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职场到日常,你只需要一件白衬衫就能搞定所有穿搭

白衬衫,一个经久不衰的「基础」时尚单品,正因为它的基础,容易让人忽视它的「重要性」,而百搭、实穿的白衬衫是深藏在你衣橱的杀手锏,只有对白衬衫有了正确的认识,你才能穿得更美。

今天,我们就来聊聊从职场到日常的白衬衫穿搭。

内容分为职场与日常穿搭两个部分

职场

无论是身在职场的白领,还是即将步入职场的大学生,都要面临职场着装这个问题,而千篇一律的西服套装搭配白衬衫,太过正式和刻板。从面料、款式、色彩等方面来看,时尚元素匮乏,又跟不上流行趋势,自然成了很多爱美女性的一大困惑。

究竟如何穿搭才能符合办公室环境,跟得上流行,又能提升自我形象呢?很简单,只需一件白衬衫。

白衬衫分为基础款和时尚款两类,今天我们要说的是基础款,也就是经典款,穿好基础款是刚需,穿出自己的风格才是真本事。

个人穿搭示范(一)

铅笔裙:Zara

衬衫:H&M

方跟鞋:Zara

包:Louis Vuitton

耳钉:TaoBao

高腰的设计是区别普通黑色短裙的最大特点,不仅可以提高腰线,还能提升气质,显得人更挺拔。

圆领白衬衫类似于棉麻的材质,质地十分柔软,比起普通衬衫硬朗有廓形,这件衬衫不仅不「严肃」还给人有亲和力的感觉。

红色尖头方跟鞋,令足下生辉,也是点睛之笔。漆皮鞋面,让鞋子显得更有质感,也富有活力。

包跟鞋子同色,更好的与服装融为一体。

水晶耳饰,小巧精致,比耳钉时尚感更强,又低调。

简单的一套搭配,又能令人印象深刻。

♥ 穿搭重点:

铅笔裙也叫一步裙,英文名Pencil Skirts,是职场女性必备的单品之一。挑选裙子长度至关重要,也是决定穿搭效果好坏的关键。

裙子不能过短或过于暴露,才符合职场要求,给领导和同事留一个好印象。即将步入职场的女生,给面试官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也十分重要。

裙子不能过长,过长会显得整个人很邋遢不精神,膝盖往上5公分左右的位置是裙子最佳长度。

面料要有质感,裁剪不能太松垮,才能凸显身体的美好曲线。

个人穿搭示范(二)

半身裙:TaoBao

衬衫:H&M

包:HABA

猫跟鞋:Coach

耳饰:Vintage

如今的职场着装已不限于黑白灰,把流行色、流行元素融入职场着装中,不仅能为你的形象加分,还能渲染办公室气氛,衣服色调不沉闷,人也自然显得更有朝气与活力。

融入蕾丝元素的半身裙增添了女性魅力,恰巧又是今年春夏流行色淡山茱萸粉,悄无声息的透露出深藏在内心的那颗少女心。满足了既想要表达出的成熟职业女性形象,又巧妙的做了减龄,漂亮的一箭双雕。

圆领白衬衫没有尖领衬衫的锋利感,更温柔矜持。

包除了跟鞋子做同色搭配,还可以跟裙子做同色搭配,只要整体着装保持三个颜色,就能穿出令人舒适的效果。

让小腿显得更长更纤细,尖头鞋是首选,小猫跟(鞋跟高3-5cm)是最佳的鞋跟高跟度。我这双Coach粉色镜面猫跟鞋不像金色或银色镜面鞋那么夺目,又不乏保证了质感和舒适度。

半月形金属耳饰,质感与设计感兼并,又美得不张扬。

充满女性味道的一套搭配。

♥ 穿搭重点:

裙子、鞋子和配饰要根据个人肤色、办公环境来选择合适的颜色,饱和度过高、颜色过于鲜亮,不太推荐初入职场的女生选择。

既要要穿得出色,又要保持低调,多在搭配和细节上下功夫。

端庄、稳重又精致,才是正确的职场着装表达。

个人搭配示范(三)

烟管裤:Mango

衬衫:H&M

包:Prada

鞋:Chanel

手表:D&G

烟管裤「Cigarette pants」,流行于20世纪50年代,类似于小直筒裤,裤腿如同香烟一样细直,又与腿部肌肤留有微妙的空间,不暴露腿型,可以很好的打造出长、直腿型的效果。中高腰、一侧或背部拉链的设计,显得腹部平坦,突出腿部丰满。

白衬衫配烟管裤有一份轻熟的味道。

有质感的黑色手提包可以轻松营造出专业的商务感。

黑拼杏色方跟鞋,跟手提包颜色互相呼应,让整体造型更完整。方跟,比细跟更舒适,比平底鞋又更有气质。

白衬衫搭配半身裙亦可优雅,搭配裤装亦可知性。

♥ 穿搭重点:

很多人觉得自己穿不好裤装,那是因为你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裤型。裤型种类繁多,细微的差别就会穿出完全不同的效果,选对裤装才是取胜法宝。

包的选择也不可忽视,一款有质感的包,能凸显你的品位,也是身份的象征,不论是商务谈判还是出席各种会议活动,都能给人留下完美的职业形象。这里不是说要买大牌,重点是说突出包的质感,材质的质感和颜色的质感,(我这款Prada的包购入已经四五年了,从容量上看,能放下一个11寸-12寸的笔记本,也可以放下A4纸大小的文件,虽然买的时候觉得很贵,但现在来看就会觉得值)同时也要考虑实用性,如果一个包兼具质感与实用,才是值得入手的包。

日常

说到日常,一件长袖白衬衫是可以穿四季的呢。比如夏天可以挽起袖子;春天可以单穿;秋冬可以做内搭;只要你脑洞够大,怎么穿都是OK的,是不是超实用?

今天先来给大家就讲讲这个季节的穿法。

个人穿搭示范(四)

牛仔短裙:Zara

衬衫:H&M

小白鞋:Nike

包:Chanel

A字型牛仔短裙是我特别喜欢也特别推荐给大家的一个裙型,A字裙就像名字本身所表达的一样,A字,上窄下宽,凸显细腰,掩盖臀部和大腿根部的丰满,没有包臀裙的束缚感,又不像伞裙那样完全把身材掩盖住,简直就是大腿粗壮女生的救星。

白衬衫依然是上面说的这件圆领,除了穿出轻熟感,也可以穿出青春与活泼。

小白鞋轻便舒适,也是人手必备的基础单品。

包包此刻也不需要再考虑实用,能装下手机和钱包就足够,任何颜色都可以搭配这身衣服,打造极简,颜色就不要过于鲜亮,简简单单就很好看。

基础款集于一身,清新脱俗,诠释简约风。

♥ 穿搭重点:

时尚,不是层层叠叠的元素堆积,把衣橱基础款穿出花样也是个人品味的体现。穿好基础款在于单品的选择和搭配。

选择上来看,款式的设计和版型是关键,这也是为什么你会感觉很多基础款单品穿在你的身上就立刻变了味道的原因。细细体会就会发现「越简单,越难穿好」这个真理。

从搭配上来说,「1、把握好衣服裙子宽松度;2、身上色块不能太多,着重突出两个色做呼应;」只要遵循简约风的搭配原则,不管你是哪种身材,都能穿好。

个人穿搭示范(五)

花苞裤:Zara

衬衫:H&M

单鞋:Ecco

托特包:Gucci

耳环:TaoBao

花苞裤不仅可以提高腰线,还可以藏肉,分分钟让你穿出筷子腿,那些减肥没成功的女生直接来条花苞裤,都不用着急减肥了呢。

之前说过长袖白衬衫的好处就是穿四季,撩起袖子,随意又自在。

Ecco的简约风圆头单鞋柔软舒适,类似老奶奶鞋。周末逛街扫货,走一天脚也不会累,把舒适放在第一位也是日常着装很重要的一点。

直男可能有所不知,女生们小东西非常多,一只托特包就能装下女生出门必备的一切小物品,大大解决了女生出门断舍离这个痛点。我的金色包颜色比较百搭,跟随我从职场到日常,五年了,依旧时髦不减,所以,那些能高效利用的单品才是我们真正值得投资的单品。

配饰我选了一对金色几何镂空圆球耳环,个性又不过分夸张;超酷的设计感让整体Look也有了亮点。

颇费心思的一套搭配,透露出不经意的时髦感,跟朋友聚会或逛街,赢得轻松又不刻意。(看着那些那些浓妆艳抹,踩着恨天高,生怕别人不知道她精心打扮过的女人,「深藏不露」的你,内心是不是在偷笑呢?)

♥ 穿搭重点:

胖瘦皆宜的花苞裤要选择饱和度低的颜色才能穿好看;

平底单鞋、运动鞋或休闲鞋跟花苞裤搭配效果更佳;

整套Look打造的是简约风,所以包要选择休闲的款式;

配饰是打破基本款着装千人一面的生花妙笔,一对有设计感的耳饰会让你看起来更精致。

个人穿搭示范(六)


短裤:Zara

衬衫:H&M

乐福鞋:Zara

竹篮包:Cult Gaia

短裤我搭的是樱草黄这个颜色,热烈明媚,是夏天典型的代表颜色之一。平腰设计,有种自带束腰的视觉效果;裤腿微宽松,穿着更舒适,也不忘显腿细。其实,一个不挑肤色的颜色,足够让你脱颖而出。

白衬衫依旧不变,但不同的搭配,「碰撞」出的火花也不同。

乐福鞋比较常见的款式为圆头或方头,我脚比较宽,所以选了尖头,从视线上有了更好的延伸性,显得脚瘦长。如果你腿不够长,又或者是脚宽,都可以选择这种鞋型来改善视觉效果。

Cult Gaia 这款竹篮包是Ins上的网红包,我从三月份就开始预定这个包,上周刚到手,夸张的外形令人过目不忘,又很百搭,凹造型神器。

简约中带着一份法式优雅。

♥ 穿搭重点:

大家都在穿基础款,但如何才能把基础款穿出自己的风格,就得看搭配功力了。

这套休闲Look穿得出众在于短裤版型和鞋型的微妙设计,好的设计才能穿出区别于她人的效果。

选一款有个性的包,做整体造型的亮点,打造出不同的风情。

一口气奉上了六组我的白衬衫私服穿搭,你更喜欢哪种搭配呢?投票告诉我吧~

马上就五一小假期了,提前祝大家劳动节玩得开心。今天就说到这里啦,咱们节后见❤️

微博:Audrey_zhou

Instagram:audrey_zhou1029

欢迎分享,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或与我联系,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