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霍思燕的嗯哼相比,黄圣依的安迪不过是个豪华版留守儿童

    在中国的上星台中,芒果台是最会做节目的频道之一,近年来国内娱乐圈结婚生子好事频传。芒果台找准时机,先是从韩国引进亲子户外真人秀《爸爸去哪儿》,在获得巨大成功之后,于2016年推出自制明星育儿节目《妈妈是超人》,又掀起一阵娱乐圈的晒娃狂潮。

   2018年3月22日,《妈妈是超人》第三季开播。这一季的四组嘉宾可谓是话题多多,槽点多多。开播至今,最有话题性的要属霍思燕母子和黄圣依母子了。

   这两对母子总是拿出来做比较,两个孩子对待各自妈妈的态度也有很明显的不同。

   霍思燕母子的沟通很自然,处处都弥漫着一个平等尊重的氛围。在这场家庭秀中,霍思燕给自己起了个好开头。

   有一期霍思燕想让嗯哼给自己擦脚,但是嗯哼在玩游戏没有理她。霍思燕有点小尴尬但是却立马给自己搭了一个完美的台阶,她自己擦了脚表示理解嗯哼玩游戏时的专注态度,擦完之后霍思燕跟嗯哼动情说,希望能一直陪着他,他也能一直陪着自己。面对这样突如其来的“表白”嗯哼立刻回应给霍思燕一个亲亲,化解了之前的小尴尬。

   反观黄圣依,安迪长途跋涉之后跟黄圣依撒娇说手疼,却被黄圣依忽略掉了,黄圣依准备了一桌好吃的,却没有一个是安迪爱吃的。想跟安迪牵手,也被直接甩开。之前有媒体采访黄圣依问她为什么选择参加这档节目的时候,黄圣依给出的答案是因为平时一直拍戏,都没有很整段的时间跟孩子在一起。这个节目可以每个月都有很整段的时间跟孩子在一块,让我们之间互相了解、陪伴,我觉得挺好的。

   黄圣依说:她跟扬子在教育上达成了共识,就是“散养式”,“我们希望他自己去走,在生活的实践当中遇到困难、克服困难,在这个过程中成长。”但是通过节目一期期的放送,安迪这哪是散养。这是放养啊!放在奶奶家养。

   霍思燕和黄圣依都推崇“富养”。但在观众眼中看来,一个是精神富有,一个是物质富有。

   在节目我们可以看到霍思燕经常会跟嗯哼一起做事情,霍思燕很认真的对待与嗯哼一起做的每件事,让嗯哼有参与感。小猫打针的时候,霍思燕感受到了嗯哼的心情,给了他拥抱,并趁机教育嗯哼学会勇敢。给小猫做B超这一段也是,嗯哼由此想到妈妈当初怀自己的时候,于是就问霍思燕疼不疼,而霍思燕则告诉嗯哼当初怀他的时候是多么开心和期待。

   小小年纪的嗯哼已经成长为一个关怀别人、有责任感、有担当的小小男子汉。霍思燕时不时的跟嗯哼撒娇,而嗯哼也十分受用,不知道为了照顾好妈妈,嗯哼练出了多少本领。

   在最新的一期节目中,这对母子还互相套路了一把。

   霍思燕想要带着嗯哼参加“玩具漂流”,嗯哼则纠结要不要和别的小朋友分享玩具,霍思燕尝试着用各种方式劝说但仍被拒绝,说到后来嗯哼甚至还委屈地哭了起来。霍思燕只好套路嗯哼说:“我们就去看看,你不想送就拿回来。”嗯哼即刻智商在线的回道:“都送了吧,过年再买新的。”

   再看黄圣依母子,这对母子一出境,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大大的两个字“尴尬”,安迪在黄圣依面前总会有点手足无措的小生硬,只有在奶奶跟前,才完全放松自在下来。

   说到安迪奶奶,托节目组的福,让我们广大群众又一次感受到了“有钱真的可以为所欲为”。我们先来感受一下安迪奶奶“霸气”的宠孙语录:“安迪喜欢出去玩,我就给他建了一个游乐场。安迪喜欢滑雪,我们就给他建了一个滑雪场”,这期节目一经播出直接引发网友热议:“贫穷再一次限制了我的想象力!”

                                                                                            让你们直观的感受一下奶奶的宠孙语录

   通过采访我们知道安迪从3个月大的时候就由奶奶带大。安迪和奶奶的关系也明显要比跟黄圣依的好,时不时会跟奶奶撒娇,非常的黏人,跟奶奶在一起的时候,我们能看到他是一个小孩子的模样,与跟黄圣依在一起的时候全然不同。

   而安迪的奶奶年纪虽然很大了,但思想却非常的前卫,她把安迪教育成一个正直不阿、不娇柔造作的小男子汉,通过一些节目细节我们也能看出的安迪是一个有担当的人,对了,安迪奶奶有时候还会教安迪英语。

   但是当安迪面对镜头被问及“爸爸妈妈不在身边你会不会孤单”的时候,安迪则是一脸平静地回答,“习惯了”。

   节目中还有一个片段,黄圣依陪儿子安迪回上海参加入学面试,面对考官的严肃提问,无论是语言表达还是英语数学,安迪都能对答入流。然而当老师问安迪经历过的最开心的事是什么的时候,安迪想了半天都答不出来,老师进一步引导安迪想想“和爸爸妈妈在一起,有没有开心的事?”,没想到这个问题却让安迪陷入了长久的沉默。最后,才慢慢说出“没有什么开心的事”,让人不禁心疼又欷吁。

   嗯哼能和机器人天马行空地开玩笑,肆无忌惮和妈妈吐槽玩耍,大声地说自己最爱爸爸妈妈。

   反观安迪,早早学着适应孤单,听话懂事。可是这份懂事背后的不快乐,又有谁能真的懂呢?

   安迪家里有专属滑雪场和游乐场,但是他却很少跟爸爸妈妈在一起。嗯哼的家里没有游乐场和滑雪场,但有妈妈陪他看动画片、吹口琴。这种始终都在的爱和陪伴,又何尝不是一种富养呢?

   黄圣依曾说,安迪一直很懂事,会告诉她“有你在的地方,就是家”。其实每个很“懂事”的孩子背后都有一个不“懂事”的家长。

   和嗯哼的从心所欲相比,安迪的“懂事”就太让人心疼了。

   很多家长总是觉得,要给孩子最好的一切,就是上最好的学校,穿最好的衣服,买最好的玩具,哪怕我们做家长的没时间陪在孩子身边,只要有这些就可以弥补了。但是他们忘了最重要的一点,时间是弥补不了的。

   家长眼中最好的未必是孩子最想要的。孩子们真正想要的,可能只是一个能陪自己玩球看动画片的爸爸,和一个能陪自己看书画画讲故事的妈妈。

   真正的富养,从来不在于物质,而在于精神;从来不在于拥有多少钱,而在于充足的陪伴和爱。

   在4月12日最新的一期《妈妈是超人》中,黄圣依母子虽然还是满屏幕的尴尬,比如黄圣依又点了安迪不爱吃的东西,比如黄圣依帮安迪洗头却弄了他一脸肥皂,而安迪想要黄圣依帮忙的时候却脱口而出“奶奶你帮我”,但是经过前几期节目的接触,安迪已经和黄圣依亲近多了。

   其实很多年轻父母都不知道,给一个孩子最好的教育,就是爱与陪伴。

   在氛围好的家庭里长大的小孩,会特别坦然和充足。他见过好的感情是什么样子的,也习惯了坦然地去爱,更相信自己值得被爱。

   而那些在氛围不够好的家庭里长大的小孩,一方面感谢父母让自己提前拥有独立自由的人格,一方面也会心疼自己错过了人与人之间表达和接受爱的能力。

   更有一些为人父母者,打着“为孩子好”的旗号,违背孩子的意愿,无视孩子的需要,结果还要责备孩子不够听话。

   须知这世上无论哪一种感情,“为你好”和“对你好”完全是两个不同的概念。

   房子再大衣服再多也不过身外物,唯有父母的爱与陪伴才是最富足长久的。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GaoDi高的

                                                                                                     作者:瞳哥的刮胡刀

                                                                                                           图片来源网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