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宾逊和星期五

图片发自简书App

鲁宾逊和星期五在《鲁宾逊漂流记》里是主人和奴隶的关系,共同点是都置身荒岛。在这里你忽然发现……

微信聊天中……

01微信相见不相识

晚上9点,互妙加微信好友。

星期五:你好!

鲁宾逊:你好!握手!今天晚上月亮不错,我们聊点什么好呢?

星期五:我懂点周易算卦,不如我给你算算?

鲁宾逊:哦?

星期五:周易一共64卦,我们今晚算第一卦?

鲁宾逊:好!(江湖骗子?反正隔着网络。LZ不怕!)

星期五:每一卦都有卦辞和爻辞,第一卦是乾卦,

乾:元亨利贞。

初九:潜龙勿用。

九二:见龙在田,利见大人。

九三:君子终日乾乾,夕惕若厉无咎。

九四:或跃在渊,无咎。

九五:飞龙在天,利见大人。

上九:亢龙有悔。

用九:见群龙无首,吉。

以上就是乾卦卦辞和爻辞的完整呈现

鲁宾逊:有点头晕。

星期五:“乾”是卦名,跟在卦名后面的“元亨利贞”就是卦辞。

鲁宾逊:说明白点。

星期五:如果我们遇到需要以乾卦卦辞定吉凶的情况,那么“元亨利贞”就是我们的答案。

鲁宾逊:什么意思?

星期五:主流解释就是大吉大利!

鲁宾逊:哈哈哈!

星期五:你生于1976年1月1日,姓郝。

鲁宾逊:你,你认识我?

星期五:卦上说的。(笑脸……)

鲁宾逊:我才不信什么卦!说,你是谁?

星期五:刚认识的朋友啊!干嘛恼啊?信不信我连你住哪儿都给你算出来,你再恼恼看?

鲁宾逊:一卦由六爻构成,每一爻还会有自己的爻辞,也就是解释吉凶祸福的语句。乾卦六爻,从下往上依次是初九、九二、九三、九四、九五、上九。以“初九”为例,“初”用作定位,表示这个爻是卦里边的第一爻;“九”用作定性,表示这一爻是阳爻。再看“九二”,“九”是定性,表示阳爻;“二”是定位,表示这是卦里的第二爻。以此类推,“上九”,“上”是定位,表示这一爻是卦里的第六爻,位置在最上边;“九”是定性,表示这一爻是阳爻。

星期五:哟嘿?

鲁宾逊:所以,别用周易糊弄我!周易能不能处理的问题我还是知道,,周易根本处理不了这么详细的内容!说,你是谁?

星期五:你还真懂,那你算算我是谁?

鲁宾逊:让我们回到《周易》的算卦流程。从演算到查阅卦辞、爻辞,再对卦辞、爻辞加以解释,这就是一套完整的算卦流程。按说找到了和演算结果相对应的卦辞或爻辞应该就算结束了,但问题是,那些卦辞、爻辞非常令人费解。

星期五:请教!

鲁宾逊:这倒不全怪时间久远,即便在周代,在那个《周易》兴起的时代,专业圈以外的人,哪怕是贵族知识分子,一般也看不懂卦辞、爻辞,那是算卦行业的专业壁垒。

星期五:所以?

鲁宾逊:所以你知道我的详细信息和算卦一毛钱的关系也没有。只能是你认识我!

星期五:你,你有没有特别想念的人或者你生命中有没有出现过一个特别的人?

鲁宾逊:很多啊!我老婆!我儿子!亲朋好友!个个特别,个个让我日思夜想。

星期五:晚安!拜拜!!话不投机半句多!

鲁宾逊:晚安不了!说清楚再晚安!

星期五:明晚9点见!拜拜!


02千里相认

第二天晚上8.30,鲁宾逊就赶紧忙完了手头的事,点开星期五的消息界面:晚上好!微笑。过了10分钟,没等来回复,又发了一条:今天可以露出真面目了吗?微笑。又过了5分钟,他开始倒计时:10、9、9、8、8.8……哇!9点了!欧耶耶!

鲁宾逊:晚上好哇!

星期五:晚上好!

鲁宾逊:你是谁?

星期五:你后脑勺的那块伤疤那儿长头发没?

鲁:宾逊(瞬间石化,长久的沉默,他闭着双眼无法言语。知道这个秘密的人只有一个人,仅仅只有一个人参与了这个疤痕的全部过程!!那是为了一个女孩爬到高高的树梢去砍一有火红叶子的小枝,不小心从高处滑落,头刚好砸到一瓦砾上)……

星期五:(喜极而泣,泪流满面,他终于知道自己是谁了!多年的寻找终没白费!)……

几分钟后,鲁从回忆里找回自己率先平静下来。

鲁宾逊:你是M(五的姓的声母)吗?

星期五:不像吗?(打字的手开始哆嗦,她尽量少打几个字……浑身也跟着颤抖,泪水不停往下流,怎么也擦不尽……)

鲁宾逊:干嘛取微信名叫星期五呢?我们俩搞得像从小说里走出来的人,嘿嘿……

星期五:忘啦?你帮我取的呀?你说,你以后就叫星期五,我叫鲁宾逊,我要像鲁宾逊一样对他的星期五宣布主权(回忆让星期五更加泪眼朦胧)。

鲁宾逊:以为你什么都忘了……你确定我这样说过?

星期五:非常确定!你看完《鲁宾逊漂流记》就兴奋地站在一高高的石头上,大声宣布……哎呀,当时没录下你的飒爽英姿。

鲁宾逊:嘿嘿!你现在在哪里呀?

星期五:我在M市,一直都在。自己做小生意。

鲁宾逊:哦!我在H市出差。能发张近照过来吗?我想看。

星期五:互发哦。

鲁宾逊:啊?油头?你惊到我了!难倒你,那个了?

星期五:哪个?

鲁宾逊:你曾说想和我无忧无虑在一起,想去做那个手术呀?

星期五:哈哈哈,你说的是变性吧?我这样说过?哈哈哈,怎么会?!哈哈哈哈……

鲁宾逊:我滞后,好啵,你笑吧,笑吧。

星期五:实在忍不了,对不起!

鲁宾逊:我给你手臂上刺的刺青还在不在?

星期五:在呀。

鲁宾逊:哦,能把这个拍下来发给我吗?想看!

星期五:明天白天再弄吧,今天光线不好。你气质还在 ,人也没怎么变,只是发际线严重迁移。

鲁宾逊:碍你眼了,对不起!换个话题,看过刘慈欣的《三体》么?

星期五:没。从不看科幻体。(照片上看,鲁宾逊的确老了许多,星期五为这个又差点哭出了声。是啊,一十几岁的少年突然变身四十岁的有点谢顶的男人,这中间的磨难也不会少。)

鲁宾逊:没看咋知道是科幻?里面有一句特别有名的话我很喜欢,也传播很远。

星期五:恭听!

鲁宾逊:失去人性,失去很多;失去兽性,失去一切。

星期五:这句话放这儿有什么深意?

鲁宾逊:你觉得呢?

星期五:没明白。

鲁宾逊:我现在貌似过得很体面,失去人野性的附和大众眼感的体面。

星期五:你是指人的生命活力已经不够了吗?

鲁宾逊:给你看个截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星期五:啊?你在炒期货?亏损3000万?

鲁:宾逊没,是一朋友。十倍的杠杆,直接爆仓,让人既难过又痛心。他失去了兽性最本质的一面:害怕。在我的生命中,除了家人,有四个很重要的人,你是一个,他也是其中一个。这段时间和他相比,我还觉得自己不错!体面的工作,像模像样的家庭。只是……

星期五:哦,有些事弄明白了你只能看开。他现在的情况?

鲁宾逊:发了这条消息后就失联了。这事太大了!我们去他家里找过,门锁着。感觉凶多吉少。要不,你用周易替他算算吉凶?

星期五:呵呵,我只会算你的吉凶。

鲁宾逊:好想回到我们两小无猜的那个时候,唉!

星期五:,13岁的年纪,你就掌握了你爷的磨皮技术,真厉害!

鲁宾逊:我那还不是为了给你治癞头。听别人老喊你“秃脑光”,我难受……

星期五:想起每天中午,你轻轻地在头上擦,好幸福!感觉因为癞头因祸得福,呵呵!

鲁宾逊:可那个时候,你还不是害怕得要命!又想有一头秀发又害怕。好在我爷爷真不错,对吧?

星期五:是啊,所以想变成男的,就听不见闲言碎语。

鲁宾逊:啊?这样啊?不是性取向问题・_・?

星期五:哈哈哈,我那时多想嫁给你,你却只把我当兄弟!

鲁宾逊:……

星期五:说说你爱人的情况,好吗?

鲁宾逊:就是这个炒期货朋友的妹妹。

星期五:啊?

鲁宾逊:我们也塔进去200万去救他,她着急,我们手头也只有这么多。我先认识这位朋友然后才认识他妹,不是有意要隐瞒你。

星期五:哦!

鲁宾逊:昨天她说一笔拆迁款会到账,有170万左右。可是也不够啊。儿子刚到美国读大一,也是需要钱的。两套老房子一拆,也只有自住的2室1厅。

星期五:王健林不是说,先定下个小目标:一个亿。

鲁宾逊:“万达系”闪崩,王建林的日子也不会好过吧?

星期五:我们怎么聊到这么大一个人物?人家一小时蒸发40亿也是不会皱眉头的。绕回来,你上大学的时候,当初不是担心年龄问题吗?后来?

鲁宾逊:哦,那是什么问题,改了年龄呗,我身份证上是80年。

星期五:啊?什么来头?

鲁宾逊:什么来头没有,就到村里一改,剩下的事就好弄了。

星期五:我们之间一丁点年龄差距也没有了,不过看照片你还是比我老。嘿嘿!

鲁宾逊:我过两天到M市出趟差,当面见证谁更老,好吗?

星期五:最近闹了点家庭小矛盾,心情别扭,不适合见发小。

鲁宾逊:什么情况?他对你不好吗?

星期五:不不,他人还行!和我一起做小生意。偶尔也做做别的买卖。那个,小家伙刚到深圳上班,说预备把户口迁走。已经拿到准迁证,他死活不同意,说农村户口有可能重新分地,或者按人头补偿。迁走就别想再迁回来。

鲁:宾逊这个我倒是留意过,只有本身有土地的人或者租种土地的人才有这种机会。你们家的还有地?

星期五:没有了,都送给了他弟。我多嘴说,自己有地不要又幻想重新分地,他就直接恼了。我又嘴贱加了一句:要不把地要回来。于是口角升级。

鲁宾逊:哦!男人是比较维护亲情的。这个你要多理解避免产生误会。看来他是个自我不够稳定的人,轻轻的一句话就恼。而且和亲人之间的边界迷糊不清,发生口角不可避免。你要多注意鼓励赞许,慢慢让他产生稳定感。另外你要学会保护自己免受伤害,包括语言暴力。之间的交流最好不要触破底线。

星期五:嗯。

鲁宾逊:刚刚她发来个信息,说股骨头坏死,要手术!

星期五:啊?

鲁宾逊:前几天她喊腿疼,于是去做了检查,没想到天天就上个行政班,还……

星期五:你要连夜赶回去吗?

鲁宾逊:明天早晨。很晚了,你休息吧!有空老时间再聊!

星期五:嗯,晚安!


03微信热聊

星期五:晚上好!

鲁宾逊:嗯嗯,晚上好!今天在天坛医院住下了。

星期五:医生怎么说?

鲁宾逊:坏骨头取出来,然后换美德陶瓷的。手术费用会过十万。偏晚期只能这样了。

星期五:哦!能发张她的照片过来吗?

鲁宾逊:嗯,好!

星期五:状态还不错。看得出来她是很好的人,你眼光不错。

鲁宾逊:(微笑。)她知道我俩的一些事。

星期五:哦?什么事?

鲁:宾逊我也不知道她记住了多少,总之以前不经意中聊过一些细节。

星期五:哦,贤妻良母型,是我喜欢的类型。

鲁宾逊:婚前她曾经说过,她能接受我们之间友谊式的正常交往。

星期五:嗯。你妈妈也对我说过同样的话。

鲁宾逊:啊?我妈?你是说二十多年前吗?

星期五:嗯,她老人家现在还好吗?

鲁宾逊:去年走的。从没听她提起过。能说说吗?

星期五:你随他们到上海去的前两天,她找到我。说听你爷爷说了一些我们的事。说你为了想让我一起去上海,在家闹绝食。她很为难,希望我表个态,于是我写了那样一封绝情的信给你……

鲁宾逊:啊?我好幼稚!还以为你真的喜欢村里的柱子!

星期五::没,你能那样闹绝食,已经是那个曾经的癞头女孩儿的骄傲!

鲁宾逊:你现在满头乌发,别再这样说。我记得我走之前你的头皮已经变化了,开始出毛孔了,后来又怎样治了吗?

星期五:嗯,每天晚上奶奶用尿苷擦满头,然后用头巾包着睡觉上学。

鲁宾逊:哦,该多受罪!

星期五:持续了一年半,头发终于都长出来了!曾经一度,留着很长时间的长发。

鲁宾逊:哦,很漂亮,对吧?

星期五:(微笑。)现在只想清清爽爽。

鲁宾逊:好想听你背《鲁宾逊流浪记》里有关熊的一段。

星期五:微笑。你帮我擦头的时候,我不是无数次的背过吗?

鲁宾逊:(微笑。)还想听。

星期五:好!

(此处为语音部分)你必须特别小心,对熊特别客气,给它让路。因为它是一位有身份的绅士,就算一个王子走过来,它也不肯让路。不但如此,如果你真的害怕,你最好眼睛望着别处,继续走你的路。如果你停住不走,站在那里,用眼睛盯住它,它就认为是一种侮辱。假使你向它丢点什么东西,打中了它,哪怕是一根小小的树枝子,只有你手指头那么粗,它也认为是一种侮辱。它会把什么事情都丢在一边,不达到报仇的目的不止,因为它一定要把面子争回来才算满意。这是它第一个特点。第二个特点是,它一旦受到侮辱,就不分昼夜地跟着你,一直到报了仇为止。哪怕是绕上许多路,也要赶上你,把你捉住。

鲁宾逊:嗯,真好听!你说说侵犯和侮辱有什么区别呢?

星期五:侵犯是指肉体部分,而侮辱是指精神层面?

鲁宾逊:有时也会相互渗透吧?我感觉很难做出泾渭分明的区别。就像一个人很难拥有宠辱不惊,人淡风轻的人格。

星期五:不搭理不就行了?

鲁宾逊:遇见侮辱性字眼能不搭理吗?如果在一个圈子里,你遭遇侮辱保持微笑或者沉默,马上有人会用同样的方法侮辱你,久而久之,你会发现所有的脏话累活都是你的,接下来又会发现所有的好事都与你无缘。如果遭遇淘汰,第一个就是你!同样,在家庭关系中也是一样,那个无怨无悔努力付出的人,如果不加倍爱自己努力活出自己,不断表达自己的诉求,也会迎来同样的下场。这样的话侵犯就渗透进了侮辱里。

星期五:有道理。不过太强的攻击欲会很可怕。

鲁宾逊:当然会有度的掌控。这就是我一直喜欢这段话的原因。我比较喜欢熊的处事风格。它至少点明了在庸俗的人群中的处世法则:我存在!你可以无视我,但不要让我发现你侮辱我,否则,我跟你没完!

星期五:嗯,有时候态度是有传染性的,庸俗的人们容易把宠辱不惊理解成懦弱,从而把纯精神层面的侮辱带进现实,让实际利益受损。

鲁宾逊:你光线好的时候拍刺青图片了吗?

星期五:嗯嗯。马上发,白天拍的。

鲁宾逊:好期待!啊!收到了!没怎么变,就是颜色浅了些。想起了曾经的一些画面,真美!

星期五:嗯!当时一点也不疼,你用手拍打的时候起了麻醉作用,呵呵。

鲁宾逊:你可以让人添加一些现在的元素进去,那时候弄得还是太简单了。

星期五:不用!挺好的!小米在肩上刺了只小鹦鹉。想看现在刺绣就看她的,哈哈。

鲁宾逊:谁是小米?不会是雷军的手机品牌吧?

星期五:哈哈哈,我的闺蜜。甘小米!

鲁宾逊:(微笑。)好想见你,还有你的闺蜜!我出去哈,有点事,你等哈我。

星期五:嗯!

鲁宾逊:刚得到消息,她哥的电话通了,没啥大问题了。

星期五:嗯。我刚看夜报,消息说:商品期货那边今天波动剧烈,螺纹钢早盘猛拉涨停,一些空头被爆仓。据说,某大户因为做空螺纹爆仓,被期货公司强行平仓,连带把账户里的PTA一起卖了。结果,把PTA砸出一个瞬间跌停……

鲁宾逊:做交易必须让自己感觉舒服的状态,把最坏的部分考虑进去。这东西我不太懂,也没闲钱玩这些。相比,我更喜欢实业。

星期五:嗯。晚安!你照顾病人很累的,早点休息哦。

鲁宾逊:嗯,做个好梦!梦里会想你!


04戛然而止

鲁宾逊:晚上好!(笑脸)

星期五:晚上好!(笑脸)她手术怎么样了?

鲁宾逊:很成功!现在主要是消炎。

星期五:状态呢?

鲁宾逊:她说自己是人机合成体,成了新的人种,哈哈。昨天九寨沟地震,她还捐了点款说要代表人机体表达爱心。

星期五:不错!有人捐款,有人想乘难发财。今天四川路桥,四川金顶开盘一字板被砸,想借机发财的都被埋了!

鲁宾逊:估计是九寨沟的爱国分子干的。漂亮!

星期五::哈哈哈!

鲁宾逊:等哈我,出门买点水果。

星期五::嗯。

鲁宾逊:发生了状况,需要紧急处理。晚安!有事联系我的兄弟包天葵。他会主动联系上你的。

星期五:(三天了!毫无音讯,究竟什么状况?一次次点开鲁宾逊的头像,退出,点开……纠心状态中)

包天葵:你好!我是包天葵,鲁宾逊的兄弟。

星期五:(秒加)你好!

包天葵:最近可好?

星期五:还行。他怎么啦?

包天葵:呵呵,他最近在火上烤着呢。估计快熟透了!

星期五:什么状况?

包:天葵他有记日记的习惯,家里的病人无聊翻阅,受到了严重刺激,正拒绝治疗呢。

星期五:啊?

包天葵:你们的故事我很早就听说了。她主要是担心你们旧情复燃,毕竟你们曾经有很深的感情。

星期五:那就相互退出彼此微信好友。

包天葵:他能够安抚好!放心!

星期五:不想因为误会影响别人家庭……

包天葵:有一个细节,不知说好还是不说好?

五:请讲!

包:她翻日记主要是求证。关键是他说梦话喊你的名字对她又亲又抱。

五:瞎说!

包:真的,他昨天和我通话了,在电话里哭了。说以为自己已经忘了你,毕竟这么多年没联络。可是恢复联系之后有一种从没离开过的感觉。面对病人和自己内心的感情,他取舍艰难……压抑成梦。

星期五:明白!我知道怎么做。

……

包天葵:我已经和五谈过了。你不用太牵挂。

鲁宾逊:她还好?都已经退出微信了,无法再联系了。

包天葵:你不放心的话,我可以替你去看望她。怕几张她的工作照给你解相思之苦?

鲁宾逊:你敢取笑我?哼哼!温尼科特说过这样一句话:如果我们只能够神经正常,那真的太可怜了。从她那儿,我能够感受我野性的生命力正在慢慢复苏。

包天葵:作为弗洛伊德的徒子徒孙,他有着不一样的观念。在温尼科特看来,本我的原始野性是非常宝贵的,如果原生家庭能提供抱持性的环境,让一个人获得这种感觉——“我”的本能可以喷涌而出,那么这个人既可以最终成为有道德的人,同时也不会失去他的原始野性。

鲁宾逊:嗯,那种只抓主题而放任细节的抱持环境对一个人真是福音!可惜指的是原生家庭。没有一个妻子比母亲更伟大吧?何况我的母亲曾经并不支持我的选择。更别期望获得妻子的支持。

包天葵:我已经打听到:我的一个高中同学或者说是我曾经暗恋的一位女生也在M市。我来联系,看她们是否认识。

鲁宾逊:好!你动作快点!

包天葵:嘿嘿!猴急样儿。

鲁宾逊:都过两天了!情况怎么样啊?

包天葵:喜信!我那同学和星期五是闺蜜!她们是无话不谈的闺蜜!

鲁宾逊:是小米吗?

包天葵:你怎么知道?

鲁宾逊:有一次听星期五聊起过。

包天葵::过几天给你发她们的聊天记录,包括闺蜜之间的私房话。你只管把家里那位安抚好。

鲁宾逊:嗯,好!等过完这阵儿我自己再想办法联系上。


05闺蜜私话

以下是包天葵发给鲁宾逊的星期五与甘小米的部分微信聊天记录。

星期五:小米米,在干嘛?

甘小米::在上班呀。干嘛?

星期五:想逛街,没冷气无法工作!我们这块儿停大电了!

甘小米:我们用聊天代替逛街好啵?我正好有话想和你说。

星期五:好吧!

甘小米:五五。

星期五:咋啦?

甘小米:我想离婚!

星期五:?疯啦?发高烧啦?

甘小米:我怀疑老公有外遇!他那天盯着我的眼睛说:“你欠我七年!”。

星期五:结婚之前他知道你大他七岁呀,而且你不是反复求证过,他说大几岁没关系呀.。

甘小米:现在有关系了!老公前天在我面前跪下了,说对不起我!

星期五:啊?没听你说起过呀!

甘小米:没证实之前我不敢说。可是今天他又反悔说:我没什么对不起你!你又没抓住什么,完全是捕风捉影!有本事来证据!

星期五:我的天!感觉有人在背后支招。

甘小米:我也这样想……你认识包天葵吗?

星期五:刚认识的。咋啦?

甘小米:他是搞心里咨询的,我的高中同学,我想让他帮我看看是不是提前进入了更年期。胡思乱想综合症

星期五:嗯。不过你才38岁呀。

甘小米:他还和我聊了一些你和鲁宾逊的事。

星期五:哦!那个……小米!对不起!

甘小米:什么?

星期五:听了你刚才的话,我把你置换成了鲁的老婆。感觉和鲁前段时间的热信联络伤害了她的感情。如果置换身份的话,就是伤害到了你!所以说:对不起!

甘小米:那不一样啊!你们是发小,从小一起长大,本来就有很深的感情,再说你这些年一直在找他,好不容易找到,热信联络很正常!没熊抱就够意思了!

星期五::你这样想吗?

甘小米:嗯,当然。我真佩服你!找了许多年终于找到了又把电话保存3年不联络,最终加微信联络上了又主动退出,唉!

星期五:三年前考虑到他孩子在上高中家长必须各方面统一配合孩子,那个我还是有些担心,所以愿意耐心等待。

甘小米:他一用微信,你第一时间就加了他,他没奇怪?

星期五:还好!他开始并不知道是我,借周易绕了一圈。

甘小米:不过,我感觉鲁并没有像包说的那么爱你,在出状况时,他的第一反应选择是妻子而不是你!

星期五:那是肯定的呀!这么多年的夫妻感情还有孩子还有共同的朋友圈。何况那位还病着。正常人都会这样做啊 你置换成他,感受哈他的处境,你会怎样做呢?

甘小米:对不起,我不该怀疑你们的感情。

星期五:我知道,你是理想主义者,太纯粹太理想化!其实吧,我找到他也许只是想知道他过得很好就足够了!而且我老公也没有什么大的问题只是一些小毛病。

甘小米:可是……

星期五:小米,我能够理解他!所以你也要理解自己的老公哦!他更多的站在你的立场想问题那已经是有很深的爱的成分在里面,不然他完全可以率先提出离婚。没有谁离开谁不能活!

甘小米:嗯嗯!也许我多想了!我真的想放下,不再理此事,但心里还是过不去这个坎。我打听到那女的和老公是一单位的,只是不同部门。他们的确收敛了很多,但今晚大概又在一起,老公到Z市学习去了,那一位在Z市上班本该今天回来的,但设回来,所以我又忽思乱想了。

星期五:哦!关注自己!米!

甘小米:昨晚我又失眠了。

星期五:嗯,你咨询哈包,尽快走出来,好吗?

甘小米:嗯!聊开了,现在好多了!哎,五五,差点忘了。

星期五:什么?

甘小米:包说要建立个小群,成立个小的群聊咨询室,他抽空来维护,你愿意加入吗?

星期五:可以呀!

甘小米:我忽然之间开心起来了!哈哈哈!

星期五:好期待!


06四人小群

包天葵:你什么意见?弄个小群?

鲁宾逊:这主意不错!

包天葵:这两天看过《战狼2》没?

鲁宾逊:嗯,“手工业电影”?

包天葵:据说,吴京不光从编剧、导演、演员到动作指导,都是核心,还有他上上下下,从最基层的开坦克的战士,都跟他是哥们,各个部门的领导都跟他是很好的关系。

鲁宾逊:哦,《战狼2》换掉了吴京,这事就不成立了,看来他是推动了中国电影的重大进步。

包她葵:所以说,我们不能像吴京那样做成那么大的事,但是让我们几个人成为带有野性生命力的自己还是有信心的。

鲁宾逊:群名就叫鲁宾逊漂流记如何?

包天葵:行!让我们置身荒岛重建自我。

下面是“鲁宾逊漂流记”的部分群聊记录……

包天葵:上课啦!敲黑板,敲黑板,敲黑板,划重点!

鲁宾逊:我搬好了小板凳洗耳恭听!

星期五:老师好!

甘小米:报到!

包天葵:所有群成员随意提问题供大家分析。话题围绕:成为野性生命力的自己。

甘小米:老师所说的野性,是生命的张力?还是不理智,感性的行为就叫野性?――我们儿时都是野生动物,然后慢慢长大就变成驯兽师手下温顺乖巧的动物,或者动物园里没被驯服却被环境压制着的动物。那么野性也分情况吧?感觉不能所有的野性都要释放,那样太可怕了……

鲁宾逊:野性,是有危险的,但一点危险度都没有的人,又有什么意思。现代社会,没有人愿意被说“你人畜无害”吧。当然,每个人都需要有现实意识,如果环境明明不允许,你还非要野性,那就可能是自找苦吃了。

包天葵:这个世界上野性的人非常多,我相信你身边就有,你可以观察一下,他们真的那么可怕吗?

星期五:感觉自己的野性被压抑住了,经常有堵的感觉,有时真想找人打一架、吵一架才能发泄出来。释放野性是不是就是用本能去生活,那样会不会伤害到别人?只考虑自己的感受,是不是太自私了?

包天葵:真实的情况是,你没办法只考虑自己的感受,因为别人不会配合你。我们只能是在关系中做自己。

鲁宾逊:弗洛伊德说,人必须学会表达自己的攻击性,否则就会生病。表达有两种,真实的表达和象征性表达。你可以选择合法地表达攻击性,比如去学拳击,把教练在允许范围内打一顿。我们那么热爱各种竞技体育,就是因为它们是合法的、象征性的战争。

甘小米:博爱是否存在?比如,心理咨询师了解病人的现象场,那心理咨询师会爱上所有向其敞开现象场的病人吗?病人对治疗师很信任才会敞开现象场,但是治疗师并没向病人敞开现象场,病人会爱上治疗师吗?

星期五:小米,你有表白的情绪哦(偷笑)。

包天葵:的确是这样,咨询做到深处,来访者都会“爱”上咨询师,其实他们爱的是咨询师对他的体验的了解。也会发生另一种情况,就是来访者会“恨”他的咨询师,有时恨的强度也极高。所以,做一个好的咨询师是很不容易的。

鲁宾逊:哈哈哈,有人处于爱恨交加之中。

甘小米:你们俩一唱一和,这样好吗?

鲁宾逊、星期五、包天葵同时发出偷笑的表情。

甘小米:我感觉老公有外遇,只是没有捉现行,他承认之后又否认,我要怎样做呢?

包天葵:改天我们亲密聊天,你把聊天记录装作无意泄露给他,他自然就知道取舍了!你只要做你自己就好!

鲁宾逊:你们千万不要弄假成真哦!

星期五:嘿嘿!

鲁宾逊:(@五)最近几天过得还好吗?

星期五:嗯嗯!你们现在怎么样了?

鲁宾逊:还行,只是经常要查看微信,所以在群里的备注栏我把你的名字改了。

星期五:哦!她恢复得怎么样了?

鲁宾逊:还不错,预备借助学步车下地活动。无论怎样,你一定要好好的,知道吗?

星期五:嗯,谢谢!

甘小米:(@包)原来我被你拉入了灯泡协会啊!

包天葵:(偷笑)才知道啊?敲黑板!下课!在这里大家放心做回真正的自己!


07野性的生命力

包天葵今天:大家说说最近有没有人伺机窥探鲁滨逊漂流记?

鲁宾逊:昨天下午我出门手机放家里充电,她把微信翻了个底朝天,我回来后,她指着五的头像问:这个是谁?

包天葵:(微笑)病人,正常。你这样迁就病人,我估计她病好后,你们的关系就相互尊重方面来说,很难纠正。无论怎样,再亲密的关系也要有清晰的不可逾越的边界。

甘小米:干嘛不指我的头像呢?我的多女性化呀,一朵漂亮的花!

包天葵:女人敏感起来都是超级福尔摩斯!有一种特别的身体语言,比如看到喜欢的会不由自主的咧嘴笑,看到警觉的会眯着眼……前段时间我喊戒烟,请老婆督促,有那么一会儿实在憋不住,赶紧躲一柱子后面抽了几口,打扫完战场去见背向着我的老婆。她一见我就伸手:把烟拿出来!搞得我一阵心惊!后来才知道她从镜子里瞥见我刚过来的那根柱子附近飘着一层薄雾。

鲁宾逊:哈哈哈,你的戒烟督促师太合格了!还以为有超级感应呢。请问:烟戒掉了吗?

包天葵:戒掉了!非常彻底!(微笑)

鲁宾逊:(@五)他有没有看你的微信呢?

星期五:一般我会把有趣的事和他分享,还好。曾经一度很霸道的要强行看,我设置密码治住了!

包天葵:强行划清了边界:我想让你知道自然会让你知道。时间长了对方也就默认了。这样有利于构建自我。

甘小米:(@包)我的还不行,依你的计划把聊天故意让他看到,差点被暴揍!这几天我聊个天搞得像小偷!

包天葵:说明效果很明显!他开始关注你的细节了!注意力在哪里爱就在哪里!你只要天天做自己开心的想做的事,往深点做。不用把目光盯着对方。

甘小米:我怕挨打!

包天葵:有暴力倾向的人其实很自卑,暴力是人最后的盾牌,动不动就把最后的底牌亮出来,说明这人很弱!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做个重要的体验,成为他(或者她),抓住细节把自己置身对方的身体里,把体验记录下来,然后我们再来聊。

下面是体验之后的部分聊天记录。

(附进入他人现象场的方法:1.找一个宽敞的地方,站着,安静下来,闭上眼睛,感受你的身体,如感受你双脚踩在地上的感觉,感受你的双手,感受你的脊柱,感受你自然而然的呼吸,放松;

2.如果进入老公的现象场,想象老公出现在你左边一步远的距离。尊重第一时间出现的画面,不要做任何头脑上的努力,比如修改想象。那么,在这个画面中,老公具体是什么样子,他的年龄,他的衣着,他的姿势,他的表情……看着老公的样子,看得越真切越好;

3.仍然闭着眼睛,左跨一步,进入老公的身体,并做出老公的姿势,就好像你成为了他。从现在起,你就是他;

4.睁开眼睛,以老公走路的姿势走路,以老公说话的方式说话;

5.这个时候你可能会自动想起,老公留给你的一些关键印象,那么,试着去体验老公在这些关键时刻的体验;

6.进行十分钟后,停下来,站好,保持身体的自然直立;

7.右跨一步,离开老公的身体,进入你自己的身体,重新成为你自己;

8.闭上眼睛,感受你自己的身体,自然而然的呼吸,大概一两分钟后,睁开眼睛。练习结束。

米:(@包)照你说的方法:,我昨天晚上进入了老公的现象场,感受了他的失意,他的孤独无奈,想以强者的姿态抓紧我,我感觉到那不是爱,只是控制欲和对自己莫名的愤怒和恐慌。他真的是爱上别人了!

鲁:这个体验真的很重要,帮助看清对方同时也看清对方心目中的自己。我选择的对象是五和老婆,首先是五在我左边一步远的距离微笑,还是年少时的样子,一件碎花裙,看着我的眼睛爱恋里含着娇羞……一种油然而生的幸福感!

包:那进入你老婆的现象场是怎样的体验呢?

鲁:这个应该分成两个阶段来体验更好,而目前比较重要,于是我看到了一张有点不信任的眼睛,欲说还不休的嘴巴,我进入她的身体后感觉她对我有点抓不住的空洞感,焦虑不安感,同时又有无力突破的疲惫感。

五:你想要什么样的人生,就去和什么人接触。  更多的了解他们的体验, 深刻的体验他,最终你成为了他。

包:(@五)怎么不谈谈对鲁体验的感受呢?

五:我很感动!谢谢!


08退群风波

甘小米:我昨晚做了一个梦,梦见包和鲁,鲁宾逊骑着一头哒哒哒的小毛驴,包天葵在我旁边做作业。梦里那种愉悦的心情把我牵引到现实里。

星期五:这个小群像一个家一样让你有了舒心感,归属感。

甘小米:可是我发现我陷入了一种暧昧的情绪之中,这是我不能容忍自己的。要么爱要么不爱……我怕自己越陷越深,所以我宣布退群!

包天葵:不行,谁也不许退群!

星期五:霸道总裁来了!(偷笑)

鲁宾逊:坦率地说吧,包一直暗恋你,从高一开始!所以你的梦境并不是空穴来风!

甘小米(@鲁):瞎说!我们现在都是有老公老婆的人!已经失去了爱的身份爱的资格!五曾经那么爱你也许现在还爱着,你还不是第一时间维护自己的老婆,维护自己的家,更别说什么暗恋,太可笑了!

包天葵:天葵(@米):我可以叫你米米吗?有了你,我就有了重建野性生命力的动力!

甘小米:我只想退群!

包天葵:(@鲁)你也想退群吗?你敢退群,我跟你没完!

鲁宾逊:我为什么要退群?LZ还没呆够呢!(@米)小米你提醒了我,你的身份是五的闺蜜,所以我可以把你的发言看做代表她的声音,如果五愿意,我是可以为她离婚的,我也曾经和老婆聊到了这一步,但条件是净身出户,所以我没说!

甘小米:那这么多年里,你有找过她妈?我知道她过的什么日子!她是对精神方面有高要求的人,却几乎没有恋爱就把自己匆匆嫁掉!她可一直爱着你,幻想某一天你从天而降,可连做的梦都只是你的背影,模糊的背影,在梦中想见都难!你了解那种痛吗?啊……

鲁宾逊:我找过,找过多次,有一年回老家,我在我们一起经常呆过的地方徘徊了很久。只是我们的老家都没什么人了,又怕引来是非,所以不便四处打听。再说她当初给我写了那样一封信,又那么早结婚,我哪知道啊?

甘小米:什么那么早结婚?那只是个仪式罢了!小孩上初中之后才拿结婚证!为了方便小孩上户口!而且她不是没有人追求,比你混得好的人也有,可她只喜欢你!

鲁宾逊:(@米)我的内疚好沉重!求你别说了!我好难受!

鲁宾逊:呜呜(此处为语音:一段长长的哭泣声)……

小群顿时陷入死一般的寂静,各自泪流满面……

很多分钟很多分钟之后……

甘小米: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要伤你!五看到这段记录内心会感欣慰的。五,你说句话呀,安慰安慰鲁。

……

星期五:天啦,你们这是怎么啦?我刚出去一会儿,你们?我亲爱的闺蜜,我深爱的人,步步紧逼,厮杀惨烈,一片血腥!是为了我吗?(@米)你说的鲁都知道,我们私聊时也提到过一些。我不怪任何人!真的,所有的磨难都是人生的财富,我感恩我的生命中早早出现一位我能够深爱的人!

鲁宾逊:五,你来了啊。我知道,爱情对一个女人的一生意味着什么!在这段感情中,虽然最初有过抗争,但后来我更多的是前狼后虎……我也曾经给你找过工作,在我们单位,但因为是临时工工种又差,所以也没告诉你,一切都是我的错!对不起!

甘小米:五,你该感到欣慰了吧!感到没有爱错人吧!我知道你性格温顺,不会去质疑什么人,所以……

包天葵:今天我上了一堂爱情课!在真爱面前,在行动面前,我显得特别渺小,我想我会努力让我爱的人看清我是怎样的人!

甘小米:你一边呆着去,你上次出的主意,不是差点害我暴揍,而是结结实实被揍了一顿!都打伤了!有些事对男人来说轻猫淡写,对女人可不是那么回事!

包天葵:啊?我忘了个体之间的差异,对他也没有深入地了解,不过,有一点,小米你放心,你有什么事我一定紧紧站在你身后!

甘小米:我要退群,退群后什么事也就没有了!微信破坏了传统的家庭稳定,太害人了!

包天葵:不许退!你退一次我抓一次,退一次抓一次!我希望看到你幸福,逃避不能解决问题。

星期五:不是微信害人吧?就好比传统家庭是一条路,它只注意路上跑的车,而不关心车的需求,不自动升级匹配为一条智能的路,那么家庭的意义大打折扣!

鲁宾逊:这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思考,家庭给了稳定,但我们内心还有更高的追求,二者能够匹配好,就是最棒的组合!

我们来分享一段鲁米的诗:

不要问爱能成就什么!

色彩缤纷的世界就是答案。

河水同时在千万条河川里流动。

真理活跃在夏姆斯的脸上。

说明一下,诗句中的夏姆斯是鲁米的同性恋人,灵魂伴侣。鲁米是我最喜欢的诗人。


09野性生命力的小天使

(固着,就是说如果一个人在某个阶段得到的满足太少或太多,都会导致这个人的性心理固着在这一阶段。也就是说这个人发展停滞在这个阶段,这个人会持续地寻求这个阶段的满足方式。

退行:就是说如果一个人在高级阶段受到了挫败,就会退行到低级阶段,去寻求低级阶段的满足。)

很显然,鲁和星期五处于固着的心理,经过鲁宾逊的几次努力,很快恢复了微信朋友关系。而甘小米和包天葵,虽然包天葵一直很努力,但最终因为甘小米一次更激烈的家暴而退出了各自的朋友圈,四人小群正式解散……

……

鲁宾逊:五五,小米最近怎么样了?

星期五:彻夜失眠,状态很不好,她老公几乎不着家,出门也不和她打招呼,还要从外人嘴里才知道……

鲁宾逊:哦!这样她都能忍受,可真行啊!

星期五:还有更恶心的。

鲁宾逊:什么?

星期五:她老公有一次和她爱爱,说她像个死人,隔壁的叫床声都穿过墙了,好想去隔壁。

鲁宾逊:那他只是说说。

星期五:所以因为这点,她有时还觉得老公不错。可是你看见过她脸上灿烂的笑容吗?

鲁宾逊:以前和包天葵是好友时,她多开心!眉眼间全是笑意。

星期五:唉!她把婚姻看得很重,特别传统。而包天葵又一时不能承诺娶她,所以她宁愿守住固有的婚姻。

鲁宾逊:嗯,这种状况的婚姻,身边太多例子。

星期五:洋洋和她妈妈在美国还好吗?你最近联络没?(洋洋是鲁宾逊和前妻的孩子)

鲁宾逊:不错哦,他妈妈直夸他优秀呢。还说要寄个喝水杯过来给我们小微信呢。

星期五:哦?什么样的水杯?

鲁宾逊:说不管多开的水还是多冰的水装里面,只要摇一摇,就恒温,喝时不会烫着也不会冰着。

星期五:哦。还有这种水杯?

鲁宾逊:嗯。五五,我今天去接我们小宝贝儿时,你猜托儿所阿姨怎么说?

星期五:嗯?怎么说?

鲁宾逊::老婆,过来,放下手机,放下创作,挣钱钱的事有我呢!重视家人的互动和沟通,亲爱的。

星期五:(小跑过来,抱起他们的小微信亲了亲,因为微信让他们重聚,女儿取名微信)怎么说的?老公,夸你长得帅啊?(一副调侃的表情。)

鲁宾逊:什么呀!讨厌!人家说,小微信,看爷爷来接你了!

星期五:哈哈哈,明天给阿姨写封表扬信,她眼神太犀利了!

鲁宾逊:去去去,你太坏了!不许哈哈哈,明天我到公司去,看看他们销售的智能鱼竿有什么需要改进的没有。明天你去接送!

星期五:嗯,我去送嘛,那个把你上次给我买的智能霜擦上,阿姨会不会说:小微信和姐姐再见!

鲁宾逊:哈哈哈!会,不擦就会!五五,把小宝贝抱到席子上来玩。对,就这样,让她自己玩,你只要保证她的安全就可以了!

星期五:要放莫扎特吗?

鲁宾逊:嘿嘿!不用。只要有节奏感的都行!包括小苹果。

星期五:老公,你相信奶牛听莫扎特产聪明奶的说法吗?

鲁宾逊:一件事被吹成这样,就要提高警惕,大脑爱节奏是因为节奏有规律。音乐的节奏和速度的急剧变化才有助于锻炼她的 注意力和协调能力。

星期五:嗯,昨天下雨,我和她玩叮咚叮咚拍拍手,她高兴得不得了!

鲁宾逊:嗯,有节奏的童谣,诗歌,以后慢慢让她接触这些,会对她的语言能力有很大的帮助。

星期五:嗯。她吃脚趾了!嘻嘻!

鲁宾逊:什么吃呀?0到一岁是口欲期,用嘴巴感知世界,能够得着的都用嘴巴来感知。

星期五:嗯,有知识的老爸就是棒!我们的小宝贝最最有福气了!

鲁宾逊:就你嘴巴甜,那时候净身出户没能给你补充鱼油和深海鱼油,不然啊,我们的小宝贝儿会更聪明更漂亮!

星期五:天呀,大便便弄裤裤里了,快来,鲁鲁,你的小宝贝做坏事了!别用手模,便便脏。

鲁宾逊:五五,你知道吗?小微信正处于剥削,吸收你奶水的成长过程,可奶水不是她自己创造的,而大便,才是她自己创造的,她有自己的创造物了,而且能自己控制它呢。

星期五:大便便,自己的创造物,哈哈哈……

鲁宾逊:我以为,一个自己能控制的创造物,并且还是自己的第一个创造物,这对我们小微信来说是很重大的事情。做为妈妈,你不能有丝毫嫌弃的意味……

星期五:鲁鲁,难道我要对她裤裤里第一次成型的便便带着欣赏、好奇、赞许的态度吗?哦!亲爱的小宝贝,你真棒!创造了一截大便便!

鲁宾逊:对!就是欣赏!因为这会影响她以后对自己所有创造物态度的源起,也就是说,幼儿时对自己的大便是什么态度,长大后对自己的其他创造物也是什么态度。你要帮她正确认识。这特别重要!

星期五:老公,你这样一说,意义深远!

鲁宾逊:当然,培养孩子的自信要从很小的时候一点一滴抓起。

星期五:嗯嗯,老公,知道啦!

鲁宾逊:还记得前几天街坊马姨和她的孙子吗?

星期五:马姨说他孙子服硬不服软,只要一吼就乖得很。

鲁宾逊:她现在得意,一旦他孙子长大脾气暴躁,反过来凶她,后悔不及!

星期五:我对她说了,她说,管那么干嘛?只要不磕着碰着就千福万福了!

鲁宾逊:还有那个抱着孩子打麻将的杨奶奶,我真担心孩子会慢慢变斜视。

星期五:有人这样点破了,她把人家骂了一顿!说人家不怀好意……

鲁宾逊:知道为什么孟母三迁意义重大了!为了维护自己可怜的自恋心理竟然不知好歹!

星期五:她这样一说,有一身的毛病,也不会有人支声了。

鲁宾逊:嗯。五五,亲爱的老婆,她包伯伯要拿她做小白鼠,把小微信打造成一真正野性生命力的小天使呢!所以呀,我们每一步都要科学育儿。看,看,她包伯伯正要和她视频聊天呢。

五:对哦!她每次看见她包伯伯都直溜溜的盯着。看,看,她又手舞足蹈,咧开嘴巴乐不可支。

鲁宾逊:嗯嗯,他现在一堂育儿心里课时费是一千多呢。好多妈妈照着他说的做,解决了许多棘手的育儿问题。

星期五:哇!我们家有个免费的心里育儿师!有个超级的足够专业的奶爸!小微信真有福气!

鲁宾逊:瞧,这眉毛,还有特有型的唇廓线多像你!像你才有福气!

星期五:长长的身形像你,挺直的鼻梁也像你!

……

鲁宾逊和他的星期五登录荒岛,不仅颠覆了关系,还创造着野性生命力的小天使!

……

09部分是鲁宾逊和星期五微信聊天畅想未来生活的部分记录,你也这样想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鲁宾逊和星期五在《鲁宾逊漂流记》里是主人和奴隶的关系,共同点是都置身荒岛。在这里你忽然发现…… 微信聊天中…… 0...
    XXKY阅读 1,610评论 17 41
  • 2017年6月21日 咖啡冥想 我的近期目标是:财富种子(还清卡债5千) 所以我的咖啡冥想是一切和金钱有关,照顾他...
    林小琬阅读 149评论 0 0
  • 每个男人都喜欢美女,不管他嘴上承不承认,男人都爱看美女,即使他知道这个女人对自己没好感,但男人都会给美女一点小的优...
    花镇阅读 2,971评论 0 2
  • 你说等你让我心疼的两个字当真 你说放心让我安心的两个字真的 你说神经让我懵逼的两个字慌啦 你问谁?我把你说的话当真...
    随心走终点见阅读 99评论 0 0
  • 我梦见自己到了汴梁身处一个不知名的小巷里回头听到并不熟悉的吆喝声 明媚的阳光刺眼走在河南大学的校园里自行车来来往往...
    花遇从风阅读 27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