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都是与反人性的锻炼,读书更是如此

1

很难说在这个时代有什么是可以快速改变命运的,但如果你能坚持读书,你会收获不一样的自己。

人一出生就在一个秩序的世界里生活,充满法制和人情世故的社会。你要好好生存下来,就必须得学会这些人情世故,学会去很好的处理这些人际关系,学会遵守这个世界的法则。

所以呀,人一出生,就背负着与天性相反的命运,那就是学习。天性喜欢有趣的,喜欢玩,可秩序的世界不允许呀,你要想超越其他人,跟别人不同,你就必须去学习,去跟自己的天性做斗争,去挑战自己。

而学习就是一件反人性的行为,只有将学习养成了一种习惯,将学习培养成了一种兴趣,持之以恒的坚持下来,你也会发现,原来学习很快乐,学习也可以像玩一样,成为一种习惯。

2

我有时候会不知道看一些什么书好,于是就关注了一些公众号,去看一些书评,看评论,觉得大家评价好的就去挑一些来看。刚开始看不下去,有时候看了几页都是坚持着看完,看完如释重负般的扔掉。

我知道这种行为很不对,所以我每次都是坚持去看,去刻意培养读书的耐心,如此坚持了一段时间以后,发现书里似乎有一种奥妙,将我深深吸住了,再也不能从文字中的美感和奇妙中逃离。

那些文字仿佛有一种魔力,简单的文字能够勾勒出一幅美轮美奂的画面感,一篇让人叹为观止的故事情节。

而这些从书里的收获,也深深吸引着我对读书的兴趣,那些光靠画像来吸收的,远远不如文字来的美,看电视虽然视觉冲击很强,但文字留给人的却是耐心寻味的。

迄今为止,我也不记得我到底读了多少本书,还记得多少本书,但总觉得看过的那些,即使没全部记住,但也成为了我生活经历当中的一部分。

所谓的书影响人,影响的不是当时,而是之后你在生活当中的态度。

3

过去曾与读书的经历擦肩而过,因为一次任性和不懂事,错过了学习的机会,后来的经历却越发让我觉得,读书是生命当中的一部分,它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就像吃饭一样,每天都不能不吃。

那是一座曾经差点截流的瀑布,再一次因为水源丰富,滋润了那干枯的河道,每天的读书就是这座瀑布,在一点点湿润我那干枯老朽的脑袋,将营养一点点渗透。

看的书比较杂,有工具理论型的,有文学小说型的,有散文型的,但无论是哪一种,我都越来越能静下来心认真去看,俗话说书中有黄金屋,一点都不假。

认真看书的人,从来不会觉得书枯燥,只要拿起书,就能将一本书认认真真的去,去吸收,去针对自己的情况去整理,以保证给自己最大的收获和帮助。

为了看书,我前两年特意买了一个电子书阅读器,起初只是觉得看书便宜,比买纸质书便宜很多,方便看书,后来觉得也方便,不仅便宜,比用手机看对眼睛的伤害小。

不过买来还是会经常扔在一边,因为有时候经常在路上,就随手用手机看,上班的时候大多数没有时间,回家了偶尔会用它看,但还是用手机和纸质书看得多。

当时我买了好多特价书,都扔在里面,一直到现在都没看一眼,就静静的躺在那。

所以人生建议,看书一定要把买好的书看完,不要买了不看当摆设,花了钱却不做消化,那就真的一点意义都没有。

到了如今的我,读书算是一种兴趣,虽然改变不了命运,却能丰富生活和见识。读小说,读新闻,读各种理论书,只要有时间我就读,比刷抖音有意义很多。

抖音刷完人很空虚,书看完人却很踏实,这就是我喜欢读书的理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香薰围绕着罗兰 不为人知的紫色花瓣 静谧气氛的夜 烘托不平凡的味道 一抹胭红的霞 欣喜的存在着 可将失去的 那独有...
    风筝先生阅读 207评论 0 0
  • 上周的作文课上,选了一个半命题作文“飞翔的____”。举例解题的时候,随口以“飞翔的猪”为砖,以期引出同学们的玉来...
    云云众聲阅读 227评论 0 0
  • CSS3新特性有哪些? 选择器类first-childlast-childnth-child:checked 文字...
    穷鬼_h阅读 395评论 2 11
  • “有时顿觉丧气灰心,做事徒劳空经营,那时圣灵施恩扶帮,再次复兴我灵。 若讲道不能像彼得,祷告不能像保罗,你可述说耶...
    路得刘桂先阅读 85评论 0 0
  • “ps学习笔记”系列文章为笔者学习ps使用的文本笔记,纯文字笔记并没有图文并茂的"教程"那样生动,分享文本的初衷是...
    奶茶小丸阅读 52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