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为一个很厉害的人

愿你有目标且高度自律

1

前天有小伙伴问我,如何成为一个很厉害,很牛逼的人?

很厉害?我们每个人对很厉害都有主观上的看法。

比如我,最喜欢的就是睡懒觉,所以我觉得那些能早起的人特别的厉害。能做到我做不到的,对我来说,就是厉害。

去年的时候认识一个读者,对,每天早上五点到六点中在我微博私信早起打卡,当时我就震惊了,他怎么可以每天都起那么早。我一直期待着他起不来,睡忘了,反正就是不能呢个打卡。

但是,他坚持了一个月,两个月,半年......一直到现在。

对啊,看到他,我突然明白,我觉得难上登天的事也不是那么难。

同样的道理,很多人和我抱怨说,考研很难,苦行僧般的生活坚持不下去,想要放弃。可我还是看到有人坚持了下去,坚持到最后。

开头
结尾

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像你想象的那么艰难,其实当你迈开了第一步之后,往后的路不会那么难走的。


2

昨天在首都机场候机的时候,我莫名其妙地流起了鼻血。

在一群人的目瞪口呆中,我去厕所洗脸,然后就听见一个机场的工作人员一边打电话,一边嚎啕大哭,对,你没看错,就是嚎啕大哭。

挺漂亮的一个小姑娘,在电话里说 : “他上来就是一巴掌,打完了还一直不停地骂我,和我一起来的人都受不了他,全都走光了,只有我一直坚持着.......”

我在那听着都要哭了。

因为已经开始登机了,我匆匆赶回去了。

走的时候看了姑娘,虽然她眼里有泪光,她依然是坚定的,就像她从头到位都在抱怨上司,却从没说过自己要离开。

或许照我的个性,谁要是打我,我肯定是要打回去的,她却咬着牙把委屈忍了下来。

一个人在漆黑的长夜里往前走,路上有积满污水的小滩,有硌脚的小石子,有意外而将的大风大雨,有虎视眈眈的饿狼......这么想想,真是艰难的想哭,但总有人走了过去,不是吗?


3

回到题目,成为一个很厉害的人。

喏,现在普遍认为有三种人可能成为很厉害的人。

第一种颜值,(背景)很高,稍微在某些领域拔尖的人。

第二种是在某一领域非常出色,稍微有些颜值(背景)的人。

第三种就是在某一领域非常非常出色,就算没有颜值(背景)加分,依旧可以跳出来的人。

颜值啊,背景这种东西都是天生的,没办法强求,这里我只讨论第三种情况。如何成为在某一领域非常出色的人。

举个身边的例子,这次去北京参加简书的发布会,又和彭小六碰面了,他从出现到离开,吃饭,参加发布会,无论去哪里,都背着一个大包。包里装着他的电脑,但凡有空闲时间,他都会写东西,或者是工作。

第一天我约他一起吃早饭,结果小六说,他开了一个梦想早读的群。他每天五点起床,然后阅读,写稿,六点到八点开始直播。早饭的话,可能要我等他到八点半去吃。

五点起床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自从我高三之后就再也没有尝试过了,我问小六,你困不困啊?

他回答:“我当然困啊,困还不是得忍着,就那么一瞬间,起来了就好了。早上是全天工作阅读效率最高的时间段,我不想浪费啊。”


4

如何成为很厉害的人?这是一个很大的命题。你要把它缩小,一步一步地变成你日常生活的行为规范。

首先,你要知道,在你自己身上哪方面的突破算是很厉害?

比如一个喜欢睡懒觉的人决定要早起;一个不爱学习的人准备考研;一个胖妞决心减肥;或者是学会某一个技能;一个穷光蛋想要买房子......

其次,是进一步缩小你的目标,使这个目标具体化,可行化。

比如,先坚持一个礼拜的早起;先复习一本专业书;先每天跑步一个小时;先每天背30 个单词;先攒个一万块......

把这些具体而细小的事情列成清单,每日必做,把它们融入到你日常生活中,成为你的一个习惯,久而久之,你就能一点都不夸张地说:命运绝不会辜负你的努力。

用我自己的例子吧,我说希望在今年年底出下一本书,那我天都要写稿子,积累素材。

我起床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列清单,把一天最重要,最紧急的事情先做完,再预计今天有多少空闲时间,规定自己要看完哪部电影,看几小时的书,做多少摘抄,写多少字。

我会在小本上写的清清楚楚,每做完一项就画个勾勾。

或许你觉得,这样的人生真无聊,不能随心所欲,自由地飞翔。

或许,很多人觉得,熬夜刷剧,通宵上网打游戏,凌晨去酒吧宿醉....想干什么就干什么,那才叫自由,才叫酷。

可是在我看来,真正地厉害是,有目标且自律。

普通人是没有办法一步就登上金字塔的,缓慢而坚定地迈步才是你最该做的。

最新的作家富豪排行榜出来了,唐家三少依旧是排名第一,认识的就有人说了,“唐家三少的文风就是小白文,我是没赶上好时候,要我,我觉得我也能火......”

虽然我很想怼回去。你觉得你也能火,那只是你觉得罢了。

我知道的唐家三少是日更万字,坚持十年。把每天更新一万字变成生活的一件日常事,就像你每天都会刷牙一样,他每天都写一万字,这是一种高度地自律。

一步一步地走下去,无论最后的结果如何?当你回首往事的时候,不曾因为自己的不作为而后悔。



愿你执迷不悟时,少受点伤,愿你幡然醒悟时,物是人是

恢复日更,每天十点前更文,欢迎交流讨论。

关于转载问题:请统一简信联系我的经纪人阿肆呢

旧书《感谢你来过我的世界》冷买中,感谢支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