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烫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些人的爱,像风,看不到,却感受的到

             文静小淑女蜕变麻辣女汉子

1

如果说:缘分是上辈子千万次的回眸,才能换来今生的相遇,那我和麻辣烫肯定是上辈子的冤家,才会同在校园的屋檐下生活六年。

2

也不知道从何时起,麻辣烫对晟哥哥的暗恋萌芽静静的成长,也许是因为过去点点滴滴的回忆一幕幕的重现在麻辣烫的现实生活中吧,让俩个零交聚世界的人变成了麻辣烫一个人的暗恋,也许这些微不足道的记忆对于晟哥哥来说早已烟消云散,但麻辣烫却刻骨铭心。

3

这又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新的生活,新的人儿,所有的一切对于麻辣烫来说都是新的,但是她内心深处却没有新的位置。这一年,我们高中了。麻辣烫和我依然是同班同学,不过这一次,我和麻辣烫不再是形影不离的俩个人,而是四个形影不离的组合:四大美妞。麻辣烫、周小姐、美姑娘、我。

4

因为有了组合,四人从此形影不离,可以说有麻辣烫的地方必有我们,有我们的地方必有麻辣烫,由于麻辣烫豪放的性格,麻辣烫经常在我们的圈子里光着脚疯跑,不过麻辣烫的身边还有一个人关照她的人,可以说:从那以后我再也见不到三年前那个羞涩,文静的麻辣烫了。

5

对于以前的晟哥哥,我一无所知,但是对于军哥,我们是铁板哥们。

6

军哥–麻辣烫的发小,很多不知道他俩关系的人都认为军哥是麻辣烫的男朋友,但军哥就像麻辣烫的亲生哥哥,对麻辣烫特有照顾对于我们三也不例外。

7

一个学期又要过去了,为了增进彼此的友谊, 我们组织了一个海边游玩。由于麻辣烫的体质是水神赋予,水水相逢,麻辣烫必会受伤,所以麻辣烫的包包总是会备用着创口贴。因为是女汉子的本性,麻辣烫这次也不例外,身上又多了一处创口贴的位置。而这次的伤口之处恰恰是麻辣烫曾经跟我说过的,六年前跟晟哥哥去小溪边玩水时留下的伤疤处,不过这次处理伤口的不是晟哥哥,而是军哥。晟哥哥那时还对麻辣烫说:下次玩水时,小心点,别再受伤咯。军哥也对麻辣烫说:女孩子就要有女孩子样,别总是大大咧咧,要温柔些,看,受伤了吧!可麻辣烫永远不会把军哥的话过滤到脑海里,而是随着北风吹走。

8  

十一年的教育就快结束了,有天晚自习,我们四个人和军哥在班里闲聊着,军哥一边聊天,一边画画,画画好了就给我们欣赏他的杰作,我们都说:画得特别的好。

9

可是麻辣烫觉得特别无聊,就顺手拿了画随便加一道“画龙点睛”在军哥的杰作上,军哥生气了,对麻辣烫发很大的火。

这也是第一次我们见军哥对麻辣烫发火,也许是因为麻辣烫的把军哥看做是亲哥哥吧,军哥的发火让麻辣烫觉得特别委屈,随手把画从空中飞出(这是一个特别危险的举动,因为我们的班级在二楼,一楼还有许多在奋斗学生),麻辣烫哭着回到了寝室,蓝姐看到了哭泣的麻辣烫问道,妞,怎么咯?谁欺负你了呢?麻辣烫一直哭,倩妹也一直问,怎么了,辣姐?谁欺负你了呢?后来不知道她们从哪里得知了答案,倩妹说,别哭了,辣姐。我去把我哥揍一顿,哭泣的麻辣烫脸上慢慢的展开了微笑。因为是发小,所以麻辣烫跟军哥的倩妹感情特别的好。

10  

六年以来,麻辣烫的追求者可以说:叠加起来就像一座山,但麻辣烫却无动于衷,也许是因为麻辣烫大大咧咧的性格,喜欢哈哈大笑吧!让很多不认识麻辣烫的人觉得她是一个高傲自大的女孩子,但唯独一个人对麻辣烫深有了解,那就是麻辣烫的损友-老林,老林和麻辣烫是初中时认识的,老林以前时常说:这个货很爱打扮,爱玩但决定是个安分守纪的好女孩。麻辣烫的酒量可以说是老林的培养出来的。但无论别人说什么麻辣烫从不会在乎别人的眼光,因为麻辣烫的宗旨是:开心就好。也是这一年军哥离开了我们转学县城里了,麻辣烫心中的晟哥哥也在县城上学。

11

高考即将来临,这一年可以说紧张而又艰辛的一年,可是我们呢?好像从来没有过这般感觉,反而这一年麻辣烫和我们赶上了追剧的潮流,青春少女难免花痴,谁能控制得了呢?

12

时光飞逝,一切的一切即将一去不复返,麻辣烫也准备好再见,再也不想见的“再见”,我们来到了县城准备迎考。

那天晚上,麻辣烫对我说:我好想上天安排我和晟哥哥邂逅相遇。

那你为什么不联系他呢?我问她。

她说:算啦,也许他现在专心的备战呢。

不过我就想和他开场冥冥之中相遇,多少次,我憧憬我俩个人在人海茫茫中回眸的情景,晟哥哥对我说:麻辣烫,加油哈。麻辣烫自言自语的说。

13

不过那次高考麻辣烫和晟哥哥没有擦肩而过,也没有运气中安排的邂逅,更没有熟悉的背影。我知道麻辣烫那一刻的心灰意冷,人们常说:这辈子的相遇是上辈无数的擦肩而过、邂逅才能换来今生的相遇,难道麻辣烫和晟哥哥上辈子就注定着缘无份吗?

   青春在等待的煎熬,也在煎熬中的成长

14

麻辣烫选择了复读,而我们三个人都分散在地球上的东西南北进入了大学的校门,据说:晟哥哥背上了书包进了北方的大学,就这样,麻辣烫在南边,晟哥哥在北边。

15

因为这一年的复读,麻辣烫和老林又再一次成为了校友,因为人生地不熟,因为老林对大大咧咧麻辣烫的了解,他带着麻辣烫进入了他的朋友圈,让从不独自一个人的麻辣烫感到一丝丝的温暖,但老林和麻辣烫的友谊之情是纯属,没有一丝丝男女之间的目的。

16

即使这一年有老林的存在,最好姐妹的陪伴,更有宿舍小鬼的关爱,但麻辣烫还是感到万分的忧伤,她想念着四大美妞,但她不得不学会坚强,不要让别人看到自己最脆弱的弱点,她时常在夜深人静里默默的哭泣,她并不是因为想念而哭泣,她讨厌伪装,讨厌不能释放自己,讨厌自己让以前那个嘴巴里永远捞念着:我是别人的开心果的麻辣烫慢慢的消失。

17

日子慢慢的一天又一天的过去,麻辣烫也迎来了第二次高考。

高考结束后,在一次的闲聊时,室友问:麻辣烫,你的童年一定过得很有趣吧?

麻辣烫反问:为什么会这么说呢?

室友说:因为你很开朗,第一次见你是,感觉你好高傲,不过慢慢的相处,才觉你原来是个癫子,而且心里好像还很自卑,对嘛?

麻辣烫微微一笑,“童年”又让她再一次想起了晟哥哥,想起了童年的伙伴,想起了四大美妞。

麻辣烫说:我确实是有点自卑,我自卑我没有以前那么自信了,我的朋友都是“大学生”,可我依然还是“高中生”。

室友笑着说:你现在不也是大学生了嘛。

18

高考结束后,麻辣烫选择离家比较近一所大学就读。

在一个微风凉爽的夜晚,麻辣烫和妈妈躺着走廊里聊天,因为麻辣烫明天就即将体验大学的生活了。

突然的手机突然响起了一个陌生的号码的铃声,麻辣烫接起了电话。

喂,猜猜我是谁?电话里问道。

我猜不出来你是谁?麻辣烫说。

我是晟哥哥呀,你现在过得还好吗?电话里的那个人说。

晟哥哥!麻辣烫此刻的心情百感交集,万分激动,心想:“晟哥哥怎么会有我的电话号码呢”,因为麻辣烫因为复读的原因,把原来的联系方式给换掉了,就只有我们三个知道,她的联系方式。

麻辣烫说:心里我过得很好。

就这样几句简单的问候随着嘟的一声而结束。

19  

麻辣烫继续和妈妈闲聊。

麻辣烫的妈妈说:女儿,这次我陪去学校吧,

麻辣烫说:不用啦。您必须让我学会成长呀,而且您晕车,山路十八弯您能坐得了车吗?

妈妈突然又对麻辣烫说:女儿,你可以谈恋爱了,找个人好好疼爱你,但是提前是必须保护好自己。

麻辣烫微笑着说:那得有人追求我呀。麻辣烫和妈妈哈哈哈大声。

20

 这一天到来了,麻辣烫一个人出发了,这次没有任何一个的的陪伴,也没有任何一个人在哪里等待,新的开始,新的面貌,麻辣烫来到了211宿舍。

因为麻辣烫性格,又让211的同胞们说:第一次见到你时,感觉你好高贵,一定是一个难相处的人,不过慢慢的相处原来你是快乐的的癫鬼,因为211和210是邻居,慢慢的罗姑娘、澎澎和211的麻辣烫和娴娴成为了一体,到了最后麻辣烫,菠萝蜜,罗姑娘加入了六怪团体。

有时周末麻辣烫、娴娴、罗姑娘、澎澎出发嗨歌,但每次都是不欢而散,不过就俩分钟时间,等到走出了KTV的大门。有时,六怪组织出发出去烧烤、嗨歌、小饮两杯,总之生活中的喜、怒、伤、乐麻辣烫算是一一品尝。

21

在这个充满欢乐的小社会了,麻辣烫给自己规定了一个时间,俩个礼拜回家一次。这一天麻辣烫一大早背上包包踏上了车,耳机随手放进了耳朵,闭上眼睛享受的回家的喜悦。

我可以坐在这里吗?一个男生微笑着说。

麻辣烫被惊吓,当然可以,麻辣烫回答。

因为我晕车,所以只能坐前面位置,男生说。

麻辣烫微微一笑。

男生又再一次说:这是晕车贴,你要吗?

谢谢,我不晕车,麻辣烫回答。

不过事态变化无常,麻辣烫这次晕车了,而身旁的男生照顾麻辣烫到达了目的地。

谢谢你,不好意思哈,给你添麻烦咯,麻辣烫说。

没有关系,这是只是我力所能及的事情而已,我叫小富,你呢?小富说。

我叫麻辣烫。

因为校友,麻辣烫和小富认识了,

有一次,小富对麻辣烫说:我可以追求你吗?

麻辣烫说:不好意思,我已经有喜欢的人咯。

小富问:那他喜欢你吗?

麻辣烫沉默了,因为麻辣烫本身也不知道。最后小富转学了,麻辣烫的生命中也飘过一个过客。

22

大学三年即将结束,有一次,麻辣烫和室友雪儿躺着闲聊。

雪儿问,麻辣烫,你为什么不交男朋友呢?这么多人追求你,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呢?

麻辣烫说:是呀,我已经单暗恋很久了。

雪儿说:那你为什么不跟他表白呢?

表白?麻辣烫的脑海里浮现了这个问题,表白一般都是男生做的事呀?女生也可以?

如果你真的喜欢他,为何让他说出你的心里话呢?雪儿说。

是呀,这么多年,为什么麻辣烫没有鼓起勇气表白呢?这只要麻辣烫才知道,因为晟哥哥一直以来都只把她当成妹妹,这是后来在我的追问下,麻辣烫告诉我的。

23

不过,大学毕业的这一天,麻辣烫终于鼓起勇气向晟哥哥表白了,答案就如麻辣烫所预料的一样,麻辣烫说:我有哥哥,我不要你当我哥哥,麻辣烫流下了心痛的眼泪。

后来她给我打了电话,告诉我这个消息,但是我只能沉默着。

24

麻辣烫即将步入社会,作为有一年社会经验的前辈我打电话祝贺这位心地善良的美妞。

但她跟我说:我再一次留言晟哥哥,给我们俩彼此五年的时间,假如五年后,我俩都是黄金单身,就让我成为他的新娘,但晟哥哥直到现在都没有回复麻辣烫

从小社会到大社会,麻辣烫现实了小时候的梦想,如愿了站上了讲台。人们常说,离别是为了下次更好的相聚,我和麻辣烫每个周末都在相聚。

慢慢着麻辣烫身边的朋友都是双双对对,包括我也不例外。

我时常跟麻辣烫说:给别人爱你的机会,别总是一个人了更别再傻傻的等待了。

麻辣烫说:我一个人挺好的,一个人自由自在,一个人随心所欲。

25

麻辣烫在工作上也交了俩个铁友莎莎,珍珍,她们在一起工作,在一起玩耍,在一起谈心,她们的亲密的关系如同一个三角形。

麻辣烫的工作社交圈大多数都是女性朋友,大家都知道,女人们的话题无非就是关于男性朋友,她们通常会说:谁,谁还单着,但她们都会指着麻辣烫说:这个肯定不会是单着的,谈谈一下,危害了多少个男生了呢?

麻辣烫总是微笑着说:一天换一个。

因为麻辣烫的追求者依然是源源不断。

26

五年,麻辣烫终于毕业五年了。和以往一样,周末我俩搭伙,我负责做饭,麻辣烫负责洗碗。

晚上我俩会密密思语都凌晨甚至是不知不觉进入了梦乡。

这天晚上也不例外,我对麻辣烫说:亲爱的(这是我一直来和麻辣烫的昵称),如果你能找我结婚的时候,找到了另一半,那么我们四个人的人生就完整了,我也可以放心咯,可以有一个人照顾着你,你想家了,他可以陪你聊天,你受委屈了,他可以安慰你。

麻辣烫说:亲爱的,你放心吧,我相信终有一天会有爱我的牵着我的手一步步的走向幸福的,爱情可遇而不可求,我不想为了结婚而结婚,我更不想因为一个人而身边都双双对对而随随便便牵手。你知道你想说什么,是,我为了他而等待了这么多年,也错过了许许多多,但我不后悔,虽然我不曾拥有过,我努力过。

27

六月三十号,麻辣烫收到的回复:麻辣烫,我要结婚了–晟哥哥。

这辈子,我成为不了你的新娘,请让我站在新娘的身边送你进去幸福的礼堂,好吗?麻辣烫回复着。

这次没有五年时间的等待,晟哥哥立即回复:好。

28

这一天麻辣烫身穿粉色小礼裙配上粉色高跟鞋,散放着飘逸的长发,微笑着送晟哥哥步进了幸福。

到了新娘丢花球的环节,麻辣烫站在了抢花球的人群中,也许是命中注定,花球神奇般的掉进了麻辣烫的怀里。晟哥哥微微一笑的走了下来,给了麻辣烫深深的一个拥抱,在耳边轻声细语的说:傻妹子,你一定要幸福。

麻辣烫微微一笑的说:我一定会幸福。


世界上最心酸的,不是我不会谈恋爱,而是我义无反顾的去爱着你,我曾经路过你的心,不是我不想停留,而是你停留的心已经被幸福收留,我只能深深的祝福,所以我一定会幸福。

一个得不到回答的恋人,是茫茫天际一颗羞怯而孤独的星星,眨着卑微的亮光,苦苦勾留。虽然只是呼唤而没有回答,但是,暗恋仍然是一种爱情,爱情是一种成长,有一天,你会领悟,爱情只是人生其中的一种追寻,却是我们浪费了最多光阴去追寻的–张小娴。

 (完)

 Csn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夕阳西下,是华丽憧憬的遇见,还是再见的结尾?–麻辣烫 童年的回忆 1 麻辣烫,...
    她爱吃麻辣烫阅读 767评论 1 3
  • 青春少女时代的回忆。 如果爱情中最美好,最难忘的回忆是初恋,那么暗恋必定是爱情中最纯洁,...
    她爱吃麻辣烫阅读 447评论 2 3
  • 一家经营惨淡的麻辣烫老店,仅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从每天一百多块钱的营业额,做到了每天四千多的进账,天天都是人气爆棚...
    超思维yx阅读 2,144评论 0 12
  • 单纯的陪朋友去看的电影,没有特别的期待,看完也没有特别的激情澎湃,就像是渴的时候喝下一杯温开水而不是一杯冰可乐一样...
    子墨素鸢阅读 376评论 0 1
  • 我怕不会被恐惧折服你这小心眼你这无趣的人为什莫不装作有趣化作成一个真心的自己披着该有的外衣穿着锃亮的鞋子在无人的街...
    伯兰阅读 2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