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茵:握不住的沙,何不扬了它

因为爱,所以不怕被骗

01

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踩着七彩祥云来娶我。我只猜中了开头,可我猜不着这结局。

1995年,电影《大话西游》上映,朱茵在影片中以紫霞仙子的身份,如是这般的对孙悟空说道。

这一年,朱茵24岁。

同年,她与周星驰维持了三年之久的地下恋情,宣告破裂。

1991年,朱茵参演个人首部电影《逃学威龙2》,和周星驰结识,之后不久,两人确立了恋爱关系。但这段世人眼中的金童玉女恋情,却并没有就此修成正果。在《大话西游》拍摄期间,周星驰与女演员莫文蔚传出绯闻,个性耿直的朱茵,在痛定思痛后毅然决定与周星驰分手。二人就此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1998年,朱茵结缘Beyond组合的吉他手黄贯中,随后相恋。2012年10月23日,朱茵与黄贯中生下一女,取名黄莺,二人于同年注册结婚。

这一年,朱茵41岁。

朱茵在想什么?

02

与周星驰的恋情,是朱茵人生当中一个撇不开的话题。而这一话题,也成了观众在茶余饭后最为津津乐道的谈资。

在朱茵接受的采访和综艺节目中,都曾有主持人主动提及她与周星驰的恋情,或者是关于《大话西游》的话题。朱茵本人也曾就此做出过正面答复。我个人最为喜欢朱茵在《鲁豫有约》里的一段回答,面对主持人鲁豫的提问,她说:如果他真的爱你,是分不开的。但要自己承认他是骗你的,这个过程,很难。我能够了解我们为什么分开,你要的爱他给不了,他的爱根本跟你的爱不一样,两个三观不同的人,是无法生活在一起的。

朱茵说,和周星驰分手后,她花了三年时间重新认识自己,并最终走出昔日阴霾,重新踏上自己的爱情征途,也彻底从昔日失败的爱情阴影里走了出来。

这话是朱茵本人说的,也就是说,在与周星驰分手后的三年间,她是没有男朋友,一个人生活的。我不知道朱茵在采访中说的这三年是什么意思,也不知道她是否隐含着深意。可是,那终归已经是18年前的事情了。

当爱已成往事

03

2017年3月17号,朱茵以紫霞仙子的身份,亮相浙江卫视《王牌对王牌》。看到她骑着毛驴出场的那一幕,我顿时觉得温馨感倍增,有一点穿越到《大话西游》的感觉。

紫霞还是那个紫霞,可朱茵已不再是22年前的那个朱茵了。如今的她,已为人妻,为人母,有着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

在节目环节中,薛之谦和杨旭文的推手游戏结束后,他从朱茵身旁走过。朱茵深情款款的看着至尊宝扮相的薛之谦,就像是在看着自己昔日的恋人一样。

注意朱茵的眼神

看到这一幕,我心里又不禁一痛,瞬时想起周星驰改编的那句《一生所爱》歌词来:从前到现在,爱一直在。

当节目中进行到下一个环节时,荧幕上出现了《大话西游》的电影片断,朱茵显然有些出乎意料。看着影片中的至尊宝(周星驰),她的神情一直都是含情脉脉,泪眼盈盈。以至于竟忘了去按抢答按钮。当蔡少芬替她按下按钮时,她才反应过来,慌里慌张的急按了几下。

她可能想起了22年前的往事

那一刻,我就在想,朱茵此刻在想什么?是在想周星驰吗?如果周星驰看到了这一幕,他会作何感想?

同样是这段《大话西游》中的“爱你一万年”片断,周星驰在接受采访时,却不敢正视荧屏。当朱茵饰演的紫霞仙子出现在画面上时,周星驰有意无意的低下头去扶了扶镜框,又用舌头舔了舔自己干涩的嘴唇。我就周星驰的这一表情问了表姐的看法,她说,可能是出于无奈吧。可我觉得他是在刻意回避,貌似他心中依旧没有放下对于朱茵的爱,所以他才不敢正视影视画面,仍旧孜孜不倦的拍摄着《西游》题材电影。而影片主题也在不断深化。从《大话西游》中的“我希望是一万年”,到《西游·降魔篇》里的“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又到《西游·伏妖篇》里的那句“我心里已再容不下第二个人”。

周星驰为什么不敢看镜头

04

时间是解药,对有些人,它可以治愈内心深处的伤口;可对有些人,它只能治疗表皮伤口,因为伤害太深,即使伤口愈合了,可是伤疤还在,又如何能释怀?所谓,芙蓉如面柳如眉,对此如何不泪垂。

如果我们今生注定无法在一起生活,那就各自坦然面对吧!毕竟曾经深爱过,又何必要搞得水火不容,老死不相往来呢?有些事,过就过了,有些人,没必要不死不休。

经过22年的岁月洗礼,朱茵对周星驰的怨恨终于破冰。在近期接受媒体采访时她曾表示,如果有好作品,不介意合作。

朱茵的表态,对于她和周星驰之间的关系缓和,本来是一件好事,可有些人却偏偏无事生非,说人家是没钱花了想抱周星驰大腿,没名气了,想扯上周星驰拉话题,这种说法我是坚决不认同的。

周星驰作品,口碑众所周知,其高度也就在那里摆着。作为一个演员,谁不想与周星驰这样的导演合作?谁会愿意放弃出演经典影片的机会?有道是,鸟随鸾凤飞腾远,人伴贤良品质高。对于朱茵来说,她作为一个演员,表示自己愿意与周星驰合作,这是再合乎情理不过的。成人的世界里,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所以说,无论朱茵此举为名为利,都可以理解。对于一个成年的正常人而言,有这种想法,无可厚非。

等我想娶你的时候,一切都不可能了

05

节目中,朱茵以紫霞的身份重温了一遍大话西游片段。

紫霞和夕阳武士在城楼上热吻,孙悟空孤寂的背影从人群中离去。朱茵泪眼盈眶,若有所悟,她说:23年前,我认识一个女孩,是她让我理解,我的意中人总有一天,会踏着七色彩云来迎娶我。我相信,这个是所有情窦初开的女孩子,最简单的盼望。有时候我在想,如果紫霞那时候就知道她在追求一段没有结果的爱情,她还会苦苦追求吗?我敢担保,她一定爱的义无反顾。

在和主持人、薛之谦、蔡少芬三人的谈论中,她又说:我真的衷心的说,无论你碰见的那段爱怎么样,你还是要对得住自己,狠狠地爱一次。跌到满身都是血,骨头都碎了也没关系。我想告诉大家,我的一个保养秘诀,如果你照镜子的时候,看见你自己越来越美,你是找对人了。所有如果找错了人,就不用说了吧,大家心里都知道。其实,错了就要放手。我老公跟我说,是我教会他懂爱,你必须要先爱你自己,才能给别人爱。所以,如果你在前面爱的那个人身上,看不见爱情的话,那就走吧。跟你自己说,前面还有很多好的在等着你。

主持人问朱茵,你在现实生活中听到过比“爱你一万年”更让你感动的话吗?

朱茵表示有,并当场深情的唱起了丈夫的歌:完全是因(茵)你,可以在旁,我会奏着哀歌,替你点亮烛光。

最后,她祝福大家说:我希望在场每一个人,都有他的爱,都找到他的所爱,祝福大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06

我在想,朱茵的祝福到底是不是说给周星驰听的呢?

周星驰今年已经50多岁了,可他还是孑然一身,没有婚配。当看着自己曾经爱的死去活来的恋人,年过半百,依旧没有组建家庭的时候,朱茵是什么感受?我想她定然也会有所惋惜,有所不忍。所以在22年后的今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她不再说自己恨周星驰,而是表示:如果有好的作品,不介意合作。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大家都已经不再年轻,都在慢慢变老,又何必再像年轻人一样意气用事呢?焉知朱茵不是在看懂《西游》影片的深意后,想与周星驰再见一面呢?毕竟曾经深爱过,痛过,遍体鳞伤过。人非草木,孰能无情?一个人倘若真是活到无情可念的程度,反不如死了来的痛快些。

反观周星驰,他自己又怎样呢?“西游”题材拍了一部又一部,主题深化了一次又一次,可一次比一次让人心痛。当听着那首熟悉的《一生所爱》音乐再次响起时,我能想到的仅是他那句,从前到现在,爱一直在。因为我的心里已经容不下第二个人。

如果真如江湖传言所说,周星驰是因为挚爱(朱茵)已嫁,才终身不娶的话,那么作为有着感同身受的影迷,我只想轻轻的对他说一句:星爷,该释怀了!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取自花丛懒回顾,半缘修道半缘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