,往年是怎样好的,今年要更好,若是做的好了,将来自有你们的好处。”笑笑又嘱咐道。

“微臣明白。”那女官又说了些奉承话,便下去了。

苏浅浅只顾着乘凉吃水果,倒不多问。

忽见远处有一小众人前拥后簇着一人走来,近了一见,果真是个嚣张跋扈的——来人是许久没遇见的湖阳县主,卫清歌。

今日炎热,卫清歌穿了一件墨绿色长襟裙,腰间系一藕色腰带,发钗额饰皆是素雅的白玉,少了往日的几分张扬,倒显得清雅动人。

卫清歌刚把笑笑指点运筹的样子看在眼里,此刻绕上凉亭,专门走到笑笑面前,瞟了她一眼,道:“你们家太子妃倒是真重用你,没了你恐怕不行呢?”

笑笑向卫清歌行一宫礼,面上一阵尴尬。

卫清歌却是嘴上从来不依不饶,又道:“本宫就是看不惯有些人,自己攀了高枝作了凤凰,底下的人也全跟着升天了不成。也不看看自己是吃什么粮长大的,倒成日里仗着主子的脸面耀武扬威的!”

苏浅浅闻言起身,脸涨得通红,一时之间却找不着什么话为笑笑出头。

笑笑被卫清歌没缘故呛成这样,心里真不是滋味,轻轻咳了几声,道:“县主虽贵为皇亲贵族,但毕竟要给太子妃殿下三分面子,臣虽不才,但亦是皇后殿下亲自册封的女官,望湖阳县主言语上自重。”

卫清歌却不理会笑笑,踱步到苏浅浅面前,行了个规规矩矩的宫礼,却是小声凑近了对她讲道:“本宫虽然不喜欢你,但也无意与你作对,只是想来提醒你一句,主子就要有主子的样子,莫要底下的人都爬上天了,才抱着棺木替她数账。”

苏浅浅闻言皱眉:“你什么意思?”

“本宫的意思?自然不能教你知道,只是你如今好歹也是皇族之人,虽然本宫看不惯你,但也不想看到我皇族之人被底下的人利用,好自为之!”

“哎……你把话说清楚……”苏浅浅追问,却见卫清歌冲她摇头轻笑,再没说什么,甩甩袖子趾高气昂地走了。

“殿下,这个湖阳县主,每次都故意找茬儿,以后若寻着了机会,定要报复于她。”笑笑眼见卫清歌一行人走远了,才道。

苏浅浅听完卫清歌的话,细细琢磨了一阵,还是不甚明白,望了一眼笑笑,“你上次跟我说,不要和她这样的人多计较,当时我还不明白,现在我知道了。我们只把自己手上的事做好,其余的,再说吧。”

笑笑见苏浅浅没有什么态度,便也释然,只道:“殿下能有如此之心,甚好。”

“殿下,不好了,走水了,殿下!”,一个小太监慌里慌张地跑来。

笑笑闻言,走下凉亭,迎上去问道:“怎么了?”

那小太监急得摔倒在地上,踉踉跄跄爬起来,“大人……大……人……走水了!”

“哪里走水了?”

“北门走水了,三间柴房……还……还有咱们存放东西的几间库房,全着火了………火烧得这么大”,那太监边讲还边伸出手比划着,“罗公公正带人扑火呢,一时半会儿灭不了,只怕宫里的人全都被惊动了。”

笑笑点点头,示意那太监下去,提着裙摆迈上凉亭。

“又怎么了?”苏浅浅见笑笑进来,忙问道。

“北门的几间屋子走水了。”

“什么?”苏浅浅惊得冒汗,“这……这该怎么办?”

“殿下莫急,管事的罗公公已经带人去灭火,如今正是六月,天干物燥,走水在所难免。”,笑笑在一旁安抚道,“殿下不要着急,咱们现在去北门看看,先扑灭火,再审问缘由。”

苏浅浅忙点头,也顾不上什么,鸾舆都没坐,领着一小众宫人急匆匆朝北门跑去。

还没靠近北门,便看见远处朱色宫墙后滚滚的黑烟,稍稍靠近,便觉炎热异常。一批又一批的宫人端了水来扑火,可那火势却消得极慢。

“大家都去端水灭火吧!”苏浅浅道,周围贴身随侍的一小众宫人皆是一愣,见苏浅浅都撸起袖子跃跃欲试,便都赶去灭火,一时之间,兵荒马乱。

苏浅浅也拿了一只水桶,在宫河之间来来去去,靠近火势较大的柴房时,忽然听见里面有人的声响,便拿水浸湿了帕子,掩在口鼻间,一股劲儿冲进了火势中央。

果然,大火漫漫的柴房里,竟还有女子的呼救声,苏浅浅闻声大喜:“你是谁?你在哪儿?我是来救你的!”

可那人只拼命哼哼,却不曾回答苏浅浅的问话,苏浅浅听见门外嘈乱的脚步声越来越大,想着火势应该快被压制,便硬着胆子又往里走了些,黑烟呛得人快睁不开眼睛。

“你是谁……”苏浅浅又欲开口时,忽被眼前的一幕惊住了:一个蓬头垢发的女人被捆了手脚平放在地上,她的嘴被人塞上了,只能发出“哼哼”的声音,对面的架子倒了落在她的脸上,如雪的肌肤被烫出一道狰狞的口子,乍一看触目惊心。苏浅浅吓得连连后退了几步,再想冲上前去救人,却看见迎面倒来一片架子,带着火色的光,冲黑了她的鼻子,额前的几绺碎发被撩着了,发出令人胆颤的焦味。

苏浅浅这才后怕,欲叫喊出声,忽然有人从身后紧紧地抱住她,一双冰凉的手覆上了她的眼睛,那人带着还在震惊中的她,磕磕绊绊地冲出了漫天大火的柴房。

下一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宫花浅浅 目录 上一回 第一章(9) 庆云殿内,几盏红烛轻轻摇曳。 “怎么……孤的样貌太子妃可满意否?”燕兮淡淡问...
    莫楠Emily阅读 1,108评论 6 11
  • 宫花浅浅 目录 简书连载风云录 上一回 第三章(3) 听见苏浅浅一阵笑,燕字章尴尬地咳嗽几声,起身走到苏浅浅旁边。...
    莫楠Emily阅读 655评论 18 7
  • 宫花浅浅 目录 上一回 第二章(3) 转眼间,至五月末。 院里的桃花已然开尽,近来几日竟昏昏阴阴地下起了雨,绵绵阴...
    莫楠Emily阅读 1,029评论 3 8
  • 关于人这架变形金刚,我们是龙的传人!玩个龙! 蛇是脊椎动物,人从头到尾骨处,可以当做蛇来处理,依据蛇的本领,做脊椎...
    纵情嬉戏天地间阅读 308评论 0 0
  • 在趁早APP上报名了#专注一小时#的话题,强迫自己用文字记录下一点东西。 今天终于没有上班,好好睡了一个懒觉。 从...
    陈菊MZ阅读 25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