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辅看-猫妖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经典台词

   1.我知道她死了,我只是一直不舍。

  2.一字不改,假是假,情却是真的。

  3.强盛时她是帝国的象征,衰败时 帝国将不再需要她。

  4.那猫说了一句,欠债总是要还的。

  5.我是一个无情的人无情的人不会后悔,但我永远在后悔,我只是失败 ?。

  6.这个世界上除了我,你还有谁?

  7.谁也不愿背负上杀死贵妃的罪名,连皇帝也不愿意。

  8.你说的这是三十年前的旧事,一只猫不可能活过三十年,你到底有什么秘密想要告诉我们!

      9.正因为曾经受过的苦,哪怕别人对待自己一丝一毫的好,都应该加倍回报,不是吗?

  10.只有一个人的话,就不是白鹤少年了。

  11.我没有消失,一直在你身边,把你打捞上来放在她身边。

  12.一个人留在长安 一定很寂寞吧13.大唐有你,才是真的了不起。

  14.白龙,那个问我们是不是白鹤少年的杨玉环,真的死了。我和你一样心碎。

      15.船入大海,我的骄傲和自信就受到了考验。

      16.是什么让孩子的母亲说出安心的话,这是我去大唐寻求无上密的原因。

      17.陈凯歌:拍《妖猫传》耗费了6年时间,人这一辈子有几个6年?但是这时候我就在想,我是不是也应该把自己看成一个托钵僧?因为我有电影这样一个信仰,可以引导我忍辱、精进、不流于俗,富贵不能淫、威武不能屈、贫贱不能移。在过去6年时间里头,我感觉自己就做了一回托钵僧,我想继续做下去。”

    18.人心这么黑暗,我想找一个不在痛苦的秘密。

二,幕后故事

《妖猫传》原著

1986年,一位日本作家从西安出发,循着玄奘大师的足迹一路向西,沿途探寻古迹,收集写作素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就是梦枕貘。

随后梦枕貘先后开始连载自己的两部奇幻小说,一部是凭改编成人气手游而家喻户晓的《阴阳师》。

另一部就是今天要说的陈凯歌导演电影《妖猫传》的原著《沙门空海之大唐鬼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梦枕貘被誉为“日本魔幻小说超级霸主”,《沙门空海之大唐鬼宴》则是他最得意的作品。

《沙门空海之大唐鬼宴》是梦枕貘于1987年开始创作的,历经17年,共4卷。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期间,他15次游历中国,探索了解大唐,这个曾屹立于世界之巅的王朝。

空海法师

空海法师历史上真有其人,而且是日本佛教真言宗创始人。真言宗在日本现有信徒1000万人。空海法师于公元804年(唐贞元二十年,日本延庆二十三年)入大唐习法,同行的还有最澄法师。(二人为佛教在日本的传播立下汗马功劳)。

图片发自简书App

空海法师是日本平安时代著名书法家,与橘逸势、嵯峨天皇合称“三笔”。橘逸势在原著小说中的角色如同电影里白乐天,是破案的主力之一。同时空海还是文艺理论家及语言学家,相传日本字母平假名即由空海法师发明。

值得一提的是,因台风影响,空海法师最初大唐就是在咱们福建沿海,并于福州开元寺修养一个月后方前往长安。

现福州开元寺内的空海铜像


电影中染谷将太扮演的空海

黑猫&唐猫

电影中的妖猫是一只黑猫。历史上,日本是没有猫的。猫的传入与空海、最澄法师西渡学法同一时期。猫在日本有着神秘的象征,对于日本人而言,这种动物一部分的神秘感来自宗教。

图片发自简书App

猫传入日本时,中国的唐文化在日本备受推崇。日本贵族以养猫为生活富贵的标志,推崇“唐物”,猫在日本也被称为“唐猫”。唐猫并无确定的品种,毛色不一,多数是杂交生出来的短毛土猫,最受皇室推崇的当属于黑色的猫只。

日本浮世绘画家高桥松亭的黑猫

经过长期的历史发展,到了日本江户时代,日本人相信剪短、剪掉猫尾巴可以防止有灵气的老猫成精,于是黑色、长尾的“唐猫”在日本渐渐消失。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电影中陈凯歌仍然选用了黑色长尾的平安时代黑猫


女权主义者陈凯歌 陈凯歌自诩自己是一个“女权主义者”,这和他拍电影的宗旨有关:一定要站在弱者的一方。


从《黄土地》中的翠巧、《霸王别姬》中的程蝶衣(入戏封魔这里当成女性)和菊仙、《风月》中的如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到此次《妖猫传》中的杨贵妃,她们都有无不内心坚定,却命运坎坷,最终遭遇背弃。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陈凯歌电影中的男性最初总是救世主形象,给与女性无限美好和希望。最后却总要迫于种种成为背叛者。这种对立,不仅贯穿陈凯歌导演的大部分作品,同时也使其成为最具人文关怀的导演。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环肥燕瘦

杨贵妃作为中国历史上四大美人之一,是“多肉”美女的代表人物,与赵飞燕并称环肥燕瘦。

图片发自简书App

93年林芳兵在《唐明皇》中饰演“标准”版杨玉环

《妖猫传》电影中,贵妃少了我们认同的丰腴,有着现代美人标准的张榕容倒也适应时代。从目前的评论来看,张榕容的杨玉环已经被广大影迷所接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唐盛世

此版杨贵妃,还有个特征:她是个混血儿!不看演员流量,只选适合角色的陈凯歌,这么做也是有道理和依据的。首先是梦枕貘原著中的贵妃本来就有一胡人血统。其次,作为当时世界上最国际化的百万人口大都市——长安,拥有3万多外国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唐朝的开放使外国人可以参加科举、从政。影片中的日本遣唐使阿倍仲麻吕参加科举考试,高中进士,官至唐左散骑常侍兼安南都护。后期归国时甚至被唐任命为遣日使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唐的强大还体现在对文化的重视和包容。据说长安百万人中,有一万是诗人!唐一朝作为“诗”的鼎盛时期,这一数字十分真实。甚至日本遣唐使阿倍仲麻吕也是一个诗人,与李白还是诗歌传情的老友。唐朝的诗人可能和今天会写推文的小编一样稀松平常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现繁华

唐朝的辉煌体现在自信、包容和开放,这也是陈凯歌喜欢唐朝的原因之一。而喜欢真实呈现,不喜绿幕技术的陈凯歌就真的在襄阳再造了一座长安,再花6年时间植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场景搭建的细致与考究,连梦枕貘也为之动容,有观众惊呼每一帧都是唐风,都是桌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此外,电影中的“极乐之宴”也是盛世繁华的一个重要呈现,恕小编才疏学浅,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直接上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页转自搜狐

三,经典影评-幻术和无上密到底是什么

这个故事并不简单,它真正想要表达的东西就隐藏在片子中,等待有心人的发现。

大家一定记得,白居易和空海刚组队时,曾经看过一场幻术表演:瓜翁用幻术变出西瓜,白居易以为是真的,空海知道是假的,瓜翁知道空海没有中术,送他西瓜,途中,西瓜变成鱼头,白居易准备扔掉时,鱼头却又变成半块烂瓜。

这个情节到底想说什么呢?先按下不表。

接着,白居易和空海就去查陈云樵家的妖猫案了。在陈家的故事中,妖猫一共附了三个人的身:丽香、陈云樵、春琴、。我们来看看三次附身都干了什么。

附身丽香:送蛊毒酒给陈云樵喝,且看到玉莲喝了也不阻止。

附身陈云樵:勒死春琴。

附身春琴:说出“我的命和她一样”“别埋我,地下冷”等话。

最后,陈家的故事结果是春琴死,陈云樵疯。

之后,空海十分疑惑地找到瓜翁。瓜翁说了一句话:“幻术中也有真相。”空海听了这句话茅塞顿开。

“幻术中也有真相。”

这句话正是解开《妖猫传》所有谜团的钥匙。

正如瓜翁所说,电影中出现的所有幻术中都有真相。请让我一一道来。

一、什么是幻术?

(一)瓜翁的幻术

回到开头瓜翁变瓜的故事:瓜翁用幻术变出西瓜,白居易以为是真的,空海知道是假的,瓜翁知道空海没有中术,送他西瓜,途中,西瓜变成鱼头,白居易准备扔掉时,鱼头却又变成半块烂瓜。

电影中说了,瓜翁并不能凭空变出瓜来,是本来有一只瓜。在变瓜的幻术里,一只瓜是真相,其他的瓜是假的。鱼头象征假象。半快烂瓜则是真实的。(这是瓜翁最初一只瓜的部分,因为别的围观人士买的也是最初那一只瓜的部分)

白居易把幻术当成真相,错了。

空海对了吗?他看到鱼头并不惊讶,说明他知道这是假的。但他看到烂瓜却很惊讶,说“我也中了幻术”。

空海虽然比白居易的认识高一层级,但他把幻术看成全部是假的,也错了。

怎么认识幻术才是对的呢?

“幻术中也有真相。”即幻术中有真有假。

(二)妖猫的幻术

片中另一个使用幻术的人是妖猫。它在陈家的故事中使用幻术附了三个人的身,这三次的幻术使用中,同样是“幻术中也有真相”。

附身丽香:送蛊毒酒给陈云樵喝,且看到玉莲喝了也不阻止。

真相:丽香因为陈云樵移情别恋,恨陈的移情,嫉玉莲的夺爱。

附身陈云樵:勒死春琴。

真相:陈云樵认为是春琴带来祸事,希望摆脱春琴从而摆脱祸事。

附身春琴:说出“我的命和她一样”“别埋我,地下冷”等话。

真相:春琴委屈绝望的心情。

三次幻术,行为都是假的,由妖猫控制的(就像陈云樵说的“不是我杀的”),但情绪都是真的。

(二)黄鹤的幻术

即尸解大法:能闭气保存容颜不老是真,能存活是假。

(三)李隆基的幻术

大家应该还记得,阿部在日记里曾说:“玄宗是最大的幻术师。”

玄宗什么时候成了幻术师了呢?

他的幻术就是爱情。与白龙对杨玉环的真爱相比,玄宗的爱情确实是有真有假的幻术。他对杨玉环的爱有真实的部分,但也充满了谎言,因为这会让位于懦弱与残忍。

由此可见,这部电影构造了一个充满幻术的世界,即真相与谎言交织的世界。

因此,《妖猫传》的核心主旨并不是大唐风流的展现、更不是讲述一个无聊的人人都爱杨贵妃的玛丽苏故事。

上面我们已经分析出,所谓幻术就是真相与谎言的交织。

其实,《妖猫传》真正想要探讨是真相与谎言的问题,以及如何对待真相与谎言交织的世界。下面,我们来看看片子是如何探讨的。

二、什么是“无上密”?

先说结论:无上密说的是面对幻术的态度。

我们看看电影中的人物是如何对待幻术的。

(一)杨玉环

我想先说杨玉环。

杨玉环在片中遇到了三个幻术:

1、李白《清平调》是为她而作;

2、玄宗对她的爱

3、阿部的爱(不敢说出,没有真正救她)

这三个幻术都是有真相有谎言。但杨玉环知道其中的谎言部分以后,并没有崩溃愤恨:李白自己戳穿了谎言,杨玉环却由衷赞赏“大唐有你才是真的了不起”;阿部的爱止于眼神,但杨玉环说“我很满足”;玄宗的爱经不起危难的考验,杨玉环固然失望,却还是把表达爱意的香囊送给玄宗。

可见,杨玉环面对幻术的态度是:正视并接纳幻术中的谎言,珍惜和回应幻术中的真相。

总结一下就是:接纳谎言、拥抱真相。

这八个字就是空海孜孜以求的无上密。

杨玉环是《妖猫传》中最早参透“无上密”的人物。

(二)白居易和空海

如果说,杨玉环面对幻术的境界是最高的,已参透“无上密”。那么电影开头的白居易和空海,正好是第一层和第二层。

白居易:天真,认为自己看到的就是真相。比如幻术师变出来的西瓜。比如史书上对李隆基杨玉环爱情的记载。当知道那里有谎言之后他无法接受,说:“你不能说我的长恨歌是假的”。这与杨玉环面对谎言的平静态度全然不同,境界的差别非常明显。

这也可以说是“看山是山”的境界。

空海:理性,有怀疑精神。比如能看出瓜是幻术变出来的。比如认为史书记载可能是假的。但是在瓜翁提示他之前,他却不知道“幻术中也有真相”。

这是“看山不是山”的境界。

而杨玉环的境界,即“无上密”的境界是“看山还是山”。

到了片尾,空海说“通过杨玉环的生死参透了无上密”,白居易说“一字不改,诗是假的,可情是真的”。白居易也参透了无上密。

也就是说两个人都明白了一个道理:这个世界是由真相与谎言交织成的,我们要认识到这一点,不要否认现实。同时,如何对待这样的世界呢?接纳谎言,用力地拥抱真相。也可以延伸为:明白这个世界有残酷、无情、虚假的部分,但我不因此厌世,而是将这一部分搁置,用力去珍惜这个世界一点一滴的美好,这样就能得到内心的平静。

这也解释了那个抱孩妇人的事情。

空海问她为什么平静。她回答:“只要孩子睡着就好了。”也就是说,即使这个世界有惊涛骇浪,但毕竟还有美好的部分,我把我的精力全都用来拥抱这美好、品味这美好,自然无暇去为惊涛骇浪而惊慌了。

(三)白龙

是的,别忘了白龙。

白龙在电影开头的境界处于白居易与空海之间。是那种刚刚得知自己被骗,因此,愤恨这个无情、残酷、虚伪的世界的状态。

在结尾,他说“我已经不在那个身体里很久了。”空海说:“杨玉环不在那个身体里也很久了。”

这句话使白龙开悟,明白了身体是假的,但自己对杨玉环的爱是真的,他终于放下了执念,得到了解脱。他也参透了“无上密”。所以不再报复世间,而是所以留下两具躯壳,带着对杨玉环的爱飞向光明之地。

三、总结

这部电影是一部披着幻术的皮探讨世间的真相与谎言、残酷与美好的电影。

“幻术”隐喻的是交织着谎言与真相、残酷与美好的现实世界。

“无上密”说的是在现实世界中寻求平静的秘诀:即接纳谎言、拥抱真相,接纳残酷、拥抱美好。世界并不全然完美,但我们可以珍惜美好的那一部分。

白居易、空海、白龙、丹龙、杨玉环正是这个故事的五个真正的主角,写得是这五个人的故事。

即空海求无上密的故事、白居易写长恨歌的故事、白龙复仇的故事、丹龙为白龙解脱的故事,还有真实的杨玉环被发现的故事。

五个故事同时进行,电影在片尾对五个故事的结局都做了清晰交待:

空海求得无上密;

白居易定稿长恨歌;

白龙放下仇恨;

丹龙成功为白龙解脱,为当年的自己赎了罪;

真实的杨玉环最终被发现,她不仅仅是盛唐的象征、美丽的躯壳,而是一个知道了谎言却仍然拥抱爱情的活生生的人,这样的杨玉环在《长恨歌》永远活着。所以,《长恨歌》里的杨贵妃在“君王掩面救不得”之后,仍然“惟将旧物表深情,钿合金钗寄将去。”

诗中杨玉环对玄宗的害死自己的理解和原谅正是这正是电影中杨玉环死前送香囊给玄宗的心情。

电影中空海说“贵妃做到了别人做不到的”,就是指贵妃对玄宗的这种理解和原谅,贵妃对有瑕疵的爱情的珍惜。

而白居易、空海、白龙、丹龙就像是处于不同人生境界的我们。电影就是想用这个亦真亦幻的故事告诉我们一个虽然浅显但是有力量的道理:

生活不是完美的,但是我们依然可以拥抱生活的美好。

本页转自豆瓣作者-靡菲m

四,剧中知识

1、电影的灵魂人物是谁——杨贵妃;

2、电影的潜伏男主人公是谁——如果有的话,应该是两个,一个是代表成年的、权力的、世俗的男性的玄宗,另一个是少年的,赤诚的,纯净的白龙。如果非要放大的话,玄宗、安禄山、黄鹤、陈氏父子是一整个男主角;白乐天、空海、白龙和丹龙,是另一类型的男主角。

3、白龙猫是什么时候开始复仇的——进入黑猫身体后,猫记忆中贵妃临死前在石棺中的挣扎与呼号,触动了白龙的灵体,迅速黑化,于是开始了长达二十几年的复仇;

4、白龙猫是怎么复仇玄宗的——告诉他自己从墓穴中回来了并抓瞎了他的眼睛。作为马嵬驿欺诈事件中,惟一留存世间的“活证”,本应该早就随杨贵妃死去的黑猫突然出现,让玄宗在惊恐万状中痛苦地死去;

5、杨贵妃爱白龙吗——不;

6、白龙爱杨贵妃吗,为什么爱——当然。因为杨贵妃不仅是当时的第一国民女神,更能体惜白龙的孤独之心,被弃之痛。这种爱有同情相惜,也有粉丝崇拜。影片提供的支撑已经足够了,没必要再铺陈。再有质疑的人,请部分和正面参考杨丽娟之于刘德华;

7、黑猫为什么爱吃鱼眼珠子——还不许人家咪咪有点自己的个猫爱好了吗?猫不说了么:李隆基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只吃眼睛子。人家是御猫,在官里就是吃鱼眼珠子的。当然,这也是对全片一再出现的“幻术”一词的呼应,强调的对现实与人心中的真与幻,大多数人是有眼无珠的;

8、黑猫为什么要杀那么多人——天呐,如果哪天刘德华被残酷迫害了,你看“杨丽娟”们会不会疯狂地报复,在此诚祝刘德华平安长寿,阿弥托你福;

9、白龙瘸了,黑猫没瘸,为什么附在猫身上后,猫也瘸了——不知道灵魂应该是什么样,难道你见过?

10、陈家床底下那只黑猫干尸到底怎么回事——幻术呗,白龙猫附体春琴后说自己被毒死时的表情,那叫一个调侃戏谑,活脱脱小S上身,哪像是被毒死了心有怨恨的样子?基本上就是幻术,让陈、白、空三人放松警惕。接下来,陈果然以为驱妖成功,大开趴体,结果更着了白龙猫的道儿,在渔阳鼙鼓动地来的霓裳羽衣曲中,掐死了自己的老婆,然后自己也发疯了,白龙猫复仇成功,哦也~

11、白龙最后和杨贵妃躺一起是怎么回事——也是幻术,丹龙在点化超度他。

12、白龙和丹龙有没有基情——真想捏着提这个问题人的某些部位说:你不**会死?没有!!!就是兄弟之情。但是丹龙和白龙一样,都是少年的,热诚的,纯净。丹龙是黄鹤之亲子,成长环境自然好很多,但是他却知道替师弟掩饰身世,说他是捡来的。他们是从小到大的玩伴、兄弟、哥儿们,同样喜欢着国民的女神、大唐的偶像。丹龙一直痛惜白龙,但白龙却多少有点忽视了这种痛惜,因为他是被亲生父亲遗弃,卖掉抵债而到黄鹤门下的,自然对黄鹤父子会有一种情绪上的抵触感,何况黄鹤对他也不太好,这加强了这种抵触感,以至于他无法真切感知到丹龙对他的体贴和痛惜。真的,亲爱的基佬们,别因为自己是基,就看天下都是基。

13、杨贵妃爱玄宗吗——爱。从玄宗蒙着她的裙摆在片中第一次出现,她微微一笑的表情就看得出来,她爱他。但是她对他君王式的绝对占有,完全控制的爱是不适的,但是无法摆脱。这种爱,也是她后来接受玄宗的安排,坦然进入假死长眠,等待未来复苏重聚的情感基石。如果没有这种爱,她的行为就很怪诞了。

14、杨贵妃只是一个玛丽苏花瓶吗——绝对不是。这是全片的灵魂人物,不仅是所有故事的缘起,也代表了电影中最高的人生境界。杨贵妃美丽聪明,善解人意,对世界的人与事,都怀抱着一种柔软平等的慈悲心,哪怕是自己的周围,都是算计与欺骗,她也以一种最平和最淡然的姿态面对着,并给予最温和的宽容。最最重要的,是她忠贞于爱情,愿意为三郎做一切。她就像空海在西渡时遇上的那位日本母亲一样,只要孩子睡了心就安静了。可惜,可惜~~~

15、杨贵妃知道玄宗的尸解术是骗局吗——是的。但是她爱他,愿意为他做一切,只要他好了就心安了。可惜的是,他没想到,她也没想到,尸解术两天后失效了,蛊毒也没有及时发作。在石棺中提前醒来的她,经历了最可怕的折磨和挣扎,最后凄惨地死去。

16、玄宗爱杨贵妃吗——爱的。只是他更爱自己的江山,自己的皇位。他所有的一切都是围绕着这两个基本点来进行的。女人,不过是他权位上的装饰,虽然爱,但绝不会为之赴汤蹈火。

17、白乐天为什么那么神经病?他也爱杨贵妃吗——他是少年诗人,一谈起自己心向往之的时代、事件与人物,自然会有掩藏不住的兴奋,这有什么不可以的呢?他当然也爱杨贵妃,他同时也深爱那个盛唐时代,就像我深爱着金库里满满当当的金子一样,一想到我能拥有所有的金库,我绝对会比他更张牙舞爪的。

18、空海为什么老是带着蜜汁微笑——其实他的很多笑是有内容的,比如有时是对白乐天,有时自己与舞伎,留意看戏,尤其是两个人的对手戏。当然,这部电影中还有一些微笑是应该被提出来批评一下的,比如玄宗出逃时,有一位群演露出了笑场般的蜜汁微笑;

19、无上密到底是什么——就是在杨贵妃小姐和抱娃母亲身上所体现出来的,不管身处何方,不管面对的是真是幻,只要内心中永远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么没有杂念,就能够安宁平静地接纳一切;

20、贯穿全片的幻术到底有什么意义——电影中所有人都在幻术中,都在自觉或者不自觉地制造幻术,甚至包括李安的儿子、阿部宽的小妾白玲,皆如是。真实虚幻眼珠子,君主黑猫睡美人,都在真实与虚幻中打转。

本页转自百家号-健康铺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真假虚幻,大梦一场,幻术中也有真相! 《妖猫传》的核心主旨并不是大唐风流的展现、更不是讲述一个无聊的人人都...
    情鱼阅读 1,613评论 3 3
  • 也有也无 by表面有很多水的木卫二 这篇《也有也无》,我给它这样一个怪异的名字,是想写写关于这部《...
    表面有很多水的木卫二阅读 766评论 0 1
  • 《妖猫传》 观影闲谈随笔 #梦回盛唐,关于孤独、执念、爱或被爱# 第一次知道长恨歌,是初二。只抄写过一句,回眸一笑...
    橘猫MIhu阅读 410评论 0 4
  • 周一是我得待在办公室最久的一天。早上9点多早课,晚上5点多的晚课。有时中午还会有学习小组的讨论会,真的是超级充实啊...
    别人家的喵阅读 119评论 0 0
  • 相望千里碧云中,一处心期两处同。 照影徘徊共香雪,凌寒点缀独玲珑。 桂花酒里留深意,明月诗中抒寸衷。 莫道情为少年...
    雪窗_武立之阅读 213评论 3 8