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源镜>第二章 少女苏醒

籁天依

    远处

  “妹妹!!”红衣女子惊恐的一声大喊。

  一丝恐惧慢慢的袭上心头,一双漂亮的丹凤眼睁的大大的,仿佛不相信眼前的事实。

  “不要啊!”一抹红影全速冲到了紫色雷劫的范围,却进不到内部,反而引出一道雷劫劈到了自己。

  “噗…”身体如同断了线的风筝一般无力的向后倒去,嘴里猛的喷出一股艳丽的红,被狠狠的反弹出去摔倒了数十丈之外。

  但是她却没有放弃,想要努力的支撑起身体,紧紧的盯着前方,眼里全是惨淡的悲色。

  雷劫不是任何人都能接下的,而且还是在毫无准备下,还是这霸道的不正常的第九道雷。

  可是她并不在乎自己的伤,如果这个妹妹不在了,自己也就没有了存在的意义了,顿时,泪水哗然流出,气血翻涌下一秒昏死过去。

  雷劫内部

  赤裸的婴孩被雷劫冲击之后,顿时保持站立姿势一动不动,那双紫湛的眼睛睁大,嘴巴也大张,悬浮在白色光柱中,新生的头发肆虐的四处飞蹿,小小的双手置于身前紧握成拳。

  任由雷电在其身上肆意的冲击,她仍丝毫不动。

  但是,如果细细的观察的话,还是能够看的出雷电慢慢的围绕着她旋转,和刚开始的雷劫一样,只是转动的非常缓慢,让人不易察觉。

  一个时辰后,雷劫用肉眼看得见速度慢慢的消失了。准确的说是被神秘婴孩吸走了。

  随着最后一丝雷吸收完毕之后,她的眼里迸射出两道紫色实质性的光芒。这是这个白色世界的最后一抹紫色光芒。

  一闪即逝。

  外面的世界里天空也骤的放晴了,仿佛刚才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还是刚才的姿势。

  唯一发生了变化的是她的身体长大了,约莫二十岁左右女孩大小,紫发从只有一丝的绒毛模样长到齐腰,只是原来的银白中带紫,现在完全是淡紫。眼眸也从泛白的紫变成淡紫色。

  她全身赤裸的肌肤如雪般晶莹通透,清瘦精美却又略带婴儿肥的容颜美到让人无法生出亵渎之意。

  特别是那双独特的眼睛,看到的人都会觉得灵魂在颤抖,让人不敢直视。

  一刻钟后,她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恩。”神秘女孩微微抖一下,感觉全身精力充沛,好像全身充满了力量。

  抬头看看天上,好像还在期待,但是看了半天却什么也没有发生。

  白色世界里没有太阳,依旧是一片白色。“天上”也没有什么东西可看的。

  许久,才转头看向四周。

  “额?”

  神秘女孩看着眼前这些陌生的世界,用手触摸着包围着她的这白色粘稠的液体,却一点也没有觉得粘腻和不自在,反而觉得全身都很舒服。

  好似在母体里一样温暖且安心。

  突涌的光柱慢慢的下落直至露出一个九丈大小的圆形平台。一个窄窄石路连接圆形平台通向湖外。

  光柱完全消失不见,只有一泊包围着平台的白色湖泊。

  女孩的睁着大眼好奇的打量着这个不熟悉的世界,

  目光扫向远处看见一抹与这个世界不相搭调的红,在她身上感觉到了一丝熟悉敢,于是迈着那雪白如玉,笔直诱长的腿就那走去,只是,刚迈出一步,砰的跌倒在地,沾了一脸的白色乳液。

  从那婴童模样半个时辰内长到了约莫二十岁左右的她还没有适应她现在的身体状况,一个本能的迈出一个不协调的步子就栽倒在地。

  她站起来适应了一会又慢慢的挪动步子往那一抹红走去。

  终于走到她身旁,伸出那如葱般清瘦白皙手向她推去,只是刚碰到那人的身体,那遗留在她身体里的雷就全被这一脸迷茫的女孩给吸走了。

  ……

  不久,红衣女子悠悠转醒,她的脸上还是惨白色,手里不知道何时多了一粒丹药仓促咽下去,目光落到自己左边的那个赤裸的女孩身上。

  她脸上露出笑意,这个就是她的妹妹聂倾城,不知何时就已经卷曲成一坨睡了起来,她艰难的站立起来,抱起身边的女孩往那石路方向走去。

  在石路前端停下放下聂倾城,用手捧起一口白色乳液喝下去,并跳进那白色湖泊里躺在里面,温的乳液滋养着她,她的脸色用肉眼看得见的速度由苍白恢复到了红润。

  在她的记忆中她是被聂倾城的父母相救并抚养长大,他们认她做女儿,与他们同姓,取名聂倾淳。

  他们让她叫他们爹娘,他们对他的照顾如同对自己的亲生孩子一样,同吃同穿同睡,她所修功法都是聂倾城的父母所教,而且她也并没有辜负父母的希望。

  她从小就有惊人的天赋,也很努力,不管学什么总是很快,而且特别的乖巧贴心。

  所有他们时常会感叹惋惜,如果她是他们的亲生女儿该多好。

  她自懂事起就发誓,视他们如同自己的亲生父母,要用自己的全部来报答。

  父母所有的好东西从来都不避讳她,如同她们现在在的这个白色世界里,这是一个极其重要的资源,父母说这个地方叫圣源。

  只有他们三个人知道怎么进来这里,她知道这是怎样的一份信任。

  后来她的养父母因为一些事被迫离开自己原来的家族势力后隐世,但是他们的身份敏感,为了自卫组建了一只神秘的力量,大部分的事宜父母都交给她管理。

  但是她为了表示对父母的仰慕和尊重,在外人面前就同其他人一样称他们为大令主二令主,而她自居三令主。

  那些人都知道她的身份和地位,她的权力仅在两个主人之下,更是主人如同亲生的养女。

  她只要是父母交给她的任务她就坚决服从不管对错,对父母绝对的死心塌地,至死不渝的衷心,哪怕就是父母让她立刻自杀她也不会眨一下眼。

  他们避世很久,久到已经快要被人世间忘记时。

  然,噩耗还是传来。

  灾难来了,当时母亲怀孕不到九个月却不得已催生下来,告诉她一定要逃出去,一定要和妹妹聂倾城好好的活下去,让她带着不足月的妹妹和他们收藏的绝大多数的财富资源逃到圣源里暂避。

  而母亲和父亲则留下来和她们建立的秘密力量一起对抗那噩梦而给她留下逃生的机会。

  从那次以后她就再也没有见过他们。

  她知道他们生还的希望很小,但是她却更加愿意相信她的父母,因为他们曾经是整个世界所恐惧的存在。

  她也知道,这是母亲的第一个孩子,也许也是最后一个。

  所以她要好好的保护妹妹,保护她和她父母的唯一的希望。就算是最不幸的消息,那么,至少也要为他们报仇!

  她庆幸自己没有深入雷劫内部,更庆幸妹妹安然无恙。

  因为紫雷劫击中后不会自己消失,除非自己用的元力消除,不然就会一直停留在体内不停地肆虐,奈何她之前的身体本来就受了很重的内伤,根本无法催动元力,虽然击中她的只是那雷劫的一缕,但也导致她不能抵抗。

  那聂倾城的一个无意的举动算是救了她一次。

  聂倾淳睁开眼睛,从湖泊走出来,视察自己的身体状况,不禁感叹“这生命之乳果然神奇,不愧是恢复生力的至宝,可惜我的内伤无法治愈,只能另想办法了…”

  “但是现在这里不能再待下去了,想来之前的雷劫声势壮大,必定引起了上界诸方主意,为了确保妹妹的安全,必须得离开了。”聂倾淳微皱眉头,不再犹豫手里多出两个小巧的乳白色瓶子,手一挥便把生命之乳装满收了回去。

  她的这两个小瓶子可是一方小世界,别看体积小,但是里面都有好几立方的空间。

  又看向远处的那些流光炫目颜色各异的花草,摘下些许收好,也不知道下次进来在什么时候了,所以在身上备一些总是好的。

  把还在睡觉的女孩叫起,手里多了一件黑衣,快速将衣服套在她身上。

  “妹妹,我们必须得离开这里了。”聂倾淳绝色的容颜,面带惊艳的笑容对其说道,并抱起聂倾城站在石路旁,拿出一块长条菱形的紫色石头。

  对着那条石路的方向挥出去,发出一道耀眼的紫光。

  光芒散去后那个圆形平台上出现一个和她手里拿着的紫色石头类似但不知道放大了多少倍的门,门里发出淡淡的紫光照耀着这条石路。

  紫菱石又飞回她的手中。

  “我们这次出去,下次来也不知道在何时。”聂倾淳看了一眼怀里的小可人低声说道。

  “喔…”女孩很是配合的适时发出一声。

  聂倾淳快步向那门走去。

  那门在她们刚踏出以后光芒沉浸下去,仿佛那门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

  夜空闪烁,林间迷雾缭绕

  离开圣源

  “妹妹,我们现在要离开了。”聂倾淳看向怀里的女孩。但是很快她就惊讶了,她怀里的那个女孩变成了十岁左右的孩童!

  聂倾淳无法相信眼前的景象,但是这个婴孩的紫色眼睛是骗不了人的,这个婴孩就是之前那个聂倾城,她实在不知道该如何解释这个事实。

  想不通也没有办法,聂倾淳只能接受。

  她向天空一抛,一道红色光柱擎天,在灰暗的夜里释放出绚丽的光。

  “不管怎么样,先离开这里再说,我们的情况还不算危急,还好没有被人发现,只能先通知附近的人以便她们接应保护我们。”

  “咻!”“咻!”“咻!”

  在她发出信号没多久,夜空下陆续绽放出两道相同的光束回应着她。

  她自知自己元力尽失无法运气施法,怕保护不了妹妹安全,先行通知众人,用精神力探测周边千里范围,锁定雾薄的方向御风而行。

  云枭城外。

  两个时辰后,聂倾淳停在城门附近停下

  终于,出现在一个大型城池,聂倾淳怀里抱着女婴,向城门走去。

  现在已经是后午夜,皎洁的月光幽幽,宽阔的城门前一个孤单的人影被拉的越来越来长,显得枯寂和萧条。

  红衣女子抱着女孩,一步步地向城门逼近,两人身上都发出微弱的红光,无视了那古朴庄严地城门,直接穿墙而入消失不见。

  而在她们消失的同时。

  在背后不远处的一颗大树后,一个墨黑的人影从树后面微微探出头来,只露出两只眼睛盯着前面刚刚消失的两人,眼内寒光一闪,掩着夜色渐渐消失在夜空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有人问我,你毕业的时候会不会哭呀?这还用问吗,一个看电影都能哭肿眼抽泣不止的人,还是用剩下的时间研究研...
    蒋小愣阅读 319评论 2 3
  • 2016.4.13「五」 木子晴之「亲亲林的远行」 远行。 两小时的飞机✈ 四小时的高铁 12小时的火车 远?其实...
    木子与yu阅读 183评论 2 2
  • 只有你不是为财产而来 文/鲁先圣 美国的康涅狄格州有一名律师叫凯恩,在一个周末,他同妻子一起驾车去长...
    鲁先圣阅读 252评论 1 2
  • 10月10日早上,审计〔1〕一班的 罗玉玲 同学在自强楼510教室进行演讲 ,演讲题目是《 拥有一个感恩的...
    阿奴晨露阅读 250评论 0 0
  • 想点好事,喝点好茶,弄点好酒,生活的美,无处不在。
    对上暗号喝一杯阅读 1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