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并不一定有结果,没有结果也并不是错过。

小生,我的好朋友。

他在寻花问柳之地,我在女性稀少之地。

小生,性别男,爱好女,虽貌不及潘安但也算得上颜值排名的中上等;追求上进但是没有出色成绩;天生丽质,长得文文静静的给人一种很老实很害羞的感觉。熟识后闷骚的特质毕露无遗。高中时期曾迷倒一片少女,引起阵阵风波。但其情窦开的较晚,高中才有了初恋,短暂并不美好。

小生这种人,自然不愁女朋友。但上了大学也没有在情感这方面风生水起。他真正喜欢上那个女生是在大二,他是这样给我讲的。

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哎,都怪我生性玉树临风、风流倜傥,(我想打他脸,臭不要脸的)在被N个女生追过被动谈了三次恋爱后。(鸡蛋菜叶准备好,这货要开始装逼了)之后,经常看到小说里写什么一见钟情的爱情故事,自认为这种事情太过于幼稚,而我又极其理性。我这种阅女无数,混迹情场的老油子怎么会信呢。可是,虽然我不想用这个词,但是有了可是。在大二的第一个学期遇见了那个女生,然后便像踏入泥潭一发不可收拾,也算是向一见钟情这个词投降了,智商情商直线下降为0。(小生一直吹嘘自己为情感master,忽悠小姑娘是一把好手,这次也算是栽了)

记得第一次看到她的名字是在大一暑假,在一个偶然加进去的QQ群里,我们都在群里,她可能是发现我和她是老乡,然后就主动加我QQ,但是并没有聊过天。

开学了,到了十一月份。校运动会举办过后,空间看到她的动态发现她是某院学生会x部部长,我也是,然后觉得十分有意思,觉得特别有缘分,但对她并没有特别的有感觉。缘分还在继续,接下来有个x部部长交流会,然后在会上见过了,于是我就有些一见钟情,春心荡漾,满脸桃花。

之后在某个周四的下午貌似是11.14,在无聊的英语课上加了她微信。加她微信后,她看过我朋友圈照片后说路上见过好多次,我也是无比开心,毕竟颜值尚在。便开始了第一次比较正式的聊天,聊了大概有一个多小时,聊完后,好感倍增,又翻完朋友圈看了好多她的照片,更加确定了这就是我喜欢的那一款。我便更加明确了我的目标,继续接触她。当时丝毫没有想过她不喜欢我怎么办,真是不知道哪来的自信。

在之后的接触中,感觉她态度好像不是十分抗拒,更增加我的信心。但在之后的一段时间里,找她聊天聊的不是特别愉快,回复很慢,聊不起来。她很忙,我只能这样自我安慰了。于是我也很苦恼,情绪很low,心很塞。

在这种情况下,心情很需要调节,便约了一个同样心塞的朋友去逛西湖散心。圣人说过,生活总是在失意的时候,在你半死不活的时候,给予你惊喜。在逛完西湖找地铁站的路上,我收到她的微信消息,她主动给我发的微信消息,主动!主动!我整个人都爆炸了,整个人从一种low到濒死的状态直接恢复到心跳加速狂笑不止极有可能猝死的状态。她发了荧光夜跑活动的链接给我,然后。。。这是个约她的绝好机会,但是我就是那么作死,作死,还犹豫要不要说。。但出乎意料的是她先说出口了,那我肯定是满口答应了,哈哈哈。在回去的地铁上,我那时真的是满脸桃花,一直在不自觉地笑,于此同时,和我同去的朋友受到了成吨伤害,直接心梗了,砍死我的心绝对有。

荧光夜跑本以为是我俩的单独活动,我还在满心欢喜的幻想参加完活动可以喝个奶茶聊会天,还有可能在很浪漫的气氛下牵手,然后拉近关系。可是现实是这样的:在活动当天中午,她给我消息说她有个朋友也要去,是个女生,然后还问我还有没有朋友一块去,我想我自己陪两个女生多尴尬,so,我叫了我室友一块去,活动开始,然后!然后!!下雨了,一开始不大,活动继续,我们就不瘟不火的聊着天,边走边聊,后来雨下大了,我没带伞,这是有多尴尬,啊。。。不细说了,很失败的一次见面,完全没展现出正常的自己(心塞)。之后,还有一次,她主动约我,说她心情不好,想去唱歌,我问你自己吗,她说还有几个朋友,我便说,我还有事情走不开,就没去,其实是因为我唱歌实在太难听,不想露丑,便拒绝了。我回复她不去的消息后,她一直没回我,我就天真的傻傻的怀疑她是不是生气了,便连续发了五六条消息过去,但是一直没回信,我就慌了,是真的慌了,在室友的鼓励下,喝了一罐啤酒的前提下,颤颤巍巍的拨通了她的电话,电话了发出“您拨打的用户以关机……”,于是我的心便一下不塞了,后来她回我消息说没电了,我也是心里松了一大口气。。。再之后,还约过一次牌,但是我表现也不是很好,我是一个很内秀,和熟人还能玩的开,陌生人我就傻逼了,招架不来,怪不得别人啊。

在接下来的日子,我也和她偶尔聊聊,聊的有些内容还是蛮深刻的,但是关系并没有拉近。原来我自认为很会搭讪女孩子的,到了真实状况,也是low爆了。

转眼到了圣诞节,圣诞节送礼物嘛,不能放过这个机会。于是匿名的送了礼物,第一次干这事,没经验,还傻傻的加了一个贺卡。不知道为啥,只觉得自己很冲动想表白,于是组织策划了一场声势浩大的表白。请允许我满脸笑意的描述一下那个场景:在一个走廊两侧铺了彩灯,走廊尽头放了圣诞树,还用彩灯布置了图案。我打电话约她出来,让她在走廊一头等我,当她到了之后,朋友接通电源,走廊灯亮了,她沿着走廊走过来,然后图案的彩灯和圣诞树亮了,我抱着百合站在树旁,我走过去把她拉过来,站在树旁,树上挂了她的照片和我写的一些话,之后幻灯机打开,放出一个我自己制作的视频,关于她的点滴,和我和她共处的一些事情。她不知所措,这时我说,虽然我不够优秀,但是如果我不做这件事就可能后悔一辈子,xxx,做我女朋友吧。然后她顺势钻入我的怀抱。于是我就这样美满幸福了。呵呵呵呵,醒醒醒醒吧,以上想像,只是想象,我没有鼓起勇气去做。。那个场景还是真的有的,是为一个活动布置的场景。多么好的机会啊,就是因为怂啊。。。

真正的表白是在这一年的最后一天,那一天学校有跨年演唱会,我找了三个好友陪我表白,我是个很害羞的男孩子,之前没有追过女孩,也没主动做过什么。所以当面表白都不敢,只记得在11点多的时候,我颤抖的拨了几次她的电话,都没等到打通就挂了,朋友见状,抢过我手机拨通了,事先准备了表白词,接通电话,我整个人都是发抖的,太紧张。感觉电话打的有点逗!不过多赘述,只记得她说你好像很紧张,我逗比的说没有吧,她问了我几个问题,我便做实回答,后来没没问到结果就挂了,挂了。之后,心慌的等了一天多,无果。我发了封邮件过去,大致是说希望以后还能做朋友,然后她回了一封,看了也还是很天真的信了,安慰自己随缘吧。

小生就是小生,四海列国,千秋万代,就只有一个小生。

一个自以为刻骨铭心的回忆,别人也许早已经忘记了。小生一直记得这个回忆。

后来

她在婚礼上,使用红筷子;他在向阳坡,栽下两行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