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走了,真的不会再回来

by地球村的太阳

七夕时节,当别人都在收花、晒礼物的时候,我静静地躺在朋友圈里,看着包装玲琅满目的玫瑰,和各种别出心裁的礼物。

比起现代人的闹腾,牛郎织女大概是要求最简单的一对。每一年的这一天,他们只是在喜鹊搭的桥上看对方一眼,甚至,都来不及说几句贴心话就要走。这像极了我和牵藜的这些年,除了存在于各自心里,大概也没人知道,我们在彼此的世界来过。

1

那是三年零十个月前的一个傍晚,在哈尔滨啤酒广场上,我丢了包,发疯一样地和老板争吵,让他交出我的东西。

“明明我刚离开就回来找,怎么可能是客人捡走了,肯定是你收盘子的时候拿了,快点交出来!”我大吼。

“你这个姑娘咋就这么不讲理捏,没拿就是没拿,我刚收回来的盘子,塑料袋都没来得及取走,你自己看,是不是你吃剩的三个阿拉伯大串,还有七根签子?”老板指着还没收拾的盘子,操着一口浓重的东北音。

“是,可是我走了一分钟都不到就折回来了,怎么可能那么巧就有人拿走了?快点交出来,不然我就报警去!”

“报警,你吓唬谁呀?我做这么大生意,还在乎你一个破包?就你这身行头,包里能有什么值钱的玩意?谁稀罕!”

“我…你等着!”

我气急败坏地走出那家店,狠下心准备去报警。

可是,那一片全是啤酒广场,原本就缺乏实地方向辨别能力的我,不知该往哪个方向去。

“真是倒霉的要死,包没了,导游的电话也没记住,酒店的方向也找不到,怎么办呀?我怎么就这么悲催呢?”眼泪在眼睛里打转,我还在努力回想着刚才来的方向。

“请问,这个是你的包吗?”背后传来一声清脆的男中音。

我两把抹干眼泪,转过身,看着眼前背着吉他,一身休闲装,头戴棒球帽的大男孩。

他手里提着的,正是我刚刚丢失的背包。

那里面除了手机、钥匙、钱包外,还有旅行团发的房卡和返程机票。身处他乡异地,要是丢了这些东西,我恐怕只能露宿街头了。

“是呀,你是谁?我的包怎么会在你手上?看你一副流浪歌手的样子,怎么随便就拿别人东西?什么素质呀?”我没好气地将一肚子烦躁都撒给他。

“我说妹妹,你怎么说话呢?什么叫怎么会在我手上?你吃完饭不付钱,不拿自己的包就走了。我帮你付了钱,拿着包出来追你的时候你就不见了。我再折回来的时候,你就在这哭了,怎么好人这么难做?”那男孩一副痞相,说话倒是不紧不慢,不急不躁。

“我,我怎么知道,老板也没拦我,我也没让你付钱,谁要你多管闲事的!”正在气头上,我也不管对面是谁了,先过了嘴瘾再说。

“拿,包还给你,趁我没走先检查一下有没有少什么东西,省的你再拿我当小偷。”他把包递给我。

我拉开包看了一圈,幸好东西都还在。

“没少什么,谢谢你,还你的饭钱,不用找了,再见!”拿出100元给他,我准备潇洒地飘然而去。

2

“喂,你往哪走?”

“回去啊,要你管,再见!”我继续往前走,不回头。

“我说,你住的诺曼底酒店在这边,你走错方向了!”

我瞬间僵住,原来,又走错方向了。

“你怎么知道我住诺曼底?”

“怕找不到你,我就拉开包看了一下,有诺曼底酒店的房卡。如果刚才没找到你,我就回酒店等了。”他边走边说。

“回酒店等?”

“是啊,算你好运,遇到我这么好的人。我也住那家酒店,走吧,顺道送你,免得你再走错路。”

回去的路上慢慢少了硝烟的气息,我们也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起来。

他是个半流浪歌手,上班的时候上班,休假的时候四处旅游,当流浪歌手。

他叫牵藜,四海为家,背着吉他闯天涯。

他去过丽江,认识大冰小屋里的老谢、小宋和王继阳,还和他们一起唱歌、喝酒、聊天南海北。

他去过西藏,在布达拉宫前和虔诚的朝圣者诉说一路的见闻,谈论心灵的救赎。

他去过新疆,在碧水蓝天的喀纳斯湖畔,和饱经沧桑的胡杨林里弹琴、唱歌,向大自然诉说内心的宽阔与不羁。

而我的世界,从小到大都困在特定的模式里,上学,毕业,工作,朝九晚五。

这是我的第一次旅行,还是单位组织的外出考察,由旅行团负责承包,所以免不了都去些别人都去的地方。

而他嘴里那些少有人见的山山水水,于我,似乎是天涯路远。

快到酒店的时候,路经一个广场,几个十五六岁的小男孩正在练习街舞。

“没事的话过去看看?反正已经到了,你不会担心我把你卖了吧?”

看着小伙子们在快节奏的音乐中舞动,稍有些细胞的人都会被感染。

“也好吧,不过,你可以弹琴给他们伴奏吗?”

“没问题啊,别说伴奏了,教他们几招都是可以的。”

“教他们几招?这个你也会?”

“那当然了,hip-hop可是咱的看家本领呢!来,帮我拿着琴。”

把手中的琴交给我,牵藜迅速融入到队伍中,和那群小男生们一起跳起来。

他动作娴熟,力量到位,让小男生们膜拜,也引得路人纷纷驻足。

一曲终了,虽是满头大汗,但依然劲头十足。

“走啦,你傻啦!”正发着呆,有人敲了一下我的头。

是牵藜,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过来我旁边。

3

回到诺曼底,我住在五楼,他住在二楼。

“那再见喽,谢谢你把我的包送回来!”我站在电梯里和他说再见。

“嗯,再见啦,以后出门注意点,今天丢包,万一下次把你自己也丢了!”他站在电梯外,和我挥手告别。

玩了一天实在累,我回到房间洗漱完就立刻倒头大睡。

第二天早晨,在闹钟延迟提醒了五遍后,我拖着沉重的身子洗漱、整理东西。

八点钟要走,早餐是来不及了,路上啃点面包算了。

我火急火燎地拉着箱子,披头散发地赶往酒店楼下。

一出门就看到站在大巴车旁的牵藜,“嗨,早上好,你等人啊?”

“是啊,等你。”

“呃?”

“拿,早餐啦,见你没来餐厅,估计你要迟到来不及吃,我就让餐厅工作人员帮忙打包了,你带着路上吃吧,再见!”袋子交给我,他背着吉他,走进了不远处的人群中。

放好行李,找到座位,在大巴车开往太阳岛的路上,我打开牵藜给的早餐袋子。

两片面包、两个包子、一个鸡蛋、一份豆浆,还有,一张纸条:糊涂妹,以后出门记得管好随身物品,别以为你每次都能遇到像我这么好的人。——牵藜(附电话号码)

“谢谢你!”我回了条短信给他。

后来,我们再也没见过。

只是,每天我们都会互道早安、晚安,也会在天冷天热的时候互相提醒增减衣物。

慢慢地,我也知道,他并不是想象中那样完美的追梦人,也和很多普通人一样,在梦想和现实中来回挣扎。

他坚持每天练琴、唱歌、健身、跳舞,活的像个斜杠青年;也淹没在无尽的设计和难缠的客户中,挣扎地像个无助的孩子。

每一次,他遇到困惑,我们都会打电话聊好久。

他总说:“你真像是我的解语花,跟你聊聊,真的好了不少。”

我总说:“你是有梦的孩子,要加油哦!梦想和现实一个都不能落下,相信自己哦!”

就这样,我习惯了每天收到他的“早安”起床,伴着他的“晚安”入睡。

也习惯了,每天关注他所在城市的天气,看他所在地区的新闻,关注他朋友圈的每一条动态,仿佛,我们就在彼此的身边。

这样的日子,竟不知不觉过去了三年多。

只是,我们从来不相互祝福节日快乐,尤其是情人节、七夕和光棍节,就好像装着不知道一样。

于我而言,其实是在等一个答案,哪怕是可以试一试的希望也好。

4

又到了今年的七夕,看着满大街的卖花姑娘,我突然有些失落,莫名地伤感。

牵藜,我要去找你,不管答案是什么,我一定要去!

不顾所谓节日的小高峰,也管不了拮据的经济状况,我定下了黄金时间段的全额机票,去赶赴一场未知结局的约会。或者说,是惊喜。

北国的8月阴雨连绵,当飞机慢慢进入平流层,棉花一样雪白的云朵从窗边走过,我的心情,由兴奋转入紧张。

牵藜,如果你愿意,我可以留在你的城市,哪怕什么都不能帮你,只陪着你。

牵藜,这也许是我们的最后一次见面,如果你从没想过和我有将来,那我宁愿,像从不曾来过一样,消失在你的世界里。

牵藜,这是我们认识的第三年零十个月,我想给你一个惊喜,送你一份迟来的七夕礼物。

可是牵藜,你会接受吗?

两个半小时后,飞机降落在深圳机场,我拨通了牵藜的电话。

“哈喽,在忙吗?”

“还好啊,怎么想起这个时候打给我?”

“嗯,我现在在深圳机场,你可以来接我吗?”

“啊?你是来出差吗?怎么没有提前说呢?”

“额,算是吧。”

“那好,你稍微等一下,我这就来接你。对了,订好住哪了吗?要不要我顺便帮你定一下酒店?”

“嘻嘻,当然没有啦,你知道我的,那就麻烦你喽!”

“傻姑娘,跟我还客气,放心吧,绝对帮你搞定!”

这就是牵藜,永远都想的很周到。

我的牵藜,果然能在第一时间将把我的需求都考虑到。

四星级酒店的最高楼层,向阳、落地窗,能一览无余地看到周围的风景,连咖啡也换成了我喜欢的卡布奇诺。

这就是牵藜,能够如此贴心的牵藜。

因为深圳也下雨,所以晚餐定在了酒店的旋转餐厅里。

昏黄的灯光下,我们临窗而坐,外面华灯初上,灯火霓虹。

服务生端来了七成熟的黑椒牛排套餐,配了两杯香槟。

美食、美酒,对面还坐着心中的那个他,最幸福也不过如此了。

“花儿,为了我们这么多年的友谊,干杯!”牵藜一身格子西装,白色衬衣映出英俊的脸庞。

实话说,快四年了,我从未如此仔细地近距离观察过他。

原来,除了丰富的内涵,他的外表,竟也如此风姿俊逸。我看上的人,果然气度不凡。

“干杯,为了这迟来的节日祝福!”我笑答。

“节日祝福?”

“昨天七夕呀,亏你还自称中国风传人呢,连中国情人节都忘记!”

“哎呀不是,咱哥们弟兄的,说什么情人节呀,你这丫头,吓我一跳!七夕我怎么能不知道,特地选的昨天向女朋友求婚了呢。”

“女朋友?求婚?你有女朋友了?什么时候的事?我怎么不知道?”

“一直就有啊,在一起很多年了呢,就是我一直东奔西跑的也给不了她个家。这不是才按揭了个房子,所以求婚也晚了。”他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从他的眼里,我分明看到了幸福的味道。

原来,一直是我的一厢情愿。

原来,我在他心里也终究不过是个异性兄弟。

“哦,这样啊,那恭喜你喽!”

当一个人放下所有骄傲去找寻这一线希望,迎来的确是从头到脚的一盆凉水,那剩下的,只能是佯装坚强。

即使心碎一地,也要佯装坚强。

我和牵藜边吃边聊,只是我已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也不知道他说了什么。只知道,我最爱吃的七分熟黑椒牛排,有一天竟是这般难以下咽,却又不得不咽下。

“花儿,你明天是先办事还是先出去玩?大概什么时候呢?我好安排时间陪你。”吃完饭,牵藜问我。

“不用啦,你先忙你的,有需要我会联系你哒!谢谢你的晚餐,我有些累了,先去休息了,你快回去陪女朋友吧。哦,不,现在应该是未婚妻了吧。”我转身走进电梯,不再看他一眼。

回到房间,我顾不上一夜未睡、一天赶路的疲累,用最快的速度收拾行李,定了最近一班返程的机票。

5

夜晚的深圳机场,雨还没有停。

我坐在候机大厅里,翻看牵藜朋友圈里所有的动态,那些大自然的风景照、那些好听的自弹自唱、那些暖心的文字分享。

我留存了和他所有的聊天记录,每一条“早安”、每一条“晚安”、每一条“感恩有你”……

可是牵藜,为什么从来都不提及你的女友和你们的生活,哪怕一点点的无心透漏也好。

这是我们认识的第三年零十个月,我是不是第六感失灵,怎么一点也没有感觉到。

牵藜,你知不知道,一个人习惯了一个人,是多么可怕,又是多么卑微。

牵藜,你知不知道,一个人习惯了一个人,是有多珍惜,又是多么不想失去。

可是牵藜,我以为,我们不是哥们;我以为,你知道;我以为,你也是。

“牵藜,我走了,再见也不会回来,谢谢你告诉我你有女朋友的事。也许,从一开始就是我多想,不过没关系,我的世界有你来过,哪怕被骗骗也没关系。真羡慕你的女朋友,哦不,是未婚妻。原谅我无法继续再以朋友的身份和你相处,就让我消失在你的世界,好像从没来过一样。再见了牵藜,谢谢你,陪我度过了三年零十个月的快乐时光!”

在登机的那一刻,我按下了发送键,同时,将牵藜所有的联系方式放进黑名单。

牵藜,此时此刻,我不想再收到你的任何信息,哪怕是“对不起”。

夜晚的平流层,看不到白天的云朵,只有星光闪烁。

牵藜,有人说,爱情就像天上的星星,你无法预测它什么时候亮起,也无法预测它什么时候陨落。就像我们之间的爱情,在我心里璀璨夺目,在你心里从未明亮。

再见了牵藜,我走了,这一次,真的不会再回来。

by地球村的太阳

那些你渴望的美好结局,有时候,只是一厢情愿罢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