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故事周刊011|所谓命运

有时候我觉得命运在和我开玩笑,为什么自己所经历的一切其他人都不一样;

有的时候我觉得命运又是公平的,不会有人平白无故过的更好;

对你而言,命运到底是不是被安排好的呢?

【一】屋脊上的峥嵘岁月

作者:写意人

在包头师傅的引领下,村里胆大的人也开始献赞,赞得越多,主家越欢喜,分发的烟、红包、毛巾、糖果就越多。
赞完后,包头师傅接过主家递过来的大袋糖果,从屋脊撒下堂屋地面,小孩的盛宴开始……
夕阳映照下,立在脊梁上的身影挺拔健硕,光耀夺目。他目光炯炯,口吐莲花,在目光的中心,完美地完成农村人最看重的收垛仪式。
那个立在脊梁上的身影,是我的父亲;那个飞速砌墙的年轻人,也是我的父亲。

点击阅读全文

编者语:那个时代的工匠,都拥有属于那个时代的骄傲。他们叱咤业界,搅动风云,凭着完美的手艺赢得敬仰和尊重。

然而,命运不会让任何人永远站在舞台中间。该谢幕时就要退得潇洒,父亲便是。他放下手艺,珍藏辉煌,把晚年活出了自己的滋味。

那一辈的手艺人,值得颂扬。

【二】我走了,真的不会再回来

作者:地球村的太阳

牵藜,此时此刻,我不想再收到你的任何信息,哪怕是“对不起”。
夜晚的平流层,看不到白天的云朵,只有星光闪烁。
牵藜,有人说,爱情就像天上的星星,你无法预测它什么时候亮起,也无法预测它什么时候陨落。就像我们之间的爱情,在我心里璀璨夺目,在你心里从未明亮。
再见了牵藜,我走了,这一次,真的不会再回来。
点击阅读全文

编者语: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我爱的人却不是我的爱人,他的心属于别人。

苏格拉底说,暗恋是世界上最美丽的爱情。但我说,暗恋是世界上最苦涩的爱情。命运弄人,当终于鼓足勇气跨越千里去表白时,他说他要跟别人求婚。

除了离开,还能怎样?你的心不属于我,我也只能把你藏进记忆。风起了,一切如昨。

【三】别傻了,一碗米饭治不好那个青年的病

作者:康梦桥

如果,时光能够倒流的话。如果,岁月只定格在那个蜷缩,无助的身影上的话。
我一定会倾尽所有,守护着两个人的信仰……
可是,终究是,时光教会了我们遗忘,没有谁能够抵挡,时光也教会了我们失望,错过的怎么原谅。
点击阅读全文

编者语:每次读到描写贫穷的文章,心里总会涌出五味杂陈。贫穷不是过错,但贫穷真的在无情地惩罚着那些无助的人们。

因为贫穷,他们失去本可以留住的生命;因为贫穷,他们走向绝望的深渊;因为贫穷,他们受尽人间冷漠。

我们的一碗米饭治不好一个青年的病,但我们的爱心却可以让世界变得温暖。

让我们都伸出温暖的手吧。

【四】我一个穷人要什么尊严

作者:识花蜻蜓

他说起这些,神情并不凝重,脸上毫无痛苦的表情,好似讲的都是别人家的事情。
他说儿子成绩好,来年准能考上大学,再苦再累也要让孩子念大学拿文凭,可不能像自己一样。
他的嘴角始终带有一丝微笑,那微笑好似在说,看,再穷再难能怎么样,还不是就这样过来了。
那微笑是大冰笔下的星辉闪光,因为这一刹那,他变得永恒或伟大。
那微笑很酷,是生活在最底层的人,依然举起双手迎接生活的曙光。
那微笑很有尊严......
点击阅读全文

编者语:生活不如诗,谁不是艰难前行。

刚入职场的男孩为了很快融入同事,在酒吧被一堆成年人灌酒找乐;春运的火车上,一位民工师傅窝在过道里回家,被来往的乘客嫌弃,他说到,“我一个穷农民工,我要什么尊严。”

尽管他再穷再难,嘴角始终挂着微笑。

尊严,是一个男人用纤瘦的肩膀,支撑起整个家庭的勇敢。

【五】婚姻之殇

作者:兜兜小兔

姐姐的话还没说完,外甥女就回来了,春芳不好再说什么,只得起身告辞。
离婚,离婚,这两个字在她的嘴里心里打了多少回转转了,可是一次都没有成功。结婚二十年了,她统共也没过过几天好日子。为了两个孩子,一直熬啊,熬,熬到人老珠黄了,她觉得自己快熬不下去了。
刚结婚那阵儿,她就觉得自家男人在房事上懒懒的,那会儿年轻,也不好意思对别人说起,凑合着也就过来了。
可是生完老二以后,柱子就彻底的不行了。药没少吃,还偷偷到城里的医院去看过,钱没少花,可是一点儿好转都没有。
试了很多次,每次都不行。柱子的脾气开始越来越暴躁,也越来越敏感。
十五年了,她一直过着这样非人的日子......
点击阅读全文

编者语:曾看过这样一段话:性,离开爱,婚姻,能独活。这是A片。爱,离开婚姻,性,也能独活,这是文艺纯爱片。婚姻,离开性,爱,更能独活。这是伦理片。

所以说,幸福的婚姻需要爱情+性关系。很多人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文中的春芳和柱子在一起十五年,开始是因为爱情才嫁给了没房且穷的柱子,可是生活就是这样,渐渐把爱情磨没了,连性也没有,这样空虚的生活,犹如行尸走肉,悲哀。

【六】孤独,是最好的救赎

作者:李Linda

我承认,我是个糙爷们儿。在遇见她以前,我活的更糙,她走了以后,我又糙回了以前。
那年10月,公司业务壮大,我随之升职为部门总监。新官上任三把火,但首先得招兵买马才能让火烧起来。
一摞简历中,我被她所吸引。
她大概觉得我把她提起来,需要对我表示一下感谢吧,竟买了很贵的茶叶给我。
我不知道自己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她的,但这种感情只能压抑在心底。
......
点击阅读全文

编者语: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遇到又一个让你心动的人,就像是你不知道明天彩票中哪几位数一样。

我们在这个社会中经历着成长着,在努力去面对命运去斗争现实,我们也在这个社会中孤独着,没有人能够切身处地的理解我们,所以孤独,有的时候真的是最好的救赎。

【七】刘婶的麻将瘾和四条人命

作者:kongguyouling

刘婶的老公老李四十来岁的时候就去世了。
那段时间也正好赶上我初二暑假。那天夜里我见证了一对游手好闲之人的穷途末路。
老李的弟弟李四过来我家串门,一坐下来,就迫不及待地说道,“听说你们借给我嫂子钱了?”
爸爸接过去,“对呀,治病救人,没办法,借了她五百。”
老李躺在架子车上,脸色蜡黄,身体蜷缩成一团,手紧紧地抓着架子车上的辕绳,牙齿紧紧地咬着嘴唇,嘴唇都咬出血来了。他显然已经疼得已经只有出气的力气了。
......
点击阅读全文

编者语:麻将瘾和烟瘾和毒瘾一样,都是一旦狂烈的沾上,就无法自拔的瘾,文中的刘婶因为麻将瘾而搭上的人命,一点也不夸张。

有瘾的人往往都是自制力较差,难以自己控制自己,这种人是自我放弃的人。

当然也存在希望从这些“毒瘾”中挣扎出来的人,希望这些人被帮助,更希望每个人都可以离这些恐怖的东西远一点。


故事刊物编辑:壹米

本期刊物编辑助手:姬如羽兰语玲珑

《简书故事周刊》(所谓命运)17/09/07第11期

图片整理来源于网络

欢迎各位作者订阅《简书故事周刊》(可直接点击订阅),每周四更新,故事专题每周精选文章统一看!

专题每周精选活动:故事烩07:教师节,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同时关注故事周刊的小伙伴对下期主题如有想法,欢迎私信壹米

世间事星探计划已上线,不要犹豫,让更多的人了解你。点击了解详情~

我们下周四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