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谱穿搭帮你搞定面试印象分

研究表明,一个人去面试的时候只需要7秒钟就能让你的面试官为你打完印象分,而这第一印象又对你的后续面试以及职业生涯都有着影响。在面试的时候,我们如何打造自己,才能让自身能给面试官留下较好的印象呢,起到决定作用的就是你的穿搭了,其次才是你的行为。

【面试与面试的目的】

面试是一种经过组织者精心设计,在特定场景下,以考官对考生的面对面交谈与观察为主要手段,由表及里测评考生的知识、能力、经验等有关素质的考试活动。

一般来说:面试有以下几个目的:

1、考核求职者的动机与工作期望

2、考验求职者的仪表、性格、知识、能力、经验等特征

3、考核笔试中难以获得的信息

【面试当天的准备】

一定要有好的心态,让自己精神饱满的去见面试官,好气色会让你元气满满。

我们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储备,去应对考官的各种专业性问题,当然,不可避免的,很多人一紧张就大脑当机

当紧张时,一定要快速让自己冷静下来,重塑自信心,一定要有强大的心态

如果做不到,多看看上图,和wuli涛涛多多学习,要相信自己,世界对于我们来说,没有不可能~

【面试中的错误着装】

要想有高印象分,礼仪与着装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无论你的简历有多优秀,也有可能因为糟糕的第一印象而丢了工作机会,以下是错误示范:

1、切忌太过鲜艳的着装:会给面试官留下浮躁,不踏实的第一印象,让他们觉得你不够专业。

2、过于性感的着装:面试着装应简洁大方,性感的着装会让他们因为你的身材而忽略了你的才华,得不偿失。

3、太过休闲的着装:破洞,毛边等休闲的元素会让你看起来不经世事,让面试官难以完全信任你。

--------------------------------------------------------------

准备了很久的面试,不应该被第一印象搞砸,毕竟谁也不想听到面试官对我们说

【正确的面试着装该如何选择?】

关键词:公司及职位背景

你面试的这家公司氛围如何,定位和职业背景是什么,决定着你的面试着装风格。

1、公关、广告、媒体等职位:面试时,着装时可以选择比较活泼可以展示个性的搭配,颜色上不必过于拘谨,适当的亮色能提升你的朝气

2、会计、人事、秘书等职位:应尽量选择比较有亲切感和正式感的职业装

3、艺术类职位:在服装的搭配上可以不必过于正式,展示个性注重质感是搭配重点。

·【清新职场风】

黑白印花短袖雪纺T恤+黑色高腰阔腿长裤

穿搭场景:广告、公关等公司面试

搭配理念:清新又不失正式感,印花衬衫很有质感且很显气质,高腰阔腿裤能帮你增加气场。

搭配特点:

1、高腰的直筒裤,能很好地拉伸身材的比例,宽肥的感觉,还能遮住身材的部分缺陷。

2、印花的黑白色衬衫清新又时尚,大气中不失正式感,白色的底色非常适合面试场合。

--------------------------------------------------------------

2.·【大气职场风】

白色中袖立领衬衫+灰色高腰包臀半身裙+裸色高跟鞋

穿搭场景:秘书、人事等职位面试

搭配理念:职业感十足的正装会帮你营造专业的形象,增强亲和力和自信心。

搭配特点:

1、白衬衫处处透露着干练优雅职业的气息,气质感十足。

2、半身裙高腰的款式,拉伸了身高比例,搭配的腰带,强调腰部曲线,展现女性魅力。

--------------------------------------------------------------

3.·【甜美职场风】

白色圆领雪纺衬衣+红蓝色印花背带裤+红色高跟鞋

穿搭场景:艺术类公司或者自由职业面试

搭配理念:如果你加入的是艺术类公司或是极具自由特性的工作,一些活泼靓丽的元素能展示朝气,表现自我。

搭配特点:

1、白色的衬衫打底,圆领非常的可爱,也不失正式感,没有偏离面试的基调。

2、印花背带裤,长度刚好不会拖沓,小脚裤显得利落又别致,高腰的款式增强了比例感。

--------------------------------------------------------------

看到这里是不是妹子们和我一样都对面试越来越有信心了呢,还没有结束哦,继续往下看吧

【面试着装的款式】

关键词:裤装or裙装

裤装or裙装是面试之前困扰许多人的问题,其实无论裤装还是裙装,只要搭配合宜,面试时都会让考官对我们留下好印象。

1.·【干练职场风】

白色衬衣+黑色高腰西装直筒裤+黑色西装外套+黑色高跟鞋

穿搭场景:比较专业性的职位面试

搭配理念:套装是最安全也是最保险的面试穿搭,在选择时一定要挑选合身的,过于宽松或者紧身都会让你减分。

搭配特点:

1、白色的衬衣干净利落,小领的设计比大立领让你更有精神,更利落。

2、西装外套质感非常棒,修身的设计显得整个人身形挺拔,不会有畏缩感,可以增强气势。

--------------------------------------------------------------

2.·【优雅职场风】

白色短袖设计感衬衫+九分黑色哈伦裤+白色中跟鞋

穿搭场景:人力、秘书等亲切感强的职位面试

搭配理念:正式中又不失清新,没有过于专业严肃的感觉,不会让人产生距离感,黑白配色很简约。

搭配特点:

1、哈伦裤的设计能修正腿型,九分的设计露出脚踝最纤细的部分,显高的同时又能显瘦。

2、白色黑色基本色系搭配,没有多余的颜色,整套颜色显得气场十足。

--------------------------------------------------------------

3.·【知性职场风】

短款裸粉色雪纺衬衫+灰色高腰百褶半身短裙

穿搭场景:秘书,行政等内勤类职位面试

搭配理念:这套搭配重点就在知性感,裸色比黑白等面试常见色更凸显女性的柔美气质,很有亲和力。

搭配特点:

1、百褶裙搭配雪纺衬衫知性又优雅,苹果型身材的姑凉们可以作为面试搭配参考。

2、裸色适合白皮妹子,黄皮和黑皮妹子慎选,如果肤色不白的话可以选择黑白两色的衬衫。

--------------------------------------------------------------

4.·【文艺职场风】

浅蓝色短袖文艺棉质衬衫+九分深蓝色牛仔高腰背带半身裙

穿搭场景:文职类面试场景

搭配理念:这套搭配的重点是不艳丽不夸张,清新自然,能体现乖巧,知书达理的感觉。

搭配特点:

1、U型背带的设计既强调了身材曲线,会显得整个人非常的有精神。

2、蓝色的立领衬衫清爽秀气,会让你的气质变得柔和而乖巧,亲切可人。

--------------------------------------------------------------

每一位努力工作的女生都值得拥有美好的人生,那么,第一步,当然是让自己变得更美才对啦!搭姐知道你们中间很多都是穿搭精灵,不仅自己每天都能穿出最佳状态,还能够独具慧眼帮助身边小伙们解决穿搭疑惑。你们这么能耐,怎能不让搭姐知道呢?

搭姐一直在寻找如何才能更快更好更个性化的帮助爱美女生打造自我的方式?

如果,你有经验,又想从事搭配师行业帮助她人,留言告诉搭姐哦!

如果,你需要经验,也可以留言搭姐,教你美丽带你飞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