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鲁宾逊漂流记》观后感――人性本善。

“我和玛丽安顿下来,成家立室,余生富且贵。

但是在我余生,我都会时常想着,那个给了我最大礼物的人,我的生命。

我什么都有,却唯独失去那份礼物,以及他的友情。

至死方休。”

这是电影《鲁宾逊漂流记》里最后的一段话。

男人之间的友情似乎更多的体现在行动中。

鲁宾逊把星期五从野人手中救出来,从一开始的提防不信任,到最后教星期五熟练的说习英语。他们慢慢变成了朋友。虽然过程中因为信仰的神不同,冷战了许久,但后来仍然和好如初。

鲁宾逊要在满月之前逃离孤岛,星期五说他是族人被贡献出去的奴隶,他只能留在这里。

说到回家问题,星期五说白人抢掠他们的族人作为奴隶,又说到;“你不是白人,主人。你是好人。”

鲁滨逊沉默了一会儿说,“我不是叫主人,我叫鲁宾逊古罗索。”

星期五问:“主人,是什么意思?”

鲁宾逊回答道:“白人。”

“我是你的奴隶?”

“不,是我的错。我们是朋友,交情匪浅。”

他们发生了争吵,星期五掐住了他的脖子,又慢慢的松开了。

“你曾牺牲性命救我,我不能杀你。”

鲁宾逊独自一人辛苦的建造着小船,风季来临,船还没有造好。雨下很大,他把半成品的船固定好,害怕暴风雨吹走。

打楔子的时候,星期五看着他的背影,说:“我不是奴隶!”

鲁宾逊惊愕的回头,“我知道!你是我的朋友!”

星期五走向他,从身上摘下一串珠,送给他,说:“赐予你鸟儿的力量,安全登陆。”

鲁宾逊收下他,然后和他握手,两人在大雨中大笑。

风季带走了他们的很多东西,房屋也遭到了很多破坏。那艘半成品的小船也不知道飘到了哪里。

离开荒岛的机会没有了,接近满月,杀害星期五的部族蓝密斯就快来了,会有很多很多战士涌来,无处可躲,必须一战。

他们设计了很多精巧的机关陷阱,那些战士最终全部死掉,而鲁宾逊也不小心中箭,期间星期五一直悉心照料。

鲁宾逊不想死在这个荒岛上,星期五最终还是带他回到了自己的部落。

乘着蓝密斯部族留下的船,他们不知道行了多久,终于到了。星期五的前妻(因为星期五死了,遂改嫁)给鲁宾逊医好了伤口。但是他们被全族人围攻,反绑着要他们决一死战,活着的人可以安全离开。

在一条竹桥上,他们被迫为敌,星期五一直说他是死人,让他杀了他,搏斗中鲁宾逊故意把兵器丢了,然后跪下祈祷神带他走,并对星期五说:“杀了我,然后活下去。”

星期五摇摇头,“我不可以杀朋友”。

鲁宾逊命令的语气让他动手,这时星期五却被人枪击腹部,倒在了鲁宾逊怀里。

围观众人被突如其来的枪声吓的一哄而散,鲁滨孙怀抱着星期五的尸体,仰天大叫了三声:“no!no!no!”

声嘶力竭,无限悲痛!

命运总是捉弄人,一场决斗让他背井离乡,另一场朋友之间的决斗,让他回国。

玛丽一直在等他,看见他,奔跑而去,深情拥吻。

电影和小说略有不同,书中读到的更多是鲁宾逊野外的求生本领和孤独寂寞;而在电影中感受最多的是他们之间的友情。

一开始因为不信任,鲁滨孙给星期五带上脚拷,早上星期五把他惊醒,他出于自卫,本能的拿起手枪,而星期五则是把手里拿着的椰子递给了他。

鲁宾逊从他的眼中看到了善良,在他转身之后叫住了他,然后给他打开了脚拷。

看了这部电影真切感受到外国的影片确实很棒。和原著出入不大,演员演技没的挑。

星期五,作为部族被贡献出去的贡品,从野人手中逃脱,被鲁宾逊所救,感念救命之恩,荒岛中互相依靠,他不是奴仆,是鲁宾逊一生最真挚的朋友。

影片结尾的镜头定格在,他们在磅礴大雨中握手微笑言和。

人性本善。

——电影《鲁宾逊漂流记》


                         ――【未盈姑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鲁宾逊和星期五在《鲁宾逊漂流记》里是主人和奴隶的关系,共同点是都置身荒岛。在这里你忽然发现…… 微信聊天中…… 0...
    XXKY阅读 2,183评论 7 30
  • 鲁宾逊和星期五在《鲁宾逊漂流记》里是主人和奴隶的关系,共同点是都置身荒岛。在这里你忽然发现…… 微信聊天中…… 0...
    XXKY阅读 1,610评论 17 41
  • 最近在看第一季的《奇葩说》。对的,我是在已经播到第三季的时候才发现有这么有意思的节目。 记得有一集的辩题是“应不应...
    賤賤小姐阅读 125评论 0 0
  • 梦常山阅读 150评论 1 3
  • 通过类的实例调用的方法(实例方法),我们称这个方法绑定在实例上。 方法是类内部定义函数,该函数的第一个参数是sel...
    上发条的树阅读 5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