驶向渴望(13)---不冻泉

我住了很多旅馆,不冻泉边的青年旅馆留给我的回忆最多。

记得那天,地图上看到的是一个加油站,在无人区行驶了五个多小时,天冷极了,握着车把的手从变冷到变肿,最后僵掉了。

周围草原还是草原,深绿色夹着枯黄色,可周围的空气,伴着一小时四十公里的速度,和北方的小寒天一样要把人冻死。

一路上的风景自然纯净无暇的迷死人,看着路边停车快速摆几个姿势照几张相的大姐,照完就上车,真的很羡慕。

我很想拍照留念,可天实在太冷,只带着毛线手套的我手僵的不能动弹了,风景再好我也实在没力气停下来拍照了。

路边遇到一个抛锚的皮卡,一辆橙红色的工具救援车在路上飞驰。

地图前方孤零零的加油站是我前进的唯一希望,我太后悔没准备厚点的衣服了,手套居然没准备。

你知道来到加油站看到旁边有个旅馆我有多开心吗?

总算捡回一条命啊!

那个旅馆很破旧,一排小砖房,走进一面玻璃墙的商店兼餐厅,光线昏暗都不用计较,看到一个带着铁皮火墙的炉子上正煮着一桶冒着蒸汽的汤,微微的红芒从炉盘间渗出,赶紧做过去,搓搓手,暖暖。

坐在昏暗的火路边,我什么都不想了,只想暖和暖和,可又不敢直接把手放在火炉上考,小时候耳朵冻坏的经历刻骨铭心,就不停的措手,面庞感受着传来的温暖,身体慢慢发热,手指从没有直接到肿痛痒麻,冰棍似的手指总算苏醒了。

九月份出游,没想到还是遇到了寒冬腊月的酷寒。

天黑的也比想象中快了很多,等饭的十几分钟天已经黑了,而且越来越黑。

黑灯瞎火中又来了几波客人。

开霸道的都冷的停下住宿,喝碗热气腾腾的牛肉汤。

这小旅馆那是异常简陋,菜就两个,牛肉汤、肉丝面和鸡蛋面,挑都没得挑。

开豪车的人来到家徒四壁的房间挑挑捡捡,除了要大一点的房间,还床怎么看都觉得脏的被子、枕头,也没法再计较了。

看看老板和小二的皮肤和衣服,真不好再计较了。

比我还小的伙计一脸笑容的招呼我坐下,还请我吃当地稀缺的葡萄。

躺在粗糙的床上,感觉生活回到了十五年前,多久没躺过这么脏的床了。

我不在乎卫生了,只要温度就够了,躺在床上盖着被子,身体还瑟瑟发抖。

还没睡着,遇到一个刚进店的哥们,把摩托推进了房间,之后我也听他的把摩托推了进来。

他个子很高,像士兵突击里面的伍六一那样瘦却充满力量,和他聊天也感觉他的成熟,自信。

我在去拉萨的路上被雨水堵住的,他仗着150的马力,强悍的操控能力,改装过的摩托,直接就没把吓死我的泥路给一脚油门给开过去了。

我最快一天不过700公里,而他平均一天一千多公里!

他从新疆打工回家,先去西藏拉萨转一圈,感觉看完了也没什么好玩的,就准备回开封的家了,估计三天后就能回家了。

这才是真汉子,和他比起来我是弱爆了。

第二天临走时,在旅馆的墙上看到了很多到过这的人留下的纪念品。

其中有一个摩旅俱乐部留下的小旗子,留着他们的QQ群。

回去后我加了他们的群,大神的聚集地啊。

总有人在旅行的路上,工作时看到群中有人晒旅行路上的图片,感觉心又回到自由的时刻。

年初看到一部讲述美国摩托文化的记录片。

为什么我们不选择走路、汽车、火车,而是选择摩托?

无论城市还是农村,华尔街,还是布鲁克林,有些人就是钟爱摩托。

我不需要向别人解释为什么有三辆摩托。

很荣幸,自己拥有摩旅的经历,感受到了专属摩旅骑士的精神。

那是自由的感觉,像鸟儿般自由的感觉。油门一踩,风从面来,世界之大,没有摩托去不了的地。

感谢不动泉的小旅馆,送给我那么多温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