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且仅有的你

图片来自Bingan

樊晨:衍衍,等下你只管吃喝,什么也不用说,台词我来。

陆衍:哥,这都第几回了,消停点,好不好?要是尹阿姨……

樊晨:哎?什么情况,谁把票塞我口袋里了?

陆衍:哇,周杰伦,OK,都听哥哥的……哇,快看,快看,是那个长发飘飘,身材凹凸有致的姐姐吗?呀,她走过来了,哇,好漂亮……

樊晨:(一脸黑线,压低声音)喂,你相亲还是我相亲……

陆衍:……

苏锦:你好,苏锦。

樊晨:樊晨。

陆衍:(礼貌的抬起头)姐姐好,我是……

樊晨:我女朋友,衍衍。

陆衍:……

苏锦:有意思,说开了也好,实不相瞒我有男朋友,早知道我也把男朋友带上,我们四个人凑一桌打麻将多热闹,可惜现在三缺一了。

陆衍:三个人可以斗地主……

樊晨:……

苏锦:哈,有意思的小孩。

陆衍:我不是小孩。

苏锦:上高一了吗?哎?你是盛禾一中的吧?

陆衍:是啊,是啊……哎?你怎么知道的?

苏锦:我见过你,上次校庆的时候,你领唱,我还给你颁奖了。

陆衍:啊,是你啊姐姐,我想起来了,你那天穿了白色裙子,超级仙,对了,对了,你还跟我们分享了高考心得,姐姐,不对,是师姐,你好棒耶,盛禾音乐学院一直是我的理想,超级难考,复习的头发都快掉光了,还是没有把握,你是我的偶像啊,师姐,我们加个微信吧,给我传授传授一点经验,回头我们继续做师姐妹……

苏锦:哈哈,遇见就是缘分,回头有需要微信我,有时间都会回复你。

陆衍:(两只手伸过去)师姐,我的手上也有好多茧子,你吉他玩的很棒吧!

苏锦:哈哈,凑合。

陆衍:前面有家琴行,本来想完成任务后自己过去看看吉他,前段时间出门吉他被偷了,说起这个又想哭了,陪了我五年的吉他,哎,不说了,不说了。既然师姐这么厉害,不如等下我们一起去看看,帮我挑挑,谢谢谢谢。(眼睛放光,花痴状)

苏锦:好啊,坐这也怪难受的,现在吧。

陆衍:哇,爱你,爱你。

樊晨:哎,我说,什么情况,你们……

陆衍:我们相见恨晚,师姐,我们走。

樊晨:……




陆衍:哥,师姐好好啊,人美心善还是个学霸,又有耐心,问她问题,事无巨细的都会回复我,好喜欢她,这样的人做嫂子,我太放心了,要不你挖墙角吧。

樊晨:什么师姐?

陆衍:上次我们一起相亲的师姐啊,苏锦,我们后来还一起去琴行……

樊晨:你怎么这么希望我找女朋友?

陆衍:你总要恋爱结婚的啊,尹阿姨上次被你气的都进医院了,你说那些女孩你不喜欢,可以理解,有的确实有点……不过这次这个师姐很棒啊,你找个人好好谈恋爱,让尹阿姨省省心,上次见面我看到她鬓角又多了好多白头发。

樊晨:好了伤疤忘了疼,一口一个尹阿姨,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她亲闺女……

陆衍:哥,不要这样说尹阿姨好不好,她是你的妈妈。再说了,我妈妈去世后,多亏尹阿姨照顾,不然我现在不知道流落到哪里呢,更别说找到外婆了。

樊晨:照顾?当年要不是她咄咄逼人,大吵大闹,我爸也不会常年不回家,更不会因为受不了她的歇斯底里跟她离婚,我爸把能给的都了留给她了,过了那么久,她还找到我爸的公司闹,时不时的又跑去跟你妈妈闹,要不是她无理取闹,我爸和你妈妈怎么会出事……

陆衍:哥,事情已经过去那么久了,哭也哭够了,心也是缝缝补补的,一天天也这么过来了,我都不想了,你也别放在心上了。外婆说,人各有命,尹阿姨又有什么错呢?她只是想找回自己的爱人,想给你一个完整的家。

樊晨:衍衍,你相信吗?在他们离婚之前,我一直活在她的竭斯底里和跟爸爸的争吵中,每次他们吵架我都想去死,他们是我最亲的人,我却不知道要站在哪一边,要帮谁,我宁愿他们分开,各自图个清净,也不要他们为了所谓的家庭完整,勉强的捆绑在一起,吵个没完。

陆衍:哥,过去太沉重了,会压得我们踹不过气,我们都要学着忘记过去,这样才能过好属于我们的生活。

樊晨:衍衍,我这里不让我忘记。我控制不了它,谁能随心所欲的控制自己的心呢?

陆衍:哥,你一直不谈恋爱,是害怕受到伤害吗?害怕会像你的爸爸妈妈那样?哥,你这样我很难受,要不是我妈妈的出现,或许尹阿姨可以让爸爸回心转意,或许他们还可以找回幸福,你也不会这样了……

樊晨:我的傻衍衍,又开始大包大揽了……




孟旭:我说陆陆同学,你能好好看书吗?

陆衍:我怎么没好好看书了?

孟旭:你这样躺在沙发上,头枕着你哥的大腿,确定可以看得进去书?

陆衍:有什么看不进去的?我们从小就这样啊……

孟旭:所以啊,你哥一直找不到女朋友……

樊晨:孟旭!……话够多了,没睡醒赶紧回去睡!

陆衍:站住,把话说清楚再走!所以什么?什么意思?

孟旭:我这睡眼惺忪的,有点渴,想喝杯水,我什么也没看见,我一定是在做梦,先这样,梦醒了见,拜拜!

陆衍:喂,你等等……

樊晨:别搭理他,嘴贫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陆衍:哥,考虑一下师姐不?我打听了一下,师姐和她男朋友是异地恋,据说她男朋友很花心,相识一年分分合合好几次……

樊晨:我说你这八卦的精力能不能用在学习上?

陆衍:我……哥,我想你找到幸福。

樊晨:管好你自己,不用操心我。

陆衍:那你就好好谈恋爱,省得我操心。

樊晨:都说了不用你操心!

陆衍:你以为我想操心啊。

樊晨:那就别操心,好好学习是正经事。

陆衍:你!

孟旭:你们俩能不能小点声,还让不让人好好睡觉了,隔着这么厚的门板都能清楚的听到你们的声音,还有啊,你们俩能不能换个套路?每次都是深情款款的促膝长谈莫名就演变成无理取闹的争辩,你们不累吗?

樊晨:学校有点事,我去去就回,衍衍交给你了,不许给她吃垃圾食品。冰箱里有食材,看着做,她不挑食。

孟旭:我怎么感觉在接收宠物主人的嘱托?

陆衍:哥,我还没说完呢……哥……




孟旭:人都走了,别傻坐着了,过来帮我一起做饭。

陆衍:哇,小王子,什么时候置办的?上次来还没见着呢。

孟旭:试试音效?

陆衍:哈哈,现在适合听这个……哎?怎么连手机?

孟旭:设置,蓝牙,搜索。

陆衍:哈哈,有了。

孟旭:神思者,少年,不错。

陆衍:嗯,最近有点迷他们,晚上多亏了他们,睡得好一点了。

孟旭:还是会失眠吗?

陆衍:嗯。

孟旭:哎,你啊,心事太重,自己的一堆心事都顾不过来,还操心你哥那些事,都说小小少年,没有烦恼,你啊……

陆衍:之前你也说了,看我这紊乱的手纹就是操心的命啊,注定的吧。

孟旭:我那胡言乱语也信。

陆衍:好像手纹有那么点合理性。

孟旭:得了吧,少想点,什么事都没有。

陆衍:阿旭,你还会想她吗?想到失眠,想到不想活的那种想?

孟旭:嗯……可能是这些年药吃多了,不是特别想了,死都死了,再想也不会回来了吧。

陆衍:真羡慕你,我也不想想他们了。可是每到夜深人静一个人待着的时候,还是会疯狂的想他们,其实我们真正相处也就那两年的时间,刚把爸爸妈妈喊顺口,人就没了。

孟旭:陆陆……

陆衍:米兰.昆德拉说,我们的大脑里有一个专门的区域,叫诗化记忆,里面记录着让我们感到幸福的时刻。我觉得他说的很对,我脑袋里就有这样的区域,他们常年盘踞在那块区域里,我试了各种办法,不仅没有把他们从那里清理出来,而且最近他们在我的脑海里越来越清晰,让我整夜都睡不好。你说奇怪不奇怪,记得被丢在大山里终年见不着他们的时候,我从期望,失望到绝望,夜夜期盼,日渐绝望,还差点自杀,他们给了我那么多冰冷如炼狱般的经历,我怎么还只想着他们的好呢?我是不是脑子有毛病啊?

孟旭:陆陆,你只是想要被爱,孩子渴望父母的那种爱。

陆衍:可是他们都不在了,想有什么用呢?

孟旭:是啊,有什么用呢?所以,陆陆,你还小,路很长,放下包袱,好好走你想走的路。

陆衍:最近伤感过度,有点矫情了。不说了,我去摆盘。

孟旭:哎?我记得这是申海哲的歌,这翻唱的唱功了得啊。

陆衍:嗯,河大神,河铉雨,他翻唱了很多申海哲的歌,别有韵味,迷他好久了。

孟旭:想起来了,他有个乐队。

陆衍:嗯,Guckkasten,很有才的。

孟旭:申海哲这首歌当年也喜欢了很久。

陆衍:嗯,记得他说这首歌虽然冷门,但会在死后作为他的墓志铭,说的那么坦然。

孟旭:可惜了……

陆衍:是啊,还没来得及去听他的现场呢。




乔菲:三哥,三哥……

陆衍:菲菲,这里。吃了吗?一块吃。

孟旭:你怎么来了?

樊晨:学校门口偶遇,说是找你,顺道捎过来了。不用谢!

孟旭:不客气!

陆衍:菲菲,快来,阿旭熬得粥超级美味,坐这边,我给你盛。

孟旭:要吃自己盛,陆陆你不用管她。

乔菲:三哥,这一大早的能不能温柔点说话,从小到大就知道凶我。

孟旭:赶紧吃,吃完该干嘛干嘛!

陆衍:呐,快吃吧,这粥可好吃了,你三哥可能药吃多了,别搭理他,让他自我消化一会儿。

乔菲:么么哒,衍衍最好啦!咦?(压低声音)衍衍,最近中韩关系紧张,你还是不要听韩语歌了,小心被喷……我现在都不去韩国旅游了,化妆品也换成泰国的了,绝对跟祖国统一战线!

孟旭:……

陆衍:菲菲,音乐无国界。

乔菲:大哥说了,我们要杜绝一切苗头。

孟旭:孟德佑的话你倒是从小听到大。

乔菲:三哥,事情都过去那么久了,你就别再孟德佑,孟德佑的了,这样喊大哥,多生疏啊。都是一家人,何必为了一个外人伤和气……

孟旭:不吃滚蛋!

樊晨:兄弟,有点过啊?!

乔菲:三哥,你……呜呜呜……

陆衍:菲菲,我前两天刚买了一款很棒的口红,不过后来感觉颜色不合适,倒是挺适合你的,刚开封,还没用呢,正好那天来我哥这,应该在他房间。哥,我们去你房间看看啊。

樊晨:我跟孟旭出去转转,冰箱里有吃的,厨房柜子里有零食,饿了自己找。




樊晨:对不住啊,兄弟,学校门口遇到乔菲,说很久没见着你人了,家里人也念叨你了,想过来看看,我就捎上她了,没想那么多。

孟旭: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菲菲这孩子一向心直口快,想什么说什么,我也习惯了,所以才搬出来,索性离得远远的,眼不见心为静。

樊晨:看你平时没心没肺的,什么事都不放在眼里,总说一切都是一缕青烟,其实心里的那个心结始终是放不下,解不开。我没有经历过你那样的伤痛,所以也没有资格劝你看开一点,这么多年我也终日被往事缠身,不得解脱,走一步算一步吧。

孟旭:是啊,都是破破烂烂的人生,但还是要缝缝补补继续走下去。来,走一个。

樊晨:少喝点,才说要戒酒。

孟旭:别墨迹,赶紧的!

樊晨:上次喝到胃穿孔,要不是我回家取东西,及时发现送到医院,你小命难保,现在想想还后怕。

孟旭:哈哈,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樊晨:你能不能正经点,生命不是儿戏,我再痛苦的时候也没想过折腾自己的生命,孟大哥一直托我照顾好你,那次你做手术的时候,孟大哥拉着我的手,一个大男人哭的泣不成声,说对不起你,对不起罗彤彤。

孟旭:对不起有用吗?人都没了。

樊晨:是啊,人都没了,都过去了,我只是希望你过的轻松一点。都说物以类聚,又或者各有一本难念的经吧,我们都背负着重重的壳,负重前行,想要放下,却始终做不到释怀。

孟旭:所以啊,唯有杜康!来,再走一个!

樊晨:你说,亲情和爱情怎么就这么难以调和呢?

孟旭:兄弟劝你一句,悠着点,陆陆还小,分不清亲情,爱情,你可不小了,在父辈们的年代,孩子都满地跑了。你啊,别走偏了。

樊晨:你……我以为我很克制,也刻意隐藏了。

孟旭:没办法,天生洞察力敏锐。听我的,收着点。

樊晨:不说了,干一个!

孟旭:哎!这就对了!

樊晨:这世上求而不得的事真特么多,好不容易遇着个喜欢的人,还跟我开国际玩笑,特么想玩死我。当初我要是死了,衍衍也不用跟着受那么多的苦。

孟旭:呸呸呸,童言无忌。

樊晨:如果没有衍衍,我都不知道活着还有什么意思。

孟旭:嗯,羡慕你。我早就迷失了方向。

樊晨:要不,你还是谈谈恋爱吧,这两年你身上太清冷了,我快要怀疑你是不是打算出家了。

孟旭:哎?不错,可以考虑哦,不过现在好多寺庙对学历要求很高,眼看就要毕业了,是不是要好好补补学分,不能老逃课了。

樊晨:嘿,跟你开玩笑,你还来劲了。

孟旭:出家也没那么简单。

樊晨:也是。话说你能不能对乔菲好点,毕竟两家是世交,常年走动,人家也是心心念念把你当自家人,时不时的给你和孟大哥做传声筒,挺好的姑娘,别见一回闹一回,好好说话不好嘛……

孟旭:哎呦,我怎么听着酸溜溜的,你这是替我家小妹抱不平啊。要不这样吧,你也觉得我们家菲菲挺不错的,这样,你跟菲菲一起,我跟陆陆,我们皆大欢喜,怎么样,不错吧?我为人,你就放一百个心。

樊晨:孟老三,我可告诉你,你爱谁谁,就是别打衍衍的主意。

孟旭:呦,能不能行,这就坐不住了,看你,还跟我急上了。我跟你说啊,前段时间尹阿姨可跟我打听你跟陆陆的事了,你可别重蹈覆辙,往事重演,让尹阿姨找到陆陆外婆那儿,回头又是汪洋苦海,有你受的。

樊晨:我妈找你了?什么时候的事?

孟旭:就前段时间啊。哎,要我说啊,你这是自作孽不可活,安排你相亲你就好好相,做个样子而已,回头散了就是。你可倒好,不仅不好好相,还带着陆陆,你是嫌你血槽爆满,没地洒是吗?

樊晨:不是都跟她们说好了,是她们看不上我,我自觉不配,怎么会出问题?再说了,都是爱面子的人,不会说我看不上她们的。谁还没个脸皮,之前这样也一直相安无事啊。

孟旭:拉倒吧,你这智商到了陆陆那边,秒变负数。

樊晨: 我妈知道了?知道多少?什么程度?

孟旭:怀疑,中度的怀疑,手里有一些蛛丝马迹,找我核实,毕竟我们三个走得近,当初也是因为陆陆我认识你的……

樊晨:不会给你钱换情报吧?

孟旭:哎哟,我倒是想啊,直接敲门进屋,气势凌人,我还得客客气气的斟茶倒水,一口一个尹阿姨应着,话说当时甩点钞票砸我脸上我也不介意啊。

樊晨:你怎么说?

孟旭:我能怎么说,尹阿姨问的猝不及防,摆事实讲道理,说得一本正经,有理有据,差点把我套进去,还好我灵机一动,脱口而出,附带证据,让尹阿姨放下心了。

樊晨:……

孟旭:好吧,我不能把你供出来啊,只好牺牲自己,说我跟陆陆是一对,给尹阿姨看我钱包里我们的合照,又随便聊了聊我们的日常。

樊晨:你……哎?你干嘛把你们的合照放钱包里,哎?你们什么时候有合照了?

孟旭:吉他手麦冬生病那次,陆陆替他,我们在后台候场的时候,闲着无聊就拍了几张,本来没有放钱包里,这不为了让阿姨放心么,假装上厕所,赶紧翻出来塞钱包里了,我容易么,费尽心思,用心良苦。

樊晨:怎么着,是不是还得给您来面锦旗以表谢意?

孟旭:客气了,这顿你请就好!

樊晨:……

孟旭:兄弟,该说的我都说了,你啊 ,好自为之,你这还不是主观行动力可以解决的,我看陆陆这个样子保不齐哪天就被你带着跑偏,回头你们俩整一出狗血剧就麻烦大了。别的不说,传到外婆那边,可还了得。本来陆陆每次来找你都是瞒着外婆的,她是真割舍不下你,这么多年能断早断了,你还在这又添一笔理不清的账,兄弟替你着急啊。

樊晨:你说,我的血液里流淌着她的血,我的命都是她救的,我能怎么办,我控制不了自己的心,我只想跟她在一起。

孟旭:你看着办吧,我也只能做到这些了。哎?你这烟最近是越抽越凶了,还想陆陆再救你一次?照顾好自己,别总让她跟着操心。

樊晨:哎?我现在严重怀疑你……

孟旭:管好你自己吧,我有分寸。

樊晨:天色不早了,我们回吧,两个小姑娘在家,也不放心。

孟旭:哎,老板,麻烦菜单拿过来,打包一份。

樊晨:动作神速啊,接个电话的功夫,回来俩小姑娘的宵夜都有了,回吧。

孟旭:陆陆打过来的?

樊晨:不是。

孟旭:也对,只有不熟悉人的电话,你才会客客气气的出去接。

樊晨:这话说的,我对你们都不客气了?

孟旭:这叫自家人!哎?不会是上次的相亲对象吧?陆陆这几天一直念叨的师姐?

樊晨:……

孟旭:哈哈,被我猜中了,哎,我这洞察力啊,太敏锐,好苦恼!约你见面?小伙子,最近桃花不错嘛。

樊晨:……不错什么,说最近在找合适的录音棚,问我们这边的情况。

孟旭:声东击西,聪明,回头得会会这姑娘!

樊晨:没个正经,有钱挣不挣?!

孟旭:挣、挣、挣,必须挣!

樊晨:电话存一下,回头你们联系,我最近学校的事情有点忙,顾不上。

孟旭:你这甩手掌柜……

樊晨:老板结账。

孟旭:哈哈,跟着兄弟有酒有肉,爽!兄弟,好好干,以后还指着跟你发家致富呢。

樊晨:……



陆衍:菲菲,你别在意阿旭的话,他刀子嘴豆腐心,又经历了那样的事情,心里一直不好过,你们从小一起长大,你是了解他的,别哭了,好不好?

乔菲:衍衍,你说的我都明白,可是三哥有时候真的好讨厌啊,我又没有做对不起他的事情,是,我承认当年我对罗彤彤态度不好,可我就是不喜欢她啊,为什么要假装喜欢她,还对她好呢?那之后,每次见面三哥都跟见仇人似的,凶巴巴的,都过去那么久了,有必要吗?

陆衍:菲菲,我理解你的心情,你很委屈,并且他们之间的事情也不该牵扯到你这边,你也不想看到那样惨痛的结果,我都明白。

可是菲菲啊,伤痛是会随着时间的流逝结痂、留疤、慢慢愈合,但当下产生的痛是一直存在并伴随成长的,不管时间怎么往前走,那个痛还是在的,隐隐约约,碰不得。

所以我们都不要在陷在这个难解的结里面跟着纠结了,相信总有一天他会释怀,只是还需要时间。

乔菲:衍衍,我是越来越看不懂你们了,认识越久,越能感觉到你们身体里的重量,想要用我的快乐化解你们,让你们可以轻松一点过生活,但好像适得其反,总是帮倒忙。本来今天是想告诉三哥,爷爷出院了,半夜抱着全家福流眼泪,嘴里一直念叨着他的名字。

陆衍:爷爷想阿旭了……以前在医院还好,阿旭找时间避开德佑哥哥,也时常可以见到爷爷。现在接回家了,估计再相见就难了。

乔菲:衍衍,我真的不太懂,为什么有人可以为了爱情而不顾亲情,血浓于水啊。爷爷最疼三哥,小时候我们都羡慕嫉妒三哥有爷爷的疼爱,他倒好,为了个女的,爷爷也不顾了。三哥这样做真的不好啊,多让人伤心。

陆衍:菲菲,阿旭没有不顾爷爷啊,爷爷在医院的这两年,他每个星期都会去陪爷爷,只是始终没有与德佑哥哥碰面。还有啊,我们都不是当事人,也不清楚当初事情的具体情况,所以呢,他们的事情,我们也不好说,也不可以随意的说好不好,对不对,感情的事情哪有对错好坏之说呢?

乔菲:衍衍,你总是这么成熟,像个小老太太。

陆衍:是啊,我心里住着一个老人家。

乔菲:衍衍,你喜欢三哥吗?

陆衍:……

乔菲:喜不喜欢么?

陆衍:为什么突然问这个?

乔菲:一直都觉得你们很合适,我做梦都想要一个你这样的嫂子,而且我看三哥只给你一个人好脸色看,对别人都是一副爱谁谁的德行。

陆衍:有……吗?

乔菲:当然!话说当年罗彤彤也没你这待遇。

陆衍:呀,那我是至尊荣耀啊。

乔菲:衍衍,跟你说认真的,你不要说笑。

陆衍:哈哈,不哭啦?!多笑笑才是菲菲么,漂亮又可爱。对了,刚刚给我哥打电话了,说一会儿到家,还带了宵夜给我们。

乔菲:好久没宵夜了,说的我肚子有点饿了,樊晨好贴心。

陆衍:喂,我发现一个问题,为什么你在我面前提起我哥的时候,都直接喊他名字?

乔菲:没有啊。

陆衍:明明就有。

乔菲:那个,我喝口水,冰箱里有冰水吗?太热了……

陆衍:喂,别转移话题。




乔菲:哇,这个鱼豆腐不错,我再来一个。哈哈,谢谢衍衍,土豆也不错,麻烦再递给我一个。

孟旭:你不是减肥吗?

乔菲:八辈子的事情了。

孟旭:上个月吧。

乔菲:还知道是上个月的事情啊,三哥,我们都一个月没见了,你是不是打算以后都按月来安排我们的见面?

孟旭:说不准,随心情吧。

乔菲:你……

陆衍:阿旭,冰箱里没有旺仔牛奶了,我们去楼下便利店买点吧,好想喝,给菲菲也来一罐。

孟旭:你坐着吧,我去就好。

陆衍:一起吧,我吃多了,正好出去溜溜。

樊晨:买了赶紧回,别在外面溜太久,天黑不安全。




乔菲:晨晨哥哥,你说我三哥怎么这样啊!嘴里没一句好听的,噎死人的功夫越来越厉害了,每次都好扫兴。

樊晨:你啊,嘴上这样说,又巴巴的找过来,一待就是一整天,这不找虐嘛。

乔菲:不管怎么说,他还是我三哥啊,我们是亲人,他已经跟家里人不常来往了,我是唯一的桥梁,我不能不管不顾他。

樊晨:是啊,你们是至亲的人,那就理解理解他吧,他一时还没有想明白,谁都有想不明白的时候,给他点时间。

乔菲:晨晨哥哥,你和衍衍越来越像了,说的话也一模一样。

樊晨:那是自然,我们身体里流着一样的血,怎么会不像。

乔菲:真羡慕衍衍,有你这样时时想着她的好哥哥。

樊晨:呵,我倒是羡慕你们。

乔菲:羡慕什么?

樊晨:没,没什么。

乔菲:晨晨哥哥,你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

樊晨:干嘛问这个?

乔菲:好奇么,都没见你交过女朋友。你要求是不是特别高啊?

樊晨:你们这些高中生都不好好关心学习,尽瞎操心这些有的没的。

乔菲:晨晨哥哥,你就告诉我么,你到底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高矮胖瘦总有个标准么。或者……你觉得……我怎么样?我……

樊晨:哎?谁给你酒喝的?喂,喂……



陆衍:碰一个。

孟旭:哎?我这跟你的不一样,这……什么?

陆衍:别看了,解酒药。

孟旭:我没喝多少,就一点,不碍事。

陆衍:孟旭!……

孟旭:好嘞,走一个,我先干为敬!

陆衍:这才对嘛!哈哈。

孟旭:陆陆,这些年谢谢你一直在我身边,没有你我可能还活在药堆里,整夜无眠,生不如死。

陆衍:当初我们也是共患难的病友啊,相互作伴,我那么怕黑,还好有你陪我一起,要不是你,我差点从医院顶楼跳下去,也就见不着我哥了。想想那个时候真是绝望啊,跟我哥重逢没几天,我哥就被送到国外了,一别就是两年。

孟旭:我现在是好了,可是你还是会怕黑。

陆衍:我也已经好多了,可以试着开着灯睡觉了。偶尔会做噩梦,不常做了,只是最近有点太想他们了,会做梦,会失眠。这些话也不能跟我哥提,他本来就很自责,心里背负了太多,只能在他面前强装没事。其他人更没法说,也说不明白,还好有你懂,老天待我还算宽厚了,你慢慢好起来了,我也会好的吧。

孟旭: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就知道拿着我哥的钱吃喝玩乐,一天到晚没个正形,玩还不好好玩,走到青春的尾巴了倒想起来闹叛逆,学人家离家出走。还好当初学了点感兴趣的手艺,不然现在要露宿街头了。你啊,这个年纪就该大声笑放肆闹,把心事扔一边,都不是你这个年纪该背负的,再说你也背的够久了,放下来,歇歇,好好睡觉。

陆衍:别光说我啊,你是好了,不用吃药了,但你始终不肯打开心结,德佑哥哥一直在等你回家,爷爷也在日夜期盼你回去。

孟旭:我……

陆衍:阿旭,虽然菲菲说话直,可能让你心里不舒服,但她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既然还活着就该好好的活着,珍惜身边人,我想离开的人也不希望我们一直活在过去里,你说呢?

孟旭:道理我都懂,可是心里还是没办法,我忘不了彤彤满身鲜血的样子……

陆衍:是啊,我也常常梦到他们浑身是血被困在翻倒的车里。但那次高烧过后,我就想明白了,我不放过自己的话,可能很难过好这一生了,那他们也会不得安宁,到时候再相见,我会更加愧疚吧。

孟旭:你像蜗牛似的背着那么重的壳,哪里是想开了?

陆衍:他们……我已经放下,也不怎么想起那场车祸了,现在我只是放心不下我哥,他总是这样,我担心他跟尹阿姨的关系会因为我变得比当年我离开的时候更糟。这些年来,我从来没有觉得尹阿姨哪里有问题了,如果是我,我也很难做到把自己爱人和别人生的孩子视如己出吧,尹阿姨爱得那么深。我的存在对她来说无疑是一颗扎在心上的钉子,时刻刺痛着她的心。

孟旭:你哥的事情也一样不关你事,更何况尹阿姨的事情,那更是上一辈人之间的事情,那个时候你才几岁,再说了,说到底也是你妈妈和她之间的问题,跟你没半点关系。

陆衍:怎么没有关系?要是没有我,现在尹阿姨可能就释怀了,毕竟他们俩都不在了,眼不见心为静。

孟旭:要是没有你,樊晨还不知道活不活得过六岁。儿子要是没了,她哭都没地方哭,还释怀!

陆衍:呵,你倒是提醒我了,当年可是尹阿姨求着他们把我生下来的,为了救他的宝贝儿子。话说我还是有点价值的,不过现在好像是个废棋了……

孟旭:哎?我怎么被你带跑了?!反正你就是独一无二的,你就得好好过你自己的生活,别人爱特么谁谁!

陆衍:哈哈,就爱跟你说话,心里舒坦又畅快。

孟旭:那好说啊,天天陪你说话,二十四小时全天候着。不过能给我个特权吗?答应我一个请求。

陆衍:什么?

孟旭:能不操心你哥了吗?

陆衍:这个……

孟旭:先放放,放心吧,有我呢,我们住一块,我看好他,尹阿姨那我也会好好应付着,不会有事的。你啊,操心点别的。

陆衍:哈,什么?

孟旭:管好菲菲,别让她乱来。

陆衍:乱来?什么乱来?

孟旭:她跟你哥不可能,让她收收心,别瞎想了。

陆衍:啊?什么?

孟旭:菲菲喜欢你哥。

陆衍:你确定?

孟旭:瞎子都看得出来,那么明显。

陆衍:哎?……我是瞎了吗?

孟旭:呃……是我眼睛太好使……

陆衍:话说你怎么知道我哥不会喜欢菲菲呢?菲菲漂亮可爱又聪明,家里条件也好,凡事都说不准,一切皆有可能。

孟旭:这样条件的你哥身边一抓一大把,喜欢的话早开始了,还等到现在。再说了,爱情跟这些没关系,小孩子……

陆衍:我才不是小孩子!

孟旭:嗯嗯,不是,不是,哈哈。

陆衍:笑什么!

孟旭:我没笑。

陆衍:阿旭,找时间我们一起去看看爷爷吧,很久没见爷爷了,我想他了。

孟旭:嗯,上午刚跟通了电话,老爷子搬回家了,也好,他一直不喜欢医院的消毒水味,我也不喜欢医院,回家养养花,听听戏,挺好的。看看哪天大哥不在家的时候,我们一起过去。

陆衍:阿旭,其实你还是很在意大哥的,你看,你在我面前会喊他大哥,你还是很想他的。记得以前你跟我说过,叔叔阿姨很早就不在了,是大哥一点点辛辛苦苦把你养大的,为了让给家里过的好一点,那些年大哥在外面受尽屈辱,吃尽苦头,那个时候你们那样亲,现在日子越来越好了,你们反而越来越疏远了。上次去医院看爷爷,遇见大哥,聊了一会儿。大哥希望你不要顾及他,想回家就回家,大哥说,当初也是为了你才那么拼命的把家里弄的那样好,你不在家,大哥心里空落落的。

孟旭:……

陆衍:我们认识这么多年了,也很少在你面前提起大哥,因为懂,所以随着你的心意,你想说的时候我就陪你说两句,一直是希望你开心就好。可是你也知道的,爷爷这次回家,也是因为在医院已经没有任何治疗的意义了,不如顺着爷爷的心意,回家过一天是一天。爷爷最大的心愿就是你回家,与大哥和解,一家人高高兴兴的坐一起吃饭,聊天。你要是觉得适应不了,我陪你,我们一起……

孟旭:陆陆,我想想,好吗?




陆衍:哥,菲菲呢?

樊晨:我房间睡觉了。

陆衍:你们……!

樊晨:你什么你,赶紧洗洗睡觉,明天把她送回家,这小祖宗,不知道什么时候喝的酒,半瓶醉倒,又哭又笑,刚刚才安静下来。哎?我说孟老三,你站那偷乐什么呢?!

孟旭:没有啊,我严肃着呢……辛苦了,大兄弟,我们家菲菲打小就这样,一喝酒就胡闹,她没怎么你吧?

樊晨:……

孟旭:陆陆,听你哥的,快去洗漱,不然啊,你哥要发飙了。

陆衍:嗯嗯,我洗漱去啦。对了,哥,你觉得菲菲怎么样?

樊晨:陆衍!

陆衍:……我什么也没说!晚安!

樊晨:孟老三,我睡你房间,你睡客厅,书房也行。

孟旭:为什么!那是我房间!

樊晨:约法三章第三条,禁止干涉彼此感情问题。

孟旭:我没有干涉。

樊晨:今天话太多。

孟旭:我一直话不少……

樊晨:今天尤其话多。刚刚你跟衍衍说什么了?

孟旭:呃……我睡客厅,沙发不错,挺软的,还可以躺着看电视,爱看哪个台看哪个,别拦我,拿个枕头去。




乔菲:衍衍,英语作业也借我抄抄,今天的任务是赶在后天开学把所有暑假作业都补齐,不然没脸喊老乔去学校,你说老黄真是幼稚,我们马上升高三,都是大人了,还动不动就请家长,多丢人啊。

陆衍:老黄啊,太较真,不过也都是为了我们好。呐,别跟上次似的啊,稍微改动一下,不然露馅,还得请家长。

乔菲:唉,这年头,抄个作业也是技术活。

陆衍:喝什么,我去拿,旺仔?

乔菲:OK。哎?衍衍,这是语文作业。

陆衍:书桌上,自己找。我冰了一下,凉凉的,可好喝了,打开了,呐。

乔菲:哇,瞬间凉快了。

陆衍:话说你也不容易啊,我家没空调,这么热的天难为你了。

乔菲:我家你也不去啊。

陆衍:去你家好麻烦的,每次都要李叔叔开车到门口接,不然警卫员哥哥不让进。

乔菲:我说要给你办张卡么,你又不要。哎?你刚刚损我。

陆衍:哈哈,逗你玩啦。英语作业找到了吗?桌上没有的话,看看抽屉里有没有,最近懒,没有收拾,乱放东西。

乔菲:哇,衍衍,这个紫水晶小苹果真好看,好别致。

陆衍:嗯,馒头在广场捡到的,下面有闫亦禾的字,那天在广场好像看到他了,不过没追上,也不知道他现在在哪儿,过的好不好。

乔菲:衍衍,你恨他吗?

陆衍:恨?为什么要恨呢?

乔菲:他一声不吭就走了,连个道别也没有,害得你差点抑郁症复发,他这样太不负责任了。

陆衍:你有他的苦衷吧,闫叔叔是他唯一的亲人,突然没了,这里也没有他别的亲人了,无亲无故的留在这个伤心地更难过吧。

乔菲:那也不用第二天就离开啊,你还在医院昏迷不醒,闫叔叔还没安葬。你啊,真是傻透顶了,身体还没恢复,就鞍前马后地给闫叔叔办理后事,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亲闺女呢。

陆衍:闫叔叔一直待我像亲闺女啊,做那些都是应该的。

乔菲:反正啊,我是说不过你,衍衍,我是心疼你。

陆衍:菲菲,我明白。

乔菲:说实话,一开始你们在一起的时候,我就替你紧张,提心吊胆的,闫亦禾身上有股让人放心不下的不稳定性。太爱冒险,又玩世不恭。

陆衍:可我就是喜欢他啊,而且我就觉得他好,哪里都好。

乔菲:当初是想撮合你和我三哥的,你跟我三哥那才是郎才女貌,天造地设,不在一起简直是可惜了这样好的缘分。

陆衍:又来了……

乔菲:你倒是说说看么,我三哥哪里不如闫亦禾了,成熟稳重,又会挣钱,家里条件也好,最重要的是,三哥对你那么好,什么都听你的,对我们就知道摆臭脸,我都羡慕嫉妒你。

陆衍:好嘛,说的我不答应,天理不容了。

乔菲:嗯,是这个理。

陆衍:对了,上次我跟阿旭说想爷爷了,他说过段时间一起去家里看看。

乔菲:哈哈,衍衍,我就说么,三哥就听你的。

陆衍:不过他还是想找一天大哥不在家的时候过去。

乔菲:三哥真是……

陆衍:本来这是他的家事,我不应该过问,不过还是多嘴劝了他,爷爷时间可能没有多少了,我不想他有遗憾,也不想爷爷到时候带着遗憾离开,其实他还是想着大哥的,只是面上不承认。

乔菲:是吗?没看出来,说到这个我就有气,总让人热脸贴过去,嘴里没一句好听的,好像不让人难受他就不痛快。

陆衍:那你还有事没事跑过去。自己找罪受。

乔菲:哎?衍衍,你和樊晨真是越来越像了,又说一样的话。

陆衍:我们是兄妹,当然像啊。

乔菲:真羡慕你们。

陆衍:嗯,我哥是挺宠我的,也是他让我感受到了被疼爱的感觉,车祸后,他们都走了,我以为没有人要我了,特别的害怕,生怕再被扔到大山里去,没人管,没人搭理,自生自灭。当时是我哥紧紧地护着我,我才没被送走,也是我哥在我的童年里给了我原本失去了的疼爱,他只比我大六岁,却为我背负那么多责任,也因为我,他跟尹阿姨的关系一直都比较僵,尤其最近,越来越让我担心了。我在想,要不要不跟我哥见面了,我不出现的话,我哥跟尹阿姨的关系会慢慢缓和吧。上次尹阿姨找我……

乔菲:她没说过分的话吧?!

陆衍:哈,你跟阿旭一样,听说尹阿姨找我,比我还紧张。

乔菲:你还哈,能不紧张么,你爸妈那么恩爱,她又一直放不下你爸,找你能有好事!啊,对不起,衍衍,我又乱说话了,我没有别的意思,我是担心你受欺负。尹阿姨本来就气场足,到哪都是一副盛气凌人的样子。担心你受气。

陆衍:没事,我懂你的意思。尹阿姨其实对我还可以,记得在她家的那两年,一直对我挺客气的。吃穿也没少我的,已经很好了。

乔菲:用脚趾头想都知道,是樊晨处处护着你。要真像你说的那么好,你就不会离家出走找到外婆家去了,外婆早就跟你们断绝来往了,不到万不得已,你是不会去找外婆的。

陆衍:哎?我家底你倒是一清二楚。

乔菲:你喝醉拉着我的手,跟我讲了好几次,我都可以倒背如流了。

陆衍:呃……以后还是少喝酒,话太多。

乔菲:嗯,少喝,尽量不喝吧,还指着你监督我三哥控制酒量呢,上次喝到进医院做手术,吓死我了。还好现在没事了,人也越来越精神了。

陆衍:话说怎么听起来我像你们家三哥的贴心小管家啊。

乔菲:哎呀,衍衍,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啦,谁让三哥只听你的。对了,尹阿姨找你说什么?

陆衍:问我怎么打算的,到时候考虑去哪里上大学。

乔菲:没这么简单吧?

陆衍:说她出钱,让我去国外读书。

乔菲:不安好心。

陆衍:然后最好在那边定居,所有开支都由她负责。

乔菲:她想让你从她的眼前消失,好残忍。

陆衍:我理解她的心情,她是不希望我和我哥经常见面的,我哥一直对我有愧疚,她却因为这个更加不开心。我这几天在想要不要考虑她的提议。

乔菲:不行,衍衍,凭什么你要为了她远走他乡,孤苦无依的。我大姐以前就跟我讲过,能不出去就别出去,她留学的那几年饱受煎熬,人生地不熟,亲人朋友没有一个,受了委屈还不能给家里打电话,老乔一直把大姐当男孩子养,送去部队锻炼不说,还送出国,大姐也只能偶尔跟我打电话倾诉一下,还不能常联系,怕老乔有意见。所以啊,不要出去,外面太苦了,在这里多好,我们都在,时不时的一起聚聚,真有事了,大家都有个照应,这边家里也有人,凡事都能解决。要是出去了,真有事,也是远水救不了近火,跟着你干着急,还担惊受怕的。

陆衍:说起这些,你倒是一套一套的,跟你三哥一模一样,这认真的神情都一样,都不像你了。

乔菲:从小见太多这些事情了,看也看明白了。

陆衍:我有点后悔跟我哥见面了,如果我不走,可能他还是会被送出去的,就像当年那样,毫无征兆,说走就走了,在外面过的也不好,意志消沉,一直跟尹阿姨对着来,最后还是尹阿姨拗不过他,让他回来了。他呢,回来就没消停着,倒是学聪明了,不动声色的找人到处找我,还不让尹阿姨知道,要不是这一年松懈了,尹阿姨可能现在还不知道我们已经重逢了,我不想往事重演。

乔菲:所以你选择自己走,为了他们好过?

陆衍:好像这是目前比较好的办法了。我哥最近又开始跟尹阿姨反着来了,尹阿姨安排他相亲,他一个也不好好相,瞎胡闹,估计过两天尹阿姨又要找我了。

乔菲:他胡闹,关你什么事,为什么要找你。哎?等等,樊晨最近一直在相亲吗?

陆衍:是啊。

乔菲:啊,衍衍,你不够朋友,都不告诉我。

陆衍:阿旭也知道啊,我以为你也知道呢。

乔菲:为什么三哥知道我就知道?哎,三哥也知道?那就是说,只有我不知道,衍衍,你们太不够意思了,我……

陆衍:哎?我哥相亲你这么激动干什么?你喜欢我哥!

乔菲:我……哪有!

陆衍:要我帮你撮合不?我哥偶尔也听我的。

乔菲:什么呀!

陆衍:好啦,不逗你了,快写作业吧,写完好交差。




乔菲:衍衍,开学到现在,你天天泡在图书馆,约你也不出去,看你快泡成书呆子了。

陆衍:快期末考试了啊,我要努力得奖学金,这样外婆可以省点心,不那么辛苦。

乔菲:哎呀,我不管,你说你有多久没见我三哥了。

陆衍:不是上次还一起去看爷爷么。

乔菲:上次?那都是三个月之前的事情了。

陆衍:哦,是哦,好像是很久没见了,最近也没时间去他那练歌,说起来嗓子也有点痒痒了,回头考完试过去看看。

乔菲:哎呀,你可真是心大啊,最近这几个月,我三哥跟一个女孩子走的可近了,好几次在他们录音棚碰到那个女孩子,几乎每个星期都能遇到。

陆衍:嗯,挺好的,他终于开窍了,不容易啊。

乔菲:啊,你真是!唉,我可真是皇帝不急太监急,急死我了。

陆衍:嘘,别激动,小点声,别人向我们行注目礼了,你再这样,人家回头过来打我们了。

乔菲:你还有心情开玩笑,都什么时候了,你说我能不激动么,我三嫂要易主了,我不要别人做我三嫂,我就要你这个三嫂。

陆衍:难怪大哥说,小时候阿旭最疼你,你那个时候总是像个小尾巴似的跟着他,他也不嫌你,还经常带着你一起玩,别人欺负你,立马找过去还给人家一顿,果然兄妹情深,时刻想着他的终身大事。

乔菲:什么呀,你也说了是小时候,现在对我简直丧心病狂的冷酷无情。

陆衍:那你还操心他的事情,连他交女朋友的事情也这么关心。

乔菲:我是喜欢你,舍不得你嫁到别人家里。

陆衍:哎,说远了啊,怎么还嫁上了。

乔菲:我不管,你快跟我去找三哥,我们当面说清楚,我要好好问问他,为什么不追你,不跟你在一起,你这么好,我要是男的一定舍不得你跟别人在一起。

陆衍:哎呦,快别说了,我鸡皮疙瘩掉一地。好了,我跟你去就是了,今天题做得有点多,出去透透气也好,劳逸结合,走吧。

乔菲:哈哈,爱你。




樊晨:饿了吧,我忙完了,想吃什么,带你们出去吃。

陆衍:家里有什么,随便吃点吧。再坐一会儿就回去了,懒得折腾。

乔菲:别啊,难得你出来放风一次,我们得出去好好吃一顿,好久没一起吃饭了。等我去趟洗手间,然后我们一起去吃大餐。

樊晨:走吧,我们是有段时间没一起吃饭了,我最近也是忙,没顾上去看你,今天好好补补。

陆衍:好吧。哎,谁手机响了?菲菲,你来电话了。

乔菲:谁打来了?你帮我接吧。我再补下妆,一会儿就好。


陆衍:菲菲,我们赶紧去找阿旭。

乔菲:哈哈,怎么了?刚刚樊晨不是说三哥在录音棚忙么,这会儿最忙了,估计没时间,等下我们吃完饭一起去找他,给他带宵夜过去。这会儿急了,刚刚不吱声。

陆衍:刚刚大哥打来电话,说阿旭电话无人接听,让我们赶紧找到他,让他回家送送爷爷,爷爷快不行了。

乔菲:什么?爷爷……好,好,我们现在就去找三哥。




陆衍:刚刚给他打电话也是无人接听,估计在忙,一会就到了,菲菲放心吧,我们一定会带阿旭见到爷爷的。哎,你别哭啊,菲菲……

乔菲:衍衍,我眼泪不听我的话,衍衍,我害怕……

陆衍:我们都在呢,没事,没事的啊……




孟旭:你们这么快就吃完饭了?再等我一会儿,很快忙完。

乔菲:三哥,快跟我们回家吧,爷爷……爷爷快不行了。呜呜呜……爷爷那么疼你,你快回去看看吧,刚刚大哥打电话来了,说爷爷嘴里一直念着你的名字。

陆衍:哥,你带菲菲先过去,我跟阿旭一会儿就到。

樊晨:兄弟,一会儿见!在你家等你!




陆衍:阿旭,你在发抖,阿旭,你别一直不说话啊,阿旭,你看看我,好不好,阿旭,你要是想哭就……阿旭……

孟旭:别动,陆陆,就这样让我抱一会儿,一会就好……




孟旭:都特么给我起开,谁让你们给我爷爷换衣服了?我爷爷好着呢,这什么衣服,都给我住手!

孟德佑:散了吧,都。衍衍,爷爷刚刚一直念着老三和你,你留下来,和老三一起,送送爷爷。

孟鸿祎:老三啊,爷爷就要走了,听爷爷说啊……

孟旭:爷爷,你别走,好不好,我什么都听你的。

孟鸿祎:我们家老三唉,怎么还哭上了。打小就没见你掉过眼泪,小时候调皮,闯祸了,德佑气不过,上手就是一顿揍,有时候手重了,身上那一道道印子,看得我心颤,兄弟俩都是硬脾气,我拦也拦不住,你呢,硬扛着,不服软,一滴眼泪也不掉,这临走了,倒是让爷爷瞧见一回了。老三啊,不哭了啊,爷爷也该去见见你爸妈和老二了,这几年病殃殃的躺着,什么也帮不上,总给你们添乱,我这糟老头是时候该走了。可是老三啊,爷爷这样走了实在是不放心啊,你爸妈和老二走的早,家里人气越来越少,你跟德佑这几年越来越生疏,最后家也不回了,爷爷看在眼里,心里难受啊。衍衍,乖孩子,你也擦擦眼泪,别哭了,把手给爷爷。

陆衍:爷爷,您放心,我们都听您的。

孟鸿祎:衍衍,好孩子,这些年老三一直不着家,我身体也不好,常年躺在医院里,也不能照看他,多亏了你一直照应着。前些年老三在医院,不是你陪着他,我这老头子要白发人送黑发人了,这些年你也经常来医院看我这个糟老头子,陪我聊天,下棋,还给我梳头,念报纸给我听,爷爷谢谢你,好孩子……

陆衍:爷爷,我……

孟鸿祎:老三,把你手也给我。衍衍啊,爷爷走了以后,还是要麻烦你多照看着我们家老三啊,老三啊脾气硬,别人的话一般听不进去,爷爷看啊,他最听你的话,你多劝劝他,常回家看看,爷爷走了,这个家啊,就更冷清了,你呢,要是觉得我们家老三还不错,就考虑考虑……

陆衍:爷爷……

孟鸿祎:没事,爷爷很开明,不是封建的老头子,你们年轻人的事情爷爷也不强行包办,爷爷实在是喜欢你,你们在一起,爷爷也放心。

陆衍:爷爷,您好好的,我都答应您,我还给您读报纸,给您梳头,我天天来看您,跟阿旭一起,好不好?

孟鸿祎:乖孩子,爷爷最喜欢你了,爷爷有点累了,动不了,眼皮也有点重,你再给爷爷梳梳头吧……

孟旭:爷爷,你别睡啊,我拿梳子去,别睡啊……


陆衍:阿旭,爷爷走了,梳子给我吧,我给爷爷梳头发,以前我们就约定好了,临走的时候我要给爷爷好好梳头发,我得信守承诺,爷爷最喜欢我给他梳头发了……




孟德佑:老三,爷爷……

孟旭:大哥……爷爷走了……

孟德佑:老三,留下来吧,家里不能没有你,我让人每天把你房间打扫的干干净净,想着你随时回来都可以住的舒服。爷爷走了,这个家就剩下我们兄弟俩了,我们俩得好好的,这些年你在外面吃了很多苦,我不能让你再受苦了,回家吧……

孟旭:大哥……




乔菲:衍衍,我舍不得你,能不能不走啊?

陆衍:没事啊,就出去一年,想多待人家也不同意。

乔菲:好好的,做什么交换生啊。外面人生地不熟的,有事了也帮不上忙。

陆衍:我会照顾好自己的,放心吧。

樊晨:有事一定要给我打电话,忙完这阵子就去看你,你尽量在学校待着,不要一个人出去,尤其是晚上,女孩子不安全。

乔菲:哎?三哥怎么没来?

樊晨:他今天有点忙,说不过来了。

乔菲:不会忙着约会吧?真是的,我在这干着急什么,不管了,爱谁谁吧。以后有他后悔的,傻瓜!




陆衍:您好,不好意思,我靠窗的位置,过一下。啊!阿旭,你……

孟旭:hi,陆陆,好久不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http://www.jianshu.com/p/d7df1688827b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