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6  听封

   自上次去三皇子那又过去了几天,绿绮已经差不多摸清了这个公主原本的脾气,和关系好的人之间会丢掉礼仪,但如果在一般人面前还是很有威严的;对喜欢的下人很阔绰,喜欢赏人,不喜欢的下人有时会没事鸡蛋里挑骨头;对待讨厌的人有时会当面表现出来,有时会暗地里搞些小阴谋;而对喜欢的人也就是三皇兄会一见到就会装作不在乎,然后努力表现自己,还会穿得花枝招展的去晃人的眼,总之一个词:喜怒无常(精神错乱)。

   绿绮觉得自己还是能扮好玄绿绮的,第一天穿到这里会被两个人发现实属无奈,现在可不会怎么让人怀疑了。而且她发现作为二代实在太好了,有一次她在庭院里发现不知谁养的猫趴在自家房顶上(ps:相当于15米高),于是爬上了屋子把猫抓了个正着,下来时,直接从房顶上跳了下来,一点都不痛,轻轻松松。

今天是玄清封王的日子,她本不要出场,但不知怎么回事,皇后让自己去含元殿待机,于是乎,绿绮一大早天还没亮就被几个宫女打扮来打扮去,好不容易选好了一件翡翠烟罗绮云裙,要往绿绮脸上涂铅粉,绿绮连忙拒绝了,铅粉可是有毒的,而且看到别人脸上那厚厚的一层铅粉就感觉自己的脸很难过,更何况真要自己尝试了,所以就简单的淡淡的抹了一层胭脂,画了一下黛眉,然后贴了一个梅花花钿,就出门了。

   不得不说,这个公主的排场还是很大的,后面跟着一大 波宫女伺候,不过这几天已经把绿绮养的很会享受了。在现代时,天天累死累活的,根本没多少时间享受享受,到了这里后,完全是对自己在现代时的补偿啊。不知不觉自己轿子已停了下来,应该是到了,绿绮抬头看了看含元殿,真是气派,一股威严的感觉不由自主的就渗透到了绿绮骨子里。也不知道自己来干什么。

   绿绮刚走到门口就有人朝自己走来,是一个身穿蓝衣的男子,和玄清长得很像,应该是五皇子玄澈,于是绿绮快步上前,轻轻的锤了锤玄澈的左肩,一脸抱怨道:“五皇兄,你都好久没来找妹妹玩了!”

   玄澈轻轻的弹了一下绿绮的额头,“抱歉啦,是为兄不好,最近事多,下次请你吃福湘楼的新菜,所以这次就饶过我吧。”果然一点没怀疑绿绮。

“算了,奴不跟你计较。”绿绮觉得同是一母生,为啥三皇子的性格和五皇子差这么大呢?真是难以置信。

   “二妹果然是最好的。”玄澈不忘拍马屁,“里面已经来了很多人了,趁父亲还没上朝,我们也赶紧进去吧。”说着拉着绿绮走进了大堂。不知为什么,这个玄澈让绿绮感觉很亲近很好相处,不愧是这具身体前任主人的男闺蜜啊。

   由于是女子,所以是在百官看不到的地方待机的,就当绿绮等的有些迷糊的时候,一个宦官尖细的声音穿过耳膜:“奉天承运皇帝,诏曰:三皇子玄清孝友宽厚,温文肃敬,行有枝叶。践君子之中庸,究贤人之义理,可封为清王。特赐戮神风(武士刀),钦此!”

   “臣,谢主隆恩!”玄清跪下谢恩,接过圣旨和戮神风后,刚站稳,就感觉一股热流流传在自己和戮神风之间,不愧是神器。

突然,“宣二公主觐见!”绿绮吓了一跳,什么状况,自己为什么要到朝堂上去?但碍于召见,只好疾步走到大殿,旁边都是官员,让绿绮压力瞬间大增。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二公主善良聪颖,乐善好施,可封为孝昌公主。特赐云绫(绸缎)。钦此!”百官都有点奇怪的看着玄清和绿绮,一般封王封公主是不用到含元殿来的,而且还是在早朝上,到底怎么回事?

“臣,谢主隆恩!”绿绮,行了一个跪拜礼,然后接过圣旨和云绫,这就是自己的神器吧,不知道可以干嘛。

“清王与孝昌公主情投意合,朕有意成全两人,不知重卿家觉得如何?”皇上终于开口了,不过一开口就让所有人都一惊。底下大臣本来还奇怪呢,现在更奇怪了,圣上这是说什么呢,清王和孝昌公主可是亲兄妹,这不是乱论么,于理不合啊。

   像是早料到会有此般情景,皇上摆了摆袖子,皇后和其他狐族妃嫔立刻就走了出来,围成了个圈,然后绿绮觉得这个世界梦幻了,周围都变成了紫色,就像魔法阵一样,然后那些大臣都像着了迷一样,跪下,拜道:“圣上英明!圣上英明!”而且他们脑内自动认为绿绮是新封的和皇上没有血缘关系的公主。而且世人也没几个认得二公主长什么样,毕竟二公主从没有在有外人的正式场合下露过面。

   绿绮无语了,这能力也太好用了吧,特别是皇帝用,那皇帝无敌了,还有谁敢不忠,谁敢不从?

   “那司天监就选个良辰吉日吧。”皇帝还真是心急,明明当事人都还没那么急。(其实是被皇后逼得,皇上私底下是个妻管严)

   “回圣上,臣观测过,下个月初八是个十年不遇的好日子,最宜婚嫁。”司天监回过神来,皇后等妃嫔也早就回避。

   “那就下个月初八成亲吧,清王,孝昌公主可有异议?”皇上最后才想起两位当事人。

   “臣,没有异议!”两人同时答道。

   “退朝!”皇上看了下没有事要奏,于是闪人了。

   皇上走后,百官都来恭喜玄清和绿绮,而两人则呆到了最后所有人都走完了。绿绮发现只有两人的含元殿好空荡啊,有点冷冷清清的。于是也想闪人,“三皇兄,你回去好好准备婚礼吧,奴先回宫了。”

   “慢着,二妹,下月初八我们都要成亲了,在这一个月不到的日子里,我们不应该先相处相处吗?”玄清依旧冷淡的说出让人误解的话。

“那奴就如三兄所愿,奴从今日便搬到三兄宫里去住吧,反正成亲后是住到父亲赏赐的清王府。”绿绮又不经过大脑说话了。

   “真是乖巧的妹妹,为兄今晚等着你哦。”不知是不是绿绮的错觉,她怎么感觉玄清好像在调 戏自己?

   绿绮先回宫了,回宫的路上越来越觉得不对劲,自己和玄清刚刚的谈话好像很不和谐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绿绮看到一大帮子人的到来,不禁暗松一口气,闹洞房有时会闹一晚上的,只要熬过今天晚上,之后自己自有安排。 “恭喜三弟...
    东兔角阅读 355评论 0 1
  • 绿绮越来越对皇后无语了,她消息也太灵通了吧!自己刚回到宫中,皇后都替自己整理好衣物了,绿绮看皇后兴趣盎然地整理着,...
    东兔角阅读 259评论 0 1
  • 因为已封王,就要管理一方百姓,所以玄清现在有一大堆政务要批,但看玄澈那么久未归,不禁头疼,这个弟弟肯定是又到哪玩去...
    东兔角阅读 178评论 0 1
  • 下了油面,往北是海河大堤,是我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一条路,一小段铺了石子,剩下的还是土路,虽然很直,也很宽阔,但是路...
    红七公阅读 196评论 0 0
  • 我看着月亮, 月亮看着我, 我对她微笑, 她不动声色! 睡吧,闭上双眼, 全世界再与你无关! 这逼装的太有境界了!...
    andy2000阅读 24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