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 新奥尔良四天动吃动吃

Day 1:

一下飞机就马不停蹄的奔向 Oak Alley Plantation, 3645 LA-18, Vacherie, LA 70090

一个历史悠久的种植园,位于密西西比河西岸。

Oak Alley Plantation Front

虽然是工作日,但也有不少来访的游客,由此可见,Oak Alley 的受欢迎程度。

View from the 2nd floor

二楼窗外的风景,是否可以形容为林荫小道?笔直而又充满生机。

Beauty

没有书房,却在走廊里发现这一幕,专注认真的她与身后的来访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仿佛两个时代交错在了这一平衡点。

View for the backyard

后院的心形草坪,满满的浪漫情怀。落叶堆积起来的是我对你的思念,然而扫地的阿姨却把我对你的思念一扫而空。。。留下一颗绿油油的心,像牛油果一般,富含多种维生素、丰富的脂肪酸和蛋白质,钠、钾、镁、钙等含量也高,营养价值与奶油相当,有“森林奶油”的美誉。(我为牛油果代言,我骄傲!)

言归正传,我们一行四人就近在种植园内吃了午餐:

清爽的薄荷饮品和充满了南部风情的午餐

我点的是shrimp gumbo 配米饭,南方菜系比较符合国人的胃口,简称汤泡饭。

吃完午餐,服务员单手抬出满是甜品的托盘向我们一一介绍,这样的“菜单”展示方式真是咽口水呀!不过意志力坚定的我们还是回绝了甜品,大概是为了晚餐,不,就是为了晚餐!

说晚餐晚餐到~

晚餐:Bourrée at Boucherie, 1510 S Carrollton Ave, New Orleans, LA 70118

点肉就对了,什么肉都行。

同行小伙伴丸子推荐的餐厅,每一道菜都很精致,但似乎分量偏小,不过晚餐就应该少吃点才健康,对吧!(留点空间为第二天做好准备,其实是为了宵夜)

宵夜:Cafe Du Monde, 800 Decatur St, New Orleans, LA 70116.

到点快关门时都依旧那么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新奥尔良的必去景点,donuts & coffee, but cash only! 个人觉得呢!非常的甜,建议还是下午吃比较合适,当宵夜吃的话就只能安慰自己权当养膘咯,毕竟养膘千日,必有用膘一时!


Day 2:

早餐:Lüke, 333 St Charles Ave, New Orleans, LA 70130

Shrimp Gumbo

我又点了Shirmp Gumbo, 不同餐厅点同一道菜,或者相同的餐厅点不同的菜。Yelp 上搜出来的一家brunch. 附近有很多酒店,如果住这附近的话,可以来试试这家brunch,而且吃完可以慢慢步行到 French Quarter

好生羡慕他们的这一份随意又自在,我也想穿着拖鞋,挽个裤脚,戴个墨镜,坐在哪儿,听着音乐数着钱。

难得一个慵懒的午后,躲在阴凉处,看他们在阳光里灿烂发光。拍完照后继续吃,不要停!

甜品:Little Vic's, 719 Toulouse Street, New Orleans, LA

那个好看点那个吧!妈妈再也不用担心你不开心了!

他们家macaroon 有金粉~保证没有毒~亲口实验过~甜品店就在French Quarter 里,走累了进去歇歇脚,吃点甜的,人会开心。开心完了以后继续吃

午餐:Acme Oyster House, 724 Iberville Street, New Orleans, LA, 70130

坐在吧台可以看店员如何撬开oyster

他家oyster 简直是多汁又美味!好吃到都忘了问是哪儿来的oyster,如果你去了,帮我问问这鲜嫩多汁的oysters 都是产自哪儿的,好吗?谢谢你!

晚餐: Commander's Palace, 1403 Washington Ave, New Orleans, LA 70130

记得点肉,任何肉!

我的天呀!每一道菜都有惊喜,无比的好吃,大家随便点,绝对不会错!!五星推荐!还有丸子喜爱的Crescent City cooler. 记得提前预定!dress code 嘛!个人觉得不要穿人字拖什么的就可以了。


Day 3:

早中餐Lilly's Cafe, 1813 Magazine St, New Orleans, LA 70130

离我们住的地方近,所以就去吃了Pho 但忘了拍照,味道很正宗的。新奥尔良的早中餐有很多选择,建议yelp 离自己最近的评分又还不错的餐厅。

晚餐1:Willie Mae's, 2401 St Ann St, New Orleans, LA 70119

特别有名的一家炸鸡店。

炸鸡和薯条,每天5点就关门了,想吃的话注意时间哦!周围的区域感觉人烟稀少,突然明白了为何他家5店关门了,最好打车去打车回。

晚餐2: Cajun Seafood, 1479 N Claiborne Ave, New Orleans, LA 70116

头大身子小,真是下雨不愁。。。哦!不对,本来就不愁。

这家有很多地址,评分都很不错,选一个离你近的就好,不过要选一家可以在店里坐下来吃的,不然站着吃也行,有利于消化,这样也就有利于去吃下一家。小龙虾真的好小,不过还是赞!因为我终于又可以吃海鲜了!此处,自己给自己一些掌声。

晚餐3: Ralph's On The Park, 900 City Park Ave, New Orleans, LA 70119

点肉,必须点肉,蔬菜什么的可以回家再吃。

Uber 司机强烈推荐的这家餐厅,我们觉得还行,当然我们心中的南波湾还是Commander's Palace

宵夜:忘了。。。真心忘了。。。应该是和Bourbon street 交叉口的某一家,小伙伴们吃了披萨,我吃了冰淇淋。

Anyway 破纪录了,我们四个都破纪录了,一天吃了五顿,吃完这家马上赶往下一家,从来没有任何一次旅游是这样的,游记写到这里真是点题了,动吃动吃。。。


Day 4:

早餐:Louis Armstrong Park, 701 N. Rampart Street, New Orleans, Louisiana 70116

http://www.neworleansonline.com/calendar/events.html 连接在这儿,不客气!

正好赶上一个Gumbo festival,于是我又点了gumbo... 然后节奏就是排队-吃-再排队-再吃,接着就是逛-拍-逛-拍。

午餐:Royal House, 441 Royal St, New Orleans, LA 70130

Oyster 还不错!

这家yelp 评分蛮高的,但是Aligator Po' boys 感觉很一般,就不怎么推荐了,尝试一下其他菜吧!


以下是新奥尔良四天的大致行程规划与安排,仅供参考,大家还是需要按各自喜好来调整和安排路线。另外推荐大家下一个谷哥哥的App: Google Trips. 它的优点我就不啰嗦了,大家自己explore 吧!

第一天Oak Allery Plantation

几乎成了必去景点,需要开车前往,与城市在相反方向。目测半天就可以逛完,一句话总结,去过的plantation 都是beautifual garden, but ugly history. 它的附近有很多类似的种植园,依照个人喜好来安排行程吧!

下午Tulane University 逛逛,典型的南部大学风格,红砖加小道,附近还有个Audubon Zoo & Park, 简直了,学习空隙去公园走走,动物园逛逛,吟诗作画,拍照散步,完美!排名还不错,来美读书的小朋友们可以考虑一下哦!!

晚餐就强烈推荐去Commander's Palace,吃完后旅途第一天的疲惫全都烟消云散。

睡前Bourbon street 喝一杯! (这句话送给Summer)


第二天French Quarter

起个大早,把French Quarter 逛完吧!一整天的时间慢慢的逛,慢慢拍,累了就停下来,修修图,发个朋友圈,然后继续逛拍吃逛拍吃,以下几个点可以去踩踩:

1. St. Louis Cathedral. A beautiful church! 周围有一堆算命的,一个小桌子加一个小板凳,远远一看好似一群贴膜的。(近视眼的世界就是这样的,每天都在带着朦胧这个滤镜了解这个世界。)

2. Jackson Square 拍完照后去看看密西西比河吧!想听的故事太多,静看细水长流。

3. French Market Corporation, 沿着河边走过去,途径Cafe Du Monde,买个donut, 边吃边逛market。

4. Lafitte's Blacksmith Shop Bar, 地标性建筑,拍拍拍吧!晚上人超多,目测是挤不进去的,除非很早去占位。

5. Preservation Hall, 听Jazz 不能错过的地儿,我们因为吃,完美的错过了,所以最好提前购票。

如果对Voodoo 感兴趣,可以用谷哥哥的App 来查询相关信息。

午餐就去Acme Oyster House 吃生蚝吧!晚餐人肯定会更多。

睡前去Bourbon street 喝一杯!


第三天:自娱自乐

Escape my room 挺有意思的,如果你对逛博物馆没什么兴趣的话,可以去玩这个密室逃脱,三五好友和刚认识的新队友一起开动大脑,我们玩的真是乐在其中!

附近有逛街的地儿,在城市里逛街,各种shopping 各种买买买。

Royal Praline Company, 买几盒praline 回家慢慢吃。午餐和晚餐请参考前面的餐厅!

睡前去Bourbon street 喝一杯!


第四天:Museum day

博物馆相对比较集中,二战博物馆就可以逛上一天,周围的几个博物馆都可以走观花的看看。如果你想了解一座城市的过去,那就去逛逛它的博物馆吧!如果你想了解这座城市的未来,那就去和当地的年轻人聊天吧!如果你想了解这个城市的现在,那你就和Uber 司机聊天吧!不过新奥尔良的Uber 司机似乎没有芝加哥的那么健谈,哈哈!Just FYI!

睡前去Bourbon street 喝一杯! (重要的事情重复说了四遍哦!) Bourbon street, 听到名字就嗅到了一股酒味有没有?13个blocks 的酒吧,要不要每一家都来一杯,从头喝到尾?取名为Bourbon street challenge, anyone interested?

Faubourg Marigny 也有很多bars 可以去听听音乐,小酌一杯,附近还有一个art market,蛮文艺的,值得一去哦!


莫名其妙的喜欢上了无处不在的Fleur de Lis, 话说理个这样的发型,酷否?

没有买到这个logo 的衣服,是我本次旅游的遗憾。

Anyhow 新奥尔良的马,停蹄了,然而我们却动吃动吃了整整四天!简直就是一场yummy 之旅!

新奧爾良的馬

下次一定要从芝加哥开车去新奥尔良,在Memphis 住一晚,然后第二天参观WWII Museum and Ogden Museum of Southern Art, 最后去Preservation Hall 把错过的Jazz 补上,还有Bourbon street challenge!

返程航班,全无睡意,看着日落,心里已经把晚餐要点的菜想好了……

日落而归

此次yummy 之旅在Chengdu Impression 的烤鱼中完美收工!Cheers!

下一次yummy 之旅去哪儿好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