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三十六岁生日

扳起手指算算,来到大学已经写了不少文章。有散文、日记、论文、物理杂文等。写这些文章的目的无非就是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充实些。有的是为了学习,有的则是为了记录自己生活的点滴。所以谨以此文送给我的老师——王先婷女士,并祝她生日快乐。

每个人都有自己选择的生活方式,就如同结婚时司仪常讲的,无论他贫穷或是富贵,你愿意和他在一起吗?你说:我愿意。是的,如果别人问你为什么选择这样的生活方式,我想你会这么回答:因为我很开心,因为我很快乐,那么这就是我是我所选择的生活。

在我对王老师的映像中,她是一个内心阳光,有着理想的女孩,有自己热爱的生活。但又透露一丝忧郁,或许也是敌不过岁月的消磨,空闲时间也会坐在咖啡桌前发出那么一份轻微得感概。

但真正让我佩服的不是她事业的成绩,只是一种她对生活的喜爱方式。在这个层面我有两个佩服的老师。一个是郑月圆老师,她会坚持每天在群里发学校里的各种花草简介,而且每天都不一样。这让我很是惊讶,因为我从来没想到学校里会有这么多品种的花花草草。当然,另外一个便是王先婷老师,她会在空间里坚持发家常小炒天天不重样的图片。

这种方式让我感受到了有那么一种信念,似乎是在这个年纪不该有的执着。但是佛学里又谈到人生的三种境界: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所以按照这个逻辑的话,可能这就不是执着了,而是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活,有了处变不惊的能力,不再因为什么而去疯狂,也不再因为什么而去放弃改变。

我现在年纪正直青春,我每天都去跑步,我坚持有空用笔记录自己的点滴生活,我想培养那么一份信念,那么一股子不放弃敢于拼搏的执着。那么36岁的生日上,疯狂可能已不再,但多年养成的习惯却真真实实的一直伴随着你左右,这辈子或许都是这样过下去。平淡而美好,不变而不落寞。

我曾经和王老师聊过这样一个话题。我说既然您这么喜欢研究菜谱,那我就给您推荐一道吧:做人要像土豆一样,跟啥玩意都能炖在一起,咋整都不难吃。别像花椒大料似的,哪有事哪到,从头到尾都使劲跟着忙活,最后菜做好了,谁动筷子第一件事就是把你挑出去划拉一边,生怕吃着你。更别像苍蝇,一炒菜你就煽呼小翅膀劲劲的往跟前凑,总把自己当个材料,进锅里搭上命不说,这盘菜也就完了。

我开玩笑道:这道菜谱一研究可就是一辈子了。她回答说对这个比较缺少研究,还是简单点好。我想她这人倒也真是这样,她的菜亦是如此。有次我去她家吃饭,她让我点菜,我就照着空间的菜单哗啦啦的点了一堆。当时因为有事也没能去的很早帮她打打下手,去的时候基本上佐料都已差不多准备好,所以刚好能够看见她忙活饭。

她的菜的配料和简单,没有花式的酱料,简单的黄酒、盐、醋、酱油就可以做各种花式的菜。有的菜吃起来可能不是你吃过的那种爽口的感觉,但却很简单,吃到嘴里的味道很朴素,却又不寡断无味。

丰盛的菜肴

那晚我吃了很多菜,撑的不能再撑,因为王老师一直要让我吃菜,  于是我一直在吃,因为我拒绝不了一份简单的心意哈。(其实心里是这样想的,自己点的菜就算再难吃也要含着泪吃下去哈)

其实说实话,这样的生活很美好,简单,又对未来保持了那么一种新鲜的感觉。生活的函数并不随着年龄的递增而呈现单调递减的趋势,所以何不保持愉悦的心情,为自己的生活再添一份美好呢。

不管是人生还是菜单,都会重新谱写,会不断变化的,能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就好,并一直这样走下去。

写在三十六岁的生日上,并祝王先婷老师生日快乐,永远十八岁。

                                                                              2017年3月26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决定晨跑是初春的时候决定的。要说坚持,不知道每周四次算不算坚持。 跑步是沿着宿舍楼下的贯穿整个郑州的金水河跑的。跑...
    苏苏苏小亚阅读 428评论 1 2
  • 只写经历。 春节回家胡吃海喝,不知道是不是吃的太杂了,起了化学反应。回到单位后,肚子特痛,大便还出血。 首先去诊所...
    我是甘草阅读 215评论 0 0
  • 因为没有太多兴趣,所以现在属于硬式灌输知识,有时候听着听着脑子就不知道跑哪里了,比身边的同学接受的慢很多,但是一天...
    Jin丶X阅读 132评论 0 0
  • 修改
    永兴坊阅读 512评论 0 1
  • 他幽默风趣,帅气内敛。 身上有海洋的气息,他笑起来的时候是整片向日葵的约定,是雨后落地纷纷的白色樱花。 是春天的绚...
    南方姑娘NF阅读 23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