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女神都这么努力,你还有什么理由选择放弃

文/Airunny阿裹

郑爽是女神

1.

S小姐是我朋友的一个朋友,人长得非常漂亮,也非常有气质,绝对称得上是女神

她最喜欢做的事就是花钱投资自己,花钱去健身房、旅行、购物、书法、学习个人时间管理

今年的她已经走过了28个省份,学了两门外语,拿到了导游证和心理咨询师,另外还收到了一份高管外企实习的office

你或许会说,她长得那么漂亮,那么喜欢花钱,肯定家里面很有钱吧,肯定有个富二代男朋友吧,肯定是背后有什么靠山吧

可是偏偏就是这样子的她,却来自一个家境非常普通,没有任何背景的家庭,大学四年里偏偏一直单身着不找男朋友

因为从小就喜欢舞蹈,大学里没钱报舞蹈班,就一直通过参加各种校园活动,给各个社团做宣传后勤,结交各种有趣的朋友,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拿奖学金,学习课外各种技能

这四年,她一直在努力,一直在学习,一直在不断地寻找机会去提高自己,突破自己

她说,拥有一张比其他人更漂亮的容颜,的确在很多时候比别人更容易争取到工作学习的机会,可机会是得到了,你没有实力在别人眼里你永远只是个娇滴滴的花瓶,跟咸鱼有什么两样,这样子的容颜美貌又能持续多久?

我现在还很年轻,我要努力,才能撑得起我这张漂亮年轻的容颜,才能配得上别人口中“女神”的这个称号

至于爱情,我选择宁缺毋滥


2.

F小姐跟我是同一届的校友,长着一张标准的鹅蛋脸,老爸老妈都是做生意的,家里就她一个,所以家境还算富裕

大学里,F小姐走在路上经常会碰到跑上来故意跟她打招呼的男生,经常在课桌里会收到很多写给她的告白情书,逢年过节还会收到各种匿名寄来的礼物,真让人羡慕嫉妒

经常有人问她,为什么不去拍电影,长这么漂亮,不去拍电影做模特,真可惜了呀

大学里,她从来都是一身文艺气息的简单装束,化着淡淡的素颜妆,给人的感觉总是表现得那么安静淑女

后来关注了F小姐的微博,她的微博里发了很多照片,才知道原来F小姐一直在学摄影,自学手绘插花,偶尔在家自学做美食烹饪,利用周末寒暑假时间就去远方旅行采风写作,路上的费用,她说都是她自己靠写作拍照给别人做活零零散散赚取的,没向家里要过一分钱

她说,三毛是她最喜欢的一个作家,她是个像风能在国度里自由飘的女子,敢爱敢恨敢拼,不为名不为利,安静做个有才有故事的人,在三毛身上,她看到了她一直所向往的那种生活

明明可以靠一张网红的脸迅速走红发展模特演员,却偏偏选择放弃追逐那些世俗的名和利,选择让自己浮躁的心在这个世界安静下来,去听从自己内心真实的声音,去做自己真正热爱的事情。


3.

前段时间,看了几集的电视剧《微微一笑很倾城》,然后就没敢再继续任性往下缓存了

不是不想看,而是怕自己会被电视剧里郑爽饰演的学霸+女神+网游高手的贝微微给虐成大卸八块

她的大学生活,我想每个人都很羡慕吧,有几个知心的朋友,有个帅气又有钱有才还爱她的男票,有份能挣钱的实习工作,真的是学业爱情事业大丰收啊

可我们的大学,有什么呢?

坐在床上一边吃着零食一边看着一集45分钟的电视剧,看完之后又开始抱怨自己为什么长得那么丑,自己为什么总遇不到那么帅气又有钱又有才的男票,自己为什么总是那么穷,自己为什么找不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贝微微完全可以靠大神肖奈养着她宠着她护着她,可她偏偏选择拼命熬夜看书学习如何当一枚的女神学霸,如何才能实现自己的工程师梦想,如何才能给大神肖奈一个温馨甜蜜的家

现实中的郑爽,每天跑步健身看书,还有拍戏参加综艺节目,一样都不落下,经常忙到凌晨两三点才想起还没吃饭,很多时候她累到快吐血,甚至想放弃,可她想到还有那么多支持她的粉丝,关心爱她的人,她咬咬牙告诉自己也要挺过去

女神都这么努力,作为再平凡不过的我们,又有什么理由选择放弃呢,你不去试试看,就永远没机会成功,人生就这么一回,去拼一下又如何

容貌丑从来都不是你的错,丑了可以去学习如何化妆来修饰自己的容貌;身高矮从来也不是你的错,矮了可以去百度搜搜世界上最矮的人是你吗?尼泊尔72岁老人钱德拉·巴哈度·唐吉身高只有22英寸(55.88厘米),是世界上最矮的人;

遇不到又帅又有钱又有才的男朋友更不是你的错,你可以选择先让自己成为那个会打扮有才华会赚钱的“女神”,然后等待,相信该来的总会来,别等到男神路过的时候,转身却看不到你

如果整天抱着满腹经纶的口号,不去行动不去努力,那就是你的错


4.

电视剧《欢乐颂》里,我最崇拜的偶像是安迪,高智商的海归金领,漂亮优雅、聪明能干、认真负责是她身上独一无二的特质,也是我一直努力的目标

当安迪回国去朋友老谭公司上班的第一天,公司里就有很多人议论说她凭什么一来就坐上了办公室的位置,猜测她肯定是靠关系坐上的

安迪表现得非常淡定,一点儿也不在乎,她知道她需要做的就是靠自己行动实力去说话就够了

剧里有句话说的,职场如同江湖,江湖有江湖的规矩,职场有职场的原则,如果不懂规矩,只会被淘汰,有时候年轻并不是一种优势。

美的容颜的确会占优势,会让我们少走一些弯路,少受到一些异样眼光,但永远不会是一辈子的优势。你只有从现在开始,早早地学会管理自己的人脉,注重培养自己的修养,积累更多过硬的实践经验与学识,才能够有底气一路血拼到底

人活着,不是为了刻意去迎合谁而活着,就像余华在《活着》里说的,人是为了活着本身而活着,而不是为了活着之外的任何事物而活着。

人生很短,短到只够穿几件衣服就到头了

所以把有限的时间花在那些我们认为更有意义有价值有收获的事情上吧

hi,连女神都这么努力了,我们又还有什么理由选择放弃呢

-END-



更多文章请关注主页


一枚爱音乐爱写作的自由摩羯喵儿  

坚持原创  用心分享  是我特立独行 的人生态度

让我们一起分享发生在这个星球上的故事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