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夏日

告别心情的夏日

与往事做永久的诀别

1、

“眼睛布满血丝,像觊觎食物的猎豹;眼袋突出,眼窝深黑,像恐怖可怕的眼镜蛇;神态孤傲,神情冷漠,像头孤独发疯的狮子。”

女孩盯着我的脸一字一顿的说:“你是个寂寞、邪恶的人。但……本性不会。”

“天性嘛。”我笑着回答她,然后低头喝咖啡。咖啡很浓,但余味很醇。

2、

每天早上醒来,阳光总是很明媚的从窗中射进来,阒然无声,可以看见空气中的颗粒很调皮的轻舞飞扬。

桌上残留着昨晚剩的咖啡和横七竖八的烟蒂。地毯上,有没有看完的小说。村上春树,抑或安妮宝贝,那些清新却让人心痛的文字。

抑郁、失眠带来的烦躁。在房子里赤脚来回的走,游魂一般。坐在窗台上抽烟,看街上三三两两的行人和不经意中戛然而去的车子。恍惚就是在另一个世界。

3、

佳妮按时过来,打扫屋子,帮我洗刷,煮给我午饭吃,有时看我坐在桌前写东西,会不动声色地挨我旁边看我写作,或看书,或坐窗前看窗外的风景。

最难熬的就是晚上,没有咖啡,没有烟。看自己写的一页一页的东西,会忽然一下扬出去,在头顶撒出片片雪花,尔后呆呆坐在桌前不知所措。

4、

故事发生在一个夏天。

历时三个月。

5、

“我想写一篇关于咱们的小说,有你、佳妮、木木和我。”木野认真的盯着我。我知道他又喝多了。

“好啊,想法不错。”

店中间的舞台上有长发男子弹吉他,吟唱一些时下流行的烂俗,己有好些时间。

“凌一”木野指给我看

我注意时他己下台,在黑暗的角落和女孩接吻,尔后四下搜寻,目光锁定这边,过来。木野低声说:“过来了。”

我低头轻啜口咖啡。

他过来和木野打招呼。

“陌上。”他伸手到我眼前,白皙的手,戴了尾戒。我抬起头,鱼泡眼,酗酒无度苍白浮肿的脸,薄唇,长发。“我认识你,文学新秀,可以写我不平凡的人生……我的女人。”他揽过身旁的女孩,女孩单薄,仿佛依人小鸟,困惑无着。

我轻轻扶了他的手,他迅速抽回去,拿桌上的烟,兀自点着。“烟拿走。”

木野剥颗花生放嘴里咀嚼,我埋头喝咖啡,咖啡凉了。

木野是优雅的北方男人,穿灰色的棉质衬衣、牛仔裤、休闲皮鞋,凌乱的长发有淡淡的香水味,有点造作,但总感觉不出是哪方面出了问题。着装光鲜却酗酒成性,一如继往。

“佳妮咖啡屋“座落于街北,偏僻、规模不大。里面不止售咖啡,兼售各种饮料和零食。

咖啡屋的主人佳妮和我、木野是高中同学,闲暇时起大早骑车子来她这里喝咖啡,听自己喜欢的音乐,看自己随身带的书,还可以吃免费的早餐。早晨客人不多,看着阳光一点点泻进来,通室透亮,委实不是一种享受。

6、

木野是我初中同学,那时只知道他叫木野,他知道我叫陌上,仅此而己。

高一聚会,没有原因,在他爸的办公室,周末晚上我不知怎么去了。

没有原因,彼此都有亲近对方的意思,反正谈得挺多。我的观点他都赞同,尽管大多都是酒喝多了胡刍的。

后来就睡了,床上、沙发上、地上,横七竖八的什么地方都有睡过。

酒喝到后半夜,两人都没有困的意思。

“饿么?”他摇着最后一个空啤酒罐。

“有点,你呢?”不知我们到底喝了多少。

“也是。”

于是搜寻所有的食品袋,结果让人失望。

“能走?”他问我。

“还可以。”

于是两人扶着翻了单位的铁门出来,在夜市上买了烧烤,买几罐啤酒。爬到办公楼的天台上,一边吃烧烤喝酒,一边不知所云。他在唱一首歌,是刘德华的《孤星泪》:

"我是远方一颗孤星的泪水

藏在你身上已几万年

你的所有心思都被我看穿

让我温暖你的脸

……"

7、

其实那天挺平常,晚饭后木野打电话过来时,我正修一部老掉牙的收音机。那机器比我年龄还大,可以想像。

“去哪儿?”我接了机子问。

“老地方,我随后到。”

骑车子过去,木野没到,在靠墙的位子坐下来。约摸过了一刻钟,还不见木野来。倒是凌一进来了,带那女孩,彼此见过,只象征性问候。他和女孩淹没在黑暗中了。

喝完一杯咖啡,看时间又过了半个小时。没见木野要来的意思,就给佳妮留了言,出来推车子回家。

这时佳妮喊我。“有事?”等我注意时看她扶个醉得软软的女孩出来。

“喝多了。帮帮忙,送她回家。”佳妮把她胳膊放我肩上。“回头车子锁车棚里,改天我请客。”

“别客气。乐意效劳。”

那女孩一副不省人事的样子,让她正常走路挺难。丰满的女孩,扶她走诸多不便,她步履跄踉,边打酒嗝边咕哝一个人的名字,待过桥时她甩开我,扑过去伏在桥栏上吐个不止。怕出意外想吐过可能会好些,便轻拍她的臂,拿出纸巾替她清理嘴角的浊物。她却蹲在地上号啕大哭。

兴许吐干净了,吹了点风,她清醒了些。见近旁的我,怔怔地说:“哦,我该回去了。”

我不知所措,只紧紧跟着她。

“喂,我回家!”她看我跟她,嗔然作色。回身走几步,见我没离开的意思,遂怒道:“我回家,你干吗?”

“怕你出意外。”

“什么?”

“我一个朋友……怎么说呢……喝了酒。在酒吧,明白?”她一句话也不说。在路灯下我可以看见她晶亮的眸子。“出来他挺清醒,一路唱歌,雄赳赳气昂昂,过马路被冲过来的车子撞飞天,摔在对面的广告牌下……”

“无聊……讨厌!”她转过身,拦住过来的一辆TAXI。我慌忙把佳妮给我的便条给司机。那女孩的地址,“榆柳巷XX号”,那地方常去,风景挺好。

8、

各位听众,晚上好,欢迎收听《午夜茶座》节目,不必开灯,打开窗,让风吹着月光飘进来。月白风清,沏一杯清茶,慢慢地品,终日烦燥的心情是否趋于平静?在苦茗淡淡的清香中,夜凉了,心也静了。

好了,不苛求一个严肃的话题,只祝愿收获一份好心情,即将远去的游子们,你们是否记着对你们好过的亲人和朋友的感恩?是否给岌岌可危的爱情划上圆满的句点?难道留给他们的只是孤帆远影的萧瑟的背影?

……

OFF!

9、

说说木木吧,一个让我心痛得无以自容,难以自拔而又刻骨铭心的女孩。

那时候还过一个人的生活,没有木野没有佳妮,只有一辆单车,每天穿过城市的大街小巷。那种“轧轧”的声音碾破干燥的空气中灰白的颜色,城市空旷,但不完满。

本来无意加入文学社,只对那征文比赛的奖金感兴趣。末了,我第二名。在大红榜前边,我注意了一个名字——木木。她是那次征文比赛的第一名。

经常看她一个人上学,放学,冷冷地飘过街市,像一只受伤的蝴蝶,干净得让人能嗅得出冷漠。

和她认识是一年以后,那会和木野处得烂熟,一起喝酒、上网,时不时逃点课。有时带木木去,她天生冷漠的脸也会在那时笑得灿烂,像个顽皮的孩子。

那晚是喝了酒吧,在电话里喊她的名字。当她接时,我说木木,我喜欢你。

很久没了声音,我听见电话里重重地扣了是“嗡嗡”的挂机声。

在以后很长的时间里,总是游离在她的身旁。烦得紧时,总是得到她的白眼和无端的训斥。

在元旦的晚上,木野来到我的房间,那时我正对着窗用箫断断续续吹一支古老的曲子。他说,你放弃吧。我停了箫声,怔怔听他说完。木木她有喜欢的男孩……我没再理他,只用心吹箫。箫空洞的声音总是幽然凝重得让人心痛。

喜欢一个人就应该学会放弃。让爱的人去找她的所爱,看他们幸福地生活,并真心的为他们祝福。

当我再次看到她的时候,我放肆地对着她笑。在她转身离开时我对她说,我不敢说我是喜欢你的人中最优秀的,但我敢说我是最坚持的,我会等。但我希望你们不要给我机会,你们要走得很久很久,走得很长很长,让我怨一辈子,让我恨一辈子。

木木的身子微微一震。那会我流泪了。

10、

夜里,雨急急地落下,突然地,在朦胧间似睡非睡的时候,醒来,怅惘得不知该做些什么。

“漠雪书吧”。里边流淌出来的是钢琴《童年的回忆》,凄美,让人心动,进去,宽敞,光线明亮。随意翻书架上的书,淡淡地挥发出的墨香,心里有一丝平静。

这时背后有人招呼。看这本书吧,是川端康成的《千纸鹤》。回头。女孩说,你好。我笑笑,你好。是那晚醉酒的女孩。

“书店你开的?”

“不,和朋友一起。”

“哦,怎样?”

“还好。买书?”

“随便看看。”

于是翻了一圈,选了橘子红了的《恋恋北极星》。一个成熟女人盲目的爱情观和幼稚的爱情追求。送给佳妮挺好,我想。付款时,她给《恋恋北极星》打了八折。“《千纸鹤》送你。”

“为什么?”

“看你顺眼。”

“谢谢。”

“应该谢谢你那晚送我。”

“不用。”我笑笑。“再见。”

“再见

11、

“干吗呢?”

“没干吗,闲坐、无聊、发傻。”

“呵呵,可以过来?”

“什么?”

“吃火锅。一个人菜买多了吃不完,帮我消灭掉 ,可以?”

“呃……啊……”

“别婆婆妈妈,过了时间我可全倒了。”

我看时间还有三十分钟,赶忙洗头发,换衣服。骑着车子出来,循着地址,很好找到。

那是一幢二层的别墅式小楼。临街,前面一片杯子,穿过林子,有条河。风景挺好,安静。

我敲门,不一会儿她出来,便装,薄得让人不忍多看。趿着拖鞋,头发显然刚刚洗过,淡淡地飘着洗发液的清香。看我出神,她脸透红。接过我手中的花来,请我进门。院子里干净,各色花草争芳斗艳,香气馥郁。

“你种的?”

“我妹妹,她是花痴。吵了架,去同学家了。”

火锅,生啤。我惊异的看她一口一口吃那长的红色辣椒,左手在嘴边扇着:“好舒服,好舒服”。火锅我实在不敢恭唯。因为胃一直不好,只坐她对面喝啤酒,偶尔也拉一下里边的牛肉和青菜。牛肉很嫩,挺好。

饭桌上我们很少说话,饭罢她刷锅,我贴在厨房门口问她:“要我帮忙?”

“不用。”她回头对我笑笑。厨房挺小。“冰箱里有冰镇的啤酒,你自个拿来喝,一会就好。”

于是回来坐沙发上,一口一口喝着啤酒。窗开着,清风拂面,好惬意。一会儿她出来了,用手拢了拢头发,从冰箱里取出两罐啤酒坐我对面,递我一罐:“饭菜可好?”

“丰盛的有点过分了。”

她很夸张的笑了。然后左手托腮,右手屈起来倒扣桌上,食指轻击桌面,侧着脑袋问我:“说说你啊。”

“什么?”

“想多了解了解你。”

“我啊,很平凡的人,出身平凡,出手也不阔绰。上学成绩平平,读不出名的大学。睡觉不打呼噜但流口水,没什么大病,就胃不好。唯一值得骄傲的是喜欢吃糖没有蛀牙而且牙齿坚挺……”

扑哧……她忍不住笑了出来。“你这人也不是特讨厌,其实蛮可爱的。”

“哦,忘了告诉你,我这人是不经夸的。”

“你有过女朋友吗?”

“要我说实话?”

“当然啦!”

“首先呢,是觉得那事挺累人的,比如说那会吧,要等她上学、放学、吃饭、逛街、散步。我这人懒散惯了,经不起那折腾。其次是也许是不会表达自己的感情吧,心仪的女孩也有,但一直僵着,没敢说出来,一直到现在……”,说了和木木的往事。

她认真的听我说完,但没再说话,送我出来,那时候我就觉得我是有点伤了她了。

“告诉你,下次在女孩子面前不要提以前女朋友的名字和你们的过去,一般女孩子都会吃醋的。”

“哦。”

“你还没问我叫什么名字呢!”

“对不起……那么敢问小姐芳名”

“不用了,你想知道的我不告诉你你也会想方设法知道,你不想知道的我叮嘱千万次你终究会忘掉,其实那样也好,再见。”

“再见。”

骑车子去“佳妮咖啡屋”。木野也在。要了杯咖啡,坐在他对面。

“干吗去了?”

“没怎么。”只埋头喝咖啡。好久,抬起头来,只说了句:“今天才发现我自个儿特蠢。”

“彼此彼此,明儿个有空?”

“当然。”

“那下午河堤边等你。”

12、

说说我生活的城市吧

在以后的时光里,漂泊无定,走过了许多地方,当我孤独地飘荡在他乡的水泥森林的城市里,心中有种强烈的怀念。

小镇不大,干净。几条街,几家店铺。大厦高都素面朝天,铅华褪尽。天很干燥,很蓝,像经过几层滤纸,蓝得耀眼。白云变幻着形态轻轻地游走。阳光中有风,清凉如水。

车子骑出来不到二十分钟就到了河堤。河水澄澈,仿佛沉睡在梦魇中,倾听自己的心跳和呼吸。河边有亭子,新颖别致。远远地我看见了坐在亭子里的木野,我骑车子下去,见他坐在亭子的长椅上抽烟。

“怎么,人还没来?”我丢了车子,回头问他。

“不用了。”

“为什么?”

“不为什么。”木野说着,丢我支烟。尔后自顾自抽起来。

“哎,你今天怎么了?”

“我说没怎么。”木野冷冷地说完。“走了!”

13、

早晨去“佳妮咖啡屋”,零星的食客沉沉地显出朦胧的睡意。佳妮送来早点直接坐我对面。“木野没对你说什么?”

“什么?”我吞下口中的食物,“没啊,怎么?”

“没什么。”她显然没有要将此话题继续下去的意思。“慢点吃!”这时有客人过来,佳妮离开座位招呼客人。

“没感觉他这几天有点不对?”佳妮收拾盘子时问我。

“有点!”

“木野这人,唉……”她顿了顿,“劝劝他”。

“好的”。我似懂非懂的回答

14 

“你好,在家?”

“你说呢?”

“有时间?”

“什么都缺,就不缺时间。”

“想见你。”

“在哪?”

“佳妮咖啡屋。”

“等我!”

热的咖啡,轻柔的音乐,让思绪陷入短暂的迷茫,彼此无语。感感觉有双眼睛盯着,犹如被猎豹觊觎的食物,抬起头,看见佳妮冷冷的眼神。这时佳妮过来,趁换咖啡时在身边丢出一句话,“小子,什么时候勾搭上的?”然后和那女生夸张地打招呼。

“可以抽烟吗?”突然有种想抽烟的焦渴。

“可以啊。那么拘束!”那女生微微笑着,“能给我一支?”

“不可以,我不想引诱小孩犯错误。”

“小气。”那女生无奈地摇摇头。而后问我。“能不能告诉我那晚我说了什么?”

“什么?”

“就那晚!”

“那晚嘛……”我搔搔首,看她很认真的样子。“那晚你一直念叨一个人的名字,好多遍。”我真不知该怎么回答她。

“哦!”她的神情忽然显得很复杂。

“那你不想知道我和他发生了什么吗?”她用小拇指搔了搔很细的眉毛。

“你想告诉我的我不问你也会说,你不想告诉我问也问不出来。”我吐口烟,笑了。她不再说话。回头看窗外,灰蓝的天空,阳光明媚,因为天热,街上行人很少。

“可以出去走走吗?”

“也好。”出来时,佳妮在用心擦杯子,眼望别处,根本没理我们。

沿着幽静的河堤并肩而行,一时无语,只我的鞋跟与地面摩擦发出的声响外再没其他的声音。花木在阳光的照耀下将本色发挥到极致,晃人眼目。两人沿小路朝河边走去,在河边伫立良久。微风拂过,能嗅到花草的清香。

“这河和哪条河交汇?”

“渭河。”

“下游呢?”

“黄河”

“再下去?”

“汇入渤海。”

她蹲下去,从包里拿出很厚一叠书信,一页页丢向水里。河水轻荡,荡出一圈圈水花。阳光洒满水面,银亮的水波一抖一抖向下游游去,很远很远。

丢了书信,她站起来,伸出双臂作舒缓状。“可以重新开始了,不祝贺我?”

“祝贺!”我说

15、

各位听众,晚上好,雨总是很适时地落下,在渴盼很久的时候,窗外,一片阴霾,一片潮湿。心,也许变得失落了。在不能出门的雨夜,静下心来,欢迎收听《午夜茶座》节目。

朋友,当和自己的伴侣分隔异地的时候,你们用什么维系彼此的感情,是书信、电话、电子邮件还是彼此只能看到模糊容颜的QQ?

朋友们少曾想过,用一切现代化的工具维系的感情能否经得起时间和空间的考验。

OFF!

16、

我和木野爬上天台,看城市的夜景。彼此静默。喝啤酒。街上车流如织,灯火通明。

“好怀念以前的时光。”

“呃……”

那是夏日的云影天光。大朵大朵的白云挤在一起,像那个夏天青涩的感情。当眼睛与连接过去的画面让某些光影重叠的时候,有木木、佳妮、木野和我。

宁静的城市,匆匆笑过的青葱年华轻轻收紧了快乐的指尖,仍然傻笑的我们一无所知的冲进空旷的山谷,于是,不知不觉就懂得了寂寞,学会了逃避。在熟悉的街头发呆,因为觉得孤单,可以相互吸引,因为恐惧伤害,可以相互排斥。在进退两难的时候,风还是同样流动,雨还是同样嘀哒,只是没有了温度,丧失了生气。

孤单的背影开始吞噬着阳光,有人疲惫难过,有人变得慵懒。于是决然离开水泥兀立的城市,选择自以为属于自己的世界。

我、木木、木野,先后离开,回来。只因为彼此的寄托。时事竟迁,物是人非,恍如隔世。

“那会儿想,你和木木都是那么孤独的人,在无助时候会抱着彼此取暖……没想到你会这么一直等下去……”木野喝多了,又开始唱歌。

“我跟佳妮表白了!”

“什么?”

“那天,我,跟佳妮,说,我一直喜欢她!”

“哦!”

“她拒绝了。”

“……”

“她说她喜欢你。”他动了动。“我知道,你心里有木木,我会坚持……”

万家灯火如昼。风浪如水,冷得让我发抖。有东西而模糊了我的眼睛。

是想木木了!

17、

夜里睡不着,于是上网。为了不打扰邻居,总是从墙上翻过去,因为那铁门总会弄出很响的声音。

网吧供应一餐夜宵的,为了提神,总喝很浓的咖啡。胃经常痛,抽烟,抽烟多了,胃却更痛,挺矛盾的。

写文字,听音乐。贴自己写的东西。这时木木上线,干吗呢?

还好。你呢?

上网。听音乐……好吗?

还好。你呢?

还不是那样,无所谓了都。看视频里我抽烟。问,什么时候抽上的?

在那感情无望的时候。

她笑笑。不劝你戒掉,少抽点,对身体不好,看我好久不打字过去,又问问,怎么不说话?

一直没听你这么说话的,有点感动。

哈哈……有点呛着了……

18、

那天打架了,在“佳妮咖啡屋”。

我和木野坐靠窗的位置。我咖啡,木野啤酒。入晚的城市总是无限苍凉,犹如凄惶的心绪。

凌一带那女孩进来,也不招呼,径直坐里边阴暗的角落。木野低低说声“有戏”。我没理会。不一会纷乱的环境里我们听到那女孩的哭声。回头过来,见那女孩拿杯冰水朝凌一脸上泼去,凌一发疯般站起来,连连给女孩几个耳光,咆哮不止。

我去教训他!不等木野反应过来,我操起桌上的啤酒瓶,上前没等凌一回过神来,我就朝他脑袋一下,顿时鲜血淋漓。凌一软软地缩到桌下去。

人声杂沓一片混乱。

佳妮过来澄澈的眼睛像惊恐的小兽。木野过来拉我出去。手不知什么时候划破了,在河堤边,木野用纸巾给我包扎伤口。

“有烟没?”木野掏出烟,给我点了一支,又给自己点上。我把烟塞进嘴里,闷头抽烟,夜风让我的身心一点一点剥离,无限痛楚。

19、

决定离开,午后约女孩出来。

沿着河堤走,婀娜的柳枝轻轻摇曳着晚风,彩霞漫天,河水清荡,无不让人心情沉静。

“决定了?”

我点点头。

“找那女孩?”

我不知道。

“什么时候回来?”

也许回来,也许再也不回来了。

女孩望着下游,静默不语。我注意时,她已哭了,大颗的泪珠划落脸颊。环她入怀,轻吻她的唇,像完成某种仪式。我闭上眼睛,夏日的天空,午后的阳光,晚风,洗发液的清香……无一如经过滤纸般,不甚清新。

20、

“你真的决定离开?”木木在上网时问。

“……”

“不会……因为某个人留下来?”

“……”

“一直以来,感觉离你最近的时候,彼此的心离的最远。当我试着靠近你的时候,你却迅疾抽身离去。”

“感觉最有希望的时候,每每让人失望。现在你后悔了,却是我即将离去的时候。”

“我想,有一天真的会不再想你。不会在梦里因你的离去而哭泣。醒来,也不是停留在梦萦的你的容颜,而是窗外落花扑落的声音和疏朗的树荫掠影。”

“我会一点点把你忘记!”

21、

木野和佳妮结婚,我在陌生的城市里寄礼物给他们,在午夜给他们电话,侃侃而谈。我真心祝福他们。 他们没有因我没有参加婚礼而遗憾。

朋友是要相互理解的!

木野出了书,《告别夏日》,里边有木木、佳妮、他和我。我读了,在午夜,网吧里乌烟瘴气。我一点点咀嚼其中的文字,我闭上眼睛,是烟呛了眼睛。

22

决定了漂泊,穿过一个个城市,经过一个个车站,见证一次次聚散离合。去了木木所在的城市,那里有蔚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大朵的白云,树木葱绿,街上游走的漂亮女孩。我想她们可能回头,她可能就在其中。翻开木木留给我的手机号码,没有拨号给她。

回乡,生活极有规律。闲暇出去,物是人非,这个词一直冲撞脑际,使我怅然不自禁。

那书店早已改做音响生意。我进去,有个蓄山羊胡须的年轻人打理,我随便翻看里边的影碟,都是那时正风行的剧目,遂也意兴阑珊。主人看我不耐烦的样子,招呼我进屋,拿出好大一个盒子任我选。只看了一眼就知道里边的内容,只摆摆手退了出来。

河堤边我也去过,旧城改造,这里开辟成公园,花草整齐,碧树成荫。轻快的车子从身边呼啸而过,是汽油的味道。夕阳河畔。灿烂的晚霞,有三三两两散步的人们。我叹口气伫立好久,一个人孤单地走了回来。

                              完于2007年11月1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课 次】 25/100【书 目】 《12堂思维课》【课程领拆】 李真【上课时间】2017年9月28日【笔记摘要】...
    央曰阅读 101评论 0 0
  • 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 ,有一种叫“夕”的怪兽,头长触角,面目狰狞,身躯庞大,凶猛异常。“夕”长年深居海底,每到每一...
    诺言释天阅读 1,331评论 1 4
  • 2017匆匆走过,这一年里经历了很多,这一年我毕业了,这一年我找到了工作,这一年我认识了新的朋友,新的同事领导,这...
    嗒嗒嗒安宁阅读 114评论 0 2
  • 死比爱更冷,而我们来到这世间,不是为了死,而是为了爱。为爱而生或是为爱而死,终究是为了爱啊。 雅子,我想我马上就...
    casho阅读 311评论 2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