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世界,繁华落尽,只身一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乔生

我今年27岁,已婚,养育一女儿,国企工作,夫妻恩爱,父母健在。

抑郁症患者。

正在治疗阶段,已药物治疗半年,效果显著。

27年,我眼里的世界很热闹,人们欢声笑语,生活融洽温馨,可是这不是我的。

我的家庭条件小康,父母都是企业干部,我的童年,少年,青年时期物质条件相对优越。

模糊记得童年里满屋子的玩偶糖果,可这份模糊总会被父母粗暴的争吵声吼散,然后记忆里满是被放大的狰狞面孔,以及充斥着幼小心脏的恐惧。

依稀记得父母对我的温柔,那温柔却很短暂,短暂到我不知道它是不是真实的,毕竟我早就习惯因为哭闹便关在家门外的状况,相比短暂的温柔,漆黑楼道里的寒冷更真实。

我没有兄弟姐妹,母亲眼中的我是束缚她的绳索,如果没有我,可能父母会更幸福,有这个想法时,我只有10岁。

我的童年去过很多地方,父母会带我四处游玩,其实我并不喜欢游玩,因为总会有争吵,总能在我身上找到他们不满意的地方,我是个残次品。

我不聪明,而且贪玩,我喜欢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制定自己的游戏规则,在自己的世界里,我是最完美的。

可是,我渴望父母的关注,祈求他们的爱。

我去完成父母的愿望,去实现父母的兴趣,去满足他们的虚荣,去卑微,去努力,可是他们仿佛两个巨大的黑洞,永远都填不满。

生活仿佛一具驱壳。

浑浑噩噩十八年,我离开了父母,去了大学,我迷茫了,因为我不知道怎么做自己,习惯了依附父母的规则,接着四年,乱了。

飞逝的四年,在我眼中,世界绚烂多彩,生活千滋百味,我获得了许多关注、成绩,我觉得不错,终于有资格和父母炫耀,骄傲等待着他们的夸奖,却得到一盆冷水,这不过是大学,进入社会照样是失败的,在他们眼里,我依旧狼狈不堪,我仍然是他们世界里最差劲的作品。

大学毕业,父母离婚,家庭破裂,两个人的怨恨加在了我身上,家里永远战火不休,母亲认为,因为我的软弱父亲才和她分开,若果我可以强硬点,父亲不敢为了外面的女人离开这个家。父亲认为我的迁就是母亲胡搅蛮缠,我应该劝母亲放手,让他追求幸福。

父母离婚那两年,我的世界里到处都是针尖,我走的每一步,做的每一件事都必须小心翼翼,恐惧笼罩了我两年,自责弥漫在我每天呼吸的空气里,我对着父母道歉无数次,可他们依旧恨我,因为他们眼中的我,很失败,没有守住一个家。

两年,我的世界从正常变得扭曲,我变得争强好胜,虚荣并自卑着,我享受别人的关注,也把别人的嘲讽鄙视深藏心底,我交许多的朋友,却根本不相信他们,我放纵内心深处最肮脏的欲望,仿佛这就是世界末日。

母亲逼着我和一个虚伪的男人恋爱结婚,傀儡一般的我因为内心对母亲的愧疚,听从安排,可是等到谈婚论嫁时我害怕了,我不想再过这样充满自责,委屈自己的日子,我反抗,却迎来母亲的自残行为,对我来说,活着就是痛苦的源头,我渴望解脱。

我爱上了一个人,可是有什么资格让他爱这么残破的我,有资格,我用了最龌龊的手段嫁给了我眼中的爱情,看着母亲反对时愤怒的面孔,我觉得可笑,我终于可以离开我曾经混沌的世界了。

婚后生活的平凡,像一瓶卸妆水,泼在我的身上,洗掉了身上装饰的优秀、完美,我根本没有逃离曾经的我,我害怕被抛弃,因为我知道虚假背后的真实的自己多么丑陋,我拼命做的最好,可仿佛永远不会被关心。

当我怀孕时,我很兴奋,觉得在这个家里,终于有我存在的意义了,孕育下一代,可是我错了,生完孩子后的生活没有任何变化,孩子没有拉进爱人和我的距离,世界没有恢复正常,孩子的到来反倒加快了扭曲的速度。

工作上的我不再闪烁,因为孩子的到来,我牺牲了工作的时间,企业里的新人慢慢取代我的位置,我的工作能力也不再是领导眼中的模范,曾经嫉妒我的人借机将我踩到脚下,我看到爱人、亲人、朋友眼中曾经闪闪发光的我慢慢消失了。

孩子无休止的哭闹,永远做不完的家务,朋友的不闻不问,工作上的孤立,爱人的冷漠,长辈的不理解,这一切都像滚烫的开水,毫无征兆的浇在我身上,我置身的世界像蜡一样融化,又混乱的扭在一起,将我深深包在其中,让我无法呼吸。

一盒头孢,一瓶红酒,结束了我的世界,那是一种无法形容的轻松感,身体变得很轻,从心底散发出的愉悦感带着我像天上飘,我看到了我灰暗世界外多彩的天空,身体被从未感受过的温暖包裹着,闭上眼,真想就这样永远陷在里面。

剧烈的反胃感将我拉回曾经的灰暗,我挣扎的抗拒,可是终抵不过那刺痛内脏的呕吐,当我睁开眼,我看到我的世界讥讽的对我说“你好,我又回来了。”

身边站着将我推向深渊的人,担忧的围着我,我明白,谁都不想承担我自杀的责任,满眼含泪的看着我,我辩不出那泪的真假,闭上眼,睡去,试着能否再回到刚刚那温暖的世界。

医生诊断重度抑郁症,需要一年的药物治疗,我承认我病了,接受治疗,治疗这些时间里,我的世界确实清澈明朗了许多,但是内心深处始终坚定这份晴朗背后是漫天的灰暗、令人窒息的束缚在等着我,终有一天它们会冲破这药物带给我的假象,将我吞噬。

这个世界依旧丰富多彩,人们欢声笑语,万物千姿百态,可我再不知生活的意义,我依旧看得到周围人眼中怪物一样的我,听得到暗中人们对我的嘲笑,感受的到生活对我的抛弃。

这看似美妙的药物世界里,我看不到希望,感受不到温暖,一切繁华都不属于我,我可能还是适合曾经那个扭曲的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