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茵:爱不管能不能走到最后,爱一天有一天的温柔

朱茵谈及爱情观,表示自己无论如何都要“狠狠地爱一次”,不管结果如何都要对得起自己。

终于等到了这一天,我们的紫霞仙子回来了。就在最新一期的《王牌对王牌》里,她带着我们重温了那些过往的经典。

《大话西游》里,至尊宝对紫霞说:

“你不知道我一直在骗你。”

“骗就骗吧,就像飞蛾一样,明知道会受伤还是会扑到火上,飞蛾就是那么傻。”

时隔多年的朱茵在节目现场说:

“23年前,我认识一个女孩。是她让我理解我的意中人,总有一天会踏着七色彩云来迎娶我的。我相信这个是所有情窦初开的女孩最简单的盼望,有时候我在想,如果紫霞那个时候就知道,她在追求一段没有结果的爱情,她还会苦苦追求吗?”

“我敢担保,她一定爱得义无反顾。”

听到这句话的时候,节目前的很多观众都哭了。

那个可以为了爱情牺牲一切的紫霞,多像生活中的你我她他。

总会听到这样的声音:“如果给你重现选择一次,即使知道你之前那段感情会失败告终,你还会义无反顾去爱吗?”

很多人的回答,明确而响亮:会。

爱情也一样,刚开始谁也不知道能一起同行多久,但总不能怕下雨就不出门,怕没结果就不开始。

管什么能不能走到最后,爱一天有一天的温柔。

一期《奇葩说》,节目组当时给的辩论题是:“从未在一起和最终没有在一起,哪个更遗憾?”

当时有一个小姑娘说了一段话,让人印象特别深刻。

她说:

“如果我喜欢一个人呢,我就从第一眼到最后一眼,把这个人爱够,把我的感觉用光。我只希望那些年让我成长的人是他,之后的那些年他喝过大酒后想到的人是我,而不是其他比我完美太多的人。

只要爱过都会留下痕迹,至于往事就留在风中。如果我再遇到一杯好酒,我会毫不犹豫地举起酒杯跟大家说,干了这杯,不为什么。”

其实爱情没有那么复杂。

既然喜欢就在一起。就算不能走到最后,能同有一段回忆,无论好坏,都已经是三生有幸。

朱茵最后在节目里说:

粉身碎骨也要狠狠爱一次。

“无论你碰见的那段爱是怎样,都要对得起自己,要狠狠地爱一次。跌到满身都是血,骨头都碎了,都没关系。因为这样才能置之死地而后生。”

节目中,朱茵还教给大家如何看待一份感情的价值:

“如果你照镜子的时候,看见自己越来越美,你是找对人了!如果找错了人,就要放手。”

爱错了人,就要放手。如果在你面前这个人身上,看不到爱情的话,那就走吧。后面还有更好的等着你。

朱茵1991年拍摄《逃学威龙2》和周星驰擦出爱火。她符合对方梦中情人的一切条件,但因为男方不愿公开恋情,隐忍长达3年后,传出周星驰劈腿背叛,1995年她情绪崩溃决心分手,且不愿再听到周星驰的名字。她曾坦言发现周星驰不适合谈恋爱,这段恋情只带来痛苦,才决定走上分手一途,也因为这段感情,让她自信心彻底崩溃,花了几年才修复情绪。最后朱茵和beyond乐队的吉他手黄贯中结婚,并有一女。

时隔22年,朱茵再次穿上了紫霞仙子的戏服,并重演当年电影中经典桥段,她的美丽不减当年,网友惊呼“还是那么美”,勾起许多影迷的回忆。在朱茵看来,过去的回忆,或痛苦或甜蜜,那都是青春的一部分,是值得记住。45岁的朱茵,一颦一笑都还是当年的紫霞仙子,错过了“至尊宝”,她也最终等来了自己的盖世英雄。

周星驰对朱茵的表白曾经是俘获了多少少男少女:

“曾经有份真挚爱情放在我面前但是我没有珍惜,等到失去时我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从来的机会我会给那个女孩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非要在这份感情加段期限的话,我想是一万年。”

后来时隔十八年,周星驰再拍《西游降魔篇》,周星驰没有接受混音师的建议重写新的主题曲,而是仍然沿用十八年前的爱情金曲《一生所爱》,只是改了一句“从前直到现在,爱还在”。很少为电影献声的舒淇,在《西游·降魔篇》中演唱了这首新版《一生所爱》。

周星驰后来接受柴静采访,问他为什么还要用这首歌,周星驰自己的解释是也许对这首歌有一种情意结。

从前直到现在爱还在”这是周星驰故意修改的歌词,周星驰自己说修改是不想太过于绝望。

更多人的相信,其实《西游降魔篇》是写给朱茵的情书。

至于周星驰监制、徐克导演的《西游伏妖篇》,说是徐克导演,但其实我们都知道,这是《西游降魔篇》的续集,里面仍然包含了周星驰大量的心血。不管是服装还是道具以及里面的人物造型都是周星驰过去电影里的样子。以及那首他永远也不会放下的《一生所爱》。

《西游伏妖篇》的主题曲《乖乖》是吴亦凡和谭晶演唱,以他们的实力,随便写一首新歌都可能刷爆互联网成为经典,还是要沿用这首已经用了二十年的老歌《一生所爱》。可见这首歌在周星驰心里的地位,心底的执念。

岁月不饶人,而今周星驰年过半年,两鬓微白,至今单身。以他的才华横溢、身份地位,身边追求的人肯定很多,可是他仍旧孤单肯定是心里装着有人。尽管这个人是不可能和他在一起了,可是,他这份爱是永远不会放下了。这或许也是他至今保持单身的原因吧。他把最好的爱和青春都给了当年最爱的人。

有网友说:朱茵之后再无紫霞仙子。

也有网友说:紫霞还是当年的紫霞,但是世间再无至尊宝。

金凤凰,坐标在深圳,坚持学习·成长·行动,有态度地写作,写浮世光影声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