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走以后,我看见的每一个人都像你

文:莫小柒

图片来自网络

你走以后,我不记得是第几次看见那些误以为是你的人,每次我都猝不及防的呆楞在那里,直到室友叫我才反应过来,再定睛一看才发现其实他们都不像你,不像你那般笑起来痞痞的却又干净温暖。

看到一个男孩轻摸女孩脑袋,我就想起你以前也是这样,一边摸一边还说:“你怎么那么笨呀”带着宠溺的语气。

看到一个高高瘦瘦的背影,就想起你吃得很多却还是一样瘦得像排骨,你总是“逼”着我把饭吃完,搞得我都胖了好多。

路过一家韩式料理店,就想起以前你说要吃顿好的就拉着我来这里,其实我知道你没有很喜欢吃韩式料理,只是你也知道我很喜欢那里的奶油意面。

……

你说要走的那天我真的以为也和以前一样是个玩笑,你总是会在我作得不行的时候说“你看你老是这样,以后没有我可怎么办呀。”但是没有一次真的离开我。

在你离开之前我从来都没有想过没有你会怎么样,应该说我没有办法想象失去你是什么样子,你就像是七月里最和煦的风,冬日里最柔暖的光,生命里静谧的空气,一个人又怎么能不呼吸呢。

前两天和小伙伴去看了《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一开头就想起你。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如山间清爽的风,如古城温暖的光,只要最后是你就好。”

我觉得我就像是失去了茅十八的荔枝,生活中的每一个点都能想起你,不同的是十八为了荔枝失去了生命,而你还在我的生命里,只是换了一座城。

离别总是被回忆不断的侵蚀,但还好你还是会每天跟我说早晚安,工作完的每一天晚上都会和我通话,吵吵闹闹的好像还是在我的身边一样。

那天在图书馆顶楼的自习室里,我看到一个穿着白色衬衫的男孩子,高高瘦瘦的,坐在你常坐的那个窗边,翻看着一本杂志,我默默的看了他很久,跟你说你肯定会问我,是哪个男孩子呀!你怎么能看别的男孩子呢?可是那天的阳光正好,不那么炽热也不那么温润,它就这样洒在我的桌子上,但我一点也不觉得耀眼,像是清晨的绿叶上剔透的甘露,细细碎碎的,不那么真切的。他的手指干净而修长,轻抿了一下纸页,眼睛随着纸张翻动的方向移动,似是看到了一个有趣的地方,嘴角轻微的上扬,又似是看到了不解之处,微微的皱了一下眉头,细长的睫毛在微光里显得亮亮的,越看越觉得像你,跟你说你肯定会说,你怎么看谁都像我呀!你这么想我是不对的。

想起第一次看见你的时候,你也是穿着一件白色的衬衫,那个时候很喜欢看偶像剧的我对能把白衬衫穿的很好看的男生有一种莫名的好感,你抱着一本书站在树荫底下,好像是在等人,我拉着室友在路口偷偷的看你,看到应约而至的是个男生才松口气般的离开。后来打听到你是漫画社的社长,苏宸。我轻念了好几遍你的名字,多好听呀。

后来的事情你一定都知道呀,我去漫画社面试,你就坐在第一排,我还记得那时你让我在纸上画一个动漫人物,我偷偷的拿出卡纸临摹了上面的柯南。但还是画得一点也不像,本来以为一定会落选的我意外的加入了社团,后来我问你为什么招了我,你说“因为我没有见过那么笨的女生呀,照着画还画成那样,还以为我没看到你在作弊。”然后轻弹了一下我的额头。幸运的是虽然先喜欢上你的人是我,但你却提前和我说了在一起。闺蜜拉着我说:“你要矜持一点呀,不然显得你太好追了。”我想了想,好像是呀,但是又有什么关系呢,既然互相喜欢又何必要灌着鸡汤装矜持。

那天莫名的想吃杯面,于是去了学校对面的全家,快要到门口的时候,我把手机放进口袋里,抬起头一眼就看见那透明的窗户上有人哈气后画的一个猪头,旁边还标注了一个箭头写着“小笨蛋”,那个座位上的人已经离去了,应该是一对小情侣吧。

第一次来全家的时候也是和你一起,你很不解,为什么我都进学校半个多学期了还没有来过全家。我一直觉得全家是一个会把孤单放大的地方,每一个座位都正对着透明的窗户,每次路过都会看见有那么几个落单的身影,她们无一例外的低头玩着手机,好像只要一抬头就会显得有些落寞。你说我总是那么的伤感,然后摸摸我的脑袋“我会让你觉得全家其实是一个很幸福的地方。”那以后,你每天早上都会拉着我的手去吃全家的鸡蛋火腿三明治套餐或者金枪鱼饭团套餐,特地让店员把套餐里的咖啡换成热乎乎的泡泡奶,然后递到我手里说这样对胃比较好。

在冬季的清晨,雾气笼上那偌大的落地窗,你就开始在玻璃窗上画画,你总是画什么像什么,而我画的就像是幼稚园里小朋友的简笔画。

你开始嘲笑我“画得好丑呀,真不知道当初为什么要招你进漫画社,说出去真是要笑掉大牙了。”

我不服气的在玻璃上画上一个大大的猪头然后在旁边写上你的名字。而你喜欢把我画成兔子。因为你知道我喜欢安东尼笔下的不二兔。但你画的兔子每一个都有大大的肚子,你说是为了更符合我肚子上的赘肉,然后在我气鼓鼓的时候大声的笑。

我本该更加生气,可是你笑起来总是那么好看,嘴角会不自觉的往左侧上扬,看起来既温暖又带着一丝邪气。而我就这样沦陷,在你弯弯的眉眼里,在你磁性的低音炮里。


你走以后我一度不愿再踏入全家,直到室友要减肥拉着我去全家买学校超市没有的椰子味饼干,店员递给我一杯泡泡奶:“我好久都没看见你们啦,记得你喜欢喝泡泡奶,送你一杯,以后要再一起来啊!”那是我第一次觉得没有你的全家也是一个充满温情的地方,你的话就像一个预言一样悄悄的实现了。

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在说些什么,但你一定听懂了吧。

我很想你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叶,在风中飘落 悲伤,无法逃脱 那无奈的动作 并不是懦弱 随风而落 是秋的错 抑或,属于季节的冷漠 风中,有叶的轮...
    Prisio阅读 303评论 1 6
  • 晚上去跑步,天黑黑,风吹吹,刚出门的时候,冷冷的。 好冷呀,我的心理响起了退堂鼓!无奈,是我把先生拉出来跑的,要是...
    萌妈育儿记阅读 1,881评论 2 4
  • 排序:Order by select * from company order by salary asc; ...
    wayoona阅读 238评论 0 0
  • 大悟空下午带我去看电影啦,他没做攻略就选了一个超好看的电影。很厉害。看电影时很有感悟,回到宿舍看下网上评论很多人看...
    cvgfty阅读 542评论 0 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