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关系真的刚刚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从一开始认识他,并没有认为可以一起走这么久,我与他之间的“我爱你”从未有人懂过。他酒后的“我把我的一切一切都送给你好不好”彻底触动我心底的最后的底线与柔软……毕竟,我们都有過去,原谅我不能和你在一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六年前的初秋,开学的季节,豆蔻的我就那么平平淡淡的认识了他。第一眼,并没有感觉他有多帅气,可是和旁边的哥们儿一比较,他可就帅多了。还记得,那个下午,身穿深绿色T恤的他就这么成了我后桌,我的长马尾总是甩到他的桌子上,他总是拿我头发开玩笑,一来二去,两个人熟起来了。关系很要好,无话不谈,只不过没想到,一熟就是六年……

    情窦初开的年纪,谁不曾心底埋下幼稚的爱情的种子,他和我也不是个例外,他喜欢我,但是我有那个年龄所谓的“男朋友”,没办法,只能拒绝拒绝拒绝……终于,他放弃了。

    学校本来就是个容易制造感情的地方,合适的地点,合适的我们,懵懂的年龄,又有谁不想尝试新鲜事物?所谓的闺蜜所谓的兄弟就這麽不知不觉出现了。现在想想,留下的只不过是一个莞尔罢了。

     我的好朋友和他在一起了,当时的是什么心情?庆幸?高兴?难过?貌似没有太多的情绪波动,就这样默默的接受了…他对我好朋友很好,好朋友也很爱他,而我作为一个闺蜜,一个朋友,看到他们可以很幸福真的很高兴。

   毕竟时间可以改变一切,好朋友不管曾经有多爱他,不管曾经多少次在梦里哭醒说他离开了自己,最终,我的好朋友还是喜欢上了别人……他再怎样挽回都没有用,再怎样纠缠都没有结果,五年后的好朋友身怀六甲嫁做人妻,六年后的今天,已为人母。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

   他仅仅在三年期间就变的很优秀,不论是人品   素质    为人    相貌。当然,是在挽回失败以后更加的优秀。优秀的他不缺乏追求者,我也曾经开过玩笑似的话,“等实在找不到人了看看我行不行”,只不过以我的性格,这句话真的就像被开玩笑一样,开过去就没事儿了,没人在意,没人提及。我们回到了无话不谈的朋友的阶段,超出朋友的爱。三年后的冬天,感觉他终于碰到对的人了,他和琪在一起了,琪和我是一直一直一直狠狠狠好的朋友。嗯,比他俩都高兴,琪给我说他俩在一起的时候琪哭了,至今我也不懂哭的是为什么。

      就这么平平淡淡的走过了中考,他落榜,我和琪没有,他不想复读,从此三个人的路途不同了。

   他和琪还是一样的好,琪是我闺蜜,他是我无话不谈的好朋友,琪的性格属于温柔型,和我的性格差异真的很大,爱闹爱笑安静下来的时候肯定是遇到不熟悉的人了或者是有心事了,琪的性格却是一直是波澜不惊,没有发脾气,没有吵架,没有作,没有任性,没有闹小性子,也许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抑或者他感觉以后的路不一样,他和琪在谈了三年后的冬天,也是个冬天,分手了。

      那天的雪很大,琪在走廊里抱住我就哭了,我傻了,怎么了这是,从来没有这么失控过的琪哭了,也猜到了……没有多说话,只是轻轻的抱着琪……

    我问他,为什么要分手,多么般配的两个人,他说你不懂,说以后会告诉你,我说我等,要他主动说。我体谅他,我也知道他从来不是那种办事不考虑后果的人,不是做事不走脑子的人,他肯定有什么难言之隐。我等。

      春去秋来,六个春秋已过,我们还是保持着六年前的那份纯真的友情。

      和琪也是在一起六年,报考学校也是相同的,缘分来的时候挡都挡不住。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

    我们仍旧是联系的很多,像往常一样,在他面前可以丝毫不顾形象的大笑,可以头发乱糟糟的,可以吃东西不注意形象,可以难过了放声大哭,可以对他污,可以抱怨谁谁谁又怎样待我了,可以唠叨唠叨生活中的琐事,可以穿着睡衣和他开视频……

        他平常的琐事我也很清楚,就像是一个记录本,今天做了什么,明天要做什么。偶尔他也会对我耍流氓,想要抱抱我的一身肉肉,抓住肉肉的小小的手,说要是离得近了的话现在他就飞過去抱着我睡觉……我在说一句话他就知道下一句要说什么,我一个表情他就知道接下来的动作,总是能猜透的心里的所有想法,在他面前,我更像是一个透明人,丝毫没有心事可以遮掩。

     他可以自然的说想我了,他可以告诉我不要教别人翘墙角,他不用我翘,问我白送要不要,他可以没有任何前奏的叫我专属于他的我的外号,他可以困了以后让我快睡,然后自己再睡,他可以给我唱好多歌,他可以给我卖萌,撒娇,他可以喝醉以后给我发消息然后自己再睡着,他可以喝醉了以后给我唱只有我能听懂一句的歌“嫁给我好不好”,他可以撒娇的说“你都不答应我”,他可以开着视频让我唱歌给他听,他还可以开着视频睡着,他喝酒后可以给我耍酒疯,他可以在我面前各种搞怪,他还可以困到极致迷迷糊糊的重复了一遍又一遍的说“我把我的一切一切都送给你好不好”。

        可是,我知道,他不属于我,也不能属于我。

        我们这样刚刚好,或许以后自己会有自己的爱人,家庭,生活。

       嗯,懂了,朋友超出,恋人未满。

       终究会在彼此生命中留下最深的印记,却也许不是最终的那个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6__11.8

_______沐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