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我怎么在四个月内不挨饿减掉25斤

先介绍一下我的个人情况,我是一个从小胖到大的矮个姑娘。身高162,三年前,体重经常在125、126左右徘徊。前两年在国外,自制力差乱吃东西,体重不知不觉涨了很多。那时候,意识到自己的体重上涨后,我已经不再称体重了。2016年3月回国,回国后不想在朋友面前出现自己胖胖的样子,所以就立刻去找健身房。大家也都知道去健身房第一件事就是带你在健身房转一圈,然后倒杯水,坐下来,做所谓的身体测量。这个时候,我必须要面对自己的体重了,我当时的体重是78.6公斤。

好像胖到一定程度,自己也就接受自己这不争气的样子了,当时看到自己的体重并没有十分的吃惊。心里反而恬不知耻的自嘲道:我真的从一个小胖子变成一个大胖子了。

2016.4-2016.12     78.6Kg-73.6Kg

四月份,开始工作了,看着身边的同事包括男的在内,还是我最胖,心理萌发了想要减肥的念头。四月初的半个月内,一直在北京培训,培训强度比较大而且吃的也不可口,培训结束的时候还真的瘦了几斤。具体多少斤,也没有称反正是感觉裤子松了一丢丢。

培训回来,五月份开始正式上岗。平时的工作时间是下午两点到晚上八点,所以我就想着要不报一个健身房,每天上午去健健身。花了一千多报了健身房,被教练忽悠又陆陆续续买了五千多的课,总共下来花了6500左右。现在回头想想还是觉得超级肉疼,怎么能浪费这么多钱,但是才减了两斤肉。

这个时候减肥失败,第一是因为饮食没有注意。上午去完健身房,中午不想回家就在外面吃。外面的饭,热量实在太高。八点下班回家,感觉超级累,还没有吃晚饭,这个点吃晚饭就是吃水果也容易胖啊。

第二是因为,我内在减肥动机不足。嘴上说着,我想减肥,我想减肥,但是内心深处对食物的渴望肯定是远远高于对减肥的渴望的,而且更可怕的是我接受了自己是胖子的事实,所以会经常贪吃,越减越肥。

请教练之后,我经常会把我的减肥任务转移到教练身上,自己减不下去,更会把原因归结为教练。这种心理现象都是可以理解的,谁让我们花那么多钱呢。但是,减肥是没有捷径的,就算我花光所有的积蓄给教练,我不努力减肥,我还是胖着我的。

第三是因为,过了25岁之后,身体的新陈代谢率真的会降低啊。想想以前减肥的时候,一个星期躺在床上看看剧,每天只吃一餐,吃完出去街上溜达溜达,七八天就轻轻松松掉八斤肉。过了25岁,这种好事儿就真的再也不会来了。

2017. 2-2017.6       73.6Kg-61.0kg

第一个月  规律饮食73.6-71.2

2017年2月11号换工作来到非洲,我们三个女孩儿住在一起,平时每天轮流做饭。早餐一般都不做,就用开水冲麦片,再加上面包充饥。我以前并没有 吃粗粮的习惯,感觉没有味道吃不下去。来非洲之后,被舍友小吕洗脑,说粗粮是如何之好。我就开始了我的粗粮之旅了。吃粗粮之后确实感觉上厕所非常顺畅。而且,我发现把粗粮面包放烤箱加热,然后切开,中间放上新鲜的牛油果,粗粮的原始麦香再加上牛油果的清香,那味道简直了。

中饭,我们三个人通常是三个菜,两素一荤。我们三个人一般吃两杯米饭。吃中饭的时候从来没有克制过自己,就是到吃饱为止。当然,如果当天的菜非常好吃,那必须会吃撑啊。

晚饭,梦妹子不吃晚饭,我又被小吕洗脑。她告诉我晚上最好喝粥。我们两个就各种八宝粥,白米粥,银耳粥,来者不拒。因为我是北方人口味重,干吃粥吃不下,一定要炒一个素菜,有时候是中午剩下的菜热一热配着粥吃。

我们住的地方不远处有一座山,小吕每个星期都会去运动三次左右,所以我也就跟着她打酱油偶尔出去走走路。

第二个月 71.2-68.5

本来一切都在按部就班的进行着,突然有一天我家多了一个电子秤,因为有其他同事回国了,把称留给了我们。我趁着他们不在,偷偷摸摸地站上去称了一下,哇,71.2啊,我竟然瘦了。以前花六千多块钱,才掉了两斤肉,现在什么都没做,竟然瘦了。我当时特别激动,特别感谢小吕,她的生活方式果然有效果啊。顺便说一下,小吕是一个身高1.64,体重常一百以下,肤白貌美大长腿偏偏长着一个小胖脸的自律妹子。

这五斤当时真的是给了我无尽的力量,它让我知道我还是可以瘦的。我不能就这么放弃自己,毕竟我才二十多岁啊,虽然我不能在最好的年纪瘦瘦的,但是我也不能一直这么胖啊。再次减肥的念头,又萌发了。

这个月运动上面,我已经不再等着小吕叫我出去走路我才去了,是我每次叫小吕去走路。每天下午五点,太阳下山了,就是我们出去运动的时候。但是小吕毕竟减肥念头没有那么强,所以整体情况下,我们一星期也就出去走路了四次左右,每次大概80分钟。

在饮食方面,这一阶段早饭,中饭还是正常吃,唯一有变化的就是晚餐。晚餐上个月是一碗粥外加一盘炒菜,这个月晚上已经不怎么吃炒菜了。不排除,隔五天会三明治,面条,薯片一起的大吃一餐。但是长时间在家自己做饭吃,口味儿已经清淡很多。

第三个月    68.5-65.5

五月份开始的时候,一起住的梦妹子已经开始掰着手指头数回国的日子了。回去就要见男票了,她这个时候也特别想更瘦一点。我们俩一拍即合,俩人约着一起减肥。这个月,就正式开启了我的认真减肥之旅。

这个月进展到一半的时候,我们俩不仅下午走路一个小时,早上也会相约六点去爬山。我们早上爬到山顶,来回大概两个小时。晚上会相对减少运动量,晚上会走路一个小时左右。

饮食上,早上我的面包被水果代替了,还是会喝一碗麦片。中午我们俩相对减少了米饭的量,以前能吃一碗的现在只吃半碗。晚餐基本上就是酸奶和水果。如果是粥的话,我们俩只喝银耳红枣粥,因为银耳粥真的是减肥神器啊。喝完银耳粥一会儿就消化了,体重一点儿都没有增加。

这个月我其实有一点急于求成,每天早上两个小时快走,晚上一个小时的爬山,运动量稍微有点大。过多的腿部运动后,一定要注意做拉伸。刚开始的时候,运动过后有点儿懒,没有做拉伸,小腿右侧的肌肉就有一点儿疼。

第四个月  64.5-61.0

这个月,我的舍友萌妹子,小吕都陆续回国了。少了健身小伙伴,这绝对是我健身大业上的一大重创。她们刚开始走的两天,我都没有怎么做过饭,每顿都是吃法棍配老干妈。但是,她们俩在微信里一直问我现在又瘦了吗?就这样,碍于面子,我堕落了两天后,又卷土重来了。

这一阶段,一般我只有早上会出去走路,大概爬到山顶,总共耗时一个半小时左右,不再是两个小时了,因为我的体能上升了,爬山速度也变快了。晚上,我一个人不太敢出门,毕竟这是非洲啊,治安是一大问题。

因为不敢出门走路,我就开始接触一个减肥神器Keep。晚上我会做四十分钟左右的keep,从K1开始做,现在已经做到K3了。最令我惊喜的是,我突然有一天发现我千年软绵绵的蝴蝶臂上,竟然凸起一小块儿肌肉。歪打正着开始玩Keep,竟然有意想不到的惊喜。看来大家一直说的,有氧和无氧结合,真的很有道理啊。

饮食方面,没有了两个室友,我一个人开始做饭。中午,我不再每顿炒三四个菜,我会煮一些青菜豆腐汤,三明治,做鸡肉沙拉等等。早上因为要补充蛋白质,现在会喝一杯牛奶而不再是麦片,外加一根香蕉或者一个牛油果。晚上一如既往的水果酸奶,有时候会是水煮玉米加牛奶。

然后,有一天就发现我的体重下降到61.0了。现在和四个月之前相比,体型真的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变的更自信了,除了一如既往的减重外,我想的更多是如何塑形,我也想有一天可以穿上可爱的露脐装配上性感的马甲线。我也开始去研究护肤和化妆,我甚至开始了写字。

人这一辈子有很多事情是自己努力就可以做到的,也有更多的事情是不管自己多么努力都没有办法达到的,那么就努点儿力,做好那些自己能做到的事情吧。世界那么美,脂肪包裹下的我们也很美,我能做到,我相信如果你努力,你也可以做到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