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的嫌疑人中的爱情

见到真爱的人,心电图就会从小山变成巨浪。

任何东西,只要太深,都是一把刀。

喜欢一个人也许可以用词语来形容,也许可以用行动证明。

但是用生命来证明的爱,又算什么了。

东野圭吾的书中的爱情总是让人感觉又期盼又失望。

在X嫌疑人中的爱情就是如此,人生中最遗憾的事,不是一直没机会、一直遇不到爱的人。

而是遇上了机会却发现实力配不上机遇,遇见了真爱却发现自己无法与之比肩。

冷漠不代表我不喜欢你

1.杀你因为我恨你


石神是从事教师的职业,每天都是步行二站路,在日本二站路的新干线距离还是毕竟远的。

这一天石神还是和往常一样的,走着平时走过的路。

看着在河边上没有那几个任何身份证证明的人,在哪里为了住所而在相互争吵。

到了吃饭的时间就去一家固定的名叫“天亭”的寿司店去买寿司,里面的营业员靖子正是石神的暗恋人。

石神每天都会准时来这边买寿司,只是因为靖子在这里做营业员。

但是这一天靖子的前夫富坚慎二过来找她,就是为了要赡养费。

靖子和前夫有个女儿叫美里在上国中,富坚就威胁他说,你不给钱我就去找美里去了。

出于无奈就说等到下班,去找他。

二个人如约而至在咖啡馆,靖子和富坚二人遇见没有过多的话,只是为了钱。

终于熬到了下班,靖子把富坚约到了咖啡馆,说出以后不要再缠着我的话,但是对于富坚慎二这样的老手来说。

面子都是无关紧要的,晚上靖子下班回家了,这个时候富坚也尾随其后。

富坚去到了家里,还是和痞子一个样。抽着烟,看到了继女美里,说女儿越来越漂亮了。

以后美里去陪酒,肯定肯狠狠的赚一笔,靖子之前就是在酒吧陪酒的。

富坚刚刚把话说完,靖子丢了2w日元在桌子上,然后说你走。

富坚拿着钱,然后就准备出去的时候。

美里拿着花瓶狠狠的朝着富坚的头部打去,富坚一巴掌把美里打的远远的。

靖子看到拿起来暖桌旁的电线,朝着富坚勒去,知道把富坚勒死。

房间的声音太大,导致隔壁的石神也听到了。

就在靖子和美里都慌了的时候,这个时候石神过来敲门。

问发生的情况,靖子恍恍惚惚的把门开开了,然后石神问了二句,说发生什么事情。

靖子逃避着说身体不舒服把石神打发走了,这个时候母女二个人再商量怎么处理尸体。

石神打电话过来,说怎么处理尸体的问题和不要报警。

然后美里和靖子都选择相信石神,石神花了二天的时间把尸体处理好了。

并且教导靖子说警察过来如何进行进行来进行给自己找不在场证据。

靖子却不知道,石神喜欢她喜欢了一年多。为了她,而去杀害了一个无关紧要的人。

我还是让你站稳

2.熟人相遇,谜团重重


曹雉是一名探员刚刚接到了一处抛弃尸体的信息,休息都没有休息就过去处理现场。

事情处理完了找到了好朋友汤川,和他说了这个事情。

草雉:凶手把人杀了还把头骨杂碎,把手和脚都烧成干,导致无法识别死亡人是谁。(日本指纹仪是具有识当事人是谁的。)

无论凶手是多么歹毒,也不至于把这个是毁成这个样子啊。

汤川回答道:除非凶手不想让别人知道这个是谁。

草雉受到了汤川的启发,立马就让警局联络宾馆和消失人口的部门查询。

终于在一家宾馆查到了一个叫富坚慎二的一个人,因为欠了房租还没有给。打电话也失联了,所以旅馆老板把失踪人口报上去了,看能不能要回来房租。

根据公安系统找到了靖子,并且知道靖子是富坚慎二的前妻。

草雉当天询问的时候说:你知道你前夫富坚慎二的消息吗?

靖子回答道:不知道。

草雉:你知道你的前夫死亡的消息吗?

靖子表情突然惊讶的表现:他是怎么死的。

草雉心想这又是一个苦命的女人,所以询问到:靖子女士你放心,凶手会找到的。

所以就随便询问一下:当天在干嘛?

靖子说和女儿看电影然后去唱歌去了,并且票根还留着。

草雉问完问题就回来警局了,碰到了汤川和他说了一下今天问访的问题。

汤川听了当时就表情很惊讶,然后对草雉说:你看完电影以后你会把电影票的票根留着吗?

草雉说:不会?

汤川:你会不会还和别人说票根的问题?

草雉马上反应过来了,靖子在撒谎,可是为什么要撒谎了?

然后就去查那个事发当天的电影,和唱歌的时间。

靖子说的也丝毫不差,然后草雉就去访问了住在靖子隔壁的石神。

问了他当天的情况,石神很不情愿的回答了几句,当天在看书做题,就把草雉打发走了。

临走的时候草雉看到了,门口的一张照片上面的金山大学。

然后发现这个人居然是自己是一个学校的,然后就立马回去了,心想这个人是怎么考上大学的。

回去了便和汤川讲了这些话,汤川很惊讶的回答到:是达摩石神吗?

草雉:那个老头子你认识?

汤川:他是我们那一届的天才,别人用计算机算的公式,他全部挑战手算,因为喜欢那种感觉。经常一个人探险在数学领域里面。

草雉:照你这么说,他应该可以在大学做教授了,为什么还是一个高中老师。

汤川:大学里面潜规则很多的,不是所有人都能当老师的。

次日,石神下课回到家里,看到一个男人在门口。

那个男人问道:是达摩石神吗?

石神惊讶的一下开口说:汤川,你怎么来了?

到了房间石神定了寿司和清酒,二个人聊起来以前的话题。

汤川:为什么做起高中老师?

石神:因为当年家里老爸生病去世,就在大学需要钱,我没有足够的资金,所以没有留守。

汤川见话题不对,拿给他一本最近的反证明理论,说解解看。

石神看到了眼睛一亮回答道:可以接我看看吗?

汤川:就是给你带的!

石神花了六个小时把题目解开了,这个时候天微微亮,石神叫起了汤川说,这个理论果然是错的。

汤川看看石神说道:果然功力还是没有退步啊。

对了上次过来的草雉是和我们一个学校的,最近负责一桩案件,所以过来问你,你别放在心里。

石神回答说:没什么问题。

汤川把凶手的一些问题全部都给石神讲了,石神在想,已经开始怀疑靖子小姐了,想办法转开话题。

二个人说了一会,汤川就主动请缨离开了。

汤川的旁敲侧击知道了,石神的想法。而石神知道了以后汤川所讲,就跑到了附近的电话亭,打电话给靖子就把自己的想法给靖子说了。

让靖子按照自己的指示来,靖子听完了。

对着女儿说:如果有人问你,应该怎么回答一五一十的都交代了。

美里说:我想那个隔壁的叔叔可能是喜欢你了。

命做代价太大了…

3.谜题揭开,只是因为“希望”


靖子看看美里说:你小孩子想那么多。

草雉这个时候碰到了汤川,汤川把话题全部给草雉讲了,草雉听到了就觉得很生气,为什么自己的案子为什么他去插手。

二个人大吵一架相互撕逼,最后二个人以冷战结束。

但是草雉开始怀疑石神的举动了,所以每天定点在靖子他们楼下。

因为根据汤川所讲,杀气凶手肯定需要二个人,因为凶手是在头部有伤口,并且被勒死。正面手臂上还有抓痕,这个一个人是无法做出来的。

而去富坚慎二一个人是一百多斤的胖子,一个人也是无法进行伤害的。

汤川去了学校找到了校长说:想查看看了石神的出勤。校长核对了身份,就把考勤给了汤川,然后又看了事发当天的报纸,然后对着石神的出勤说:着不可能,不可能,他是不会做出这样的事情来的。

草雉连续在靖子他们楼下蹲点一个月,发现有一个男的近些天天来找靖子,就是在寿司店。

然后还有一个疑问石神每隔几天就到楼下打电话,一打就是半个多小时。

草雉知道了天天来寿司店的男人叫工藤这个喜欢靖子,以后是经常让靖子陪酒呢。

据了解因为前妻死亡没有多久,因为想得到靖子,所以让去杀死富坚慎二。

草雉这个时候的推论绝对十分完美,这个时候汤川过来了。

对草雉说,我知道凶手是谁,但是你要以朋友的身份听我诉说,我才告诉你。因为现在警察的角度,我是不会告诉你的。

草雉听到沉默了一下,就答应了。

这个时候接到了石神自首的消息,然后在警局接受审问。

然而靖子听到了十分惊讶,更惊讶的是汤川的一系列的推论。

汤川说:案发当天石神把尸体进行抬走了以后,把尸体进行分解了。

然后找了一个无关紧要的人过来,(就是石神每天经过的河边,这些人是没有身份证明的,就相当于是黑户。)然后让男子把富坚慎二的衣服换上,去了以前富坚慎二的旅馆。

然后去了车站,然后石神把男子杀了,然后作案工具和靖子杀死富坚慎二的凶器一模一样。

这个时候草雉回答道:石神杀了他富坚是因为喜欢石神喜欢靖子?

这个回答一出:靖子什么难以相信。

说出石神在自首之前把二封信作为证据给警局了,其中有一封信就是写给靖子。第一封是写给她,每天都给靖子打电话,只是打完了就挂电话,那个打电话的人就是她。

当时靖子不知道是谁那么无聊现在知道了,原谅一切都是石神。

第二封信是写的因为富坚屡次可以骚扰靖子,让自己动了杀心,所以自己就策划了去杀靖子。

第三封是因为工藤的去缠着靖子,写个工藤的,以表达自己的愤怒。

然后并说明了自己谋杀了富坚慎二的全部过程。

可是这一切,全部都给汤川全部推翻了。汤川说出了,这个理论。

靖子知道了以后,当时脸色都变了。这个汤川是在给我警示吗?

而石神为什么要为我而去杀害另外一个人,还把所有的一切都承担了下来。

草雉听到了以后立马就说:汤川如果这这一切是真的你有证据吗?

汤川说:我看了他当天的出勤,休息连续上午半天,这是他的教学生涯都没有过的事情,之前看报纸是因为报纸上面是否有无抛尸进行登报。这个你是可以去核查的,草雉。

草雉立马把这个信息回传到了警局,汤川也随之过去。

4.世恶道险,终究难逃。情结难过,虽死不悔。


汤川来到了狱中,看到了石神。

石神眼神闪了一下,说道:你过来了。对不起让你失望了。

汤川说:你所做的我已经破解了。

石神:我知道,瞒不过你。

汤川:我知道你是冤枉的,但是你确实也是杀人了。

二个人在狱中把讨论了许久……

汤川:但是我想带个人给你看看说完

靖子从门后出现说:石神我是一个有罪孽的女人,我没办法来补偿你对我的爱,所以只有我的余生来陪你了。

石神看了一下汤川说道:你为啥要告诉她,带他过来,然后啊……怒吼着。

到最后你也会发现,原来许多真正的分别都是从来不讲再见的。

我想靖子过来不是因为爱,而是因为想要补偿石神对她的爱。居然为了喜欢自己而去杀害另外一个人,还把自己的杀人罪责全部顶替上。

也许靖子也是为了爱而去陪伴着石神,我想你来生长成我喜欢的样子,然后不喜欢我。

因爱而杀~x嫌疑人献身

献身~失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