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老的粽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月老绑粽子的时候需要一根线,所以他随手拿起了一根红线……

时间退回不久之前,月老心血来潮想要包粽子,可神仙做的粽子,这材料自是非凡。

月老命座下童女取来昆仑仙山南极仙翁的仙泉几许,借来远在三十三重天上兜率宫内太上老君的三味珍火,摘下界傲来国的翠云山上那颗生了八百年的芭蕉树的芭蕉叶,取来四方月老庙中的贡米。

单说这童女领命之后催云驾雾来到人间,这童女是第一次来到人间,没见过此翻热闹,一时间玩心大起,东逛逛,西游游,俨然忘了取米的大事。时间转眼过去大半,童女也没想到自己会因贪玩误了时辰,一时间犹如热锅上的蚂蚁,失了对策。

童女不由得想起临行前,月老的话“徒儿,今,为师心血来潮,想要包粽子,你去那四方月老庙中取来贡米,记住一庙一粒,不可多取一粒,也不许少了一座庙!另要昆仑山南极仙翁的仙泉,下界傲来国翠云山上八百年的芭蕉叶与那三十三重天外离恨天中太上老君用来炼丹的三味珍火,我已与二位上仙,打好招呼,你快去快回,切不可因它事误了时辰。”

童女心中暗道“师傅命我取四方贡米,一庙一粒,可现在时间无多,这可如何是好?”突然,一个念头在脑海中一闪而过,童女咬了咬牙,依旧去四方的月老庙中取米,可取米是取米,不再是一庙一粒,而是一庙两粒,到了最后甚至一庙四五粒,这米是取完了,还差那火,水,芭蕉叶。

童女顾不得其他,只得硬着头皮带着米,一路赶到三十三重天上兜率宫外,看到一个牵牛童子,上前行礼问道:

”请问,道友可是在离恨天中当值?“

“正是太上老君座下童子,不知道友来这离恨天,所为何事?”只见那道童还礼,说道。

“我是月老座下童女,我家仙长命我向太上老君借那三味珍火一用,还请道友为我通报一声,我好借得三味珍火,回去复命。”

”你且随我来。“

道童把青牛栓在兜率宫门前的桩子上,青牛便在那吃草饮水,不闹不叫。道童在前头带路,两人一路带风,进到那兜率宫之内。

童女,来到了兜率宫之内,见到一个童颜鹤发,仙风道骨的老者在那打座。

那道童还未说话,就见那太上老君从袖中取出一个拳头大小的葫芦,丢给道童,说道:

”我已知晓来意,不必多说,这葫芦中装有三味珍火,你代为师送客。“

说完,太上老君便闭目塞听,安心打坐。那童女走出兜率宫,眼见时间不早,若是想按时复命,就去不了那傲来国,也去不了那昆仑山,这可急煞了童女,只见童子眼珠一转,脑中灵光一现,脸上是笑容突现,一转身,又回了这兜率宫之中,只不过这次不是去找那太上老君,而是去找那太上老君座下喂青牛的童子。

童女心中想到“昆仑山上的仙泉,我是取不到了,可这离恨天之内想必也有仙泉神水,我去找那道童讨要一番,想必他客随主便,定能给我几许。”

转眼间,在那看这炼丹炉的道童就见那童女,三步并两步,两步并一步,又回到这兜率宫中。

”我一向听闻这兜率宫中有那上好的仙泉神水,不知道友可否增我几许,我这正是口干舌燥,肚中生火,难受的紧啊!“童女说道。

”好,道友等上片刻,我这就去取那仙泉神水,与你解这心中燥热。“说着,就见那道童进到内堂取水。就在童子取水的时候,童女无意中看见角落中有一片绿色,上前观瞧,竟是一片绿油油的芭蕉叶,想这芭蕉叶定也不是凡品,何不让我带走,交与师尊复命!想着,就把那芭蕉叶藏在袖中。不多时道童从内堂出来,手中是一个葫芦,递与童女,两人施礼道别。

这童女框来了仙泉神水,又顺来了放一旁芭蕉叶,心满意足的离开了这兜率宫。可这童女没想到的是,这框来的仙泉神水,哪里是什么仙泉神水,是哪道童用来喂牛的泉水。只是道童心中得意,哪里注意到那丢了的芭蕉叶。

童女在人间,天上兜兜转转,终于回了月老仙山府邸复命。

只见月老施展法术,那扇炉子的芭蕉叶,喂牛的水,炼丹的三味珍火,四方贡米,在空中旋转,扭曲,不多时就见一个粽子飘在空中,只是没有绳子捆绑,这不叫粽子,索性,月老从背后抽出一根红线丢到空中,再次施展法术,就见那红绳在空中扭曲缠绕,不多时一个粽子已经包好了。

于是乎,月老向空中一指,那三味珍火便灼烧其那被水包裹的粽子,就在生米煮成熟饭的时候,就听门外童子通报“昆仑山,南极仙翁到。”月老赶紧起身,出门迎接。

一听到,来的人正是那昆仑仙山的南极仙翁,童女的三魂七魄顿时吓走一半,眼看一切就要暴露,怕那月老责罚,心一横,索性逃了这天庭,去人间逍遥快活去了。

就在,要走的时候,童女看见了那颗水已经烧干,可还在被三味珍火灼烧的粽子,想到这自己一点点讨要的粽子,既然已经要逃下界去,何不带上这粽子!

于是乎一把拿起粽子,正所谓冥冥之中自有定数,这童女的手刚碰到那种子的时候,那三味珍火便犹如活鱼一般,专入那粽子中,消失不见,童女来不及想其他,脚下生风跑下界来。

童女在空中遁逃之时,怕那月老算到这红线所在,顺藤摸瓜找到自己,于是乎,童女想何不如现在就打开粽子吃了它,于是便要解开红线,可红线相互缠绕,一时间无法解开,只见这童女双手用力,红线应声断成三截,一截红绳进入童女身体不见,童女来不及多想,丢下剩下的两截红线,向人间逃去。

只见这红线在空中,飘飘荡荡,终落到人间,一截落在一只年轻的牛妖身上,一截落在一只狐狸身上,消失不见。

在空中腾云驾雾的童女,吃了这用三味珍火做熟的粽子,丢下那芭蕉叶,可转念一想那芭蕉叶竟能忍受住三味珍火的灼烧,定是个宝贝,于是便留下那用来扇炉子的芭蕉叶,来到了人间……

再说那月老,从南极仙翁口中得知那童女并未去取那昆仑山的仙泉,便知晓那童女定有欺瞒之事,掐指一算,一切便已了然于心。摇了摇头,笑道:“孽缘啊!孽缘啊!”……


那童女来到了人间已然百年,与一只牛妖一见钟情,在那火焰山芭蕉洞拜了天地,结为夫妇。生下一个先天火灵之体的男婴,取名唤曰“红孩儿”,想是那消失的三味珍火的缘故,这孩童生儿可以驾驭三味珍火……

原本,芭蕉洞的生活好不自在,可不是不到,时候未到,一日那牛妖出门喝酒,在酒席只见见到一个貌美如花,千娇百媚的女妖精。

“不知,美人,姓甚名谁,家住何方?”

“奴家,名叫玉面狐狸……”

我,唐僧

猴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简介:原以为我至尊宝饮了这骨酒便可生生世世和紫霞仙子在一起,没曾想造化弄人...... 作者:骨酒 太上老君:“你...
    旁趣PUNCH阅读 628评论 0 1
  • 近期的西游记解读圈,都说红孩儿是太上老君的私生子,说铁扇公主是太上老君的情人,说牛魔王被带上了绿帽子,可事实是这样...
    0a2b9c8c6a01阅读 424评论 0 1
  • 等了那么久 复春复秋 祈盼早做平淡 无视充满了我的眸 习惯 把缥缈当做繁忙的理由 要走 千言万语也只是一个借口 等...
    d911533756b3阅读 134评论 2 0
  • 心想着 梦开着 全都漂浮着 厌恶着 空虚着 全都伸张着 一个人 一条心 连接着人生 呼吸着 燃烧着 全都生活着 沉...
    BLUEDCA阅读 141评论 0 1
  • 小宇,一个感性的妹子。大三下学期的时候,她知道,在人生的某个阶段自己必须要独立,要为自己的未来好好规划。她选择考研...
    熊一一阅读 749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