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猫传的梦回唐朝,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平安夜下班,我一个人买了电影票,急匆匆地跑去看了妖猫传

我等这部片子很久了,不是为了看剧情,只是想看看陈凯歌心中的大唐盛世。

说句题外话,梅溪湖步步高外面堵得热火朝天,车灯都开了,遥遥一望,也颇有“万家灯火明如镜,千市流动热火荼”之境,因为今晚是平安夜,而明天是圣诞节。朋友圈一片索要圣诞帽的消息刷屏,广场里一对对年轻男女牵手拍照,巨大的圣诞树傲然挺立,仿佛在说,在座的各位都是垃圾。我们有自己团圆的春节,可又舍不得错过洋节日,那么就硬生生将它过成了变相的情人节。

我是要看看大唐盛世的街景才买的票,据说为了拍这个影片陈导建了一座城,如果是喜欢美的对故事没有太大追求的朋友,这部片子还是值得一看的。木质却霸气的三层楼房,精巧的八角亭台,热闹的集市,全长安城最大的妓院,异邦过客,胡人美女,夜市灯如昼的辉煌……构图布局都让人喜欢。

除此之外,其他的都一般。

尤其那场极乐之乐的盛宴,就是一场舞台剧吧,这种幻术太多了,到后期审美疲劳,频频出戏,旁边的情侣还提前离场了,望着他们手牵手的背影,我不屑地道:切,艺术。艺术都不懂,俗人。

剧情是硬伤,用一个复杂的叙述方式将一个众所周知的故事,未免乏味,就连讽刺唐玄宗的虚伪的方式都让人打哈欠。(不怕人唐玄宗的死忠粉丝上网喷你哦陈导,杨玉环和唐玄宗的cp粉会手撕你的)

一句话,剧里所有的男人都爱杨玉环,可是最终得到她的那个男人却杀死了她,让她用最悲惨的方式被活埋。杨玉环在谎言里怀着希望死去,却又在绝望中重新死一次,让人唏嘘,于是一个爱着杨玉环的白鹤少年附身猫妖,回来寻仇的故事。

看完之后忍不住想感叹一句:唉,男人啊!

觉得全场演技最佳是那只猫,无可置疑的,毕竟人家是做主角,全场戏份最多,无论是哭戏还是仇恨戏,感情都很足,倒是有角逐百花奖最佳男主角的实力(应该是公猫吧?)

第二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白居易,有文人的癫狂和浪漫,少了政治的世故和老练,甩着膀子走路与和尚的小碎步形成鲜明对比,说话的急节奏有少年人的傲气也有盛世之下的张狂,那是特有的时代下读书人散发出的气质,开放的风气让空气中都弥漫着思想活跃的香气。

最失望的就是李白。有一种突然见到穿着邋里邋遢,胡子拉碴的偶像而梦想碎裂的失望之感,那形象看起来更像个醉酒的茅山道士,他是仙人啊喂,能不能让他干净一点,酒渍墨水都往身上摸,那可是白衣服啊!

李白的诗已经让他神话,没有脸谱。导演还不如就让他的背影和声音出场就好,见到感觉快谢顶的李白,我脆弱的少女心受到了沉重的打击,至今还没有恢复。

第三该说说白鹤少年。嗯!我觉得凭着飞天本事,你们就可以出道了,如果举行全国巡演老阿姨肯定买票去看啦。话说,我到最后要谢幕的时候才发现白鹤少年之一是刘昊然!我该去看看眼科了。

白鹤少年的白龙就是猫妖,是主角。

话说,当白龙因为杨玉环的尸体深受蛊毒毁坏而急需一块生肉的时候,他也没有将毒手伸向那只猫让我深感触动。这样的心性,纯洁得担得起少年二字。最终他自己吸入蛊毒,在极度的痛苦之中魂魄离体,附身在猫身上。那一幕,看得我抓心挠肝,刘昊然弟弟,被你圈粉了哟。

除此之外,皇帝,杨玉环,高力士等人,单薄得像纸片一样,没有挣脱固有的形象,遥远地像个佳人,不说也罢。

总结来说,陈导心中是有个大唐盛世的,他从细节,氛围,声音,服装各方面来体现这个盛世的雍容华贵,大度开放,一开始是容易入戏的,可惜,人物不够,故事太牵强,导致后期反而出戏了。所以才说,故事是一切的影片的灵魂,就连MV都是要拍个故事呢,何况要卖几十亿的电影呢?

哦,影片最后,白居易躺在二楼的书房里睡觉,阳光洒满全身,闹市之声由楼下传来不绝于耳,我有一瞬间的恍惚之感。

15岁那年的暑假,我写作业写累了也是这么睡着了,朦胧中也听到了这样的红尘之声。

这就是生活!让我入戏的地方,让人想去那样的地方躺一躺,做个梦。

PS:我上网一搜白鹤少年,居然已经有白鹤少年的同人文了,喂,丧心病狂啊!你们这些腐女子,明天是不是就要出空海和白居易的同人了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