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你,我情愿做个不合群的人

跟你,我情愿做个不合群的人

我们不合的不过是你所见到的一类群罢了。

衍衍众生,又不是只有某一类。

你总归会遇到世界上属于自己的另一群人。

也许你一上了大学就发现了,身边会出现各种类型的人:社交达人、社团达人、学霸、学渣。

当然,还有另一种人:不合群的人。

很不幸,我就是这种人。

于是,身边的人要么说我高冷喜欢独来独往;要么就猜测我心理阴暗性格孤僻。

喂,我合的只是不是你们的群而已啊。

活了二十年,总会出现一些类似以下的选择:

要么和别人打成一片火热,和刚混熟的人约在一起去做相同的事情,整天三五成群热热闹闹,好不快乐;

要么就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不会贸然融入到别人的圈子里,花更多的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有时候这是一个可怕的单选题,要么选择前者,要么选择后者,你没法儿兼顾。

只不过选择前者,看起来更有吸引力,看起来更快乐。

选择后者的下场,就可能不讨人喜欢,事事被排挤,在困难的时候很少会有人主动伸手帮助你。

选择后者的人,通常就是那些被称作“不太合群”的人。

不合群的人自己明白,有时候并不是不能融入到其他人圈子里面,只是不想。

也许在他们看来,做自己的事情要比努力挤到不属于自己的地方要更舒坦。

你把不合群看作性格问题,但是,有时候显得不合群,其实只是为了省时间更好的做自己。

身边的人的面子我会给,朋友需要帮的忙我会帮,只不过想花更多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我错了吗?

在大学里,我不喜欢整天待在宿舍和同学一起开黑玩游戏,打牌,没什么原因,就是不喜欢而已。

我不想为了合群,去做一些不喜欢、归根结底也没什么卵用的东西。

所以很多时候,他们在宿舍玩游戏、打牌,我就背着书包在外面看书,瞎转悠。

最开始的时候,秉持着人蠢就多读书,疯狂地扫荡各种书,有用的没用的,都来者不拒。

后来,可能读的书多了一些,人也灵光了一些,在不看书的时候,就喜欢到处瞎转:

时常出现在各种场合角落,从本专业的普通讲座到一些完全没有听说过的领域的论坛分享,也是来者不拒。

而所谓不合群的人,也并不是所有的时间都是不合群的啊。

比如朋友闲聊时,遇到感兴趣的话题我也会主动加入,遇到感觉比较有意思的活动,也会他们打成一片。

不合群的人并非故意给别人造成那样的感觉,只是当我不喜欢多数人正在做的事情时,不委屈自己去做罢了。

而随着年龄增长,不合群的次数多了,多半是还是因为和大家不在一个节奏上。

周围的人喜欢讨论哪个游戏好玩的时候,我开始疯狂汲取各类知识。

他们开始想要看书时,我又开始上社会乱撞,尝试认识更多领域的人。
他们开始意识到马上就要毕业了,开始为自己未来谋出路时,我却已经早早在心仪的公司工作。

张兆杰说:因为过于特立独行,大家都觉得你这人在装逼,所以友善便成了保护色,以微笑换取微笑。

不合群的人很无奈,你若这样想,是否只是你不懂我,更没有尝试过去做一次你自己呢。

不合群虽然实实在在带来了一些好处,但同时也带来了不少困扰。

比如朋友不多,知心朋友更少,心情波动时难以找到一个人诉说。

大学最郁闷的一段时间,我整天心事重重,却找不到一个合适的人倾诉,郁闷之情久久难以排解。

比如找不到“关系”,许多事情要亲力亲为。

因为不合群的人不喜欠人情,有事发生即便不擅长,也不想麻烦别人,只能硬着头皮自己来。

不懂的事情就查资料,不会的软件就熬夜学,也许合群者能找朋友解决,但不合群者就只能孤军奋斗。

这偶尔也会动摇我“不合群”的决心。

你说是不合群,说白了,终究是还没有找到志同道合的人。

身边那么多人,有共同话题的却没几个,为了不被不一样的人同化,权衡利弊,只能慢慢将自己封闭起来。

想着尽量不受身边环境的影响,大约就能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了吧?

虽然被说是不合群,背影看起来有点可怜,可合群真的很有必要吗?好像也未必。

即便我是不合群的那一个,早晚也能遇到很少但仍然存在的一样“不合群”的朋友。

我们不合的不过是你所见到的一类群罢了,衍衍众生,不是只有某一类,你总归会遇到世界的另一群人。

若你暂时没遇到,不如养条狗,喂只猫,努力过自己想要的生活,把自己变成更好的人,兴许能遇到更好的群。

时至今日,我早已喜欢上了这个不合群的自己,这是一个坚持做自己,不让生活随波逐流的我。

所以啊,谁若觉得我不合群,那就说吧,我真的没关系。

那些喜欢拿“合群”作标签的人也许早晚会发现:自己合的群,未免也太多了一点。

而那个原先最独特的自己,早就找不到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樊晨:衍衍,等下你只管吃喝,什么也不用说,台词我来。 陆衍:哥,这都第几回了,消停点,好不好?要是尹阿姨…… 樊晨...
    泫然冰释阅读 598评论 2 4
  • 听情歌 真可怕。 这些和你有什么关系。怎么就能把这些东西唱给不相干的人? 听的人不会觉得滑稽和冒犯么? 等等 等等...
    百毒阅读 148评论 0 1
  • 用了至少3种方式看,很有意思。一是用画画的角度,感觉那些光影的处理真是非常逼真,一栋大楼在阳光照射下的多种亮度暗度...
    奇妙的树阅读 179评论 0 1
  • 布谷—布谷— 有人叫 白衬衫的青蛙 呱呱闹 微笑 微笑 偷溜进了庙 布谷—布谷— 找不着 戴眼镜的青蛙 急急跳 布...
    东䂀阅读 228评论 0 1
  • 每周来自全国各地的课程设计师,都会在微信群里面,基于一个提出来的问题,进行课程设计的探讨,我将分享每一次的讨论结果...
    Ladcc阅读 47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