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过度?教你如何巧妙应对,勇敢说不!”

前几天的事,不吐不快。

俗话说,人善被人欺。那不是没有道理的。

01

鸡飞狗跳的闹剧

一大早就被“鸡飞狗跳”的事情吵醒。邻居家的坏人诬陷我妈偷她家的鸡。

事情原委是这样的,我家的鸡善飞,根本圈不住,总是会飞出来。为此我妈还专门残忍地给它们剪短了翅膀。

我妈加固了好几次的鸡圈都无济于事。经过好几次的飞鸡事件,家里的鸡经常少一两只。

每次我妈都很生气,觉得丢了一只鸡,就是丢了一百多块钱。

前几天早上,我妈看见邻居家的鸡圈飞出一只鸡,还往我家鸡圈跑了,她上前看认出是我家的鸡,因为她专门剪过翅膀,有痕迹。

于是她就准备把鸡抓回鸡圈,事情的纷争就从此开始了。

邻居家的坏人正好看见这幕,就开始说我妈偷她家的鸡。

我妈据理力争,告诉她,这是我家的鸡,但对方是不讲理的人,一直破口大骂,真的就是秀才遇见兵,有理说不清。

02

对无理取闹者,无需展现你的高素质!

我被吵架声吵醒,在窗户上见状赶紧下楼问我妈怎么回事,明白了事情原委。

后来坏人全家出动,五个人到我家院子里,逼近大门指着我妈骂,我开始帮腔。

于是,对面的人开始说,我吵什么吵,他们是长辈,我怎么这样对他们说话。

我一整个无语住,就是不听劝,他们四个人在开口老的少的一起骂我妈,这时候我还需要做个有素质的人?

对方说我妈偷鸡摸狗,各种脏话不堪入耳,我作为女儿帮着我妈说两句,开始教育我,觉得他们是长辈了?简直是个笑话!

顶着啤酒肚的那个矮胖中年男人,和我同一辈,比我大十几岁罢了,说我怎么对他父母说话,觉得我没素质,不懂尊卑。

他妈就是找我妈事的人,我妈和他妈同辈,他作为我妈的小辈,又是怎么不分青红皂白,不就事论事,吼着骂我妈呢?

这就是他们的素质,双标的素质。

只怪我是太有素质的人,骂人的本事不精,只能事后想明白这些道理,没有在吵架时当面怼回这些话。

03

拒绝被定义,打破角色设限

坏人在我家院子撒泼一顿后回去自己家,鸡早被他们抓去了,结果他们还是不依不饶,还气不过跑过来骂。

我妈没有再开口,想着吵过了,鸡也不打算去争了,准备息事宁人。

我开始说别跑到我家院子里来,就站到院子外的马路上说,我妈还拦着我不要再吵,但他们骂一句我还是一一怼回去了。

这时候,那个啤酒肚男人就开始教育我,说“你一个大学生这样子,在这里吵吵吵”。

我当场回他,大学生也是人,你们来骂那我就要吵。

后面复盘,我也只会觉得好笑,就是因为设限太多,太有素质,才会一再被欺负打压。

我父母的性格,特别是我爸,老实不会说话,这么多年一直被欺压,任何事情都能欺负一下。

我长大了,我看的也多了,我是不可能再忍了,所以这次我必须出头,争一口气。

素质这个东西,不是在吵架的时候用的,主动挑起事端的人,都不是什么有素质的人。

一边做着没素质的事,一边自视甚高教育别人要有素质。

别人想你有素质,难道不是为了更好欺负你吗?

我是大学生怎么了,我大学生文化水平的素质确实高,可我为什么要展现在素质低的人面前。

网上说,素质不详,遇强则强。

借我奶奶的俗话说,你有嘴我也有嘴,你骂我,我就骂回你。

确实如此,难道大学生就活该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吗?

04

【眠眠细语】

理智复盘,遇事不怕

当天晚上,我以为闹剧结束了,写下了半篇文章,结果第二天,闹剧有了续集。

于是剩下的几天没来得及理智复盘,文章就被推到了今天。

这场闹剧前半部分结束的时候,没有人主动去反击,想着对方不再找事,就算了。

对于已经发生的事情,我教妹妹们:遇到无理取闹之人,无需拘泥于自身的修养,勇敢展现你的底线与态度!

不要拿自己的素质当懦弱的挡箭牌,勇敢去反击欺负你的人。

无理取闹的人,不值得你展现一丝素质,素质无需浪费在他们身上!

我们不能以高标准的素质去应对他人低素质的行为,否则吃亏的只会是自己。

素质不是对无理取闹的妥协,拒绝被其消耗!你的好素质,对于没有素质的人来说,就是正中下怀。

不要羞于展现自己的素质下限,那是保护自己的一种方式。

我以为,读书明理,并不是提高素质的下限,而是能灵活运用素质这种道德约束,更好地解决问题。

素质的上限可以让一个人吸引到更优秀的人,素质的下限可以让一个人有效避免被一再伤害。

以上想法,希望对你有所启发。

END

关注我们,获取更多有用内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课“伞从天而降” 隔壁家的怪老头 绵阳市石塘小学 四四班 孙晨富鑫 隔壁家的怪老头趣事特别多,讲个三天三...
    我爱无花果阅读 799评论 1 1
  • 第一课“伞从天而降” 《隔壁家的怪老头》 绵阳市石塘小学 四四班 孙晨富鑫 隔壁家的怪老头趣事特别多,讲个三...
    我爱无花果阅读 493评论 0 0
  • 本以为前几天我二姨奶来我家闹事就算了,没想到这么快又见面了。 今天是星期天,中午还要去吃高价饭...
    爱折腾电脑的Win10阅读 58评论 0 2
  • 当我们相安无事的时候谁都会是谦谦君子,当忽如其来一场雨才会让人狼狈露相。 最近阴雨天不定,在家太闷又难得降温就想出...
    木子不才阅读 478评论 0 0
  • 如果将人划分为两队:有素质和没素质,我是蛮有希望站在有素质的那一队的。 一、不大声喧哗。一直很鄙视在公众场...
    花未眠cc阅读 188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