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酸甜,我要麻辣

        这是周日,一大早上起来,头有些昏沉,昨晚带部门的孩子第一次聚餐,毫无悬念地被灌倒了,本打算昨天准备一下今天的竞标活动,被这次聚餐耽误了,所以刚起床的我,还没洗漱便先打开了电脑,进行下午活动的准备工作。

      原本以为这才多大个事儿啊,最多一个小时,肯定能安排的好好的,然后就可以洗漱潇洒了,谁知当真正去做一件以前光看别人做自我觉得很easy的事儿的时候,猛然发现似乎没那么简单,从联系评委,去系统借多媒体教室,在群里发布时间地点,到铭牌,每一句主持人台词,找主持人,计分员,到买水,打印每位嘉宾竞标书,分布任务,看嘉宾ppt,竞标排序,等等……无论多么琐碎的事件,全都要考虑周全,顾及到位,真不是一件小事儿。等我忙到差不多的时候,距离竞标时间也就一个小时了,这才洗漱,穿上正装,赶过去准备好场地,多媒体设备。很幸运,这之间没有出现什么突发状况。

      最后便是接近俩小时的评委时间,最后终于结束,这时已经到了晚饭的点,这才想起自己这一天目前还没吃东西呢。

        累了一天,心想前面两顿饭都没吃,那这顿饭可以好好犒劳自己了,于是我来到了平时很少去吃的一家麻辣烫。

        选好菜品,老样子,作为一个南方人,我要了麻辣口味的,不要酸甜(正常口味是麻辣酸甜都各占一些),又累又饿又困的我瘫在一张桌旁的软椅上,静静地等待我的麻辣烫,很期待那个味道。在生活中,我们会发现往往当有什么好事儿的时候总是会接二连三地出现各种让人高兴的事儿;某个时段又可能倒霉事儿蜂拥而至;又有的时候,好像很悠闲,啥事儿也没有,当有什么重要的事儿来临的时候又总是各种大小事情不约而至。很是神奇,我有时候会想,是否真的存在某种力量是科学领域还没涉及到的呢?可能吧。

        这不是,麻烦事儿一堆的今天,本打算开开心心,舒舒服服结尾,似乎事与愿违。当我吃到等待许久的麻辣烫时,发现怎么还有很重的酸甜口味在里面……。。!??!,可是我不要酸甜啊!

        有时候,换位思考,也是一种美德,可能是那一瞬间自己想做一个高尚的人,我没有找店员理论,心想将就吧,吃完再提醒一下他们,别让其他顾客再和我一样香菇蓝瘦了。作为南方的我,最后是真受不了这个味道,吃了一半,我放弃了,将餐具送还他们,而后善意地提醒了他们这个问题,他们也表示了感谢,然后我默默走了。

        往往当我们在比较短的一段时间里接触了比较多的没有遇到过的事儿的时候,我们会不自主的思考很多,在我的眼里,我一直将这看做人成长的具体过程,这也是我很喜欢频繁地接触新鲜事物的原因吧,我故意进过传销组织,只为满足自己想知道洗脑课是怎么回事儿的好奇心;虽然自己不信任何宗教,甚至很不能理解信教人的心理,但我还是和基督教徒去做过礼拜,也只为新鲜。

        当我回到宿舍的时候,我吧堆竞标活动剩下的东西放下后,直接爬上了chuan床(岳云鹏小品里的词,中毒有些有些深),平躺着,看着大一刚进校和室友为了布置寝室贴在天花板上的星星贴画,我陷入了深思。

        感叹时光飞逝,从进校园的稚嫩到现在的皮糙肉厚,已经过去了两年时光,如今仍然不知何去何从,有时候在想我身边有多少人是有方向的呢?是不是他们都有目标呢?往往身边的人很优秀才会给于我们某种精神上的刺激,甚至产生嫉妒,或许因此我们会有一些动力推动我们进步,可试想这世界上跟我们同龄且比我们优秀得多的人比比皆是,我们却没有任何知觉,这又是为什么呢,我想似乎只因为他们没有生活在我们的身边吧,这就是所谓的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原由所在吧,所以,往往很多古人留下来的东西是最值得我们细细品味的。不对,我的思考方向好像偏了,我又回到了最初思考的问题,那我的方向在哪儿呢,我以后到底要从事什么工作呢……发呆,继续发呆,最后我似乎也没想明白啥,不知现在的中国大学生有多少是和我一样的迷茫。当我再次想到今天那碗麻辣烫的时候,我意识到我很清楚自己一点都不喜欢酸甜口味的麻辣烫,我会这么清楚我不喜欢酸甜,喜欢麻辣,是因为我吃过酸甜,也尝过麻辣,那如果我去尝试过以后我可能工作领域,是不是能给我答案呢?我这样的思路似乎不错,至少这样我能知道我自己“不要酸甜”,所以我打算这个寒假去一家以后毕业想去的公司试试兼职,只是不知能否可行,我想先知道我目前设想的未来工作领域麻辣还是酸甜,希望所有和我一样的在校大学生都早日对自己内心的“不要酸甜,我要麻辣”有很清晰的对象!我正走在“不要酸甜,我要麻辣”的路上,你呢?

外传:

      今天,上完课后,或许是因为馋了,或许是内心想看看他们是否对昨天的提醒放在心上了,我又来到了这家麻辣烫吃晚饭。

        这次,老样子,我选好了菜品,递给给收银员称重交费,“在这儿吃,要米饭,麻辣的,不要酸甜”,“好的”,支付宝付完款,收银员一手将取餐条递给我,一手将我的菜往厨房窗口递,我接过取餐条,来到座位,我刚坐下,只见收银员朝着厨房窗口大声喊到,“慎重提醒,这份不要酸甜”,当时我其实对他们这份有意的表现并没有开心的感觉,旁观者清,当局者迷,我心里在想,如果我是这个收银员,肯定不这样大声提醒,为什么呢?本来我昨天就是善意的提醒一下,但他这种方式会让我不自主的感觉到好像我是一个很难伺候的顾客,这么一群人都在小心翼翼的照顾着我的感受,生怕我又找麻烦,他们本意是想让我知道他们记住了我的提醒,但这样的做法似乎事得其反,回想但是自己前一刻在收银员喊话后那种不舒服的感受,似乎是不由自主的从身体的某个部位发出的,但是仔细分析这种心理的产生和那些店员的心理活动,虽然分析不是很透彻,但是感觉这很有意思,在那一刻我感觉自己很想学一学心理学,还惊喜的发现好像自己一直以来都很喜欢心理学,可是却一直没有去接触,看来我不仅暑假可以试试“不要酸甜”,还可以去验验“我要麻辣”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些人的爱,像风,看不到,却感受的到 文静小淑女蜕变麻辣女汉子 1 如果说:缘分是上辈子千万次的回眸,...
    她爱吃麻辣烫阅读 735评论 9 2
  • 许多个像这样的夜晚,就应该一个人听着简简单单的纯音乐,到四处去走一走,没有目的地去行走,一步一步地慢慢地走,这...
    愿响阅读 105评论 0 2
  • 打卡
    安心的心灵花园阅读 214评论 0 0
  • 生日,在小孩子的心目中,是一个既特别又难忘的日子,充满仪式感,好像在向全世界宣布自己又大了一天。 在堂弟小的时候,...
    合格给你看阅读 221评论 0 0
  • 想着背了这么久的书 兴许是乏了 又想着许久未与你说说话了 便提起笔共你说个只言片语 莫怪我唠叨 万里之外,以身为本...
    吾辈阿薇阅读 2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