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对不起

文/梨柯

在写文章的间隙,我突然间忆起很多年前的事,我的心顿时不断抽痛。

我停下手中的动作,大口呼吸,转了转眼珠,回味多年前的事,想的过程中,我的突然性抽痛没有减少半分。

脑子里一直有一个深刻而又具象的画面,它一面出现,一面像是拿着刀子,戳进我的心口,画面清晰些,它就刺得用力些,反反复复。

我的心口被插得鲜血直流,疼痛难忍,类似于呕吐的感觉,顿时上涌,我坐立不安,整个人的四周都被一股压抑的氛围笼罩。

年少轻狂,骄傲,什么都不放在在眼里,对父母也是如此,对他们所说的所做的,现在忆起,让我羞愧难当。

我的父母也许忘了吧,他们对待子女,总是那么宽容。

那个时候父亲病重,我随父亲来市里的大医院检查身体,他为子女操劳,在小小的县城里几乎过了半辈子,没去过什么地方,来到市里的医院,就像孩子一样依靠着我。

但我还要上课,不得已母亲舍弃家里的琐事,从家里赶到医院接替我照顾父亲。

母亲赶来,我交代清楚之后,返回学校,高中学业重,每周只有星期天下午的时间自由出入学校,我承诺下周一定会来。

我不知道父母在完全陌生的大医院里如何度过一个星期,等到星期天下午,我赶去医院,发现,父母已经不在医院了。

我连忙打了电话,母亲说前一天回家了,医生说父亲情况还算乐观,不用待在医院,只需每月按时回去拿药就行了,我定了定神,这才放心回学校。

父亲回家的第三个月,母亲独自从家里出来,坐了六小时的班车来到医院取药,上一次不是周末,我没能出来,她说前一次很简单,去住院部主治医师所在楼层里的柜台报上名字就可以了。

这次我在车站接她,陪她去医院拿药。但这一次却很不简单,我们去了住院部,找到主治医师的楼层,发现医生换了地方,我们又循着护士的原话过去找医生,今天是周末,护士就建议我们拿着父亲的病例,在县里拍的片子以及各种资料去排队挂号。

我们出了住院部去门诊部挂号,到挂号的地方就傻眼了,整个挂号等待区满满都是人,水泄不通。

我和母亲千辛万苦找到了一个靠窗的角落落脚,我们一直等一直等,等到太阳都差不多下山了。

我还有晚自习,于是就越来越焦虑,越来越焦虑,口不择言说了埋怨的话,我说了什么话,已经忘记了,我脑子里印象最深的是,母亲眼里泛着泪光,哭得隐忍,左右摇晃脑袋,假装看别的东西,拼命憋着眼泪,在那个瞬间,我看到了。

母亲难受地说,她也不知道这一次为什么那么难,上一次明明那么简单。

现在的我,真的好想顺着自己的记忆爬回去,顺着这篇文章爬回去,回去给自己扇一耳光。

悔恨,心疼,羞愧,气愤,懊恼,这些情绪像开了闸的水一下子涌进我的全身,我不知道如何去发泄,如何去排遣,只知脑子嗡嗡响,开始失声痛哭。

然后,母亲怕我晚自习迟到,让我先回去了。

我是什么样的情绪?那时的我应该是开心的吧,觉得松了一口气,解决了一个大麻烦,终于轻松了。

直至现在,母亲依然没有告诉我,她在医院呆了多久,她最终拿到药了吗,她又是怎么回家的,这些问题她再没有提过,好像这件事从来没有发生过一样。

早些年,我从来都不觉得,这是一件事。可是等到我年纪渐渐大了,忍不住伤春悲秋的时候,这件事像一个瘟疫一样,我一想到就难以自己,慌乱无章,整个人像被吸到一个充满罪恶,充满焦虑的世界。

这件事是我心里的一根刺,母亲隐忍的泪水就像烧红的铁烙硬生生烙在我的心口,而这种疼痛,是没有期限的,它有伤口,时时刻刻提醒着我。

无论我多年少,可我已经是一个独立的,能思考的个体,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而我却连它们都不如,自私自利。

母亲从未因为此事责怪过我半句,也许她早就忘了,也正因为她忘了,我的煎熬才更痛几分。

世界上不求任何回报的爱只有一种,就是父母给予子女的爱,也只有父母无条件不计较我的过失,原谅我的过错,这份爱润物细无声,可是厚重得如同大山。

我用尽全力地去爱他们也不及他们对我的十分之一。

这份爱,我无论如何都等价不了,只有盼自己言行得当,能让他们少操心,拼尽全力,日后,让他们享受天伦之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