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力为0的人如何减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 | 珺如钰

常常听到很多减肥失败的人感慨:我的自制力太差。何为自制力?就是自我克制的能力,控制自己的情绪和行动的能力。

自制力总是和坚持、自律挂钩。一项行动是否能够成功,自制力占据很大程度上的原因。自制力好的人,必定也拥有比较强的自律性与持续的耐性,所以做起事来往往成功的几率比较大。当自制力与减肥这项行动挂钩,你会发现减肥就是检验一个人自制力最简单的方法。自制力差的人往往会自我安慰:昨天运动了今天要休息一下,多吃几口没关系明天再少吃点。所有的借口都是自我欺骗、自我纵容与安慰。

随着物质生活的提高,国人的肥胖率激增,2015年的时候,中国俨然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肥胖国,有3亿人口面临超重的问题。当健康的问题日益突出,减肥势在必行。

快乐的胖子毕竟是少数,大部分人还是比较在意自己的外形和健康,深受体重问题困扰的。但是每一次的坚持最后都是被自己打败,一次次信心满满地开头,最后都败在自己的自制力差的问题上。

那么,自制力为0的人如何减肥呢?

第一、树立快乐减肥的理念

压力,往往是阻碍我们前进的拦路虎。偏偏这只老虎硕大无比,耀武扬威,气势汹汹,你还未迈出几步,就被它打回原地。同时,压力有时候也会演变成自制力差的人逃避的惯常借口,你远离行动产生的压力,你感觉就处于一个安全感爆棚的舒适区,你沉迷于这种有开头没结尾的徒劳无功的游戏。即使你内心深处在不停地沮丧、懊悔、自我批判,但是这永远也改变不了你行动失败的现实。

所以,如果一开始就将减肥定义为一场艰难的旅程,还没开始行动你就会感觉压力重重。没有人愿意坚持一项痛苦的行为,我们的潜意识或者身体都会选择用逃跑的方式来应对痛苦。所以,树立正确的减肥理念如此重要。

坚持,是减肥最大的法宝,快乐地坚持会更加吸引人。学会不要将减肥的日子当成是一种苦行僧似的生活,你一样可以吃肉不必过度虐待自己的舌欲;减肥更像一种体验,在这个过程中你可能会收获一些汗水与朋友,可能会养成一些新的好习惯,可能皮肤比以往任何时期都要好。总之,减肥这道大餐妙不可言,你得相信你可以从中得到太多的好处。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对自己要有信心,除了无畏的勇气,我觉得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的心理暗示才是最重要的。积极的心理暗示对于人的行动力的影响不可小觑。

第二、你有多渴望,你成功的几率就有多大

在《习惯的力量》这本书里提到:渴求与信仰是一切惯常行为的核心驱动。

我们为什么要减肥?其实或许我们并没有认真思考过这个问题。那么,现在拿出一张纸列举出你要减肥的各种原因。为了追逐美丽的外形?为了增加自信?为了打败懒惰这个小人?为了驱逐空虚的心灵?为了一种更加自律的生活?为了一种体验?为了不再被嘲笑?都可以,认真思考,写下来,每天翻看。

安东尼.罗宾斯,一位人生规划师、作家,也曾经说过:“促使你做某件事的原因越强大,你获得成功的可能性就越大。”渴求促进行动。你对于减肥的渴求越大,你的行动力就越强。所以无法坚持下去的时候,多想想自己为何减肥,多幻想一下减肥成功之后的喜悦。

第三、不贪心,从1公里开始

你的期望过高,精神压力就会越大。我减肥的时候,从不贪心。开始从快走起步,慢慢开始跑步,从1公里到现在固定4公里以上,经历了非常长的时间。

即使你只是每天慢跑1公里,也好过你完全没有行动,毕竟你走出了家门;当你尝试了1公里,就会有2公里的目标。当养成运动的习惯,你就会享受流汗之后的舒服感。

不要将月减计划订得越高,一个月即使只是减1斤也是一种成功。追求过快的减肥速度,只会让你身心疲惫,中途放弃,影响健康。

第四、不要一直盯着卡路里

我不建议减肥的时候一直盯着热量表,每天计算自己吃喝的卡路里只会让人崩溃。你只需要稍微翻看一下百度,了解我们日常吃的哪些食物富含高热量,平时少吃就可以。比如煎炸的肯德基食物少吃为妙,肉类以鱼肉为主,不吃榴莲,蔬菜和五谷杂粮是最好的。(具体的减肥方法请点击:《减重20斤得体会:姑娘,不减肥你不会死,但再不减肥你就老了》)

寻找导致自己肥胖的原因,暂时远离让自己发胖的食物,将零食用水果代替。

第五、犒赏自己一条美丽的裙子吧

以前逛街,都是陪伴别人挑选裙子,因为肥胖已经好多年不敢穿裙子出门。说到底,肥胖多少会带给我们一些自卑。开始减肥之后,特意去专柜买了一条当时肯定穿不上的码数的裙子。每个人心里都应该有一个期待和渴求,正是它们鼓励我一直前行,直到用3个月时间减了20斤。

第六、多看时尚杂志

有时间的时候,大家可以留意一下时尚杂志。看到模特们曼妙的身姿,我们想象一下如果某天自己打败肥胖的样子,多进行积极的自我暗示。多看时尚杂志,了解一下每年的时尚趋势,起码会提高一下你的衣品。

胖子不是一口气吃胖的,也不可能一夜之间就变成一个瘦子。减肥是一场持之以恒的战争,但只要你坚持下去,即使每天只是跑1公里,一定是会有效果的。

小结:我很喜欢的一句话:“你努力了,未必能得到你想要的结果,但是害怕什么呢,你也没失去什么”以前一直觉得很难的事情,其实你去做了未必如你想象中的那么艰难;我们觉得难,只是因为只有想象,从未行动,越迟行动想象越难。况且,做了我们也不会失去什么。所以,如果想要减肥,穿上跑鞋,迈开你的腿,马上行动;时光不等人,争取在年轻的时候作个优雅的瘦子。

                                       End.


                 我是珺如钰,感谢您的阅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