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8 Thu.  ☀

从初中玩到大学的小游戏  幼稚鬼

临近期末的日子,总是枯燥乏味,除了上课,就是复习。

可是,生活里也会有一些有趣的事,让你的心情产生微妙的变化,然后元气满满地拥抱明天。

没课的下午,把时间都耗在计量经济学上,因为这是期末的第一门考试,也是这个学期,或者这三年来最难的一门学科。难,是因为它涉及的内容很多,基本上囊括了以前学过的高数线性代数概论论统计学,还有经济学方面的微观宏观等...

对于我这种渣渣,通常考完了也就忘了,更何况大学的学习并不像高中那么深入,也不会“炒冷饭”,隔了一两年,基本上忘得一干二净。所以现在都要把它们捡回来...

按了几天计算器,有点无聊,只能自娱自乐。

傍晚去跑步,计划跑10k,因为要准备周末的校园跑,但今天状态不佳(没吃晚饭的原因吧),才跑了一半就觉得浑身无力,算了,不跑了,拉拉伸打算去吃点东西。

拉伸的老地方,是运动场主席台旁的栏杆。

很享受拉伸的过程,虽然压腿拉伸的时候会隐隐觉得肌肉撕裂,但就是这样的痛感,让全身筋骨从绷紧达到放松状态,这种感觉真棒。(柔韧度也比以前好了很多哈哈)

当我还沉浸在这个状态的时候,突然传来陌生的声音:“小妹(这里的人都喜欢这样称呼女孩),你今天跑了10圈吗?” 抬头一看,一位身体健硕的中年大叔也在我旁边拉伸,似乎他也是刚跑完步。

“呃?嗯,差不多,几公里吧”

然后他说跑半个小时就好了,不用跑太久,诸如此类,说得有点像他知道我经常跑很长时间的样子。于是,我们就开聊了(...和陌生人聊天也是我的爱好之一)这位陌生的叔叔似乎是我们学校的教职工。

他说他女儿也是每天跑步,不过一般只跑半个小时,他说女儿马上就要毕业了,最近在准备考研,他猜我和他女儿年纪相仿,是的,我现在大三,很快也要毕业了。

后面的话题,基本上都是围绕着大学生生活和叔叔的女儿。

聊到女儿的时候,他脸上洋溢着愉悦的笑容,掩饰不住一位父亲对女儿的宠爱。他说女儿很独立,可以自己去上学和去旅行,也很少让他们操心,而且已经有男朋友了呢,偷乐。他也喜欢和女儿一起散步谈心,父女之间的感情很好呢。

以前总是以一个女儿的角度去看待自己的父亲,现在以一个局外人的角度去了解一段父女情。

中国传统挂念里的严厉角色,往往是父亲,看来爸爸们背的黑锅还挺大的,其实,他们内心最弱软的地方还是留给子女的。

我想起了自己家里的长辈们,包括我的爸爸。

虽然我爸并不是一位严父,但他也总是为了家庭奔波劳累。昨天和爸妈聊天的时候,爸爸说他们和朋友们去了泡温泉,很开心的样子。我也很开心,因为他们终于可以歇一歇。

他们的工作时间完全由自己决定,但他们从不懈怠,所以也很忙。只有在我和弟弟放寒暑假的时候才可以抽几天时间出一趟远门,平时最多也就只能在周边的地方放松一下。偶尔有机会可以和朋友们自驾出游的时候,妈妈还要考虑到周末弟弟放假回家,她说弟弟难得放假不想丢下他一个人在家,所以她选择留在家里。其实弟弟已经高中了,生活基本上可以自理,就算不会做饭也可以到邻居家蹭蹭饭,上下学完全可以自己解决,但她还是不放心。

他们总是操心太多,总是担心我们受到伤害。

这一年,他们也渐渐地学会放手,让我们去寻找自己的天空。上次回家的时候,和妈妈聊天,她说今年的学员并不多,生意也没往年好,不过也无所谓啦,够吃够穿就好,做少一点自己也空闲一点,不用那么累。

年轻的时候,他们努力打拼;最近几年,我们的生活稳定了,除了平时的花销和供书教学,只要家人没病没痛基本上不会出现什么经济上的危机,所以他们也开始放慢脚步,更加注重养生。爸妈都学会了用微信,乐趣自然多了很多,还经常看到老爸在亲戚群里出没呢;连妈妈也学会了用iPad追电视剧,偶尔还出去和邻居阿姨们跳跳广场舞;他们周末也会去喝喝早茶,和姑姑伯伯们吃饭叙旧扯家常...

现在这样挺好的,他们就应该好好地享受属于自己的生活,多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我们也一样,各自寻找自己的天空。不束缚也不舍弃,累了的时候,回到这个温暖的港湾互相依偎,生活简单快乐。


一直放在背包里的随身本,有点残旧

每天早晨定好日程,完成一项划掉一项的感觉真爽。这个记录本的前面是日程计划,后面是草稿之类的,看到一些比较好的句子(段子)就记录下来,或者是合心意的安利,什么乱七八糟的都记,说不定里面还有一些小秘密呢哈哈。

番茄工作法,确实不错。不过我的番茄比较大,通常是40分钟,也许它是一个西瓜,西瓜工作法,哈哈,大晚上不能聊吃的,饿了,好想吃西瓜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雪和你, 都迟到了。 雪在脑海中,是围炉夜话, 是外婆盛得猪肉胡萝卜汤。 童年之后, 再未出现。 你,在哪里? 是...
    时光善阅读 186评论 0 2
  • 1、愉悦事件:中午吃的很丰富,很爽,哈哈 下午睡了个觉,满满的 晚上三代五个女人去打了会网球,没有匆忙的行程,溜达...
    熊大大啊阅读 94评论 0 1
  • 村上春树的《我的职业是小说家》中有句话是这么说的:如果写作这件事,从一开始就让你觉得很为难的话,那么就是说,说实话...
    暖小哈阅读 247评论 2 5
  • 夜半风凉灯昏黄, 街长巷陋断回肠。 功名利禄催人老, 雨打浮萍梦黄粱。
    2ren1yu阅读 1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